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路上的那些人高中作文,追夢路上的那些人高中作文3000字

2021-06-01 00:32:26 字數 3729 閱讀 3243

1樓:home不知道

不記得過去多久了,只記得是一些追夢的事兒,今天記起來,便寫下來吧。

那一陣子,我、陳、程、木的夢想都是當一名**家。最初是由陳提出來要寫**的,她說:「既然我們都想當**家,為什麼就不來寫一寫呢?

只當是娛樂消遣也好。很多作品都是消遣中產生的呢!」當時我們也沒有想太多,只當是互相取笑,眼中滿是戲謔與爛漫,寫下了一篇又一篇文字。

每一次的課間休息都是我們最幸福的時候,因為可以讀到一篇新的文章,每個人的**又有了新的章節。比如**課美術課這些副課,如果沒有什麼太重要的事情,我們都會抽一些時間在底下寫寫**。我和陳是同桌,所以寫完一個段落還經常互相交換看,以便尋尋靈感什麼的。

記得有一次,陳徹底陷入了**的愛河,不管是什麼課,一有空她就會寫寫**,以至於迎來了一次對於我們四個人重大的打擊。

還是一個尋常的早晨,陳來教室交完作業便翻出了她的本子繼續寫**。陳寫**的時候特別投入,手中的水筆隨著手指的移動而翩翩起舞,一縷碎髮頑皮地悄悄從頭上落下來,落到臉頰旁,陳毫無察覺地繼續寫著。有時遇到些高潮,她便會停下來,嘴脣輕咬著細細思索著,寫了一會兒覺著彆扭了就用筆劃掉,再思索一會兒,再寫。

若是真的實在沒有半點靈感,陳會停下筆來看看窗外的車水馬龍,和我們聊幾句家常,等找到靈感了再繼續寫。

可是不一會兒,數學老師走過來了。看大家還在做自己的事情,沒有半分要開始早讀的樣子,她便氣不打一處來,抱著數學書的手微微顫抖著,另一隻手指著我們大聲地說:「你們看一看,都什麼時候了?

還不開始早讀?真是搞不懂你們腦子裡成天在想一些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她扭頭一看,發現陳還在我行我素地繼續寫**,額頭開始爆青筋了:

「你在幹什麼?寫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陳面無表情,手卻依然沒有停:

「**。」「**?」數學老師冷笑一聲,用手拈起陳的本子,在教室裡走著,「你們小小年紀,心思倒挺小大人,開始寫起**來了?

看來我真是小看你們了。你們有這功夫寫**,就是沒有功夫認真上課!」她兩隻手用力將本子一扯,「嘶啦」一聲,本子就成兩半了。

數學老師將本子扔進垃圾桶,不顧我們早已驚異的眼光,面無表情道:「請大家翻開口算本43面……」

自經歷了那事之後,我、程、木都在極力剋制自己不要提起「**」二字。說來也奇怪,我們不提,陳不提,之後竟就再也沒有人提起了。「**」彷彿在我們的世界裡消失了,但卻還在記憶裡面。

我們四個人的**,最終怎麼樣了,究竟是完結了還是一字不動,沒人提起,自然也無人曉得。

已經過去那麼久了。我們卻也都還知道,都還記得追夢的那些事兒。

800字作文"追夢路上的那些人和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美妙的東西是什麼?是七色的彩虹,是幽深的大海,還是無垠的天空?不,都不是,是夢想。

夢想比彩虹更絢麗,比大海更深沉,比天空更廣闊;它擁有夢幻般的華美、純潔和甜蜜;它是每個人心中最崇高的淨土。

夢想如清風,在你迷茫時吹醒你昏睡的大腦,將遠航的船兒吹向成功的彼岸;夢想似烈火,在你無助時給予你無限的溫暖,將智慧燃燒化作成功的種子;夢想若甘露,在你絕望時滋潤你乾燥的咽喉,將汗水融化為成功的源泉。夢想是一把鑰匙,用心把握,便可開啟成功的大門;夢想是一盞明燈,用心點燃,便可照亮成功的大道;夢想是最忠誠的朋友,用心呵護,便可瞭解成功的奧祕。

擁有了夢想,就擁有了成功的一半。夢想是前進的動力,山因為有了夢想,而擁有了生機,擁有了植物和動物;水因為有了夢想,而擁有了活力,擁有了魚兒和波浪;人因為有了夢想,而擁有了生活,擁有了親人和朋友。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充滿艱辛,是夢想在我們摔倒時告訴我們趕快爬起;是夢想在我們遇到風雨時告訴我們勇往直前;是夢想在我們失敗時告訴我們永不言棄。

夢想讓我們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看到了明天的希望。

學會了努力,就擁有了成功的另一半。為了心中的夢想,我們不畏艱險地向前衝,付出了汗水、淚水、血水,讓我們的夢想越來越清晰,越來越偉大。為了實現心中那永恆的夢想,我們用智慧點燃火把,用辛勤開鑿道路,用認真描繪藍圖,用刻苦積累材料,用真心築城堡。

城堡裡是正在成長的夢想和將要實現夢想的我。追逐著夢想的我們,除了辛苦,更多的是幸福和甜蜜,是充實生活的快樂。

一個人,若沒有了夢想,就沒有了為之奮鬥的目標,沒有了前進的動力。那就像生活在峽谷底層一般,整日地在黑暗中度過,在無奈之中苦惱,在絕望之中掙扎,在迷茫之中看不到一絲希望。望著不同的人匆匆地從自己身邊擦過,追逐夢想,而自己卻在盲目地奔跑,最終依舊只能在原地默默地守望,等待著死神帶走這個孤獨的靈魂。

