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心中想到數,這數的和等於這數的積,你知道這三

2021-03-19 18:19:16 字數 6981 閱讀 7643

1樓:匿名使用者

1+2+3=6,1·2·3=6

2樓:晴空一鶴

這三個數分別是1、2、3 1+2+3=6 1*2*3=6

小青心中想到三個數,這三個數的和等於這三個數的積,這三個數是幾

3樓:哥被震精了

這三個數數1, 2, 3

4樓:匿名使用者

1+2+3=1*2*3=6

奧數試卷及答案

5樓:佛手

奧數題100道及答案

一、 計算題。 ( 共100題 )

1. 一家三口人,三人年齡之和是72歲,媽媽和爸爸同歲,媽媽的年齡是孩子的4倍,三人各是多少歲?

答:2. 甲乙丙丁各自參加籃球、排球、足球和象棋。現在知道:

(1)甲的身材比排球運動員高。(2)幾年前,丁由於事故,失去了雙腿。(3)足球運動員比丙和籃球運動員都矮。

猜猜就甲乙丙丁各參加什麼專案?

答:3. 擺硬幣:你能用 10 個硬幣,擺成 5 行,並且每行有 4 個硬幣嗎?

答:4. 聯歡會上,要把10個水果裝在6個袋子裡,要求每個袋子中裝的水果都是雙數,而且水果和袋子都不剩。應該怎樣裝?

答:5. 要把一個籃子裡的5個蘋果分給5個孩子,使每人得到1個蘋果,但籃子裡還要留下一個蘋果,你能分嗎?

答:6. 淘氣有300元錢,買書用去56元,買文具用去128元,淘氣剩下的錢比原來少多少元?

答:7. 小林家有大、小兩個魚缸,原來兩個魚缸裡的金魚條數相等,如果從小魚缸裡拿4 條放到大魚缸裡,這時大魚缸裡的金魚條數是小魚缸裡的2 倍,小魚缸裡原來有魚多少條?

答:答:

9. 一個筐裡裝著 52個蘋果,另一個筐裡裝著一些梨。如果從梨筐裡取走18個梨,那麼梨就比蘋果少12個。原來梨筐裡有多少個梨?

答:10. 兄弟兩人去釣魚,一共釣了23條,哥哥釣的魚比弟弟的三倍還多3條,哥哥弟弟各釣了多少條?

答:11. 小林家有大、小兩個魚缸,原來兩個魚缸裡的金魚條數相等,如果從小魚缸裡拿4條放到大魚缸裡,這時大魚缸裡的金魚條數是小魚缸裡的2倍,小魚缸裡原來有魚多少條?

答:12. 有人以為6是個吉利數字,他們得到的東西的數量都能要夠用「6」表示才好.現有150塊糖要分發給5個人,請你幫助想一個吉利的分糖方案.

答:13. 某個外星人來到地球上,隨身帶有本星球上的硬幣1分、2分、4分、8分各一枚,如果他想買7分錢的一件商品,他應如何付款?買9分、10分、13分、14分和15分的商品呢?

他又將如何付款?

答:答:

15. 盤子裡有香蕉、蘋果、桔子三種水果。小剛、小林、小紅各拿了一個不同的水果。

小剛說:「每人只吃一種水果,我不吃桔子。」小林說:

「我既不吃蘋果,也不吃桔子。」( )拿的香蕉,( )拿的桔子,( )拿的蘋果。

答:16. 紅紅有3件上衣,2條裙子,一共有幾種穿法?

答:17. 有一個四位數,各位數字之和等於34。符合這個條件的四位數有哪些?

答:答:

19. 已知一張桌子的價錢是一把椅子的10倍,又知一張桌子比一把椅子多288元,一張桌子和一把椅子各多少元?

答:20. 4個男同學和3個女同學進行乒乓球單打比賽,如果每個男同學和每個女同學都打1盤,一共要打幾盤?

答:21. 1、從左下角的2開始,依次在數字間填上「+」或「-」,使最後結果等於7 2 4 6 9 5 1 = 72、學校小會議室,第一排有4個座位,以後每一排都比前一排多2個座位,最後一排有18個座位,這個會議室一共有多少個座位?

答:22. 如果20只兔子可換2只羊,9只羊可換3頭豬,8頭豬可換2頭牛,那麼用1頭牛可換多少隻兔子?

答:23. 中午放學的時候,還在下雨,大家都盼著晴天.小明對小英說:「已經連續三天下雨了,你說再過36小時會出太陽嗎?」小朋友你說呢?

