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字成語大全,四個字成語大全

2023-01-18 00:45:11 字數 3789 閱讀 882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頁上查詢就行得了。

四個字成語大全

2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字的成語。

弄巧成拙〞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nòng qiǎo chéng zhuō ,釋義:弄,賣弄、耍弄;巧,靈巧(指心思);拙,笨拙。

意為本想耍弄聰明,做得好些,結果做了蠢事或把事情弄得不可收拾。

伸頭縮頸是一個漢字詞語,意思是形容在暗中洞察的神態。

支離:零散,殘缺。形容事物零散破碎,不完整。

赤誠相待。猜一生肖--狗。 忠心耿耿 zhōng xīn gěng gěng 【解釋】耿耿:忠誠的樣子。形容非常忠誠。

〝蠢蠢欲動〞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chǔn chǔn yù dòng ,釋義:蠢蠢,爬蟲蠕動的樣子。意為像蟲子蠕動爬行的樣子,藉以比喻壞人準備搗亂或敵人準備進攻。

3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向上,好好學習。有很多的吧,四個字的成語太多了。

4樓:庚o庚

天南地北;海闊天空:地動山搖:晴天劈利。

5樓:匿名使用者

春暖花開、五光十色、春回大地、自言自語。

6樓:別在褲腰帶

意望已過 大旱望雲 誅求無已 畏敵如虎 老邁龍鍾厚味臘毒 白髮紅顏 目挑眉語 黃粱一夢 惟利是命人盡其才 務本抑末 沉重少言 字字珠璣 搬唇遞舌蜂趨蟻附 雙喜臨門 歌樓舞榭 望風響應 一錢太守遺編絕簡 比肩接踵 蘭情蕙性 謀圖不軌 大工告成目無尊長 鴨步鵝行 撒水拿魚 遭逢際會 博洽多聞輕徙鳥舉 撒詐搗虛 撞頭搕腦 即溫聽厲 主少國疑好善樂施 諸如此例 令人髮指 犀角燭怪 恭喜發財。

7樓:匿名使用者

、:弋心孞少了,義務教育網名叫什麼?

四個字的成語有哪些

8樓:民生為本

東山再起。

熱火朝天。不由自主。

火燒眉毛。青山綠水。

取長補短。冷言冷語。

安居樂業。白日做夢。

先入為主。你追我趕。

一言為定。一表人才。

自以為是。五花八門。

捨己為人。頭頭是道。

十字路口。一心一意。

安身立命。百花齊放。

風和日麗。快言快語。

旁若無人。古今中外。

一路平安。一事無成。

念念不忘。眾多非一。

張三李四。風平浪靜。

走馬觀花。面目全非。

十指連心。鶯歌燕舞。

紅男綠女。助人為樂。

貪生怕死。千人一面。

落花流水。炎黃子孫。

明明白白。馬到成功。

答非所問。千軍萬馬。

一團和氣。一五一十。

長年累月。三心二意。

再三再四。古往今來。

白手起家。毛手毛腳。

百發百中。自由自在。

人來人往。星星點點。

落地生根。迴天無力。

先人後己。

9樓:愛笑的婉婉

都的四字詞語 :

都鄙有章、長鳴都尉、

都頭異姓、過都歷塊、

都俞吁咈、清都紫微、

成都賣卜、清都絳闕、

研京練都、都中紙貴。

都的四字詞語 :

都鄙有章、長鳴都尉、

都頭異姓、過都歷塊、

都俞吁咈、清都紫微、

成都賣卜、清都絳闕、

研京練都、都中紙貴。

有快字的四個字的成語有哪些,越多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快馬加鞭。

大快人心。拍手稱快。

快言快語。心直口快。

手疾眼快。

11樓:餘溫永恆散盡

乘龍快婿。

大快人心。東床快婿。

快步流星。快刀斬亂麻。

快馬加鞭。快人快語。

拍手稱快。親痛仇快。

先睹為快。心直口快。

眼明手快。置之死地而後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沉著痛快 沉著痛快 稱心快意 乘龍快婿 大快人心 遂心快意 痛快淋漓。

