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大熊貓的詞,描寫大熊貓的四字詞?

2021-03-19 18:25:13 字數 6541 閱讀 5163

1樓:匿名使用者

憨態可掬、悠然自得、旁若無人、自由自在、慢條斯理。

2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泰然自若、聰明伶俐

悠然自得、慢條斯理

大搖大擺、蹣跚步履

鵝行鴨步、憨態可掬

3樓:匿名使用者

的四個字是:

「憨態可掬」。

4樓:吧我餓的

國寶 可愛 稀有 黑白

5樓:盜帥

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大熊貓愛吃竹子愛喝水。愛爬樹。愛睡覺。

描寫熊貓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6樓:茜愛

憨態可掬、活蹦亂跳、搖頭擺尾、大搖大擺、笨拙可愛1.憨態可掬 [ hān tài kě jū ]可掬:可

以用手捧取。形容頑皮嬌痴、單純幼稚的樣子充溢在外。招人喜愛。

2.活蹦亂跳 [ huó bèng luàn tiào ]歡蹦亂跳,活潑、歡樂,生氣勃勃的樣子。

3.搖頭擺尾 [ yáo tóu bǎi wěi ]形容自由自在的樣子。

4.大搖大擺 [ dà yáo dà bǎi ]走路時身子搖搖擺擺。

5.笨拙可愛[bèn zhuō kě ài]形容傻傻的可愛。

7樓:恭禮況嫣

憨態可掬

活蹦亂跳

搖頭擺尾

大搖大擺

笨拙可愛

膘肥體壯

悠閒自在

中國國寶

8樓:匿名使用者

四字詞語:黑白相間、活潑可愛、憨態可掬

abb:胖乎乎、毛茸茸、黑乎乎

你們學會了嗎?

9樓:淘淘鬧鬧媽

自由自在,大搖大擺,活蹦亂跳。

10樓:匿名使用者

憨態可掬、呆頭呆腦、黑白分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2576685886666685498525833236

12樓:百度使用者

膘肥體壯

悠閒自在

自由自在

描寫熊貓的四字詞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憨態可掬、悠然自得、旁若無人、自由自在、慢條斯理

1、憨態可掬

【拼音】[ hān tài kě jū ]

【解釋】可掬:可以用手捧取。形容頑皮嬌痴、單純幼稚的樣子充溢在外。招人喜愛。

【近義詞】和藹可親、慈眉善目、菩薩低眉、藹然可親

【反義詞】凶神惡煞、如狼似虎、橫眉怒目、妖魔鬼怪

【出處】清蒲松齡《聊齋志異·種梨》:「鄉人饋饋,憨狀可掬,其見笑於市人,有以哉。」

譯文:鄉里人送食物,傻樣兒活靈活現,他看到笑著在街上的人,有道理。

2、悠然自得

【解釋】:悠然:閒適的樣子;自得:內心得意舒適。形容悠閒而舒適。

【出自】:唐·房玄齡等《晉書·苻堅載記·附王猛》:「自不參其神契,略不與交通,是以浮華之士鹹輕而笑之。猛悠然自得,不以屑懷。」

譯文:自己不參與他們的神,幾乎不與他們交往,因此浮華的人都輕輕地笑了。猛悠然自得,不以碎屑懷。

【示例】:荒涼的甲板上,只有~的水手們。 ◎華而實《漢衣冠》八

【近義詞】逍遙自在、悠悠自得、心曠神怡、逍遙自得、閒雲野鶴、自得其樂、泰然自若、自由自在、怡然自得、心廣神怡、閒情逸致、欣然自得

【反義詞】憂心忡忡、心亂如麻、惶惶不安、心膽俱碎、心驚膽戰、氣喘吁吁、拍案而起、縮頭縮腦、黯然神傷、盲人摸象、提心吊膽、芒刺在背、悶悶不樂、忐忑不安、魂不附體、惴惴不安、戰戰兢兢、心膽俱裂、痛定思痛、若有所失、失魂落魄