答:答:

25. 一名漁夫打了15 條魚,漁夫對他的妻子說:"我要分三批吃它們。

不過吃以前把它們排好隊,然後編上號碼,我從頭一條開始吃,隔一個吃掉一個,也就是:我第一次吃掉排在第 1,3,5,7,9,11,13, 15 號位置的魚,剩下的不動,第二次還是從頭一條吃起,隔一個吃一個;第三次也是照這個辦法吃。但把最後剩下的一個放了。

"聰明的小朋友們,你們知道第幾號魚被放生了嗎?

答:26. 根據規律填數 (1)2、4、6、8、( )、( ) (2)1、4、7、( )、( ) (3)30、25、20、( )、( )

答:27. 商店新進6盒小皮球,連續5天,每天都賣出8個。服務員重新整理一下,剩下的小皮球正好裝滿2盒。原來每盒有幾個小皮球?

答:28. 小梅從1樓走到4樓需要3分鐘,那麼用同樣的速度,他從1樓走到7樓需要( )分鐘.

答:29. 20只小動物排一排,從左往右數第16只是小兔,從右往左數第10只是小鹿,求從小鹿數到小兔,一共有幾隻小動物?

答:30. 1、8、1、10、1、12、( )( )

答:31. 有一天,大熊老師在黑板上寫了一列數字,然後他停下來,讓小兔妮妮和熊貓冰冰來猜一猜. ⑴ 第25個數是幾?⑵ 這25個數的和是多少?

1,2,3,2,3,4,3,4,5,4,5,6,……

答:答:

33. 30個小朋友排隊去參觀,平均分成2隊小華排在第一隊,她的前面有3人,她的後面有幾人?

答:34. 一根木材長14米,木工師傅把它鋸成2米長的小段,要鋸幾次?

答:35. 用○、★、△代表三個數,有○+○+○=15,★+★+★=12,△+△+△=18,○+★+△=( )

答:36. 張阿姨和李阿姨合買了一筐蘋果,連筐一共是20公斤.張阿姨從筐中取走10公斤,空筐重1公斤.問李阿姨買到蘋果多少公斤?合多少克?

答:37. 甲、乙、丙各是多少?(1)甲+甲=甲×甲甲是多少?(2)乙×乙=乙÷乙乙是多少?(3)丙+丙=丙-丙丙是多少?

答:38. 1寫到99,共寫了多少個數字"1"?

答:39. 有三堆水果,每堆水果同樣重。第一堆:

1個西瓜、1個菠蘿、5個蘋果。第二堆:3個菠蘿、11個蘋果。

第三堆:1個西瓜、8個蘋果。每個蘋果重150克,每個菠蘿重( )克。

答:40. 有甲乙兩個倉庫,每個倉庫平均儲存糧食32.5噸。甲倉的存糧噸數比乙倉的4倍少5噸,甲、乙兩倉各儲存糧食多少噸?

答:答:

42. 小雷、二雷、大雷去稱體重,大雷和小雷一起稱是50千克,小雷和二雷一起稱是49千克,三個人一起稱是76千克。小雷的體重是( )千克。

答:43. 1只鵝的重量+3只雞的重量=10只鴨的重量 8只雞的重量=16只鴨的重量 1只鵝的重量=( )只鴨的重量 1只鵝的重量=( )只雞

答:44. 一隻小兔從起點向前跳了5個格,接著向後跳了4個格;然後又向前跳了6個格,再向後跳了10個格,最後停下.這時小兔停在起點的前面還是後面?距起點幾個格?

答:45. 小馬、小立和小雨三人從郊區一起打車到市區去辦事,坐車前三人商量好一樣多的車費。到達市中心後,小馬拿出10元,小雨拿出14元,小立還沒來得及拿錢,司機說:

「錢夠了」,那麼,小立應分別給小馬和小雨各多少錢,三人出的車費才一樣多?

答:答:

47. 鼕鼕到文化用品商店買鉛筆和本子,全部的錢可以買6支鉛筆和11本本子,或者8支鉛筆和7本本子,如果全部買本子,可以買( )本。

答:48. 在一次數學考試中,小玲和小軍的成績加起來是195分,小玲和小方的成績加起來是198分,小軍和小方的成績加起來是193分.問他們三人各得多少分?

答:49. 用0,5,6三張卡片可以構成多少個數?

答:50. 一桶食油連桶共重100千克,用去一半油後,連桶還有60千克,原來桶裡有多少千克食油?油桶重多少千克?

