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好像花的海洋是不是比喻句,這裡是花的海洋把句子寫具體

2021-03-19 18:25:14 字數 1303 閱讀 8194

1樓:0o壹次心

不是比喻句,只是用了好像這個詞而已。

2樓:暱小小

不是,這裡的好像只是一個猜測語氣

「這裡是花的海洋」把句子寫具體

3樓:盈依璐

教室裡傳出朗朗書聲,這是祖國的花朵在歌唱,這裡是花的海洋。

4樓:我已無

這是美麗的花的五彩的海洋

『這裡成了花的海洋』用的是什麼修辭手法

5樓:世紀末的拾荒者

比喻呀,把大面積的花朵比喻成了海洋

6樓:gxx郭先生

這一例句中「花的海洋」四字,是比喻修辭其中分類的「縮喻」。

明喻、暗喻、縮喻都可以表達例句,一比較就能看得更加清楚一一明喻的公式是:甲像乙。例:這裡成了像花一樣海洋。

喑喻的公式是:甲是乙。例:這裡是花一樣海洋。

縮喻的公式是:甲的乙。例:「這裡成了像花一樣海洋",縮成「花的海洋」,還可縮成「花海」。

這裡是一片花的海洋。這句話是不是比喻句? 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負責任地告訴你,這句話——是。

為什麼這麼說呢?

比喻,一種修辭方式,即打比方,用某些有類似特點的事物來比擬想要說的某一事物。

在這裡形容花多得像大海一樣無邊無際。

8樓:紫色の冰淇淋

這是一種暗喻,沒有「好像」,「猶如」等詞。它把「這裡」比做「花的海洋」。總之它是百分之二百的比喻句

9樓:

是一般比喻句都有"像""好似""猶如"等詞,但也有特殊情況如:這裡是一片花的海洋。

雖然沒有比喻詞,但能清晰的找出本體與喻體,本體是花,喻體是海洋妙!

「廣東景色真美麗」的比喻句是什麼?

10樓:吳朵朵

1、比喻句:廣東景色好像畫卷一樣美麗。

這個比喻句把廣東景

色比作畫卷

2、比喻句:廣東景色就好像出浴的美女一樣美麗。

這個比喻句把廣東景色比作出浴的美女

3、比喻句:廣東景色好似仙境一樣美。

這個比喻句把廣東的景色比作仙境

4、比喻句:廣東景色好像花的海洋一樣美麗。

這個比喻句把廣東的景色比作花的海洋

5、比喻句:廣東的景色好像霓虹燈一樣美。

這個比喻句把廣東的景色比作霓虹燈

用好像不是比喻句造句,用好像造句不是比喻句

天空黑壓壓的,好像要下雨了。她長的好像她媽媽。看樣子,他好像是不太明白。這回好像是沒問題了。這個好像不是比喻句。不是比喻句的 看樣子,他好像是不太明白。這回好像是沒問題了。這個好像不是比喻句。天空黑壓壓的,好像要下雨了。她長的好像她媽媽。紫菱夢罌不會用好像造句 用好像造句不是比喻句 小明好像還沒有到...

是不是比喻句,仿寫不帶比喻句的比喻句是什麼意思?

是暗喻 又稱借喻。把正沿著山脊滾動的螞蟻團比喻成一團黑風。一團黑風正沿著山脊流動 是比喻句 把大量的螞蟻比作黑風,具有了風的性質,所以比喻為沿著山脊流動 把螞蟻抱成的黑團滾動的速度比喻成了雪球。這個是比喻。一團黑風正沿著山脊流動 是不是比喻句?不是比喻句。請看原句 我彷彿看見洶湧的火山在燒,一團黑風...

求描寫花的比喻句,求描寫花的比喻句

一朵朵盛開的牡丹像一張張燦爛的笑臉。夏天的草原繁花似錦,如同花的海洋。牽牛花開了,就像一個個小喇叭。願對你有所幫助!自在落花輕似夢 朱自清荷塘月色裡有 草地上冒出來的小野花,就像天上的星星 那盛開的花朵,不正像一張張粉嫩的笑臉麼?紅豔豔的雞冠花,遠遠地看著像一團燃燒的火,走進一看,卻像是一朵朵紅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