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辣椒放玻璃瓶會酸了嗎,我醃製的剁椒為什麼是酸的?

2023-01-10 04:00:15 字數 5427 閱讀 7128

1樓:止悅

會酸,剁椒變酸有兩種原因:1、是鹽放少了;2、攪動得不是時候(一般地說是一早一晚溫度低,可以攪動翻一下,白天溫度高,千萬不能翻)。要是做的時間還不久,剁椒還沒變質,現在加點鹽,還是可以食用的,但酸味是沒有辦法去掉的,所以還是建議你倒掉算了。

至於有氣泡,那是很正常的,這是辣椒發酵的過程產生的二氧化碳。

2樓:

不會,剁辣椒就應該放在玻璃瓶裡才不容易腐壞,剁辣椒和泡菜不一樣,是不可以放在泡菜罈子裡的,最好的儲存容器就是有蓋子的玻璃瓶。

3樓:亦法將物傳情

一般是因為剁辣椒在被醃製的過程中進入了空氣。等於是你用密封容器醃製剁辣椒的時候,還沒有到剁辣椒醃製好的時候,你就有掀開鍋蓋子,想看下是否醃製好。讓醃製剁辣椒的密閉環境中以外的而空氣,進入到了這個密閉容器中。

剁辣椒,醃製好了後發酸味。

嫩姜 清洗乾淨,用棉線穿好,開始晾曬,曬軟以後切成粗絲,再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醃製幾個小時,再把它倒進醃製好的剁椒容器當中,然後再封裝到玻璃瓶裡面,要注意儲存,把它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里,醃製半個月左右就可以把它取出來吃了。

4樓:gym無錫

辣椒沒有控水的話,如果你放在瓶子裡是很有可能在短時間內就會發黴變質的,這是因為我們的水裡面有很多的微生物,必須要把水淋幹才可以。

5樓:受可可

你要是多放點鹽,然後密封放冰箱裡就不會酸,要是不放鹽就會。

6樓:網友

不會,因萬不在玻璃瓶上剁。

我醃製的剁椒為什麼是酸的?

用玻璃瓶裝的剁辣椒,需不需要放冰箱?

7樓:網友

需要。剁辣椒做好後,密封后在室溫下放置幾天後轉入冰箱,這樣做出來的剁辣椒風味最好。剁辣椒處於密封狀態下時也可放置在陰涼的地方,但當開蓋取食後一定要放入冰箱,通過冷藏保持其風味。

8樓:cufe小新

室溫放上兩三天再放入冰箱,這樣做出來的剁辣椒不僅儲存的時間最長,而且味道最正。怎麼儲存剁辣椒:

一、裝剁辣椒的瓶子(罈子和礦泉水瓶均可)必須是洗乾淨的無水無油,密封效能好的。

二、做剁辣椒最好的季節是深秋,也就是每年的10月份以後,做好後室溫放上兩三天再放入冰箱,這樣做出來的剁辣椒不僅儲存的時間最長,而且味道最正。

三、選用的鮮紅椒最好是肉實、水分少、個小的本地辣椒,做出來的剁辣椒鮮辣爽脆,同時鮮紅椒洗乾淨後也一定要吹乾,不能有生水,否則做出來的剁椒容易壞。

另外友情提示,切剁辣椒的時候一定要帶上一次性的手套哈,否則會辣到手的。

辣椒醬是用辣椒製作成的醬料,是餐桌上比較常見的調味品。以湖南為多,有油制和水制兩種。油制是用芝麻油和辣椒製成,顏色鮮紅,上面浮著一層芝麻油,容易儲存。

水制是用水和辣椒製成,顏色鮮紅,加入蒜,姜,糖,鹽,可以長期儲存,味道更鮮美。

湖南的剁辣椒是怎麼做的?做完之後該怎麼儲存?