3、旁若無人

【解釋】:身旁好像沒有人。形容態度傲慢,不把別人放在眼裡。

【出自】:西漢司馬遷《史記·刺客列傳》:「荊軻嗜酒,日與狗屠及高漸離飲於燕市,酒酣以往,高漸離擊築,荊柯和而歌市中,相樂也,已而相泣,旁若無人者。」

譯文:荊軻嗜酒,每天和狗屠和高漸離喝在燕市,飲酒盡興以後,高漸離敲著築,荊軻和而歌市中,你喜歡的,不久,相對哭泣,旁若無人的。

【示例】:陳太尉初下船時,昂昂然,~,坐在中間。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七十五回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近義詞】傍若無人、大模大樣、目中無人、妄自尊大、夜郎自大、目空一切、目無餘子、惟我獨尊、目空四海、不可一世、唯我獨尊、自高自大

【反義詞】虛懷若谷、眾目睽睽

4、自由自在

【解釋】:形容沒有約束,十分安閒隨意。

【出自】:宋·釋道原《景德傳燈錄》卷二十三:「問:『牛頭未見四祖時如何?』師曰:『自由自在。』曰:『見後如何?』師曰:『自由自在。』」

譯文:問:『牛頭不見四時如何?』老師說:『自由自在。』說:『出現後如何?』老師說:『自由自在。』

【示例】:看那些交了卷出去的人真象~的仙人。 ◎葉聖陶《馬鈴瓜》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近義詞】無拘無束、無拘無縛、悠然自得、逍遙自在、安閒自在、悠閒自在

【反義詞】身不由己

5、慢條斯理

【解釋】:原指說話做事有條有理,不慌不忙。現也形容說話做事慢騰騰,不慌不忙。

【出自】: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三本第二折金聖嘆批:「寫紅娘從張生邊來入閨中,慢條斯理,如在意如不在意。」

譯文:寫紅娘從張先生邊來進入閨房,慢條斯理,如在覺得不在意。

【示例】:「辦事要思量是對的」,老山東~的說,「不過有的是明擺著的事,也不要掂量。」 ◎馮德英《苦菜花》第八章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形容做事緩慢

【近義詞】漫條斯理、不慌不忙、有條不紊、從容不迫、慢慢悠悠

【反義詞】雷厲風行、匆匆忙忙、急不可耐、疾步如飛、日行千里、慌慌張張、風風火火、急不可待、石火電光、一馬當先、迫在眉睫、手足無措、一日千里、急如星火、手忙腳亂、健步如飛、箭步如飛、爭先恐後、迫不及待、急急忙忙、不加思索、心裡如焚、快馬加鞭、大步流星、驚惶失措、一目十行、心急如焚、不假思索、十萬火急

14樓:nm牛虻

描寫熊貓的四字詞語又憨態可掬、無憂無慮、自得其樂、膘肥體壯、悠閒自在。

一、憨態可掬

1、拼音:hān tài kě jū

2、釋義:憨態十分明顯,好像可以用手捧住一樣,多形容動物或人形態天真可愛、單純的樣子。

3、出處:清·蒲松齡《聊齋志異·種梨》:鄉人饋饋,憨狀可掬,其見笑於市人。(翻譯:鄉里人送食物,憨態十分明顯,街上的人看到都笑話。)

二、無憂無慮

1、拼音:wú yōu wú lǜ

2、釋義:沒有一點憂愁,顧慮和擔心。

3、出處:元·鄭廷玉《忍字記》第二折:我做了個草菴中無憂無慮的僧家。(翻譯:我做了個草菴裡沒有憂愁和顧慮的和尚。)

三、自得其樂

1、拼音:zì dé qí lè

2、釋義:自己體會到其中的樂趣。

3、出處: 明·陶宗儀《輟耕錄》:白翎雀生於烏桓朔漠之地,雌雄和鳴,自得其樂。(翻譯:白翎雀生在烏桓沙漠的土地,雌鳥和雄鳥一起鳴叫,自己體會到其中的樂趣。)

