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恍惚惚描寫人物神態的AABB式的詞語寫一

2021-03-19 18:19:16 字數 4937 閱讀 6476

1樓:旱菸

戰戰兢兢、顫顫巍巍、瘋瘋癲癲、

漂漂亮亮、大大方方、晃晃悠悠

昏昏沉沉、迷迷糊糊

這些成語都是

2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悽悽慘慘 渾渾噩噩 迷迷糊糊

高高興興

學習語文的感想

3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jch0106

學習感想——思路

決定出路人的學習是無止境的,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給自己更豐富,更開闊的思路,經過兩天的學習,讓我感悟到很多事情,都是有兩面性的,窮則變,變則通,出路在於變通,當目前的想法不能成功,說明你的想法有可能是錯的,或者是由於沒有改變自己的思路或者是懶於改變自己的思路或者是根本不想改變自己的思路,成功總有方法,想成功就要找方法,而思考是一切正確策略和方法的起源,思考其實就是問與答的過程,當你做一件事情沒有達到目標時,問自己一個為什麼?問自己問題出在了**,然後自己給出答案,學會反思學會換位思考。「沒有不好的孩子,只有不好的教育」,例如,在課堂中,在一日生活中孩子沒有如我們所預想的那樣做一些正確的事情,不能達到我們所要求的目標時,我們只能對孩子著急嗎?

與其對孩子發脾氣,不如改變自己的教育觀點理念,反思自己為什麼,不能懶於改變自己的思路,就要求別人去適應自己的思路,我們何不反思自己從事情的另一個角度開始著手,可能會有意外收穫,就像我們經常說的,給孩子機會孩子就會給你驚喜。從中,我還深刻的理解到一個道理,大凡世界上能做大事的人,都能把小事做細,做好,做好了每件小事逐漸積累就會發生質變,小事就會變成大事,任何一件小事只要你把它做規範了,做到位了,做透了,你就會從中發現機會,找到規律,從而成就大事,也就是說,一件事情我會做了,但做好了嗎,做精了嗎,一個人無論從事何種職業,都應該盡心盡責

4樓:淳于含巧愚卿

筆者收集了一些資料供樓主參考,樓主再結合自己的學習經驗修改一下就行了,希望能夠解決樓主的問題

下面我要向大家介紹一下我個人學習語文的心得。想要學好語文最主要的就是多看、多讀、多寫。

我們先說多看,多看指的就是多觀察。要寫出一篇好文章首先就要細心觀察。觀察分人和動物觀察、物品觀察和事物觀察。

先說人、動物觀察。首先是要學會觀察人和動物的外表、神態和動作。漸漸要學會通過觀察人和動物的外表、神態和動作來推想這個人或動物的心理活動,如果有人想說話,但出於某種原因不能說,你可以推想她(他)的心裡話。

再說物品觀察,物品觀察比較簡單,只要觀察這件物品的外型和表達著什麼品德?有什麼寓意?事物觀察要觀察這件事的前因後果和受到的教育或啟發。

是不是有點兒難?沒關係,慢慢來。

我們再來看看多讀,多讀指的是多讀一些文學色彩濃厚的好書和好文章。高爾基有句話說得好,「書要算是人類在走向未來、幸福、富強的道路所創造的一切最複雜、最偉大的奇蹟」。從這可見到讀書的重要。

別忘了讀書的同時要積累你認為用的好的詞句,還要學習作者的寫作方法。讀完了別忘了思考一下作者為什麼要這樣寫?這樣寫有什麼好處?

作者寫這本書或這篇文章的用意是什麼……多讀好書和好文章再多積累、多思考對我們寫作文是很有好處的說說多寫吧,多寫就是多寫作。只要你有一定的觀察能力和有一定的閱讀量還有寫作時錯別字少,再多多練筆,熟能生巧,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寫出好文章,我們拭目以待吧

參考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語文是一件既難又很容易的事情。一個人的語文好不好,不是看他的基礎有多麼牢固,而是下筆見真功。如何能把作文寫好?