答:51. 一張紙片,第一次將它撕成4片,以後每次在紙片中取一片,並將它撕成4片,這樣撕10次,共有______片紙片。

答:52.  兩個整數之積為144,差為10,求這兩個數。

答:答:

54. 小明家的小狗喝水時間很規律,每隔5分鐘喝一次水,第一次喝水的時間是8點整,當小狗第20次喝水時,時間是多少?

答:55.  △ + □ = 9; △ + △ + □ + □ + □ = 25; △ = ( ) ; □ = ( )

答:56. 100個和尚分100個饅頭,大和尚每人分3個饅頭,小和尚3人分1個饅頭,恰好分完.問大和尚、小和尚各多少人?

答:57. 下列算式中,□,○,△,☆,*各代表什麼數? (1)□+5=13-6; (2)28-○=15+7; (3)3×△=54; (4)☆÷3=87; (5)56÷*=7。

答:58. 一本小人書共100 頁,排版時一個鉛字只能排一位數字,請你算一下,排這本書的頁碼共用了多少個鉛字?

答:59. 1、長頸鹿問小羊:"一根竹竿兩個頭,二根竹竿四個頭,四根半竹竿幾個頭?"小羊高興地回九個頭"。小羊回答得對嗎?為什麼?

答:60. 一根粉筆有兩個頭,3跟半粉筆有幾個頭?

答:61. □+□+□+□+□=30在上面的□中填上5個連續的自然數,使等式成立。

答:62. 小馬虎在做加法題時,把個位上的3看成了5,把十位上的8看成了3,結果和是215,正確答案是( )

答:63. 順序觀察下面圖形,並按其變化規律在「?」處填上合適的圖形.

答:64. 找規律,在空格里填上合適的數

答:65. 兩個母親給他們的兩個女兒一些錢,一個給她女兒120元,一個給她女兒100元,當兩個女兒計算她們的錢時,總共只有120元。小朋友,你知道為什麼不是220元,卻只有120元呢?

答:66. 烙熟一塊餅需要4分鐘,每面2分鐘。一隻鍋只能同時烙2塊餅,要烙3塊餅,最少需要幾分鐘?

答:67. 某數加上5,乘以5,減去5,除以5,其結果等於5。求這個數。

答:68. 兩個整數之積為144,差為10,求這兩個數。

答:69. 根據圖中數字的規律,在最上邊的空格中填上合適的數。

答:70. 有兩根繩子,甲繩比乙繩的2倍多4米,比乙繩的3倍少6米,兩根繩子各長多少米?

答:71. 5個人到水龍頭接水,水龍頭注滿水瓶的時間分別是5分鐘、3分鐘、4分鐘、2分鐘、1分鐘。現在只有一個水龍頭可用。

問怎樣安排這5個人的接水次序,可使他們總的等候時間最短?這個最短時間是多少?

答:72. 觀察下面的圖形,並在空白處填上適當的圖形

答:73. 早上媽媽用平底鍋給小明煎薄餅吃,平底鍋裡每次能同時放兩個餅.煎熟1個餅需要2分鐘,(正、反面各需1分鐘),媽媽要煎5個餅至少需要幾分鐘?煎6個餅呢?

答:74. 看下圖,彤彤做語文作業用幾分鐘?做數學作業用幾分鐘?一共用幾小時?

答:75. 小明心中想到三個數,這三個數的和等於這三個數的積,你知道小明想的三個數都是什麼嗎?

答:76. 如下圖,一隻狗在a點,小峰在b點,他們互相朝對方前進,小峰一分鐘走5米,狗每分鐘跑20米,狗遇到小峰後又往回跑到a點,再朝小峰跑,遇到後再跑回a點,,,,,,請問小峰走了5分鐘的時候,狗跑了多少米呢?a——————————b

答:77. 找規律,在空格里填上合適的數

答:78. 桌上放著一堆糖果,兩個母親和兩個女兒,還有一個外祖母和一個外孫女,每人拿了一塊,這堆糖果就被拿完了,而這堆糖只有3塊.這是為什麼?

答:79. 瓶裝汽水廠規定每3個空瓶可以換1瓶汽水。媽媽為小明共買了6瓶汽水,那麼她一共可以喝到( )瓶汽水。

答:80. 巧算368-199等於多少呢?

答:81. 小明在期末考試中,政治、語文、數學、英語、生物五科的平均分是 89分.政治、數學兩科的平均分是91.

5分.語文、英語兩科的平均分是84分.政治、英語兩科的平均分是86分,而且英語比語文多10分.

問蔡琛這次考試的各科成績應是多少分?

