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怎麼教小鷹飛翔的,老鷹教小鷹飛翔的故事內容?

2021-05-27 11:02:30 字數 5782 閱讀 5187

1樓:綠盲

老鷹會把小鷹新長出來的毛都啄光,然後等小鷹下一次長出毛來,就直接不管死活往山崖下扔,求生的本能會讓小鷹展翅高飛

2樓:匿名使用者

看,那有兔子,呦西,好吃的很……

老鷹教小鷹飛翔的故事內容?

3樓:指縫漣漪

當小鷹長大一些的時候,老鷹會把小鷹

的翅膀折斷,然後在將小鷹推下懸崖,有些小鷹活活摔死了。但是隻有這樣等到小鷹翅膀的骨頭經受磨練之後才會更加堅強,才能禁得住藍天的考驗。在教飛行的課堂上,老鷹就會把它們帶到一片懸崖上,還未等小鷹站穩便一下子把它推下去。

小鷹為了生存,只好拼命地扇動翅膀。可是小鷹總是飛出不願,就跌到山澗裡。老鷹便將它們抓上來 ,重新進行練習。

就這樣,小鷹在吃盡苦頭後,終於學會了自由自在的飛翔。

【更詳細的就是】:

當一隻幼鷹出生後,沒享受幾天舒服的日子,就要經受母親殘酷的訓練。

在母鷹的幫助下,幼鷹沒多久就能獨自飛翔,但這只是第一步,因為這種飛翔

只比爬行好一點。幼鷹需要成百上千次的訓練,否則就不能獲得母親口中的食

物。第二步,母鷹把幼鷹帶到高處,或樹邊或懸崖上,然後把它們摔下去,有

的幼鷹因膽怯而被母親活活摔死。但母鷹不會因此而停止對它們的訓練,母鷹

深知:不經過這樣的訓練,孩子們就不能飛上高遠的藍天,即使能,也難以捕

捉到食物進而被餓死。第三步則充滿著殘酷和恐怖,那些被推下懸崖而能勝利

飛翔的幼鷹將面臨著最後的,也是最關鍵、最艱難的考驗,因為它們那正成長

的翅膀會被母親殘忍地折斷大部分骨骼,然後再次從高處推下,有很多幼鷹就

是在這時成為飛翔悲壯的急祭品,但母鷹同樣不會停止這「血淋淋」的訓練,

因為它眼中雖然有痛苦的淚水,但同時也在構築著孩子們生命的藍天。

有的獵人動了惻隱之心,偷偷地把一些還沒來得及被母鷹折斷的幼鷹帶回

家裡餵養。但後來發現那些被餵養長大的雕鷹至多飛到房屋那麼高便要落下去

,那兩米多長的翅膀已成為累贅。

原來,母鷹「殘忍」地折斷幼鷹的翅膀中的大部分骨骼,是決定幼鷹未來能

在廣袤的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關鍵所在。雕鷹翅膀骨骼的再生能力極強,只要在

被折斷後仍能忍著劇痛不停地振翅飛翔,使翅膀不斷地充血,不久便能痊癒,

而痊癒後翅膀則似神話中的鳳凰一樣死後重生,將能長得更加強鍵有力。如果

不這樣,雕鷹也就失去了這僅有的一個機會,它會就永遠與藍天無緣。

4樓:小小啊楚

老鷹教小鷹飛翔的故事內容:當小鷹長大一些的時候,老鷹會把小鷹的翅膀折斷,然後在將小鷹推下懸崖,有些小鷹活活摔死了。但是隻有這樣等到小鷹翅膀的骨頭經受磨練之後才會更加堅強,才能禁得住藍天的考驗。

在教飛行的課堂上,老鷹就會把它們帶到一片懸崖上,還未等小鷹站穩便一下子把它推下去。小鷹為了生存,只好拼命地扇動翅膀。可是小鷹總是飛出不願,就跌到山澗裡。

老鷹便將它們抓上來 ,重新進行練習。就這樣,小鷹在吃盡苦頭後,終於學會了自由自在的飛翔。

全文:樹上有一個鳥巢,鳥巢裡住著一隻老鷹和它的孩子小鷹。因為小鷹才剛出生沒多久,羽毛還沒長好,沒有辦法飛行。

所以這個老鷹每天都要出去找食物,把食物帶回來給小鷹吃,讓小鷹吃了可以身體健康,漸漸長大。

有一天,老鷹在喂小鷹吃東西后,突然就用它強而有力的爪子,把這小鷹從鳥巢裡抓了起來,然後就飛離了鳥巢。老鷹一直往高高的天空飛,小鷹雖然被老鷹的爪子抓著,但它覺得老鷹在飛翔的時候,那個姿勢是世界上最美麗、最驕傲的。正當它心裡這樣想的時候,卻沒想到突然間老鷹把它的爪子給放開來,這小鷹開始不停地下墜落!