首先是要閱讀。任何寫作的開始都是要模仿的,但模仿不等於照搬,是要有自己的見解的。從最基礎開始就要閱讀短篇記敘文,能從文章中懂得一些東西這就夠了。

其次是要讀散文,要能把握作者心中的感受,這一點是最難的了。依我看,讀外國名著要比讀中國名著好,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魯迅先生曾說過:

「中國書雖有勸人入世的話,也多是殭屍的樂觀國書即使是頹唐和厭世的。」有些名著是百看不厭的,每人的文筆也都有個性,所以要確定自己的筆調。寫文章最可貴的就是能從某件事中引發出一些啟示,或者能夠抒發感情,抒發得讀完後讓自己都想哭,那你就幾乎成功了。

作文是越寫越樸素的,不是用很多美麗的詞藻可以寫好的。寫文章要新穎,不要一寫再寫,從最細微的地方可以觀察到許多東西,要學會聯想。我很欣賞聯想集團的一句廣告詞,「人類失去聯想,世界將會怎樣?

」 其實基礎也很重要。你可以想象,一個人說話說得行雲流水,但下筆就錯,這給人的印象就不太好。如果你實在不會寫那些字,就要準備一個小本子,像記英語單詞一樣,多看幾遍自然就會。

學了字,不光是要會看,更重要的是要會運用,我們學過「窗櫺」這個詞,我就在中學生作文雜誌上面看到過好幾次,這樣就叫做活學活用。除了作文寫作基礎外,我認為還有一點也很重要,就是速度。我看書很快,或許別人第一段還沒有看完,我都已經把整面看完了。

那你們就會說:「那你不是走馬觀花?」我可以明確地回答,我的確是一目十行,但是字字入心。

因為我看完一段文字後,馬上在腦海裡會浮現一幅幅畫面,一下子忘都忘不掉。就像我在一個暑假的時間,可以看五本以上的名著,並且情節都記得很熟。其實做筆記都是一種很好的鍛鍊,做筆記不一定非要和老師一樣,也不一定非要是老師說要記,你才去記,只要是你認為需要記的,你都可以隨時動動手。

你能夠做好以上幾點,相信語文學好並不難。語文是一門重要的工具學科,是人類語言的基礎,所以學好語文至關重要。要想學好語文最重要是的是培養興趣。

語文的特點主要有三:一是開放性。語文的外延和生活相等,生活的任何內容都離不開語文,只要有意識地學習,在生活中的任何場合都可以學到語文。

因而語文具有最便於自學的突出特點。二是情感性,「文章不是無情物。」不僅文章,就連我們民族的文字也個個充滿著感**彩。

三是靈活性。語文學科的知識體系不像其他學科那樣呈線形或鏈條形排列,而是螺旋式上升。因而語文學習的循序漸進,由淺入深,不是很嚴格的,是相對而言的。

學習語文不能搞自我封閉,機械死板的學。要掌握好語文有三個步驟:

一、學好課本知識。課本知識是語文的基礎,打好基礎才能更好地學習它。學習最重要的階段是預習。

也就是說在老師上課之前,你先得自己學習一下課文,在預習中要儘量運用你已經獲得的知識和方法去主動解決自己能解決的問題,把不懂的問題記下來,在上課時跟老師同學一起學習討論。課本要反覆地閱讀,直到把問題看透了,看徹了,明白了。為了鞏固知識,下課後做一些練習,知識才會更穩固。

這樣不僅學習效果好,而且培養了自己的學習能力。

二、注意課外積累:知識就像海洋,課本的知識遠遠不能滿足我們的需求的,所以適當的閱讀是必要的。這樣不僅能使我們積累更多的知識,而且能豐富我們的生活。

三、加強寫作訓練:課外積累是寫作的基礎,要學會對文章的細讀,精彩的文章最好背誦下來。注意觀察生活,感悟生活,堅持不懈的寫日記,有感而發地寫隨筆,都是幫助我們寫好文章的途徑。

寫好的作文要反覆修改,也可以請教老師、同學的意見,精益求精。春去秋來,我們只能有限的時間來了。所以不管大家是否熱愛,都要認真地學習它,不要當作負擔,只要把它想象成興趣,只要善於發現,我們都可以從自己感興趣的書中學習語文,俗話怎麼說來著:

輕鬆一點,勝人一籌!