9樓:酸奶蜜桃酒

剁辣椒的做法是:紅辣椒洗淨,晾乾水分。大蒜洗乾淨晾乾水分後切成蒜沫,把生薑洗乾淨晾乾水分切成小丁,然後把晾乾水分的新鮮紅辣椒切碎。

將切好的蒜末、姜、紅辣椒放入一大幹淨無水分的容器中,加入適量鹽,白酒攪拌均勻。將拌好的辣椒裝入玻璃瓶(或壇)中,用保鮮膜封好,放入冰箱冷藏室或陰涼乾燥處儲存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準備鮮紅辣椒、大蒜 、姜、高度白酒 、鹽。辣椒、生薑和大蒜剁碎,不用太細。找一個玻璃容器,裡面不能有水和油,將所有食材攪拌在一起,倒入罐裡密封就可以了。

11樓:老陳聊文化

就是把新鮮的紅辣椒洗淨瀝乾水、然後剁碎,再放入適當的鹽、老薑、蒜瓣,混合之後裝入罈子裡,在剁辣椒表面澆上一層白酒後密封壇口,過10天就能吃了。

你知道怎樣做剁辣椒,酸辣無新增,放一年都不會壞呢?

12樓:釩矽攢勵奎

首先將買回的辣椒連柄洗淨晾乾。如果準備用料理機處理的話就等晾乾後再去柄,已防汙染不好儲存,同時準備瓶子並處理乾淨。辣椒用剪刀剪碎,也可用料理機打碎。

處理好的辣椒放蒜末與鹽拌均,蒜末量根據自己口味喜好新增,鹽每500克辣椒放40克左右的,鹽一定不能太少了,要不然存放一段時間就會變酸,拌均後裝瓶、罈子。切記:盛辣椒的瓶子或罈子一定要乾淨,並用高度白酒徹底涮一下遍,以達到消毒的效果。

裝辣椒時需壓實且不能裝太滿。

13樓:小徐說民生

首先要把辣椒晾乾水分,然後把姜切塊,辣椒要放在絞肉機裡面,放入一定的鹽進行攪拌,最後要把辣椒打碎,放入一些白糖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14樓:韓諾諾

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剁辣椒的時候加入少許的鹽,這樣不僅能增加風味,而且增加儲存時間。

剁辣椒怎麼儲存不變質

15樓:心情留聲機

【剁辣椒】

新鮮紅線椒10斤 鹽斤。

過程:做剁辣椒,選擇辣椒很重要,最好是選這種細長細長的,皮薄,辣味更濃,挑選剁辣椒的時候要注意,不要選有傷痕的,表面不要開裂的,所以最好是一大早就去買,如果能碰到農村裡挑來的辣椒是最好的。

將買回來的辣椒連蒂一起洗乾淨。

放在平整的檯面上晾乾表面的水分。這個晾乾的過程大約一兩個小時就行了,不需要暴曬哦。

辣椒表面沒有水份了,將它們的蒂去掉,最後去蒂,是為了清洗的時候防止水分進入辣椒內部。

清洗和晾曬很重要,這一步,最主要就是要注意,辣椒一定不要水分。這樣做出來的辣椒不容易壞掉。

處理辣椒的整個過程都要保證沒有生水,將辣椒放在乾爽的案板上,稍微切短點。

將辣椒段放入料理機中,轉動料理機,輕輕鬆鬆就將辣椒段絞碎了。

辣椒不要絞得太碎,粗粗的顆粒狀即可。

將打碎的辣椒放入無油無水的盆裡,加入鹽,用筷子拌勻。

同時也做點大塊的,大塊的辣椒用來炒菜更漂亮。這種大塊的剁辣椒直接用刀切碎就可以了,不過在切的時候最好帶上手套,以免辣手。

絞碎的辣椒放在盆裡,加入鹽,媽媽做剁辣椒的配方,是1斤辣椒配兩鹽,這個配方做出來的剁辣椒,不會太鹹,也不會因為鹽少了而變成酸辣椒,做出來的剁辣椒放幾年都不會壞呢。比列您一定要記牢。

