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自建房一層沒有地圈樑三層有圈樑起作用麼

2021-03-19 18:25:21 字數 1111 閱讀 378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還是全用,因為地樑和圈樑是一體的,也就意味著更加牢固

2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圈樑就是為了增加房屋的牢固性,防止地基在今後發生下沉或者牆體開裂.

農村自建房一層沒有地圈樑二、三層有圈樑起作用麼求解答

3樓:黎約踐踏

所謂圈樑就是為了增加房屋的牢固性,防止地基在今後發生下沉或者牆體開裂。一層不用的原因就是房子本身就矮,地基上的房屋重量不是特別重,一般不用做圈樑。反之蓋的越高房子越重,普通地基走形的機率就越大,所以要在地基上還要另外再打圈樑。

希望能幫到您。

沒有打過圈樑的一層房屋, 加蓋二層在樓板上加圈樑有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作用是配合樓板和構造柱,增加房屋的整體剛度和穩定性,減輕地基不均勻沉降對房屋的破壞,抵抗**力的影響。

1、增強房屋的整體性和空間剛度。

2、防止由於地基不均勻沉降或較大振動荷載等對房屋引起的不利影響。

3、設定在基礎頂面部位和簷口部位的圈樑對抵抗不均勻沉降作用最為有效。

4、當房屋中部沉降較兩端為大時,位於基礎頂面部位的圈樑作用較大;當房屋兩端沉降較中部為大時,簷口部位的圈樑作用較大。

5樓:風靜無

只要能和一層樓板連結好,成一個整體,那就有作用啊,但是你門口的地方不能上翻,要斷掉

6樓:旁人

如果你那個地區不需抗震設防的話,就可以。否則,最好應有地圈樑、樓層圈樑和屋面圈樑。兩層的房子大角設構造柱就行。

農村自建房,三層高,地圈樑,放幾根鋼筋,放多大的,我想做30公分,寬,60公分高,可以嗎?這個有規

7樓:旁人

關鍵是你說的『地圈樑』是不是地圈樑?規範的地圈樑是不參與結構受力計算的構造措施。砌體結構的地圈樑,一般截面寬同牆厚,截面高240~300.鋼筋4φ12、φ6@200。

但題主說的不是地圈樑,而是條形基礎的話,則必須根據地基持力層土的特徵值進行設計計算確定。所以說農村自建房沒法在網上交流,就因為各人說的和想的不是一個東西!

70平方農村三層框架農村自建房造價要多少左右

70平方農村三層框架農村自建房造價大致為800元 m 1000元 m 依照現在的市場材料價 應該在25w左右 造價要看施工圖紙 請先介紹一下你的地基情況 包括建築面積 長和寬 坐向 設計要求 地基周邊情況。我是做建築設計的。15萬內毛坯可以搞定 造價主要看圖紙情況 請先介紹 坐向 設計要求 地基周邊...

本人設計的農村自建房一層平面圖是否合理

條件允許的話建議休息平臺搞寬點,我的弄的是一米五,很舒服,你的一米二有點侷促,個人覺得最少一米三以上合適,寬度你才預留2米 4,最少都要兩米五了 樓梯一米二,中間留空十公分 我家做的是一米三的樓梯,爽得不得了,你房間其實不一定要做那麼大的,房間只是休息的地方,適當擺點傢俱夠用就行,沒必要太大!還有洗...

農村自建房三層坐北朝南屋頂東低西高風水好不好

東低西高,如果差距不大,那麼應該不會造成多大的問題 如果差距比較明顯,則不利家運 住房風水西高東邊低好嗎 凡地,東高西低,生氣降基 東低西高,不富且豪 前高後低,必敗門戶,後高專前低,居之大吉 的 屬說法。宅基如果東高西低,那麼庭院內上午的採光量定然大為減少,而下午的採光量則相應增加。這在 夕陽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