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教能吸引眾多信徒的原因是什麼

2021-03-19 18:25:34 字數 2872 閱讀 6246

1樓:ok命命命命命命

國家和民族原因,一些國家本就是伊斯蘭

國家,自然而然國民從小受到的教育就是有關伊斯蘭教的,然後就是民族原因,一些民族本就是有著伊斯蘭信仰傳統的民族,從小耳濡目染自然就信仰伊斯蘭教,還有一些是後天信仰的伊斯蘭教,比如本身家庭沒有信仰任何宗教,後來因某些原因而信仰伊斯蘭教的。

2樓:源嬋湛聰

最根本的原因是伊斯蘭教所傳播的地區都是貧困乾旱的地區,還有就是那寫生活在那裡的人有想獲得好的土地和資源的衝動儘管現在的中東很富饒

但是那是短暫的

所以我門看看他們都培養出來的是將軍還是****並不是大家不願意選擇

而是在快要餓死的時候是沒有選擇的

只要緊緊抓住

伊斯蘭教到底有什麼特點吸引信徒

3樓:萊茵火夜

和早期的**教一樣,伊斯蘭教的傳教方式也偏向於暴力。

對於社會上層,伊斯蘭教提供對於思潮的抑制,便於統治。

對於社會中下層,伊斯蘭教對異教思想進行壓制,通過類似於額外稅收、主動抹黑、禁止其他宗教傳教之類的方法來強行推廣。這樣的事情**教也幹過,**異教徒、**不同觀點的人,只要把不信的殺光剩下的當然就都是信的。只不過由於近代歐洲的崛起,他們寫的歷史影響力比較大,自己的東西寫的也比較多,所以我們更熟悉**教的黑歷史罷了。

甚至可以看看伊斯蘭教地區的啟蒙故事,《一千零一夜》裡**徒都是些什麼樣的角色,無一例外的是喪心病狂的大反派。

伊斯蘭教在宗教**方面的記載並不像**教那麼知名,但這並不代表沒有,我認為只是記錄較少而已。要知道西亞非洲一帶可曾經是拜火教的大本營,曾經有過摩尼教和古埃及神話體系,我記得在什麼地方看到過,伊斯蘭教滅亡拜火教靠的是戰爭手段,但由於伊斯蘭教在三教中和我距離比較遠,我沒有去檢視相應歷史記錄。

伊斯蘭教為什麼有那麼多信徒 10

4樓:小豬快睡覺

除了世界三大宗教意外,其實各個地方都有大多數都有信仰,有很多是很據這個地方的人文環境而傳承下來的,就比如中國人最多也是信仰最複雜的,佛教,道教,土地,灶王......

至於極端,,比這極端的也有。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伊斯蘭教極端,而是信仰伊斯蘭教的人極端,因為信仰伊斯蘭教,才收拾了野蠻人,要不然,極端的要把天穿個洞。

6樓:大阿彌佗佛

這是眾生緣。每個人信什麼教都是緣份,或一生不變,或中途改信別教,都是這個人與這個教的緣份。

阿彌陀佛

7樓:匿名使用者

伊斯蘭,譯為漢語是和平的意思。要說極端並不是伊斯蘭本質,而是人們被逼無奈後的選擇。

要說規矩,其實伊斯蘭很簡單,每天五次禮拜,「心靈與主的交流」,動作屬運動,實際就是鍛鍊身體。曾有位醫生在看了伊斯蘭教徒做禮拜後加入了伊斯蘭。

食物方面:不吃自死物,血液,兩棲動物,凶猛的動物,非頌主之名宰殺的動物。這些都是非常有道理的。

其他的基本上是沒什麼特殊的規矩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理性、講理由 有些宗教的特點,是要求信徒無論明白與否都要有信念。 在...轉向伊斯蘭的人都會在《古蘭經》的章節中,發現很多的章節,鼓勵人們用他們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 成為一種傳統了 人們都沿襲下來這些習慣了

