形容女子聲音好聽的成語,形容聲音好聽的成語有哪些

2021-05-24 22:42:36 字數 6082 閱讀 9299

1樓:臥虎藏龍

天籟之音

鈴般,清脆 甜美,甜甜 嬌媚,嬌美 輕柔,溫柔.和藹可親.靡靡之音 餘音繞樑 珠圓玉潤 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驚天動地 雷霆萬鈞 軒然大波 ...

(纖細)

2樓:箭大三

輕聲細語 天籟之音

形容聲音好聽的成語有哪些?

3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單紙栍p

洋洋盈耳  【解釋】:洋洋:眾多;盈:

充滿。指巨集亮而優美的聲音充滿雙耳。形容講話、讀書的聲音悅耳動聽。

  【出自】:《論語泰伯》:師摯之始,《關雎》之亂,洋洋乎,盈耳哉。

  嫋嫋餘音  【解釋】:嫋嫋:宛轉悠揚。

餘音:不絕之音。形容**結束後悠揚悅耳的聲音仍然綿延不絕,迴響在耳邊。

同餘音嫋嫋。  【出自】:清魏秀仁《花月痕》第五十一回:

諸君聽小子講書,不必就散,尚有一回嫋嫋餘音哩。  黃鶯出谷  【解釋】:吳儂軟語亦作吳儂嬌語。

形容操吳方言的人語音輕清柔美。  【出自】:《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七六回:

他們叫來侍酒的,都是南班子的人,一時燕語鶯聲,盡都是吳儂嬌語。鄭振鐸《蘇州讚歌》:『吳儂軟語』的蘇州人民,看起來好象很溫和,但往往是站在鬥爭的最前線。

  呢喃細語  【解釋】:形容小聲說話。  【出自】:

《北史隋房陵王勇傳》:乃向西北奮飛,喃喃細語。  字正腔圓  【解釋】:

形容吐字準確,唱腔圓熟。  【示例】:他的字正腔圓的唱功讓人佩服。

  抑揚頓挫  【解釋】:抑:降低;揚:

升高;頓:停頓;挫:轉折。

指聲音的高低起伏和停頓轉折。  【出自】:宋張戎《歲寒堂詩話》捲上:

而子建詩,微婉之情,灑落之韻,抑揚頓挫之氣,固不可以優劣論也。  天籟之音  【解釋】:與地籟、人籟相比較,天籟是**的最高境界。

天籟就是天上傳來的聲音,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

4樓:曾萱寒

餘音繞樑、娓娓動聽、繞樑三日、洋洋盈耳、餘音嫋嫋

一、餘音繞樑 [ yú yīn rào liáng ]

【解釋】:形容歌聲優美,給人留下難忘的印象。

【出自】:戰國 列子《列子·湯問》:「昔韓娥東之齊,匱糧,過雍門,鬻歌假食,既去而餘音繞樑,三日不絕,左右以其人弗去。」

【譯文】:以前韓國的娥東面的齊國,沒有糧食,經過雍門,靠賣唱吃,離開後,餘音繞樑,三日不停,左右的人把那人就走了。

二、娓娓動聽 [ wěi wěi dòng tīng ]

【解釋】:形容善於講話,使人喜歡聽。

【出自】:清·曾樸《孽海花》第三十四回:「就把英語來對答,倒也說得清脆悠揚,娓娓動聽。」

三、繞樑三日 [ rào liáng sān rì ]

【解釋】:形容**高昂激盪,雖過了很長時間,好像仍在迴響。

【出自】:戰國 列子《列子·湯問》:「昔韓娥東之齊,匱糧,過雍門,鬻歌假食,既去而餘音繞樑,三日不絕,左右以其人弗去。」

【譯文】:以前韓國的娥東面的齊國,沒有糧食,經過雍門,靠賣唱吃,離開後,餘音繞樑,三日不停,左右的人把那人就走了。

四、洋洋盈耳 [ yáng yáng yíng ěr ]