四、膘肥體壯

1、拼音:biāo féi tǐ zhuàng

2、釋義:形容牲畜肥壯結實。

3、出處:碧野《天山景物記》:它們吃了含有乳汁的酥油草,膘肥體壯,毛色格外發亮。

五、悠閒自在

1、拼音:yōu xián zì zài

2、釋義:意為閒暇舒適,無憂無慮。

3、出處:清·張貴勝《遺愁集·忠義》:此之謂從容就義也,死是何等事,乃能夫婦同心,又做得如此悠閒自在。

(翻譯:這就叫做從容就義了,死亡是什麼樣的事,於是能夫妻同心,又做得如此自在無慮。)

15樓:秋天裡的小果果

憨態可掬 活蹦亂跳 搖頭擺尾 大搖大擺 笨拙可愛 膘肥體壯 悠閒自在 中國國寶

16樓:匿名使用者

動作遲緩,溫積穩重,貪吃好睡,憨態可掬。

17樓:匠品材料

黑白相間 搖頭擺尾 大搖大擺 笨拙可愛 膘肥體壯 悠閒自在

18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熊貓的四字詞語:憨厚可愛、呆萌可愛、引人喜愛、肥頭大耳、憨態可掬、迷人喜歡、小尾大頭。

19樓:

黑白相間搖頭擺尾,膘肥體壯,悠閒自在,貪吃好睡

20樓:匿名使用者

憨態可掬,悠然自得,肥頭大耳

21樓:匿名使用者

歡蹦亂跳,大搖大擺,身體胖軟,東倒西歪

22樓:羽離紫月

跑來跑去,搖搖擺擺,快快樂樂,十分高貴,遊人如織

23樓:愛笑的戢

快快樂樂、活潑 亂跳、蹦蹦跳跳

形容大熊貓的詞語

24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大熊貓的詞語: 圓溜溜、呆萌、憨態可掬、可愛、傻乎乎、胖乎乎、胖胖的、肥肥的、 搖頭擺尾、大搖大擺、笨拙可愛、 膘肥體壯、悠閒自在、旁若無人 、自由自在、 慢條斯理

25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自在、人見人愛、慢條斯理、旁若無人、憨態可掬、活蹦亂跳、搖頭擺尾,大搖大擺、笨拙可愛、招人喜愛、膘肥體壯、動作遲緩、可愛、黑白相間、胖乎乎傻乎乎、胖嘟嘟。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如圓溜溜。呆萌,憨態可掬,可愛,傻乎乎,肥肥的。搖頭擺尾,大搖大擺,笨拙可愛,膘肥體胖,悠閒自在。

旁若無人,自由自在,慢條斯理,步履蹣跚,頭圓頸粗,耳小尾短,四肢粗壯,八字形黑眼圈。

27樓:匿名使用者

圓溜溜,胖嘟嘟,搖頭擺尾,憨態可掬,圓溜溜的黑眼圈,人見人愛

28樓:冫阿文

身輕如燕、身姿矯健、乾淨利落等成語是可以用來形容熊貓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慢條斯理、憨態可掬、胖嘟嘟、圓溜溜、珍禽異獸、悠閒自在、傻乎乎、胖乎乎、黑眼圈、人見人愛

30樓:匿名使用者

憨厚可愛。鵝行鴨步。膘肥體壯

31樓:

圓滾滾,胖乎乎,慢條斯理,自由自在,人見人愛。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愛、頑皮、無精打采、 懶洋洋、胖嘟嘟、小圓球、有黑有白……

33樓:穎寶溪水

呆萌、可愛、胖乎乎、黑眼圈、搖頭擺尾、大搖大擺。

34樓:匿名使用者

人見人愛,自由自在?慢條斯理。胖乎乎。肥胖胖。活潑可愛。懶洋洋

35樓:匿名使用者

憨厚、可愛、人見人愛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轉過去一會過去一個花的多過了嗎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37樓:楊洋的因素