答:82. 機器貓新制作了一個神奇的鬧鐘,這個鬧鐘每到整點的時候幾時就響幾下,而且半點的時候也會響一下。機器貓開始看《喜羊羊與灰太狼》的時候聽到鬧鐘響了2下,他看完的時候,鬧鐘剛好又響了一下。

他在看動畫片的過程中聽到鬧鐘一共響了12下。那麼他看完動畫片是什麼時間?

答:83. 在一次數學考試中,小玲和小軍的成績加起來是195分,小玲和小方的成績加起來是198分,小軍和小方的成績加起來是193分.問他們三人各得多少分?

答:84. 把一根長90米的紅繩剪成三段,要求第二根比第一根多3米,第三根比第二根多3米,應該怎樣剪?

答:85. 3箱蘋果重45千克。一箱梨比一箱蘋果多5千克,3箱梨重多少千克?

答:86. 看下圖,彤彤做語文作業用幾分鐘?做數學作業用幾分鐘?一共用幾小時?

答:87. 由2,5,0,7四個數字可以組成多少個不同的四位數?

答:88. 小玲家養了46只鴨子,24只雞,養的雞和鵝的總數比養的鴨多5只.小玲家養了多少隻鵝?

答:89. 如下圖所示是一個由小立方體構成的塔,請你數一數並計算出共有多少塊?

答:90. 爸爸媽媽帶著兒子、女兒和一條狗外出旅行,途中要過一條河,渡口有一隻空船,最多能載50千克,而爸爸媽媽各重50千克,兒子和女兒各重25千克,狗重10千克,請問:他們怎樣才能全部渡過河去?

答:91. 小軍和小浩原來拿出相同的錢買來相等數目的同種鉛筆若干支,後來小軍拿了13支,浩拿了7支,而小軍給了小浩3角錢.問每支鉛筆是多少錢?

答:92. 一輛公共汽車有78個座位,空車出發.第一站上1位乘客,第二站上2位,第三站上3位,依此下去,多少站以後,車上坐滿乘客?

答:93. 81位同學排成9行9列的方陣表演體操,小紅在方陣中,正左邊有2個同學,正前方有3個同學,這時整個方陣的同學向右轉,則小紅的正前方有( )個同學,正右邊有( )個同學。

答:94. 有一列數2,4,1,2,4,1,2,4,1,……第25個數是幾?這25個數的和是多少?

答:95. m*n=(m+n)÷2,(2008*2010)*2009=_____________。

答:96. 下列算式中,□,○,△,☆,*各代表什麼數?

(1)□+5=13-6;

(2)28-○=15+7;

(3)3×△=54;

(4)☆÷3=87;

(5)56÷*=7。

答:97. 一塊圓形燒餅,切1刀、切2刀、切3刀、切4刀,最多各能切成幾塊?

答:98. 今天是星期二,在過50天是星期幾?

答:99. 有兩個水壺,一個水壺能裝500克的水,另一個水壺能裝300克的水,你能用這兩個水壺稱出400克的水嗎?

答:100. 老師準備了10個鉛筆盒,其中5個裝有鉛筆,4個裝有鋼筆,2個既裝有鉛筆又裝有鋼筆,老師的問題是空筆盒有多少個?答:

數的和是245,數是數的2倍,數是數的4倍。這數各是多少。用方程解

解 設第1個數是x,那麼第2個數就是2x,第3個數是4x x 2x 4x 2457x 245x 35第2個數是 2x 35 2 70 第3個數是 4x 35 4 140 x 2x 4x 245 三個數的和是245,第二個數是第一個數的2倍,第三個數是第一個數的4倍。這三個數各是多少?假設第一個數為a...

10 20 30 40 50 60 70 80 90這數中,選擇填在方框裡,使等式成裡,每

10 80 90 70 20 50 30 40 60 10 注 每個數只能用一次,若不加上10,將無解。這道題顯然不能用正常的加減來計算,因為總會多出10來那麼有可能會用乘除。而且題裡只要求等式成立。如果我們要挨個試的話,會很麻煩。所以我們的想法就落到等式成立上,最特殊的等式成立,一般是0或1比較常...

從1,2,3,4,5,6,7,8,9,10這數中隨機取出數,取出的數是2的倍數的概率是A

d 來試題分析 根據概率的求自法,找準兩點 bai全部等可能du情況的總數 符合 zhi條件的情況數 11.從0,1,2,3,4,5,6,7,8,9這十個數字中取出三個數,使其和為不小於10的偶數,不小於10的偶數就是復大於制 或等於10的偶數。而三個數相加為偶數,可以是三個偶數相加或1個偶數與二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