小鷹好緊張,它拼命的要揮動它的翅膀,又不曉得要怎麼樣使翅膀揮動,它只能慌亂地揮舞著自己的翅膀,發現自己還是一直往下掉。它哀叫著,希望老鷹能趕快來救它。當它心裡這樣害怕的時候,在高空中的老鷹很快的就飛到它的下面,翅膀把它接住!

小鷹趴在老鷹的背上,頓時恐懼一掃而空,覺得非常安全,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於是,小鷹既安穩又高興地坐在老鷹的身上,這老鷹也一直往上飛。忽然之間,老鷹又一個轉身,在老鷹背上的小鷹正陶醉於大自然的巨集偉壯麗的風景,沒想到老鷹又把它從背上甩出去!於是,又慌慌張張地揮動它的翅膀,可是不論它怎麼揮動,就是沒有辦法像老鷹一樣越飛越高,翱翔高空。

於是,它又緊張地大聲哀叫,當然老鷹又是很迅速很準確地接住了它。後來,老鷹就揹著小鷹飛回了鳥巢。

老鷹站在鳥巢邊,對小鷹說:你不要害怕,在空中飛翔是老鷹天生的本能!不但如此,在所有的飛鳥當中,我們老鷹家族的飛翔本領是最優美、最有魄力的!

只是,你要學習知道怎樣揮動你的翅膀,怎麼樣去迎著風,來乘著風而飛翔。

首先,你要張開你的翅膀。不要害怕!當你害怕時,可以向著天空,向著更高的地方看,你就會想要飛到更高的地方去。

還有,你要迎著風飛行,因為老鷹飛翔的本能就是要迎著風而飛,而不是順著風飛行。所以,有時候會遇到風的阻擋,但是隻要利用翅膀,配合著風飛翔,你就可以很輕鬆地、不斷地往上飛。

所以,小鷹不要害怕!有一天,你會長大,現在你還小,我可以幫助你。但是有一天,當你長大的時候,你要努力去面對你生活的每一個問題。

最後,當你要出去尋找獵物、看到獵物時,你更要運用翅膀去控制、協調你的身體,勇敢的俯衝下去,得以控制它們。或許無法第一次就成功,但是不要氣餒,仍然要不懈地努力。你一定能用你強而有力的爪子抓住它們,只要有信心,切莫灰心失望,要勇敢而不要害怕,你一定會成功的。

有一天,老鷹又出去了,小鷹在鳥巢裡頭等著老鷹帶食物回來給它吃。但是,很奇怪地,這次老鷹出去不像平常那麼準時回來。原來,老鷹很不幸地被獵人的槍打中,被獵人射殺了。

小鷹在鳥巢裡等呀等,從白天等到傍晚,從傍晚等到黑夜,肚子餓得要命。到了第二天早上,小鷹實在餓得受不了。於是,它只好從鳥巢鑽了出來,它看著底下,心裡覺得好害怕,但它忽然想起老鷹對它說的話:

把頭抬起來,看著天空飛翔出去吧!於是,這隻小鷹就伸開了它的翅膀拍一拍,它看著遠處的天空,然後放開了它的爪子,勇敢地跳了出去,揮動著它的翅膀。

迎著風飛翔,它發覺,剛開始自己還不太熟練,所以有時候飛高,有時候飛低,有時候偏左,有時候偏右。不過它並不灰心,它繼續努力地舞動著它的翅膀,不知不覺中,它發現居然能在天空中翱翔了。它非常非常地興奮,因為原本讓它害怕的地面,如今在它看來並不是那麼可怕。

不但如此,它要開始找尋它所要的獵物。忽然間,它看見有一隻小動物從岩石的當中跑了出來,它想著要怎麼樣去捉住這個獵物呢?因為,它沒有任何這方面的經驗。

然而,它想起了老鷹告訴它抓獵物的情景。於是,小鷹試著去控制、協調它的翅膀與身體,開始用它極快的速度,往下俯衝。

可惜這是它第一次捕抓獵物,心裡還是有點怕,它怕一不小心撞到地上會受傷,甚至死掉。於是,它在距離很遠的地方就減慢了速度,正因為這樣,獵物一下子就逃走了。於是,小鷹再度抬起頭,伸展它的翅膀,往空中飛上去,重新尋找它所要的獵物。