自己做的剁辣椒,品質有保障,過程衛生,吃得更放心,現在正是辣椒上市的時候,**不貴,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抓住這個好時機哦。

16樓:錫都老人

你首先把洗乾淨盛器把水掠幹,再用高度白酒倒點進去涮一涮,然後剁姜和大蒜還有辣椒一起,再放鹽拌勻,姜和大蒜和辣椒的比例是1比1比1,注意全程一定不要有生水和油星子,裝進盛器後在上面再倒一口高度白酒,密封好口子。每次取食時要用沒有油的勺子取,開過口的盛器要放進冰箱保鮮室裡這樣才不會發黴,要是不放冰箱的話,每取一次辣椒過幾天上面就會有層發黴。要是冰箱小不好放可以每次取食辣椒後放一口白酒在上面,這樣不會發黴但是在食用時會有酒味。

再有可以用小的玻璃瓶來裝,用完一瓶再開啟一瓶,接觸到的空氣比較少也下容易發黴。

塑料瓶裝剁辣椒可以嗎?

17樓:

最好不要,用塑料瓶裝剁辣椒如果很長一段時間沒開啟蓋子,等哪天開啟時會突然之間噴出來,很大一股力,而且剁辣椒還不停地往外面滲出來,今天我就碰到這種情況。

18樓:俺

剁椒製做方法: 1、首先選好要用的辣椒是很重要的,選那種紅豔豔的肉厚一點、沒有損傷、新鮮的長形辣椒為好,儘量不要用那種大的菜辣椒, 2、將選好的辣椒去蒂洗淨,稍晾乾水份備用, 3、將備用的辣椒剁成小碎粒,(量少的話可自己將辣椒用菜刀一點點剁 好,方法就是將砧板放在一個稍大的盆子中間,然後把辣椒放在砧 板上剁碎,剁好的就扒到砧板外盆子裡再斷續剁下一隻,當然刀法 好的話也可幾隻一起剁;如果量大的話就到一些做麵點的鋪子或是 賣剁椒的店子裡用專用的機子打碎就行了,打碎的程度可調機子的) 4、辣椒剁碎後,取出砧板,視自己剁的辣椒的數量按比例撒入適量的鹽 拌入其中,一般來說一斤辣椒放一兩勺鹽、四五斤放小半包鹽就行 了,可以嘗一下,有點鹽味就行,如果是用明水罈子裝的話就要多放 點鹽,(明水壇就是有蓋子的,邊上有圈可以加水的那種) 5、然後將剁好加了鹽的辣椒裝到罈子裡,不是明水壇的話,就在罈子口 封一層塑料膜,保鮮膜也行,但是要多幾層,(如果量少的話就用 我們喝的礦泉水瓶子一點點裝進去放著都很好用的), 6、最後放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取出來吃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老家好像就是這麼做的。

自制剁辣椒裝入玻璃瓶加蓋後,脹氣,開啟噴出?

20樓:春天的虞美人

把剁辣椒放入玻璃容器放到蒸鍋裡蒸15分鐘,拿出晾涼放入泡菜壇就可以了。不用加什麼新增劑。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罈子口是圓的,帶一圈凹槽,蓋子像一個碗,把凹槽裡道點水,把蓋扣上,即封閉有不真空,氣體可以從水裡排除。淹泡菜就用那個,你可以去廚具市場看看,多大的都有。

自制剁椒很酸怎麼辦?