10樓:可

伊斯蘭教文化元素中有侵略和強制信仰的內容,並且這種文化被發揚光大,已經成為伊斯蘭教信徒的的價值觀

11樓:東城回回

你好奇怪,好像別的教沒規矩似的。那為什麼你活著要遵守那麼多規矩你還要活著呢

12樓:is瀟

伊斯蘭國家多啊 中東那邊基本都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極端,極端的只是個別人群,伊斯蘭是個很寬容的宗教,教規是為了保護人們,在人類還不瞭解不知道的時候就先保護了,也是對真主服從、信仰的體現,隨著現在科學進步,慢慢我們才瞭解到原來很多不讓我們吃、做的事情是對我們有益

14樓:我是誠實人

因為安拉乎特里啊的大能!!!安拉乎特里啊的引導!!!全世界的穆斯林日益增多,並向歐美高知識,高文化的人**來!

15樓:小拉在哦

因為伊斯蘭教的 指導的是 仁慈 和善 人文 法律 等等 一些 ,很有道理的 和 真實的 局面

16樓:鬼先生

這個跟伊斯蘭教的創始人默罕默德有關係,他及其繼承者哈里發所領導的伊斯蘭勢力建立過橫跨歐亞非三大洲的大帝國,現在信奉伊斯蘭教的人幾乎都是其以前統治區域內的人以及外遷的後代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相對與教外人而言極端 他們是接受皈依的 因此很正常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確實很狗屎的宗教

19樓:純情小小的男生

你知道為什麼老鼠比人類還多?你知道為什麼螞蟻這麼弱小還是比人類多?難道老鼠比人類更文明嗎?

難道螞蟻比人類更強大嗎?不是不是不是...人多人少雖然是人心,但是人數的多少主要還是靠繁殖後代,伊斯蘭教是一種傳銷式的宗教,信教方便快捷,再加上教義是生越多越能進天堂的教義,所以才造就如今的伊斯蘭教信徒多,子宮傳教自古是強大的手段,不是說你多文明就能吸引人加入的,落後的文明也是有其吸引人的,因為人本身就是有野蠻的天性(動物的獸性),再看看如今最先進最文明的歐洲**教和中國的儒教,這兩文明以前也是宣傳多子多福的,可如今呢!

接受西方價值觀後,人越來越少,質量越來越好,反觀落後宗教質量越來越差,但人數確越來越壯大,一旦數量達到超過質量的幾十倍,可能先進文明會被野蠻落後文明**,最終演變成生存空間的戰爭

伊斯蘭教圓頂建築為什麼能召喚信徒

由於一般禮拜殿的空間縱深很大,同時又要解決採光與防雨的問題,故回族禮拜殿多為組合式坡屋頂,多者達五座屋頂勾聯相接。11世紀前後建造的教堂受義大利影響,幾乎全為羅馬風格 romanik 其特徵為圓形拱頂,從教堂的門或者窗戶可以大致區別出來。圓形的拱頂表現了當時人們對宇宙的認識 宇宙是圓形的。原來沒有特...

請問伊斯蘭教的起源以及發展過程是怎樣的

伊斯蘭教 伊斯蘭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其教徒人數將近14億。伊斯蘭 是順從的意思。其教徒稱為 穆斯林 是指服從安拉和先知的人。伊斯蘭教在我國亦稱回教。該教分為遜尼與什葉兩大教派。其分佈主要集中在西亞 北非 南亞次大陸和東南亞各地。1 伊斯蘭教的產生和發展。伊斯蘭教於7世紀時起源於阿拉伯半島。當時,拜...

穆斯林屠宰時念叨的是什麼,伊斯蘭教屠宰法是什麼啊?

是誦讀真主的尊名,比斯民倆習,安拉乎艾克白勒。意思是以真主 的名義,真主最偉大。穆斯林要求屠宰的時候誦讀真主尊名,意思是萬物都是真主造化來的,要回歸於真主那裡,人只是奉真主的命令而行動,並不是有屠宰生命的權利。伊斯蘭教屠宰法是什麼啊?一 伊斯蘭式屠宰法 一 全世界屠宰界的學者和研究者們達成共識 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