這一次,它已經有了上次的經驗,所以當它再看著地面的時候,原來的那種害怕、擔心早就沒有了。

忽然,它又看見在岩石洞穴的附近,剛剛逃走的那一隻獵物和一條蛇在搏鬥。小鷹立刻重新再來一次,它伸展著翅膀,俯衝下去。這次它的眼睛緊緊盯著那一條蛇,那條蛇似乎還沒有意識到大難已經臨頭,還努力地吞嚥著它的獵物。

說時遲那時快,小鷹已經飛近地面,伸出它那有力的爪子,一下子就捉住了蛇的頭和它的身體,然後就往空中飛去。

小鷹帶著它第一次所捕抓到的獵物,飛回它的鳥巢。它一邊吃著,心裡一邊不斷地在感謝著,感謝老鷹對它的撫養、照顧與教導,使它能夠在失去老鷹的時候,依然能夠獨自生存。並且學到應該有的本領,使它能在空中任意飛翔,捕抓獵物。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信任,父母要相信孩子的潛力,要學會放手,在逆境中更大地發揮孩子自立自強的一面;愛護,既要在心裡默默地愛孩子,更要在必要關頭去保護孩子,做好人生的引路人;傳承,父母對孩子的愛,對孩子的養育,孩子會牢記在心,孩子成為父母時也會對自己的孩子同樣如一,這樣的美德會一直傳承發揚下去;尊重,父母要把孩子當朋友,當知己,孩子長大了會有自己的理想,會有自己的志向,做父母的要尊重孩子的選擇,不管孩子在身邊還是在他鄉,都是父母的孩子,但更是國家的棟樑,無私的父母會受人尊敬;堅強,無論是父母還是孩子,都會慢慢在挫折中長大,堅強的人無論走到**,無論做什麼工作都會很充實,會很幸福,我們要和孩子說,你要做一個堅強的人,做一個充滿情趣的人,做一個依靠自己的雙手安生立命的人,做一個受人尊敬的人。

拓展資料:

老鷹(學名:aquila),也叫鳶,是小型猛禽,與一般鳥類不同,雌鳥體型往往比雄鳥更大。老鷹性情凶猛,嘴呈黃色,上嘴彎曲,腳強健有力,趾有銳利的爪,翼大善飛。

漢語中將隼科中較大的鳥類和鴟鴞科的鳥類(貓頭鷹)等食肉鳥類俗稱也劃為鷹類,但一般只是專指鷹科鳥類。

老鷹分佈極廣,廣泛分佈於世界的各大洲。中國境內的鷹主要分佈區為**、新疆和內蒙古、青海以及陝西南部安康、商洛等巴山茂林地帶均有分佈。在動物世界裡,鷹是一個科的總稱,分有許多不同的種類。

它有雙銳利的眼睛,可以看見數千米甚至更遠。卵生,恆溫動物。

5樓:啊啊老大

故事內容:

山崖邊住著一隻老鷹和她剛出生沒多久的

兩隻小鷹,一隻小黑鷹,一隻小灰鷹,兩隻小鷹在鷹媽媽的精心照顧下一天天長大。

一天,鷹媽媽跟兩隻小鷹說:「孩子們,現在你們成長了,以後媽媽也不可能一直在你們身邊,做為我們老鷹家族的後代,你們一定要學會在高空飛翔,才能更好的獨立生活。」說完後,鷹媽媽帶著兩隻小雄鷹來到了窩旁邊的一個空地上,一邊向小鷹們講解飛翔的要領,一邊不停地比劃著自己的翅膀,小鷹在一旁看得仔細。

」好了,現在你們看明白了嗎?「鷹媽媽做完一套動作後向小鷹們問道。

」嗯,看明白了。」小鷹兄弟異口同聲回答道。

」那好,現在我帶你們去試飛一下。「鷹媽媽帶著小鷹兄弟來了一個的山崖邊上。

」你們兩兄弟,誰想先來試飛一下呀?「鷹媽媽轉身說問。

兩隻小鷹往下望了望,心裡有些慌,往後退了兩步。

」媽媽,這樣子跳下去真的能飛起來嗎?「這時小灰鷹似乎有點心虛了。

」傻孩子,只要你們按照媽媽剛才說的去做,你們肯定可以飛起來的,記住你們是我們老鷹家族後代,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飛起來的…...「鷹媽媽細心地講解道。