22樓:吉運升

如果對於是自制剁的膠很酸,那麼也可以放一些糖,這樣會讓你感覺到它會很清爽,還不至於覺得它酸辣的感覺。

23樓:認準我就是認準民生

親,您好,如果是自制的剁椒很酸,那麼我們將想辦法改善一下。如果你要放到罐子裡的話,首先把所有制作好的剁椒放到罐裡,按按緊,然後在上面灑上一層糖,一定要選擇大小合適的罐哦,那糖基本上就處於瓶口位置,然後你拿像方便麵包裝袋或牢固的塑袋,包住瓶口,再蓋上蓋子,這樣就不會變質了,可能可以放很久。

親,您好,如果不是壞了。就多放點鹽。太陽曬。

親,希望我的答覆您能夠滿意哦,期待您的贊謝謝您!祝您天天開心

24樓:匿名使用者

放些鹽,這樣酸味會下降。沒有其他的好辦法!

25樓:宇宇宇思宇

剁椒發酸是壞的開始,要加快消滅。其原因關鍵是做的時候有生水。你按照網上的朋友介紹的方法制作的時候,是不是等辣椒涼幹了水後再加工的呢,如果是,你在加鹽的時候按比例了嗎?

另外就是不能敞氣(要密封好)。以後做的時候注意加些生薑末,口味更加好。

發酸不正常,看了你的工藝可以肯定是鹽放少了。現在吃沒問題,只是口味不正。基本上是一斤辣椒一兩鹽。啊,還有一點,你放鹽後拌攪了嗎?要拌攪均勻再入壇。

26樓:德雲社迷妹兒

做法與步驟:

第一步,買來辣椒。多少不限,根據個人需要。品種不限,也是根據個人喜愛。但是品種要挑選,要長到正好的辣椒,青色紅色都行,嫩、老都不能要。嫩的味不足,老的容易爛。

第二步,準備蒜和姜。適量,炒菜用量。其中,蒜剝去皮,姜颳去皮,都切末。

第三步,洗淨辣椒,瀝水曬個太陽,或者晾著,幹到表皮發糙,一般的晾兩天。鄭州氣候乾燥,一天就好。

第四步,去掉辣椒蒂,先切後剁,顆粒大小隨自己需要。然後和蒜粒薑末一起,給鹽拌了。

第五步,拌好的剁椒裝進瓶子,瓶口噴點高度白酒,封好口,隨它自己發酵,20天后可以開瓶享用了。

我將星巴克玻璃瓶裡的飲料喝完,之後的玻璃瓶能再用麼

不建議再用於喝水 畢竟存放過有食品新增劑的飲料 不過可以用來插花 做裝飾品等。望採納 樓主你是怎麼清洗的,想用來裝菊花,決明子之類的花果茶,瓶蓋子泡,洗了好幾次,還是有咖啡味。星巴克的包裝由於是玻璃的,所以比較好清理,用水洗滌或者你要不放心放開水裡煮煮消毒下就能再用了。但是這種瓶子在設計時畢竟沒有考...

玻璃瓶有裂縫,用什麼膠補才不漏,玻璃瓶有裂縫漏水怎麼辦?

玻璃瓶有裂縫,用502膠補才不漏,502膠水適合用於不動的固體之間的連線,強度高,不適合軟物體之間的連線。用玻璃修補液可以修補,使用的時候要先讓玻璃縫隙和表面都乾燥乾淨。如果裂縫沒有空隙,是不會漏水的。玻璃瓶有裂縫,用混合膠補,先把花瓶裝滿水,查出滲水位置,先使罅縫隙乾透無水分油膩,再調好膠漿,薄塗...

什麼工廠生產玻璃瓶,四川省有哪些廠做玻璃瓶的?

玻璃瓶生產廠家生產玻璃瓶,玻璃瓶生產工藝主要包括 原料預加工。將塊狀原料 石英砂 純鹼 石灰石 長石等 粉碎,使潮溼原料乾燥,將含鐵原料進行除鐵處理,以保證玻璃質量。配合料製備。熔制。玻璃配合料在池窯或池爐內進行高溫 1550 1600度 加熱,使之形成均勻 無氣泡,並符合成型要求的液態玻璃。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