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識別祖傳老傢俱的價值

2021-03-19 18:25:28 字數 1599 閱讀 8108

1樓:匿名使用者

傢俱不是說是古時候就一定之前,就像隨便一塊石頭都有幾千萬年曆史,但是都能當古董賣嗎?拍賣行的裡的傢俱動輒幾百上千萬,那是因為一個材質都比較高檔(絕大部分是黃花梨),其次是做工非常精湛,再就是有達官貴人使用的歷史記載

2樓:陶心齋主

祖傳傢俱,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材質工藝水平怎麼樣,補充**看看就知道;這裡就可以鑑定。

紅木傢俱是不是越老越值錢?如何判定古舊傢俱的價值?

3樓:瀟珀

在傳世的古代傢俱中,絕大多數都是木材製作的,竹、藤、皮革、陶瓷等用其他材料製作的傢俱畢竟是少數。因此,分辨傢俱材種的材質,對確定其價值具有一定的參考作用。

古代傢俱的用材珍貴度,一般排列是:紫檀、黃花梨、雞翅木、楠木、紅木、鐵力木、花梨木、新花梨、櫸木等。如果是通體構件均用同一種材種製作的古代傢俱,根據上述木材珍貴度的排列,確定它在用材方面的價值,不是比較容易的。

但在大量的傳世品中,有的往往只是表面施以美材,內在非表面處如抽屜板、背板、穿帶等,使用一些較次的材種;也有的把上等木材貼於一般木材製成的胎骨表面,即「貼皮子」;還有的傢俱乾脆以多種不同木材拼湊而成。對這些傢俱用材價值的確定,一要看它良材與材在使用材積上的比例;二是看在傢俱的主要部位施用良材的情況。一件傢俱的良材在50%以上,一般即可以此種良材的名稱命名該傢俱,如紅木桌子、櫸木椅子等。

不過,有時匠師為利用良材的短料、小料、邊料或零料,雖在整件傢俱的材種上良材大於次材,但主要部位,也即需長料、大料、整料的腿足、面子、邊挺等處,卻施以次材。如此傢俱的用材價值,鑑定其材質也不容忽視。材質,在此主要是指同一種樹的木料,因所在部位不同,或因開料切割時下的優劣之別,如邊材通常是遜於心材;疤結、分枝處的木紋不如無疵木紋來得美觀。

傳世的古代傢俱中,完好無損的並不多見,大量是經過修復後的實物。因此,對古代傢俱修復質量的鑑定,是確定其價值的重要手段。古代傢俱修復的標準,應是「按原樣修復」和「修舊如舊」。

要達到上述修復標準,一定要採用傳統的工藝、原有材種和傳統輔助材料,再加上過硬的操作技術。鑑定古代傢俱的修復質量,首先可看原結構和原部件的恢復情況。凡結構、形式、風格、材種和做工與原物保持一致的,可視作高質量的修復。

而那些在修復中已「脫胎換骨」、「煥然一新」和做工粗糙,依靠上色、嵌縫的,則失敗之列,原物價值受損。其次,要看檢查修復中是否採用了傳統輔助材料,如竹釘、竹銷、硬木銷、動物膠等,是否被鐵釘、化學粘合劑等現代材料所取代。採用傳統輔助材料,對保持古代傢俱易於修復的特點,以及珍貴傳世傢俱的保護,具有重要的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這個意思,古舊傢俱是要看料的,一般的材料沒什麼收藏價值。

5樓:扒了猛幹

同樣材料的越老越值錢,這個也不一定,還要參考工藝,我家有一套**核桃木的傢俱,工藝很好,**比一般紅木的都值錢

有專家懂看老傢俱是什麼木頭的幫我看一下,祖傳下來的,100多年了,價值多少?

6樓:南京木頭

抽屜板是普通木材,不值錢的,那3塊扳,你在陽光下,拍照清楚一點,才能夠看清楚是什麼材料

7樓:大智若愚真品質

看樣子像越南黃花梨的。

祖傳瓷器年代跟價值,祖傳的綠釉瓷器鑑定年代和價值

青花螭龍紋大碗,清晚清期,價值感覺和樓上說的差不多!個人經驗僅供參考!祖傳的綠釉瓷器鑑定年代和價值 你好,你的這個是清代末期到 時期的綠釉罐,是生活用品而已,民間還有很多的,在500元上下,滿意回答請採納!時期地方窯口的綠釉罐,一般老百姓家的生活用品而已,200左右 請問這個瓷器是哪個年代,價值多少...

古代傢俱價值如何,收藏價值,值多少錢

古代傢俱,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 材質 工藝水平怎麼樣,補充 看看就知道,這裡就可以鑑定。明清中式古典傢俱貴不貴,客廳一套大概需要多少錢呀 近年來隨著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顯著提高,越來越多的高素質 高品位的社會精英人士傾情於紅木這一精英文化藝術。而紅木傢俱的五大特點,更是人們喜愛紅木...

請問有能識別真假文物的嗎?我家有個祖傳的銅彌勒佛辨別下真假

左邊真的右邊假的,年代很久了,沒有圖我說個毛線?收藏文物需要哪些證件才算合法收藏?1.收藏通過下列方式取得的文物 一 依法繼承 或者接受贈與 二 從文物商店購買 三 從經營文物拍賣的拍賣企業購買 四 公民個人合法所有的文物相互交換或者依法轉讓 五 國家規定的其他合 法方式。文物收藏單位以外的公民 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