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成語有誰知道幫下,四個字成語有誰知道幫下

2021-03-19 18:25:13 字數 519 閱讀 521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謎面,

事半功倍,

就是這個成語

2樓:百舟渡海

事半功倍

[釋義] 使用一半的力卻收到成倍的效果。形容費力少;收效大。功:功效。

3樓:民生為本

事半功倍

[ shì bàn gōng bèi ]

釋義[ shì bàn gōng bèi ]指做事得法,因而費力小,收效大。

詳細釋義

【解釋】:指做事得法,因而費力小,收效大。

【出自】:《孟子·公孫丑上》:「故事半古之人,功必倍之,惟此時為然。」

【示例】:如能善用他的特長和經驗,比較地容易獲得~的效果。

◎鄒韜奮《經歷·前途》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含褒義出處《孟子·公孫丑上》:「萬乘之國;行仁政;民之悅之;猶解倒懸也。故事半古之人;功必倍之」。

例句1. 廠裡通過革新,產量迅速上升,收到了~的效果。

成語大全字,成語大全四個字

滿腹經綸。過目不忘。記憶猶新。倒背如流。金蟬脫殼 百里挑 一 金玉滿堂 背水一戰 霸王別姬 天上人間 不吐不快 海闊天空 情非得已 滿腹經綸 兵臨城下 春暖花開 插翅難逃 黃道吉日 天下無雙 偷天換日 兩小無猜 臥虎藏龍 珠光寶氣 簪纓世族 繪聲繪影 國色天香 相親相愛 八仙過海 金玉良緣 掌上明珠...

4個字成語大全,四個字成語大全

在網頁上查詢就行得了。四個字成語大全 四個字的成語。弄巧成拙 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 n ng qi o ch ng zhu 釋義 弄,賣弄 耍弄 巧,靈巧 指心思 拙,笨拙。意為本想耍弄聰明,做得好些,結果做了蠢事或把事情弄得不可收拾。伸頭縮頸是一個漢字詞語,意思是形容在暗中洞察的神態。支離 零散,...

誰知道這字都是什麼字,誰知道這四個字都是什麼字?

體性抱璞 體性 體bai性du指實體,即事物之實zhi質為體,而體之不變易dao稱為性,故體即性 版。若就理之權法門而言,佛與眾生,其體性同一而無差別。俱舍論卷十三 大二九 七一上 體性是善,猶如良藥。體是本體,性是本性。體與性,同體而異名。體性 篇出自 文心雕龍 第二十七篇,是劉勰風格論的主要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