【解釋】:形容講話、讀書的聲音悅耳動聽。

【出自】:春秋.孔子的**及再傳**《論語·泰伯》:「師摯之始,《關雎》之亂,洋洋乎,盈耳哉。」

【譯文】:孔子說:「從太師摯開始演奏,到結尾演奏《關雎》樂曲的時間裡,美妙動聽的**都充盈在耳邊。」

五、餘音嫋嫋[ yú yīn niǎo niǎo ]

【解釋】:形容**悅耳動聽,令人沉醉。

【出自】:宋.蘇軾《前赤壁賦》:「其聲嗚嗚然,如怨如慕,如泣如訴;餘音嫋嫋,不絕如縷。」

【譯文】:那簫聲嗚嗚地響著,如怨如仰慕,如泣如訴;尾聲婉轉悠長,像綿綿不斷的細絲在耳際繚繞。

5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洋洋盈耳 嫋嫋餘音 鏗鏘有力 風風韻韻 擲地有聲 鶯聲燕語

繞樑三日 綿言細語 繪聲繪色 黃鶯出谷 餘音饒樑 沉魚出聽

餘音嫋嫋

形容女孩子聲音好好聽的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銀鈴般,清脆 甜美,甜甜 嬌媚,嬌美 輕柔,溫柔

溫聲細語的、溫柔似水的、銀鈴般的、悅耳的、清脆的、響亮的、尖細的、夜鶯般的、甜美的、黃鸝聲起般

7樓:高高在上的猴兒

悅耳動聽

沁人心脾

優美華麗

8樓:冠玉花單午

純潔。天真。體貼,漂亮……我是女生,雖少,可女孩都愛哦!!!!!!

形容女生朗誦聲音好聽的詞語

9樓:我的感覺算蝦米

形容聲音曲折、優美、動聽 婉轉 悠揚 天籟之音 響遏行雲 餘音嫋嫋 娓娓動聽

洋洋盈耳 嫋嫋餘音 鏗鏘有力 風風韻韻 擲地有聲 鶯聲燕語繞樑三日 綿言細語 繪聲繪色 黃鶯出谷 餘音饒樑 沉魚出聽鶯聲燕語

金聲玉潤

鏘金鳴玉

鳳鳴鶴唳

餘音繞樑

作金石聲

10樓:匿名使用者

句話:「你這是幹什麼?」她笑著說:「『斷尺救人』唄」……就在這時,上課鈴聲響了起來……

事後,我一直珍藏著這把斷尺,直到永遠……

「花,靜靜地綻放,在我忽然想你的夜裡.多想靠近你,告訴你,我心裡多麼地愛你;你,靜靜地離去,在我忽然愛你的夜裡.多想抱緊你……把愛全給了我,把世界給了我,從此不知你心中苦與樂,多想靠近你,告訴你,我一直都懂你……」

多年前,當青年歌手滿文軍用富於磁性的歌喉深情款款地演唱《懂你》這首歌時,我一直以為是一首沒什麼新意的愛情歌曲,歌詞直白無味,只是旋律尚溫婉深情,有一定的可聽可唱之處.然而,當看到《懂你》的mtv背景畫面竟是電影《九香》裡一個個感人的畫面時,我的心不禁激起幾許莫名的顫動.

母愛如水,母親是源,無論你奔騰到**,身上流淌的,依然是不盡的源頭之水;心裡念著的,永遠有對母親的感

形容女人聲音好聽的成語

11樓:帥氣的小宇宙

形容女人聲音好聽的成語:燕語鶯聲,嬌翠欲滴,餘音繞樑, 珠圓玉潤, 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娓娓動聽,悠揚婉轉,輕聲細語,吳儂軟語,似水如歌。

12樓:方草君

燕語鶯聲,嬌翠欲滴,餘音繞樑, 珠圓玉潤, 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娓娓動聽,悠揚婉轉,輕聲細語,吳儂軟語,擲地有聲,洋洋盈耳,鶯聲婉轉,黃鶯出谷,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繪聲繪色,含嬌細語,鶯聲出囀,嬌音縈縈 ,沉魚出聽,蝕骨銷魂 ,餘音嫋嫋,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籟之音 響遏行雲 餘音嫋嫋 娓娓動聽