東床快婿 空談快意 先睹為快 心直口快 心直嘴快 性急口快 眼疾手快。

口直心快 快步流星 嘴快舌長 嘴直心快 口快心直 眼尖手快 以快先睹。

快犢破車 快馬加鞭 快人快事 快人快性 快人快語 一吐為快 眼明手快。

快心滿意 快心滿志 快心遂意 快意當前 能言快說 手疾眼快 舌尖口快。

能言快語 拍手稱快 親痛仇快 熱心快腸 人心大快 勝任愉快 軟裘快馬。

13樓:匿名使用者

親痛仇快、置之死地而後快、東床快婿、快口直腸、空談快意、勝任愉快、過快**、熱心快腸、說時遲,那時快、快意當前、嘴快舌長、快刀斬亂絲、拍手稱快、乘龍快婿、快馬溜撒、輕車快馬、多快好省、稱心快意、爽爽快快、快言快語、心直口快、眼疾手快、先睹為快、一吐為快、嘴尖舌頭快、大快人心、鞭打快牛、快馬加鞭、君子一言,快馬一鞭、舌尖口快、快人快語、快刀斬亂麻、取快一時、能言快語、大快朵頤、軟裘快馬、不吐不快、沉著痛快、嘴尖舌快、快刀斬麻、以快先睹、暢快淋漓、痛快淋漓、拍掌稱快、快馬一鞭、性急口快、痛痛快快、快犢破車、親痛仇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生之年、有說有笑、七上八下、三心二意、

「圈」字成語大全,四個字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圈」字成語有:易若轉圈【[yì ruò zhuàn quān】、圈牢養物【juàn láo yǎng w】、 插圈弄套【chā quān nòng tào】 、杯圈之思【bēi quān zhī sī】 可圈可點【kě quān kě diǎn】。

圈,讀音有quān,juàn,juān

易若轉圈【[yì ruò zhuàn quān】比喻輕而易舉且順暢無阻,何元之《梁典總論》有所記載。

圈牢養物【juàn láo yǎng w】飼養在圈中的牲畜。比喻任人驅使,毫無自由的人。 出處為三國·魏·曹植《求自試表》。

插圈弄套【chā quān nòng tào】比喻耍陰謀陷害人。

杯圈之思【bēi quān zhī sī】指思念去世的母親。

可圈可點【kě quān kě diǎn】意思是文章精彩,值得加以圈點,形容表現好,值得肯定或讚揚。

含說的四個字的成語有哪些

16樓:我真不是小號吶

便辭巧說 指牽強附會、

巧為立說。不由分說 由:聽從,順便;分說:辯白,解說。不容人分辯解釋。

成事不說 說:解說。原指事情已成,不要在解說;後指事情已過,不要再解說。

痴人說夢 痴:傻。原指對痴人說夢話而痴人信以為真。比喻憑藉荒唐的想象胡言亂語。

成語大全及解釋四個字的

17樓:抖音沙僵君

你如果提出這樣的問題,說明你很能說明你很能,為何不自己想?

成語大全字,成語大全四個字

滿腹經綸。過目不忘。記憶猶新。倒背如流。金蟬脫殼 百里挑 一 金玉滿堂 背水一戰 霸王別姬 天上人間 不吐不快 海闊天空 情非得已 滿腹經綸 兵臨城下 春暖花開 插翅難逃 黃道吉日 天下無雙 偷天換日 兩小無猜 臥虎藏龍 珠光寶氣 簪纓世族 繪聲繪影 國色天香 相親相愛 八仙過海 金玉良緣 掌上明珠...

勵志字的成語大全,勵志四個字的成語大全

業精於勤 志得意滿 一絲不苟 不甘後人 勃然奮勵業精於勤 讀音 y j ng y q n 釋義 業 學業 精 精通 於 在於 勤 勤奮。學業精深是由勤奮得來的。志得意滿 讀音 zh d y m n 釋義 志向實現,心滿意足。一絲不苟 讀音 y s b g u 釋義 苟 苟且,馬虎。指做事認真細緻,一...

字成語大全集,五個字成語大全集

盤古開天地 苛政猛於虎 富貴不能淫 周瑜打黃蓋 二桃殺三士 桃李滿天下 一物降一物 溫良恭儉讓 十八般武藝 鯉魚跳龍門 飽暖思淫慾 狗咬呂洞賓 疾風知勁草 三下五除 二 急急如律令 三思而後行 二一添作 五 床頭捉刀人 一言以蔽之 防患於未然 趕鴨子上架 行行出狀元 秋風掃落葉 人不可貌相 樹倒猢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