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以百分比和乘以百分比有什麼區別

2021-05-23 00:02:40 字數 1264 閱讀 6346

1樓:天蠍淘飯

打個比方,原始數是60,假如百分之數是50%

那麼60除以50%就表示他要求他增加的倍數,60乘以50%就表示要求他減少的倍數

百分比和百分率和百分數有什麼區別嗎?

2樓:手機使用者

首先你要弄明白什麼是百分數: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叫做百分數。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

其次還要搞清楚什麼是比:兩個數相除就叫做兩個數的比。

另外還要明白什麼是單位1:單位1可以表示數字1,但是更重要的是在分數、百分數、工程問題等中代表一個物體、一個單位、一個整體、一個部分等等。例如單位1可以表示:

一堆蘋果,一盒粉筆,一個班的人數,一個月的生產任務,一項工作的總量,一批物件等等。

所有單位1的量叫做標準量,而與單位1相比的叫比較量。

在解答應用題的時候,如果單位1的量已知,那麼用已知的量乘以所求的量對應的比例就可以求出比較量;相反,已知比較量,用比較量處於比較量對應的比例就可以求出單位1的量。所以單位1的選擇是很重要的,只要選好了單位1,就可知計算方法。

關於如何選擇單位1,一般是將整體選作單位1,但是有的題目是幾個同類之間的比較,選擇哪個作為單位1的量對於計算的簡便性很重要,所以此類的題目你應該多練習,多思考。

例如:4是5的百分之幾?這個問題相當於4:

5等於百分之幾,在這裡我們首先只有把5作為單位1(這裡單位1的量是100),也就是將5首先乘以變成100才能知道4佔5的百分之幾。由於這比中,比的前項和後項同時乘以或除以1個不為0的數比值不變,因此4是5的百分之八十。

在學習這個知識點上還要明白比與除法和分數的許多地方是相通的,要學會將除法、比以及分數的知識融會貫通。

3樓:一顆湯圓

然後然後會讓人呵呵呵

為什麼一個數除以它的百分比得出那個就是總數.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比的意思是將東西分成一百份,佔了幾份就做分子,100做分母。 一個數除以它的百分比,就是除以分子,再乘以100。除以分子就是得出一份,乘以一百當然就是總數了。

比如百分之11是22。就是說分成一百分,佔了11份,是22。 22除以11得的2就是一份,2乘以100就是200。

總數就是200。

為什麼一個數除以它的百分比得出那個就是總數.不要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數」除以「另一個數」,乘以100,再加上百分號.

重量百分比和質量百分比有什麼區別

合金成分一般都是用重量百分比吧。某合金成分質量 重量 百分比 該成分版原權子百分比 該成分原子量 各成分原子百分比 各成分原子量之和 以cu80sn10ti10為例,cu質量 重量 百分比 63.5 80 63.5 80 119 10 48 10 由於g mg 重量百分比就是指的g,質量百分比指的是...

百分比和百分數有什麼區別百分率和百分比有什麼區別?

百分比的意義 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百分之幾的數,叫百分數。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百分比。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的形式,而採用符號百分號 來表示。如寫為41 1 由於百分數的分母都是100,也就是都以1 作單位,便於比較,因此,百分比在工農業生產 科學技術 各種實驗中有著十分廣泛的應用。特別是在進行調查...

百分比的計算公式,百分比計算公式

1 把小數化成百分數,只要把小數點向右移動兩位,同時在後面添上百分號。其實,把小數化成百分數,只要把這個小數乘以100 就行了。把百分數化成小數,只要把百分號去掉,同時把小數點向左移動兩位。2 把分數化成百分數,通常先把分數化成小數 除不盡時,通常保留三位小數 再把小數化成百分數。其實,把分數化成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