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聲音很低的成語,形容人的聲音很小的成語

2021-06-17 16:13:52 字數 3282 閱讀 9653

1樓:明媚說娛樂

形容聲音很低的成語有低聲細語、呢喃細語、竊竊私語、竊竊私議、交頭接耳等。

一、低聲細語 [ dī shēng xì yǔ ]形容小聲說話。

出處:周而復《上海的早晨》第一部:「湯阿英在枕邊低聲細語說了最近的往來,時斷時續,還是有些羞答答的,怕難為情。」

二、呢喃細語 [ ní nán xì yǔ ]形容小聲說話。

出處:《北史·隋·房陵王勇傳》:「乃向西北奮飛,喃喃細語。」

譯文:於是向西北奮力飛,小聲說話。

三、竊竊私語 [ qiè qiè sī yǔ ]暗地裡小聲說話。

出處:唐·白居易《琵琶行》:「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語。」

譯文:大弦渾巨集悠長嘈嘈如暴風驟雨,小弦和緩幽細切切如有人私語。

四、竊竊私議 [ qiè qiè sī yì ]背地裡小聲議論。

出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一干人正在那裡竊竊私議。」

五、交頭接耳 [ jiāo tóu jiē ěr ]彼此在耳朵邊低聲說話。

出處:元·關漢卿《單刀會》:「大小三軍,聽吾將令,甲馬不許馳驟,金鼓不許亂鳴,不許交頭接耳,不許語笑喧譁。」

2樓:相惠然碩福

形容聲音大的

聲如洪鐘

震耳欲聾

驚天動地

人聲鼎沸

雷霆萬鈞

如雷貫耳

掌聲雷動

鑼鼓喧天

響徹雲霄

穿雲裂石

響遏行雲

響聲雷動

形容聲音小的

聲如細絲

聲若蚊蠅

低聲細語

呢喃細語

3樓:

呢喃軟語】形容用細小的聲音說話。【呢喃細語】形容小聲說話。【低聲細語】形容小聲說話。

【慢聲細語】形容說話時聲音輕柔。【喃喃細語】形容小聲說話。【竊竊細語】背地裡小聲說話。

【綿言細語】指說話時聲音柔和細微。【輕言細語】形容說話輕而柔和,使人容易接受。【切切細語】低聲交談

形容人的聲音很小的成語

4樓:文帝寶寶

聲若蚊蠅

【解釋】指說話聲音象蚊子蒼蠅飛時所發出的聲音一樣小,一樣細微。形容聲音很小。

【例句】朋友們不願意和一個聲若蚊蠅的夥伴玩耍。

低聲細語

【解釋】形容小聲說話。

【出處】周而復《上海的早晨》第一部:「湯阿英在枕邊低聲細語說了最近的往來,時斷時續,還是有些羞答答的,怕難為情。」

呢喃細語

【解釋】形容小聲說話。

【出處】《北史·隋·房陵王勇傳》:「乃向西北奮飛,喃喃細語。」

5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聲音大的 聲如洪鐘 震耳欲聾 驚天動地 人聲鼎沸 雷霆萬鈞 如雷貫耳 掌聲雷動 鑼鼓喧天 響徹雲霄 穿雲裂石 響遏行雲 響聲雷動 形容聲音小的 聲如細絲 聲若蚊蠅 低聲細語 呢喃細語

6樓:溫文新

以下均是形容說話

聲音小的成語:

【呢喃軟語】形容用細小的聲音說話。

【低聲細語】形容小聲說話。

【慢聲細語】形容說話時聲音輕柔。

【綿言細語】綿:柔軟。綿言:柔和的語言。細語:低細的語句。指說話時聲音柔和細微,使人容易接受。

【呢喃細語】形容小聲說話。

【喃喃細語】形容小聲說話。

【切切細語】切:通「竊」;切切:暗中,私下。低聲交談。

【竊竊細語】背地裡小聲說話。

【輕言細語】形容說話輕而柔和。

7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聲音小的 聲如細絲 聲若蚊蠅 低聲細語 呢喃細語

8樓:燕曉

形容人的聲音很小的成語有細聲細語,慢聲慢語。

9樓:顏以沫

細若蚊足 形容聲音非常小。

10樓:zxp閱讀

低聲細語。竊竊私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低低低低聲細雨雨……

形容聲音很低的成語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形容聲音大的

聲如洪鐘 震耳欲聾 驚天動地 人聲鼎沸 雷霆萬鈞 如雷貫耳 掌聲雷動 鑼鼓喧天 響徹雲霄 穿雲裂石 響遏行雲 響聲雷動

形容聲音小的

聲如細絲 聲若蚊蠅 低聲細語 呢喃細語

形容「聲音小」的成語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低聲細語、 呢喃細語 、 竊竊私語 、 聲若蚊蠅 、輕言輕語 、輕言細語 、喃喃細語 、柔聲細語、劍頭一吷、嘀嘀咕咕 反義詞: 聲如洪鐘 、震耳欲聾、

14樓:blackpink_羅捷

輕言細語、呢喃細語、閒言細語、竊切細語、低聲細語。

15樓:冉趣人生向前衝

形容聲音小的詞語也有不少。比如躡手躡腳。聲吐若蘭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輕言輕語,呢喃細語,喃喃細語,鴉雀無聲,悄無聲息,竊竊私語

17樓:匿名使用者

低聲細語,竊竊私語,呢喃細語,喃喃細語,等等。

18樓:毛欣周

天天特爾吞吞吐吐共同體

團團圓圓與

19樓:匿名使用者

村上春樹菜市場上廁所

20樓:匿名使用者

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快快樂樂了啦啦啦啦吧畢竟看著這三天了就沒開口啊木蘭啦啦啦啦啦啦

形容聲音低的詞語有哪些?

21樓:知了雪糕

悄悄話 [qiāo qiāo huà] : 有關人員私下裡低語;耳語;私房話。 造句:小明在課堂下和同桌說悄悄話。

輕言輕語 [qīng yán qīng yǔ] : 形容說話聲音極輕微。 造句:  爸爸媽媽輕言輕語的說,怕把旁邊的寶寶吵醒。

綿言細語 [mián yán xì yǔ]:指說話時聲音柔和細微,使人容易接受。  造句: 媽媽和我說話從來都是綿言細語的。

嘀嘀咕咕 [dí dí gū gū]:小聲說,私下裡說。 造句:不知他倆在嘀嘀咕咕說什麼。

喃喃細語 [nán nán xì yǔ]:形容小聲說話。 造句:不知爺爺和奶奶喃喃細語在商量什麼事。

22樓:在華陽山射箭的櫻桃樹

鴉雀無聲:上課了,教室裡面鴉雀無聲。

形容聲音很小的詞語,形容人的聲音很小的成語

聲如細絲 聲若蚊蠅 低聲細語 呢喃細語 形容人的聲音很小的成語 聲若蚊蠅 解釋 指說話聲音象蚊子蒼蠅飛時所發出的聲音一樣小,一樣細微。形容聲音很小。例句 朋友們不願意和一個聲若蚊蠅的夥伴玩耍。低聲細語 解釋 形容小聲說話。出處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 第一部 湯阿英在枕邊低聲細語說了最近的往來,時斷時續...

形容聲音很響的成語,形容聲音很響亮的成語

黃鐘譭棄,瓦釜雷鳴 成語解釋 拼音 hu ng zh ng hu q w f l i m ng 釋回義 黃鐘被砸爛並被拋置答一邊,而把泥制的鍋敲得很響。比喻有才德的人被棄置不用,而無才德的平庸之輩卻居於高位。出處 戰國 楚 屈原 楚辭 卜居 世溷濁而不清,蟬翼為重,千鈞為輕 黃鐘譭棄,瓦釜雷鳴 讒人...

形容女子聲音好聽的成語,形容聲音好聽的成語有哪些

天籟之音 鈴般,清脆 甜美,甜甜 嬌媚,嬌美 輕柔,溫柔.和藹可親.靡靡之音 餘音繞樑 珠圓玉潤 字正腔圓 抑揚頓挫 驚天動地 雷霆萬鈞 軒然大波 纖細 輕聲細語 天籟之音 形容聲音好聽的成語有哪些?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單紙栍p 洋洋盈耳 解釋 洋洋 眾多 盈 充滿。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