洋洋盈耳 嫋嫋餘音 鏗鏘有力 風風韻韻 擲地有聲 鶯聲燕語繞樑三日 綿言細語 繪聲繪色 黃鶯出谷 餘音饒樑 沉魚出聽鶯聲燕語

金聲玉潤

鏘金鳴玉

鳳鳴鶴唳

餘音繞樑

作金石聲

14樓:匿名使用者

1.燕語鶯聲

成語拼音:yàn yǔ yīng shēng

成語解釋:燕子的語音;黃鶯的歌聲。原形容美好的春光。後形容女子聲音宛轉動聽。

成語出處:元 關漢卿《金線池》楔子:「嫋娜復輕盈,都是宜描上翠屏,語若流鶯聲似燕,丹青,燕語鶯聲怎畫成?」

2.珠圓玉潤

成語拼音:zhū yuán yù rùn

成語解釋:像珍珠那樣渾圓;像美玉那樣潤澤。形容**、歌喉;文筆等圓潤而富有光彩。潤:潤滑;光滑。

成語出處:明 汪珂玉《珊瑚網 名畫題跋》:「黃鶴仙翁寄餘詩畫,兩學賢友俱有和章,明窗展玩,珠圓玉潤,照耀後先。」

3.頓挫抑揚

成語拼音:dùn cuò yì yáng

成語解釋:形容詩文作品或**聲響等高低起伏、停頓轉折,和諧而有節奏。

成語出處:宋 魏慶之《詩人玉屑 靖節 休齋論〈歸去來辭〉》:「陶淵明罷彭澤令,賦《歸去來》,而自命曰辭。迨今人歌之,頓挫抑揚,自協聲律,蓋其詞高甚。」

4.宛轉悠揚

成語拼音:wǎn zhuǎn yōu yáng

成語解釋:委宛曲折,也指聲音悠揚動聽。

成語出處:魯迅《社戲》:「那聲音大概是橫笛,宛轉悠揚。」

5.字正腔圓

成語拼音:zì zhèng qiāng yuán

成語解釋:形容吐字準確;唱腔圓熟。

成語出處:高陽《胡雪巖全傳·平步青雲》上冊:「接著便也說了這一句諺語,字正腔圓,果然是道地的無錫話。」

15樓:格蘭傑娜娜

婉轉悠揚,燕語鶯聲,字正腔圓,(此處省略100個詞)

形容女人聲音好聽的詞語

16樓:溫忠板鵑

燕語鶯聲,

嬌翠欲滴,餘音繞樑,

珠圓玉潤,

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娓娓動聽,悠揚婉轉,輕聲細語,吳儂軟語,擲地有聲,洋洋盈耳,鶯聲婉轉,黃鶯出谷,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聞,繪聲繪色,含嬌細語,鶯聲出囀,嬌音縈縈

,沉魚出聽,蝕骨銷魂

,餘音嫋嫋

17樓:ok小海

四字成語:燕語鶯聲,嬌翠欲滴,餘音繞樑, 珠圓玉潤, 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娓娓動聽,悠揚婉轉,輕聲細語,吳儂軟語,似水如歌。

兩字詞語:婉轉,悅耳,清脆,動聽,甜美,輕柔。

短句形容:澈動聽如空谷幽蘭,宛如夜鶯般的歌聲,餘音繞樑三日猶未盡,歌聲悠揚,淳樸,象諄諄的教誨,又象娓娓的談話。

長句形容:

歌聲有時動人,像潺潺流水般淺吟低唱,獨具風韻;有時悽美,若露滴竹葉般玲玲作響,耐人尋味。有時渾厚得如雄鷹展翅時的一聲長鳴,振聾發聵;有時婉轉得似深情交融時的一行熱淚,扣人心靈。我日日枕著它入睡,竟在平常中忽略了它的美麗。

拓展資料: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玉石之聲,聲如洪鐘 ,低沉富有磁性、沙啞.

慵懶 ,**,渾厚 純淨,高亢.

迷離,清新,朗朗,爽朗.

溫潤,如暖陽.

