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星巴克玻璃瓶裡的飲料喝完,之後的玻璃瓶能再用麼

2021-03-19 18:25:26 字數 2158 閱讀 8681

1樓:小喵愛美食

不建議再用於喝水(畢竟存放過有食品新增劑的飲料),不過可以用來插花、做裝飾品等。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是怎麼清洗的,想用來裝菊花,決明子之類的花果茶,瓶蓋子泡,洗了好幾次,還是有咖啡味。

3樓:子夜月啼

星巴克的包裝由於是玻璃的,所以比較好清理,用水洗滌或者你要不放心放開水裡煮煮消毒下就能再用了。但是這種瓶子在設計時畢竟沒有考慮重複使用的情況,所以瓶子質量不能和商店裡賣的玻璃杯相比,冬天接開水,放微波爐里加熱,可能都會造成瓶子損壞。

超市裡那種星巴克星冰樂飲料的玻璃瓶能裝熱飲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在您提問10個月後很榮幸為您回答問題。

雖然不知道您的瓶子在不在,但我可以負責的告訴你,普通玻璃瓶所使用的材料是由na2sio3(矽酸鈉)、casio3(矽酸鈣)和sio2(二氧化矽)由物質的量為1:1:4融合的。

所屬材料均為耐高溫的穩定材料,100℃的溫度對他們來說也不算什麼,完全是安全的。至於瓶蓋應該是al(鋁)及其合金製作而成,內側表面會有電鍍層,如果沒有經過電鍍加工,也會和o2(氧氣)反應生成al2o3(三氧化二鋁)作為緻密氧化膜,來防止腐蝕,只是這層氧化膜或電鍍層不能和酸鹼接觸。

下面就是一些小問題了,星冰樂的瓶子是沒有磨砂的,所以sio2不會和鹼進行反應,並且,做布丁也不會使用hf(氫氟酸,強氧化性,唯一可以和sio2反應的酸),所以100℃的布丁放心大膽的倒進去吧!

還有就是,不用擔心瓶子會炸開,在實驗室剛剛加熱溶液到沸騰的試管完全可以立即冷水沖洗,也就是說呢,80℃左右的溫度差是安全的呢,雖然布丁的沸點可不是100℃,但我相信,玻璃瓶是可以駕馭的!

希望可以用我從書上學的幫到你,謝謝!

5樓:天天天藍天天悅

星巴克星冰樂飲料瓶是可以用來裝熱飲。因為星巴克星冰樂飲料瓶屬於普通玻璃,而普通玻璃的耐溫範圍是在-20-100度之間,只要驟熱驟冷溫差不超過50度,是可以使用的。

注意:玻璃杯驟冷驟熱容易炸裂,使用時應注意。

因為普通玻璃不是熱的良導體,接觸到熱水的部分受熱膨脹,而沒有水的部分是涼的,冷的玻璃杯承受不了開水的瞬間高溫所迫使的膨脹,就會使杯子裂開。如果事先用少量熱水把杯子均勻的熱一下,就不會炸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建議不要,畢竟是冰飲專用玻璃瓶,耐熱能力是沒有保障的

7樓:姑蘇慕容浩然

可以裝熱飲的,不過,唯一的問題就是裝了熱飲不怎麼好拿,因此,你要注意不要燙到自己,所以,裝了熱飲後最後拿什麼東西包一下拿起來,不然,你不注意的話,一會燙到你的手,二,因為很燙,你不小心會掉地上打碎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先是能裝的。實際還要看這個杯子的質量怎麼樣,有些玻璃杯子如果倒入熱水(在過冷的情況下)會破裂。

9樓:匿名使用者

1.玻璃製品一般是可以反覆利用的,相比塑料製品安全很多,而且環保,這是可以用的

10樓:大碗茶

星巴克星冰樂飲料的玻璃瓶可以裝熱飲。

11樓:霞山助聽器

進量不要裝好一點的哦。 那一個是不能受剛煲好的熱水的哦。 冷凍一點也是可以的哦。 不過就是不能用得太久的呢?

12樓:顧裡

可以,就是不要太燙,燙到自己就不好了,有時候太燙會導致瓶子碎裂。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玻璃的 夏天還能承受 不過也得看玻璃厚度太薄容易炸裂,冬天就不要用了,冬天太容易炸裂

14樓:運發瓶業

沒問題的,咱們的玻璃瓶都可以,不能驟然加註。

15樓:禕禕

不知道喲

不過你可以把它煮熟了

熟玻璃應該就可以了

冷水下鍋

像溫水煮青蛙是的慢慢煮熟它

生玻璃熱水會炸的

星巴克玻璃咖啡可否重複使用請問,我在超市買了玻璃杯

16樓:新翼玻璃器皿

用冰箱儲存好應該可以的,一般也不要等太久才吃,久了口感就沒有新鮮的好喝了,如果有發生沉澱物了就不要喝了。

大家對兩塊錢一瓶的玻璃瓶裝的飲料

和大瓶的差不多啊,不過放久了味道會很差 這種型別的碳酸飲料喝了對人體一定沒有好處,所以一定要儘量少喝。長期喝碳酸飲料 可樂.雪碧.芬達 對身體有什麼危害或者壞處嗎?這個使壞處1 碳酸飲料對牙齒有腐蝕作用2 碳酸飲料會導致人體骨骼無法正常生長髮 版育3 碳酸飲料會導致缺權鐵性貧血等疾病4 喝含有咖啡因...

為什麼有色玻璃瓶裡的綠蘿長得比較好

根部生長不需要光,這個樣光線暗根部生長比較好,吸收水分養分充足,綠蘿就生長比較好,綠蘿很好養,一星期一次換水比較好,怕凍冬天注意保溫 我前幾天自己剪了一截綠蘿吊蘭,養在玻璃瓶中,養了幾天,感覺葉子越來越黃了,為什麼呀?綠蘿生長的適宜溫度為20 30 冬季室溫不宜低於15 綠蘿喜歡溼潤,生長季節澆水以...

為什麼透過裝滿水的玻璃瓶裡看到的物體是相反的

因為裝滿水的玻璃瓶可以看作凸透鏡,當物體在一倍焦距之外的地方時,就可以看到相反的像了。凸透鏡成像原理 凸透鏡成像規律是一種光學定律。在光學中,由實際光線會聚而成,且能在光屏上呈現的像稱為實像 由光線的反向延長線會聚而成,且不能在光屏上呈現的像稱為虛像。講述實像和虛像的區別時,往往會提到這樣一種區分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