6樓:宓雪翎閆鳴

語文知識重在積累,只有具備豐厚的積累才能增加語文素養,形成自己的能力。積累有方法:將我自己在網上找的好的素材,儲存到記事本里了,碰到相似的問題,就翻出來運用,反反覆覆之後,自己的語文根底就會有了保證

。做有心人

俗話說,「世人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做一個學習上的和生活上的有心人,是語文學習積累的重要保證。生活中雖然處處有語文,但如果我們不是一個有心人,而是一個學習的懶漢、生活的局外人,那麼即使面對生活中鋪天蓋地而來的對我們有用的東西,我們也會無動於衷。

就像一個懶漢,即使走進一座金礦,面對遍地的**,也會熟視無睹一樣。做有心人,就是要時時處處留心生活,多觀察,多思考,披沙揀金,讓積累的囊中充實。

要做到「勤」

「勤」是積累的重要方法,俗話說:「人勤地不懶」。一個農民,勤勞就能致富;一個學生,勤奮就可能成才,我們不僅要做到「手勤」,多記多寫;還要做到「嘴勤」,多問多讀多說;做到「耳勤」,多聽;做到「腦勤」,多思多悟。

「勤」,能讓一片荒地長出糧食;「勤」,也能讓語文學習積累的天地結出碩果。

要做到「恆」

「恆」是一種可貴的意志品質,「行百里者半九十」這句話是勉勵人做事要善始善終,其中就包含著「恆」的道理。「荀有恆,何須三更眠五更起」,說的就是「恆」的重要性。語文學習積累時「恆」顯得尤為重要,「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

那怕一天積累一點,日積月累,數量一定不會少,那種「一暴十寒」的積累,定會是囊中羞澀,竹籃打水一場空。

「活到老,學到老」這句古諺講的是語文學習沒有止境,積累也沒有止境。我們一定要勤積累,多積累,讓豐厚的積累來增加我們的語文素養,形成我們的語文能力。

7樓:不懂先生

學好語文,最基本的要學會聽課,掌握老師要求的知識點。同時,學習要有計劃,計劃主要是為了提高學習的有效性,同時也有利於要成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如果寫作能力差,就一週寫一篇作文,如果閱讀差就一天練習一篇閱讀理解,如果基礎知識差就每天抽出點時間記憶背誦一下,等等。

1、學好語文重點之一:字詞、古詩詞、古文等的記憶背誦或賞析。這類知識的學習重點在課堂上,課上要專心,課後多花點時間去記憶背誦、理解運用。

2、學好語文重點二:閱讀一定要強化,最好能夠做到每天練習一篇閱讀。另外可以學習一下快速閱讀,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可以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和提高我們的閱讀速度、歸納分析、理解記憶等方面的能力。

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提效率;同時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快速閱讀的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我自己學生時代練習過,現在也在受益。

3、學好語文重點三:提高寫作能力。寫作的基礎是素材和思路,平時要多閱讀多積累。

高中學習是比較緊張的、時間也很有限,我前面提到的快速閱讀在素材積累上就可以提現出很大作用。有了積累,可以多看看那些優秀作文,找找寫作的思路,要多動筆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

語文成績提高也是需要做題的,平時不能只是一味的記憶背誦,防止眼高手低。

恍恍惚惚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近義詞 模模糊糊 隱隱約約 若隱若現 昏昏然然 反義詞 清清楚楚 明明白白 一清二楚 近義詞有恍恍惚惚約也約約反義詞有,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糊里糊塗 迷迷糊糊 恍恍惚惚反義詞 清清楚楚 恍恍惚惚的近義詞,有迷迷糊糊,昏昏然然,隱隱約約 近義詞 迷迷糊糊 糊里糊塗 昏昏沉沉 昏昏然然 反義詞 清清楚楚...

描寫人物神態的句子,描寫人物神態的句子

他皺了皺眉頭,嘴脣緊鎖 描寫人物神態的句子描寫人物神態的句子 急 啊 描寫人物神態的句子有哪些?一1.牙齒咬得 格格 作響,眼裡閃著一股無法遏制的怒火,好似一頭被激怒的獅子。2.仇恨,像怪獸一般吞噬著我的心,使我不思飲食,坐立不安。3.辛辣味嗆得我直翻白眼,恨得牙根直髮麻,手指骨節癢,想揍他一頓。4...

描寫人物神態的片段,描寫人物神態的好段

1.想起以往,一定會有一雙溫暖而粗厚的大手撫摸著自己的頭髮,任聽自己抽泣或發呆,而如今卻再也無法感受這種撫慰,那怎不讓人心傷。她呆呆地坐在門檻,雙手抱著蜷曲的雙腿,眉宇間凝固著傷心與思念,平日閃光的雙眼蒙朧起來,鼻尖酸酸的,一股清淚就奪眶而出,流到嘴角鑽進口中,鹹鹹的,她抿了一下嘴,再也控制不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