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佛珠開花種子在哪,肉肉植物佛珠開花了如何留種子

2021-05-12 17:04:42 字數 2559 閱讀 8245

1樓:

花敗後種子就包裹在原花萼裡,種子特別的小

肉肉植物佛珠開花了如何留種子

2樓:_千本

題主您好,滿意請採納!

您所說的多肉植物佛珠,分株是不需要種子的,如果您想擴盆,從枝條上直接擷取一段插在土裡即可。

佛珠很好養活,生命力很頑強,很快就可以爆盆的√

肉內植物佛珠什麼時候開花

3樓:宮城楚

珍珠吊蘭,一粒粒圓潤的、肥厚的圓心形葉片,似一串串風鈴在風中搖曳,這就是它的葉子。因葉互生,較疏,圓心形,深綠色,肥厚多汁,極似珠子,故有佛串珠、佛珠、綠葡萄、綠之鈴之美稱。還有人稱它為佛珠吊蘭、情人淚。

珍珠吊蘭的學名叫翡翠珠,菊科千里光屬多年生常綠匍匐生肉質草本植物。莖纖細,全株披白色皮粉。頭狀花序,頂生,長3~4釐米,呈彎鉤形,花白色至淺褐色。花期:12月至翌年1月。

4樓:匿名使用者

肉內植物佛珠是珍珠吊蘭的一種。

珍珠吊蘭因鼓鼓、飽滿翠綠的橢圓形小葉子形似珍珠狀而得名。又名翡翠珠、佛珠吊蘭、翡翠珠、綠之鈴,綠鈴。菊科千里光屬多肉植物,花期一般是當年的12月至翌年1月。

珍珠吊蘭性喜富含有機質的、疏鬆肥沃的土壤。在溫暖、空氣溼度較大、強散射光的環境下生長最佳。夏季應避免高溫、高溼,否則極易爛莖死亡,可將盆花置於防雨廕庇內栽培,入秋後,植株恢復生長,應增加光照,並追施液肥,還有藍色珍珠吊蘭和褐色珍珠吊蘭。

佛珠要開花啦,想知道它開花後會結種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佛珠花卉,也叫珍珠吊蘭。花期,一般在12月至翌年3月份之間。開花後不結籽,與蒲公英類似;花敗後花朵會自己枯萎脫落。如果發現土表面的莖部,有腐爛枯萎現象,可立即剪掉。

珍珠吊蘭,主要採用扦插、或分株繁殖,冬夏季不易生根。盆栽2~3年的植株,可在春季換盆時將密集的盆苗,去掉舊培養土,分成兩至數叢,分別盆栽即可成為新株。也可利用走莖上的小植株繁殖。

在生長季,剪取走莖上的小植株,種植在培養土中,待小植株長根後移植至盆中。

多肉開花以後會結種子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開花後,一般很少會結籽。因為大部分多肉植物花期不遇。同株授粉不能結籽,包括有血緣關係的親本也不可以。

多肉植物開花結籽,至少需要兩株同種且沒有血緣關係的親本同時開花,才能取到該品種的種子。

多肉植的佛珠開花有毒嗎?

7樓:

沒有毒,但是佛珠開花的香氣很濃,對一部分敏感者會影響睡眠,對於這些人群避免擺放臥室

佛珠什麼時候開花

8樓:精彩百曉生

一年四季都可以開花,一般10-15天。

補充:珍珠吊蘭因由一串串鼓鼓的、飽滿翠綠的橢圓形小葉子組成而又名翡翠珠、情人淚、佛珠吊蘭、翡翠珠、綠之鈴、綠鈴。 珍珠吊蘭不僅是居室內極佳的懸垂觀葉植物,而且也是—種良好的室內空氣淨化花卉。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正是佛珠開花的季節,我家裡有幾盆都在開花。

多肉開花怎麼接種子 還是授粉什麼的 不太懂

10樓:

多數多肉需要異花授粉才行,就是兩株上開的花相互授粉,也有一些是能同花授粉的,有一些根本就不能結種子,比如白牡丹

多肉佛珠一年開幾次花

11樓:便祕微信

冬季到春末一直會開花。

形態特徵:

原產於南非。葉肉質,圓球形至紡錘形,葉中心有一條透明縱紋,尾端有微尖狀突起。莖懸垂或匍匐土面生長,因此多被當成吊盆植物栽培。

生長習性:

佛珠需涼爽、乾燥且全日照的環境生長,耐半陰,怕水澇,忌悶熱潮溼。

栽培技術:

每年的3月至12月為植株的生長期,夏季有短暫的半休眠(環境不一樣,生長期也有長短不同),若光照不足植株容易徒長,莖變得脆弱,葉片間的間距會拉開很長。在陽光充足之處生長的植株,株型匍匐莖壯實,葉片飽滿,葉片的間距會相對緊密。

生長期需保持土壤微溼,避免積水。土壤可以用煤渣混合泥炭、少量珍珠岩,比例大概6:3:

1。在盆土乾燥的情況下能耐零下2度左右的低溫,是室內的溫度,非露天。整個冬季基本斷水,5度以下就要開始慢慢斷水了,冬季儘量保持0度以上,不然溫度太低植株容易凍傷死亡,較不太耐凍。

當夏季溫度超過35℃時,整個植株生長會緩慢。這個時候應減少澆水,防止因盆土過度潮溼引起根部腐爛。並加強通風,適當遮蔭,避免烈日曝晒。

栽培中要避免長期雨淋,不然會爛莖。佛珠長的還是相對較快的,1~2年換盆一次就差不多了,初春頭次澆水前進行換盆。佛珠會長出很多分枝。

繁殖方式:

繁殖可以直接剪下一長段,扦插非常簡單,把健康的佛珠一段取下晾乾傷口扦插在微微溼潤的沙土裡就可以,也可以直接放在土表。陰涼通風20天以上基本會長根,扦插時不要經常給水,不然會使莖損壞,扦插應該選擇生長旺盛的春季和秋季。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冬天到春末可以一直開。

多肉植物佛珠如何繁殖,多肉佛珠怎麼繁殖

用佛珠的枝條平鋪在疏鬆的盆土表面,然後再少灑上一些土,最好是半埋半露的狀態,然後噴水,放在冷涼些的環境中,保持盆土適度溼潤,過一段時間就會生根成活。用來扦插的枝條不要太短,20cm以上為好。下圖是我以前扦插後成活的佛珠 現在枝條已經垂出盆外1.4米多長了。可以剪下一段健康的枝條 放在土上 記得放在黑...

多肉植物佛珠需要日照嗎,多肉植物佛珠夏季休眠時需要光照嗎?

至少要半陽,多肉植物缺陽光都會很醜。沒看錯應該不是初戀,應該是旭鶴。初戀葉子會更長一點。兩個都是非常喜歡晒太陽的品種。多肉植物佛珠夏季休眠時需要光照嗎?佛珠吊蘭沒有明顯的休眠期,夏季仍然正常生長,多肉植物都喜歡光照 需要的哦。多肉植物的形態進化在於其乾燥多光的適應,無論何時,光照對多肉植物都很重要 ...

多肉植物黑法師開花嗎,多肉植物會開花嗎

當然,黑法師的原始種葉片也是碧綠,類似蓮花掌等。僅供參考!多肉植物會開花嗎 多肉植物是會開花的。在適宜的溫度 水分,以及養料的條件下,多肉植物會在自身養分需求保證充足的條件下,開出令自己都詫異的花朵呢。新手會覺得多肉植物開花好稀罕,其實只要種植一兩年後,多數肉植物開花都可以開花,並且還很漂亮,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