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語海燕是什麼意思,臘腸的網路語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9:16 字數 1501 閱讀 165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趙本山去年在遼寧春晚中的小品對白:海燕呀,你可長點心呀

臘腸的網路語是什麼意思?

2樓:黑馬程式設計師

指網路用語,類似炫耀,或者是分享的意思。

「海燕啊!你可長點心吧!」是什麼意思?

3樓:sujiawu殺

海燕啊!你可長點心吧!意思是海燕不要沒心沒肺的樣子,對於身邊的人或事要留一個心眼,做事多用點心。

這句話出自小品《相親2》宋小寶對趙海燕所說的一句話,因為該小品播出後廣受歡迎而流傳至。

宋小寶:沒事兒,我都習慣了!海燕吶,你可長點心吧,介紹物件都能介紹岔批了,我看你嗚嗚喳喳你一身能耐,你就不出息啊你啊!

我告訴你海燕啊,這個克那個,那個克那個地,我看啊……就是你克我,你瞅你那個損色(sǎi)【退場】。

趙本山:(朗誦)在蒼茫的大海上,狂風捲集著烏雲,在烏雲和大海之間,有個海燕吶……你可長點心吧!【退場】

擴充套件資料

《相親2》是2023年遼視春晚小品《相親》的續集,表演者:趙本山與其徒弟宋小寶、趙海燕、孫立榮,表演日期:2023年1月21日(即農曆辛卯兔年臘月二十九日),編劇:尹琪。

節目的人物關係也延續了《相親》,趙海燕和趙本山飾演一對離異的老伴,因為沒有房子兩人離婚不離家,依然住在一起。

趙海燕是個熱心腸,想給和自己一起扭秧歌的宋小寶介紹個物件,於是安排他和孫立榮在自己家裡相親。但孫立榮卻陰差陽錯先見到了趙本山,並且對趙本山還頗為滿意,對隨後趕到的宋小寶十分失望。

為了表現自己,宋小寶裝作有文化,朗誦詩歌,期間引出一連串笑話,與此同時「xx吶,你可長點心吧!」也成了大家調侃對方的話。

4樓:我滴賢宇

出自春晚小品《相親》意為「仔細一點,懂事一點」,甚至還引申出了「積點恩德」的「網路勸告」。

「海燕」原本是高爾基的文學作品,但在趙本山的小品中,則成為了用來改編和調侃的經典網路段子。來自趙本山在遼寧衛視春晚《相親》。趙本山和趙海燕、孫立榮、宋小寶之間的對話。

本山大叔幫著宋小寶念著「高爾夫」的作品「《趙海燕》」來尋求物件的歡心,「唸詩要胸腔共鳴,腦腔共鳴,好幾個腔共鳴放在一起啊。」在念詩之前,趙本山對宋小寶進行著「共鳴教育」,同時示範,「狂風捲集著烏雲,在烏雲和大海之間,有一隻趙海燕在高傲地飛翔。」「在蒼茫的大海上,狂風捲集著烏雲,在烏雲和大海之間,讓我們在這兒見面,在這兒黃昏戀。

」女方的名字就這樣被唸了出來。用東北方言念出來的高爾基作品居然如此喜感,不少觀眾被逗得直樂。而在小品的最後,這句話乾脆變成了「在蒼茫的大海上,狂風捲集著烏雲,在烏雲和大海之間,趙海燕吶,你可長點心吧」。

藉著高爾基原著的知名度,「海燕體」句式瞬間走紅。宋小寶本是藉著這句話來勸誡小品裡的趙海燕做事兒得仔細懂事一些,但火眼金睛的網友一眼相中了「海燕體」的潛力,一場轟轟烈烈的「海燕體」模仿就此開始。

5樓:luck淺淺

就是說,讓她凡事多留些心眼,多想一下這樣做會有什麼後果

網路語吃糖是什麼意思,網路語工叔是什麼意思

吃糖有以下三層含義 1 糖作為人們平時所吃的糖,如蔗糖等等,吃糖表示這一動作 2 情侶秀恩愛,網路用語叫做撒糖,看到情侶秀恩愛,即吃了別人的糖,網路用語叫做吃糖 3 吃糖 也是一款敏捷類網頁遊戲。如果是男的問可能是 他有一根棒棒糖,想讓你舔。如果是女的問可能是說你 嘴甜 一對情侶,在我們單身的人的面...

網路語撥草是什麼意思,網路語工叔是什麼意思

在網購中,草 字通常可以理解為長勢很凶猛的購買慾。拔草 的意思就是把這種心癢癢的感覺和購買慾給 拔 掉了,也即取消購買的計劃。還有一種是說把喜歡的東西買下來了,就叫拔草。兩種意思都有人用,結合具體語境看吧。種草 由於某人介紹了某樣東西如何好如何棒,讓你對此怦然動心,她便是那 種草 人。越是論壇名人,...

龍頭是什麼意思,網路語龍頭是什麼意思?

龍頭有多種意思,一是指傑出人物的領袖 二是指狀元的別稱 三是指飾有龍頭的琴 四是指龍船的船頭 五是指榨床上的酒液出口處 六是指自來水管的放水活門 七是指自帝王的頭顱 八是指近代三合會 哥老會等的首領 九是指自行車的車把 十是指火車的機車 十一是指懷錶上的摁扭。網路語龍頭是什麼意思?網路與頭龍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