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烤麵筋豎著怎麼插,怎麼煮出來的烤麵筋才能更勁道?

2021-03-19 18:25:25 字數 2328 閱讀 5164

1樓:有恃無恐偏愛

需要的工具:

1、和麵的盆子一個

2、燒烤用的竹籤沒有的可以用筷子代替

3、燒烤架及燃料4其他如菜刀,菜板等這些家庭常用的東西

然後說說原料,一般商場都有面精粉可買,相關調料在一般商店都有賣

製作開始第一步:和麵事先將以上原料,準備好(剛開始做,先嚴格按照這個比例,做時間久了不用稱也就有數了)

1、將750克溫水(水溫,30度左右),倒入不鏽鋼盆中

2、將5克鹽倒入水中

3、將3克八角粉倒入水中

4、將1克花椒粉倒入水中

5、將1克丁香粉倒入水中

6、用手攪拌均勻

7、將麵筋粉,慢慢倒入水中,手快速的攪拌

8、在不鏽鋼盆中,反覆揉麵,直至麵糰均勻

9、找一塊乾淨的塑料紙,蓋在麵糰上,醒面。(30度,醒面20分鐘;25度,醒面30分鐘;20度,醒面1個小時10度,醒面2小時溫度再低,面就不容易醒了 )

二、纏面

1、將醒好的麵筋放到塑料菜板或者不鏽鋼盤子上。

不要往木板上放,木板吸水放上去就會粘到木板上的。

2、將麵糰拍成麵餅,厚度3釐米左右,用刀切成25克左右的條。當然大小可以您自己來控制。

3、用手再把麵筋條,往長拉一拉,取兩根有稜角的竹筷子,夾住麵筋條一頭,拉長麵筋並往筷子身上纏繞,此時需要不斷拉長麵筋條使其變得更長、更寬、更薄待纏繞5~7圈後便做成8cm長兩頭略細中間略粗的蠶蛹形狀,然後用手輕柔麵筋體,讓麵筋層充分融匯,最後抽出一根筷子。

三、煮麵

1、準備一口大點的鍋將水燒至60-70度,後改微火,當煮至麵筋有彈性的時候(筷子夾一下,放開後,麵筋能迅速恢復原狀),再煮5分鐘左右,就熟了,可以出鍋了。出鍋的麵筋富有彈性,且表面有一層小孔(這層小孔便於烤麵筋時的上料)。備註:

水不能大開了,只要保持快開的程度就可以了,水大開的話,煮出來的麵筋不夠勁道,而且容易膨脹很大,像個棉花糖。

醬料配方原料:

1、紅辣椒 8兩 (磨成像鹽一樣細的粉末)

2、豆油 8斤

3、蔥 2兩(切成段)

4、姜 2兩(切成片)

5、白芝麻 3兩

6、八角 2兩

7、花椒 2兩

8、紫草 1兩

9、丁香 1兩(磨成像鹽一樣細的粉末)

10、肉蔻 1兩(磨成像鹽一樣細的粉末)

製作方法:

1、將豆油燒到八成熟(油一定要燒到冒煙,燒熱,不熱的話放入大料後會起泡沫,沸騰)

2、往油中放入蔥、姜、八角、花椒、紫草,炸糊,然後撈出仍掉。

3、將火熄滅,等到油不是太熱時(大約6成熱),先放入幾粒白芝麻,如果芝麻沒有變糊,這時將白芝麻、紅辣椒細沫、丁香粉、肉蔻粉放入油中攪拌炸香。

4、將炸好後的辣椒油,倒入容器中;到此泡醬製作完成。注:紫草是用來提色的,就是讓加了辣椒的油更紅,具體您想要的油的紅色差異,自己定新增量。

二、刷醬原料:

1、甜麵醬 1斤(超市有售)

2、芝麻醬 1兩

3、溫水(30度左右) 5兩

4、泡醬油(就是泡醬裡面的油) 3兩

製作方法:將 甜麵醬 、 芝麻醬、溫水、泡醬油 ,混合,攪拌均勻即可。注:根據各地口味自己改進為最佳方案,食品味道要的就是創新和適合本地口味

三、麵筋串外撒料的調配

1、鹽 5兩

2、味精粉 2兩

3、雞精粉 3兩

4、孜然粉 1斤

5、丁香粉 10克

6、肉蔻粉 10克

7、辣椒粉 2兩不辣撒料:將1--6,6種原料,按此比例混合即可。辣撒料:將1--7,7種原料,按此比例混合即可。

烤麵筋裝置:

燒烤鐵槽一個,木炭若干。

烤制:1、將串好的麵筋,在泡醬中浸泡均勻(泡1分鐘左右即可),然後拿出,把油控幹。

2、將控油後的麵筋,放到烤爐上,烤2分鐘,邊烤邊翻。

3、刷上,刷醬,烤1分鐘。4、放上,麵筋串外灑料,烤30秒左右。一串美味可口的烤麵筋就出爐了。

怎麼煮出來的烤麵筋才能更勁道?

2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建議您用高筋粉製作 高筋粉的筋性比較強 金象b的還不錯

3樓:食品技術諮詢

你好,烤麵筋串工藝配方:麵筋粉  (谷元粉)  8斤、特精麵粉2斤、筋力源25克、食用鹽100克、水10-13斤。工藝:

將所有原料幹拌均勻,加溫水和成多個麵糰,醒發20-30分鐘後軋成餅狀,用刀切成條,纏到兩根筷子上,全部製作完成後再抽出一根筷子,然後放入開水鍋內微火煮2分鐘後取出另一隻筷子,再煮15分鐘即可煮熟,取出放入涼水,待涼透後再切成螺旋狀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煮好後用冷水冷確一下。

為什麼烤麵筋做成以後怎麼煮都不硬軟軟的而且有點膩的感覺,求大神指點

因為麵筋沒有煮好,水不能大開了只要保持快開的程度就可以了,水大開的話煮出來的麵筋,全是小孔而且不夠勁道 烤麵筋為什麼煮出來的時候是跟水面筋一樣 軟軟的 沒有一點烤麵筋的樣子 求大神指教 10 生產製作 1.將高筋粉加水揉成表面相對光滑的麵糰,分成雞蛋大小的小麵糰。2.將麵糰揉成細條後,把麵筋的一端夾...

烤麵筋用的醬怎麼做的還有辣椒油,烤麵筋用的醬 怎麼做的 還有辣椒油

烤麵筋的做法 麵筋原料 蛋白質含量高達80 以上 採用優質小麥蛋白粉,經過拌 淹 蒸 煮 烤等工藝處理,烤制過程中刷上孜然 鹽巴 酥油,隨著火候加大香氣漸漸四溢繚繞,再刷上精心熬製的專用烤麵筋辣醬,紅油辣子,邊烤邊刷的過程中會發出吱吱的響聲,香味遠飄,勾人食慾。純手工工藝製作 營養豐富 乾淨衛生。製...

怎麼做讓煮出的雞血鮮嫩,煮過的雞血怎麼做好吃

開始收集的時候 用一點鹽和涼水攪拌 然後放置 之後下水煮就很嫩 煮過的雞血怎麼做好吃 步驟1.雞血在碗裡凝固後,放進鍋中的涼水裡2.用小火煮沸,煮一會兒後用鍋鏟對半切開 待中心也煮變色後,撈出 3.放在涼水裡,待用 4.將血旺切片 5.煮血旺的時候清洗蘑菇,撕片 瀝乾 6.豬肝洗淨 切小片 在碗裡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