這時小黑鷹走到山涯邊上,跟鷹媽媽說道:「媽媽,那我先來吧。」

小黑鷹學著剛剛鷹媽媽所講的方式,努力地拍打著翅膀,從山崖邊跳了下去。小黑鷹越飛越低,眼看就要撞到地上,這時他了想起了媽媽所講的話「孩子,你是老鷹家族後代,一定可以飛起來的」,小黑鷹再次用力拍了拍翅膀,在離地不到一米的地方,他飛了起來,並越飛越高,越飛越穩,站在山涯邊上一直看著的鷹媽媽也很高興。

等小黑鷹飛回來後,鷹媽媽對一旁的小灰鷹說:「小灰,你看小黑按照媽媽說的去做,慢慢飛起來了,現在輪到你飛羅。」

」嗯…嗯…「小灰鷹吞吞吐吐,心裡還是有點怕,但看到鷹媽媽期待的眼神,還是走到山涯邊上,學著拍打著翅膀跳了下去。

小灰鷹越飛越吃力,身體不由自主地往下掉,還好山涯並不高,摔在地上時只是擦破了一點皮。

之後,鷹媽媽把兩隻小雄鷹帶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小灰鷹偷偷地跟媽媽說:「媽媽,我們以後能不能不要飛得那麼高了,剛剛摔得我好痛哦。」

」孩子,有一天媽媽也要離開你們的,你們要學會獨立生活,如果你不把高空飛翔學會,以後就沒有辦法得到更多食物。」一路上,小灰鷹低著頭聽著……

小黑鷹學飛時因為比較用心,肯吃苦,學會了鷹媽媽所說的高空飛翔,後來,他每次出去捕獵總能獲得很多食物。而我們的小灰鷹在學飛時每次因為怕痛,沒飛幾下就不飛了,所以沒能學會高空飛翔,他也就只能在低處飛翔尋找食物,有時找了一天,一點食物也沒能找到。

拓展資料:

老鷹(學名:aquila),也叫鳶,是小型猛禽,與一般鳥類不同,雌鳥體型往往比雄鳥更大。老鷹性情凶猛,嘴呈黃色,上嘴彎曲,腳強健有力,趾有銳利的爪,翼大善飛。

漢語中將隼科中較大的鳥類和鴟鴞科的鳥類(貓頭鷹)等食肉鳥類俗稱也劃為鷹類,但一般只是專指鷹科鳥類。

老鷹分佈極廣,廣泛分佈於世界的各大洲。中國境內的鷹主要分佈區為**、新疆和內蒙古、青海以及陝西南部安康、商洛等巴山茂林地帶均有分佈。在動物世界裡,鷹是一個科的總稱,分有許多不同的種類。

它有雙銳利的眼睛,可以看見數千米甚至更遠。卵生,恆溫動物。

老鷹與小鷹的故事的感受,老鷹與小鷹的故事的感受300字

今天閱讀了 老鷹與小鷹 的故事,在我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覺得它就像一面鏡子,處處影射著我們的生活,或許有一天,你會在這個故事中找到你的影子,它就像一面旗幟,引領著我們的步伐,向人生的最高峰挺進。無論是誰,他的成長都有離不開別人的幫助和關愛,在我們剛剛出生到呀呀學語,我們的父母 親人無時無刻都有在幫...

我要當小鷹150宇作文,描寫老鷹的作文150字

一縷書香伴我行 夏日的午後,坐在書房內,一杯清茶,等待一米陽光從窗外射進,照在書本上,暖暖的肆意的書香.題記 書,像詩苑裡的一朵奇葩,讓身處逆境的我們警悟,奮進 書,宛若那美麗的貝殼,讓閒暇之餘的我們陶醉於她的光澤與美麗 書,也似那淡藍的的風鈴,讓懵懂天真的我們佇首聆聽她的低吟淺唱.對於書,我有著莫...

被當作小雞養的小鷹見到老鷹翱翔時的心理活動

雖然認bai為自己是隻雞 但看到翱du翔天際的zhi蒼鷹 自己這顆小dao雞心 卻還是撲通撲通狂回跳答 彷彿自己就是那天地的寵兒 也是該搏擊長空的存在 可我最終還是隻雞 儘管我是這群雞裡面的飛翔能手 也不過比它們多了幾丈而已 天空終究不屬於我 也許。上輩子。我也是。一隻鷹吧。呵呵。我擦 你個小尾巴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