18樓:戈墨徹春辛

天籟之音

響遏行雲

餘音嫋嫋

娓娓動聽

洋洋盈耳

嫋嫋餘音

鏗鏘有力

風風韻韻

擲地有聲

鶯聲燕語

繞樑三日

綿言細語

繪聲繪色

黃鶯出谷

餘音饒樑

沉魚出聽

鶯聲燕語

金聲玉潤

鏘金鳴玉

鳳鳴鶴唳

餘音繞樑

作金石聲

19樓:洛綠魚浩淼

嬌中帶著幾分妖,柔中夾著幾分媚,乍一聽似那黃鶯出

谷,鳶啼鳳鳴,清脆嘹亮卻又婉轉柔和;再一聽去,卻又如那潺潺流水,風拂楊柳,低迴輕柔而又嫵媚多情;細細再聽,只覺天闊雲舒,海平浪靜,令人心胸開闊欲罷不能。

我這裡寫這麼多,只是想要告訴樓主,其實一切詞語都可以表現出一個女子聲音的悅耳動聽,關鍵是看你怎麼用了

20樓:素顏以對

1、婉轉悠揚;wǎn zhuǎn yōu yáng指委宛曲折,也指聲音悠揚動聽。

造句:大殿變得十分安靜,唯有那宛轉悠揚的笛聲迴盪。

笛聲宛轉悠揚,讓人有一種不由溫暖和平和的感覺。

宛轉悠揚的笛音,很快就讓心情焦躁的劉婷平和下來,同時得到了淨化。

少女的聲音,宛若鳥兒的歌唱,宛轉悠揚,如果平常聽到這種聲音,東方傲天一定會駐足細聽,但見到少女生氣的模樣,他也不好那般去做,「什麼事?」。

2、似水如歌

似水即像流水一樣如歌 想歌兒一般 都是指聲音,組合起來就是 聲音像流水一樣清澈,像歌兒一般悅耳

3、呢喃軟語:ní nán ruǎn yǔ泛指女孩子的撒嬌時的聲音或雛燕嗷嗷待哺的聲音。形容用細小的聲音說話。

4、黃鶯出谷

讓人深在浮世中,卻有皓月當空,清風徐徐之感。

讓人陶醉在優美的**旋律裡而"沉醉不知歸路"、5、鶯聲燕語。

如"隨風潛入夜"的春雨,潤物無聲。

宛如"又綠江南岸"的春風,悄聲無息。

餘韻繞樑,三日不絕。

形容聲音好聽的成語,形容女人聲音好聽的詞語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syunzhuib295 1 甕聲甕氣 形容聲音粗重。2 氣喘吁吁 吁吁 指張口呼吸的聲音。形容呼吸短促。3 鬼哭神號 形容哭叫悲慘淒厲。形容聲音大而雜亂,令人驚恐。4 怡聲下氣 怡聲 聲音和悅 下氣 態度恭順。形容聲音柔和,態度恭順。5 震天動地 ...

形容聲音很響的成語,形容聲音很響亮的成語

黃鐘譭棄,瓦釜雷鳴 成語解釋 拼音 hu ng zh ng hu q w f l i m ng 釋回義 黃鐘被砸爛並被拋置答一邊,而把泥制的鍋敲得很響。比喻有才德的人被棄置不用,而無才德的平庸之輩卻居於高位。出處 戰國 楚 屈原 楚辭 卜居 世溷濁而不清,蟬翼為重,千鈞為輕 黃鐘譭棄,瓦釜雷鳴 讒人...

形容聲音好聽的詞語,形容聲音好聽的四字詞語。

鶯聲燕語 繪聲繪色 黃鶯出谷 餘音饒樑 天籟之音 婉轉動聽,悅耳動聽,心曠神怡,沁人心肺 娓娓動聽 娓娓動聽 天籟之音 響徹雲霄 鶯聲燕語 響遏行雲 字正腔圓 靡靡之音 餘音繞樑 珠圓玉潤 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驚天動地 鏘金鳴玉 金玉相撞而發聲。比喻音節響亮,詩句優美。雅俗共賞 形容某些文藝作品既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