人見人愛,圓滾滾,胖乎乎,

38樓:匿名使用者

呆萌,萌萌噠,靈活,墨鏡,

39樓:何威

傻里傻氣 呆萌呆腦

40樓:匿名使用者

大搖大擺,圓溜溜,圓滾滾,黑白相間,可愛,

4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嚕啦啦啦啦啦啦

形容熊貓的成語有哪些

42樓:薩摩耶好醜

憨態可掬、悠然自得、泰然自若、慢條斯理、若無其事。

一、憨態可掬

釋義:可掬:可以用手捧取。形容頑皮嬌痴、單純幼稚的樣子充溢在外,招人喜愛。

出自:清·蒲松齡《聊齋志異·種梨》:「鄉人饋饋,憨狀可掬,其見笑於市人,有以哉。」

示例:我愛小熊炯炯有神的眼睛,我喜歡它憨態可掬的樣子;我欣賞它健壯的身體。它真是一隻招人喜歡的毛絨玩具啊!

二、悠然自得

釋義:悠然:安閒舒適的樣子;自得:內心得意而舒適。形容態度悠閒;心情舒適。

出自:《晉書 隱逸傳 楊柯》:「常食粗飲水,衣褐縕袍,人不堪其憂,而柯悠然自得。」

示例:他們悠然自得地在公園裡散步。

三、泰然自若

釋義:泰然:鎮靜的樣子;自若:跟平常一樣。形容碰上意外、嚴重或緊急的情況;能沉著鎮靜;不慌不忙。

出自:《金史 顏盞門都傳》:「有敵忽來,雖矢石至前,泰然自若。」

示例: 故事裡的那個老漁夫,在風浪中泰然自若地控制著他的小船。

四、慢條斯理

釋義:形容說話做事動作緩慢;不慌不忙。

出自:元 王實甫《西廂記》第三本第二折金聖嘆批:「寫紅娘從張生邊來入閨中,慢條斯理,如不在意如在意。」

示例:她無論和誰講話都是慢條斯理,一板一眼,從不馬虎。

五、若無其事

釋義: 好像沒有那回事一樣。形容遇事沉著鎮定或不把事放在心上。

出自:《晚清文學叢鈔》:「雪巖若無其事,說不妨事,一面教人拿名片去縣裡把人放了,一面教把甥王爺請來商酌其事。」

示例:在敵人眼皮下,他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混進了敵營。

大熊貓名字的由來,大熊貓名稱的由來?

早在1869年3月,一位名叫阿爾芒.戴維德的法國傳教士就在中國四川一帶發現了大熊貓的蹤跡,由於熊貓的顏色有黑白兩種組成。所以當時她給熊貓起名為 黑白熊 並把它歸屬於熊科。這一研究論證一公佈,立即轟動了世界。後來有些動物學家認為它屬於貓熊科,將其定名為 貓熊 意思是他的臉型,像貓那樣圓胖,但整個體型像...

大熊貓的完整介紹,大熊貓的資料完整介紹

大熊貓屬食肉莫屬,考試考證大熊貓的古代名稱有,白鮑,200多萬年前,更深是早期到100萬年的更紳士,晚期 有隻大大的身體,黑黑的眼睛,圓圓的耳朵,短短的尾巴 關注我,我告訴你,我會告訴你,大熊貓的生活習性特點,大熊貓喜歡獨自生活等等等等 大熊貓的所有資料 截至目前中國目前一共有1864只大熊貓,與日...

大熊貓有什麼生活習性,大熊貓的生活習性

大熊貓食肉目 大熊貓科 學名 ailuropoda melanoleuca英文名 ciant panda 分佈於中國的四川 陝西 甘肅。中國特有種,野生數量不足1000只,人工飼養下約100只。大熊貓 又名大貓熊 棲居於海潑2000 3500米的高山竹林中。獨 居,晝夜均有活動和休息,無定居。視 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