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一邊出太陽一邊下雨我總是能遇到在有太陽的

2021-05-27 23:06:16 字數 1070 閱讀 4283

1樓:匿名使用者

真好,我都是遇到下雨的那邊,溼透了。我這邊下雨,你那邊應該能看到彩虹吧

為什麼會一邊出太陽一邊下雨我總是能遇到

2樓:

因為你正上方的雲積聚而變大,以致過重而不能繼續懸浮時就會下雨,但是這片雲剛巧沒有擋住太陽,所以就會同時出現有太陽和下雨的現象。

3樓:機關食堂承包商

我也經常會遇到這種情況

下雨是怎樣形成的,為什麼一邊下雨一邊沒下

4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過程是:空氣中的水蒸氣在高空受冷凝結成小

水點或小冰晶,小水點或小冰晶相互碰撞、併合,變得越來

越大,大到空氣託不住的時候便會降落下來,當低空溫度高於o℃時,便是雨。

由液態水滴(包括過冷卻水滴)所組成的雲體稱為水成雲。

水成雲內如果具備了雲滴增大為雨滴的條件,並使雨滴具有一定

的下降速度,這時降落下來的就是雨或毛毛雨。由冰晶組成的雲體稱為冰成雲,而由水滴(主要是過冷卻水滴)

和冰晶共同

組成的雲稱為混合雲。從冰成雲或混合雲中降下的冰晶或雪花,下落到0℃以上的氣層內,

融化以後也成為雨滴下落到地面,形成降雨。

在雨的形成過程中,大水滴起著重要的作用。當水滴半徑增大到2—3mm

時,水分子間的引力難以維持這樣大的水滴,

在降落途中,就很容易受氣流的衝擊而**,通過「連鎖反應」

。使大水滴下降,小水滴繼續存在,形成新的大水滴。這是上升氣流較強的水成雲和混合雲中形成雨的重要原因。

兩個友情深厚的朋友即將分別,他們是怎樣的心情請用幾個四字詞語來形容。

5樓:阿4阿

依依不捨,情深意長, 難捨難分 愛別離苦,

伯勞飛燕, 刺刺不休, 東勞西燕,

6樓:數學新綠洲

難捨難分,語重心長,情深意重,深情厚意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友情!!!愛哈呀?

為什麼夏天會出現一邊下雨,一邊出太陽

因為夏天天氣炎熱 地表加熱大氣 導致空氣上升 由於地表各種特徵都不一樣 所以就有的地方上升較周圍劇烈 這樣一來,再對應良好的水汽條件等等 就容易形成範圍不大的雲水滴不斷上升 匯聚 變大 大氣撐不住它的重量 就掉下來了 就下雨了由於對流運動強烈 所以形成的雲不大 幾公里或幾十公里 你若就在雲的邊上 就...

一邊下雨一邊出太陽是什麼天氣情況

這個叫做太陽雨 其實下太陽雨時,還是有云的。有的太陽雨是因為遠方的烏雲產生雨,被強風吹到另一地落下的 有的是天氣突然轉變,開始降雨,從高空降下的雨,還沒落地,雲就已經消失了,所以天氣看起來雖然晴朗,卻下起雨來了。是由於高空兩塊帶有不同電荷的在太陽風的作用下相互碰撞作用,造成區域性地區空中水汽含量過大...

太陽雨是怎樣弄成的?為什麼一邊下雨,一邊有太陽,怎麼回事

東邊日出西邊雨 指此處是晴天,不遠的彼處卻在下雨。那麼在大自然中,為什麼會出現 東邊日出西邊雨。這充滿詩情畫意的景觀呢?原來,這種現象在氣象上稱為降水量水平分佈的不連續性。特別在夏季,猶為突出。夏季降水水平分佈的這種差異,主要與產生降水的雲體特點及下墊面 指地形 地貌等因素 性質有關。在夏季,產生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