沒有了夢想,就得不到任何希望,孤獨、恐懼、絕望佔據了整個心靈,每一絲風都會沉重地打擊著這個弱小的心靈,只能以自暴自棄、隨波逐流的方法度日,在充滿悲傷的情況下,打發著平庸、無味、沒有意義的歲月。

當人們猛然間尋求到自己的夢想,明白了自己的追求時,眼前便會豁然開朗,在遠方浮現出自己的夢想,雖然渺小、模糊,但卻是真真切切的。就像是在黑夜中迷了路,猛然抬頭,發現在雲層中顯現出來了璀璨的星光,微弱但卻柔和,給人帶來了明媚的希望。

夢想是位絕代佳人,她擁有幽深的眼眸,讓我們看到了未來的希望;她擁有甜美的聲音,告訴我們如何走好自己的路;她擁有纖巧的雙手,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她擁有博愛的心靈,永遠含笑相伴你身旁。請你也尋到一位屬於你的佳人,將她擁在懷中,在月色下回憶她的美妙,承諾對她的付出,在她的指引下走向成功。

擁抱夢想,擁抱我心愛的佳人

關於追夢路上的那些人或事的作文開頭

3樓:精銳童老師

寫法:按照作文的起、承、轉、合,四個順序來寫。起:

先寫寫你的夢想是什麼。承:寫寫你為你的夢想付出的努力,一次次的失敗沒有打倒你,你又繼續追尋你的夢想。

**寫你追夢的過程中,感悟到了什麼,收穫了什麼。(比如:

堅強勇敢了、更堅毅了、學會承擔了等。)合:寫自己的夢想不是一個泡影,要繼續追求自己的夢想,讓自己的夢想成為現實!謝謝。

求"追夢路上的那些人或事"的作文

4樓:朋克魔女艾薇兒

夢是一輪初日,我便是大山將它一點點托起!

——題記

「我要飛得更高!飛得更高!像狂風一樣舞蹈……」鏗鏘有力的吉他聲傳來,一個男孩,獨自坐在陽臺上暢想。

早晨·初日

兩年前的一天,偶然間,我接觸到了一種樂器——吉它。性格活潑的我立即喜歡上了這清脆、激昂的聲音。

我下定決心,學!

我的一個新的夢想開始了……

正午·烈日

第一節課,還蠻開心的。由於對新事物的好奇,我全身心地投入,一絲不苟地盯著老師的手和書本學習。

這一節課,我受了表揚,這更激起我對學好吉它的夢想。

但後來的學習,並非如此簡單。

一棵小樹苗,當它慢慢長大時,它所承受的考驗就愈來愈大!

隨著歌曲難度的加大,我的手指頭便遭了殃。

那緊繃的鋼絲絃,冰冷的品位,讓我手上的**,進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新陳代謝。

手指不停地在琴絃上滑動,優美的樂曲聲不停地從琴箱時飄出,像變戲法似的,手的痛苦變成了優美的樂章。

但瞧我那手——

按弦的指尖上,起了一群白泡,嘰嘰喳喳地訴說著自己的痛苦,在通紅的指膚上,它們顯得更加突出,這真是,一群白珠沾手中,半指透白半指紅。

我多麼想放棄呀,但,堅持就是成功。

如今,飛落的秋葉帶走了我痛苦的回憶,埋藏在內心深處。

但我的新的奮鬥還會現次抽芽,長大,終會成為一片深綠。

「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豔,而她的芽卻浸透了奮鬥的汗水!」

追日與夢想逐走,向著遠方奔跑,我不放棄,永不放棄。路上有困

難,不怕!路上有挫折,不怕!反而,當你把它們從絆腳石變成墊腳時,那你就又前進了一步,當你成成功時,回頭看時,這路上的一切,都成了一串美好的記憶。

「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去追尋吧!我的夢引領我向前、向前、衝向前!

追夢人是羅大佑寫的情詩嗎,羅大佑的《追夢人》 歌詞

在貼吧裡看看吧 羅大佑的 追夢人 歌詞 追夢人詞佚名.曲羅大佑.演唱 佚名 讓青春吹動了你的長髮讓它牽引你的夢 不知不覺這城市的歷史已記取了你的笑容 紅紅心中藍藍的天是個生命的開始 春雨不眠隔夜的你曾空獨眠的日子 讓青春嬌豔的花朵綻開了深藏的紅顏 飛去飛來的滿天的飛絮是幻想你的笑臉 秋來春去紅塵中誰...

以「追夢 為題的作文,以追夢為題的作文 600字左右 要敘述文!!!

追夢人生就是不斷將一個個夢想轉變為現實的過程。因為夢想,生活變得更加充實 因為夢想,生活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幼年時的我充滿了童真,似乎是將所有關於天真 可愛之類的形容詞放在我的身上都不足為過。由於天真,我整天都胡思亂想著,編織著一個個待追的夢。記得那個時候,我常躺在草坪上望著藍天,發呆,一看就是老半天...

以追夢路上的人和事為題寫3000子的徵文

你上網查查就可以了,不用提問 以 追夢路上的人和事 為話題寫作文,可以怎樣寫 我在通往夢想的道路上,謹慎地奔跑著。此時的我已遍體鱗傷,但傷口都已結疤。抬頭仰望天空,啟明星已是那般明亮,但在這明亮中,依然有著些許的閃爍,它在告誡著我什麼?而前方的道路,依舊是茫茫黑夜,沒有人知道黑暗中蘊藏著什麼,更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