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財神在一起可以用香爐嗎,兩位財神在一起可以用一個香爐嗎

2021-05-23 16:19:41 字數 4280 閱讀 8006

1樓:知道之星就是我

用兩個香爐。俗話說 佛掙一炷香。弄一個算怎麼回事啊!

2樓:潛川

當然可以的!

無論神佛菩薩還是其實都是可以一起供奉的,也可以共用一爐香

內。至於「佛爭一爐香」的說容法純屬迷信或民俗,當不得真的。因為佛菩薩是大成就者,他們眼裡的眾生並無高下之別,都是平等的,自然不會計較;而神仙、祖神、包括天地君親師,都屬於還沒有跳出輪迴的六道眾生,自然願意親近佛法,不僅不會計較,而且更具歡喜心呢!

不過要注意的是,你上香的時候,一定要口稱你拜祭的佛菩薩神靈的名號(心裡想著也行),拜觀音菩薩就口稱「南無(發音「拿摩」)觀世音菩薩」或「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拜佛祖就口稱「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拜玉皇大帝就口稱「南無玉皇大帝」等等就可以了。如果想偷懶,或者時間太趕,你就可以統稱為「諸天神佛」即可。

財神和灶神可以供在一起嗎

3樓:葉佐豪

一般財神和灶神不可以供在一起。

灶王爺一般供在廚房裡,而財神爺一般只能供在客廳裡。並且財神爺還分文財神和武財神,文武財神的供奉方位也不一樣,比如文財神適合座南朝北和座東朝西,武財神適合坐北朝南和座西朝東。

灶神,全銜是「東廚司命九靈元王定福神君」,俗稱「灶君」,或稱「灶君公」、「司命真君」、「九天東廚煙主」、「護宅天尊」或「灶王」,北方稱他為「灶王爺」,鸞門尊奉為三恩主之一,也就是廚房之神。

灶神之起源甚早,商朝已開始在中國民間供奉,及周禮以籲瑣之子黎為灶神等秦漢以前更被列為主要的五祀之一,和門神、井神、廁神和中溜神五位神靈共同負責一家人的平安 灶神之所以受人敬重,除了因掌管人們飲食,賜於生活上的便利外,灶神的職責,是玉皇大帝派遣到人間考察一家善惡之職的官。

4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不要!

原因很簡單,灶王爺一般

供在廚房裡!而財神爺一般只能供在客廳裡!並且財神爺還分文財神和武財神,文武財神的供奉方位也不一樣,比如文財神適合座南朝北和座東朝西,武財神適合坐北朝南和座西朝東!

如果你要是不常在家的話可以下一個吉星許願 的手機軟體,裡面就為你請好了財神爺的神位,財神隨身帶,財運跟你來!

恭喜發財,財運廣進來!

5樓:物競素擇

都沒信仰了,還供什麼神。

供誰都不如供自己。

6樓:星舊

灶神供奉在廚房的,灶神的職責是聽取這家人的善惡然後在每年臘月二十三晚上天彙報給玉帝的這家人的情況正月初四日返回人間,為什麼在廚房,因在古代都是女人在下廚,有什麼是是非非都在廚房說,灶神就知道這家人的情況!

財神是管福,財的一般供奉在大廳,而且財神的職位比灶神高很多級,灶神是神仙中最低階的神,你把財神放在廚房想保你有福,有財都難啦,又或者將灶神放在大廳和財神一起,財神的職位比灶神高階這麼多放在一起供奉也太看不起財神了吧,而且各司各職你供奉的地方錯了如何保佑你!

財神爺可以跟觀音菩薩放在一起敬嗎?可以共用一個香爐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但是觀音菩薩最好放在稍微高一點、中間一點的位置。香爐可以用一個,上香的時候觀想供養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善神**

8樓:美景良辰

財神爺不可以跟觀音菩薩放在一起供奉。因為財神和佛教的教義不一樣,佛教的教義是捨得捨得,當你佈施的時候自然就得到財富,你不佈施不會有財富的。

佛教認為,財富應該從佈施這兒來,從這兒生福報。

財不是供個財神爺就可以的,供奉財神,反而還失去了生福報的機會。我們成天地就想錢哪、錢哪,那腦子老想錢,那錢能使我們生病。不是說錢被多少人摸了以後能生病,當我們想到錢的時候,實際上我們的很多病就會生出來了。

所以說沒錢的人,不要錢的人是沒有這種病的;要錢的人、摸錢的人都會有一種病。

財神爺的教化是打著一種妄想,而且是一種懶惰的想法,想什麼空中掉餡餅啊、守株待兔啊,等等,全是一種懶惰、想發財的想法,這是不正確的。

應該正確地想到怎樣增加財富,應該以法財為勝——佈施、做善事,這樣財產就會源源不斷地過來,這是正確的

財神爺應不應該供,供了以後還障我們的道。這個社會是大家的社會,一定要把你的財產拿出一部分服務於社會,服務於所有困難的人,這是我們做人在這個社會生存的道理。比如說你坐汽車、走路,那公路誰修的?

不是大家出錢修的嗎?等等的事情,所以這個社會是個集體的社會,我們應該服務於所有的大眾和眾生,不要吝嗇,這是我們的發財之道、修行之道。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根本不是一個宗教的,再說佛教的話最好不要同時供奉兩尊佛

家神和佛、財神在一起如何供奉 ,香爐如何區別或擺放,是否能用一個香爐?

10樓:引經據典正法

佛菩薩安

放在中間,家神和財神安放在兩邊的下位。香爐放三個分別敬香。條件位置不夠就佛面前安放一個,誠敬敬香,念阿彌陀佛佛號供養兩位神明。

下文祖師大德有開示

東北我去的比較少,但是我曾經聽很多北方的朋友同修說,北方人喜歡供胡仙(狐仙),這個是很平常的一個現象。學佛之後,我們就明瞭,胡仙也是眾生。既然供奉了,跟家裡有這麼一段因緣了,我們現在學佛了,也勸他們學佛,一起共修不是很好嗎。

我們把佛像供在當中,胡仙供在他旁邊,請他們作家裡的**,不是很好嗎,不必把他們請走。我相信他們會接受,他們也會很歡喜,一起聽經,一起唸佛,一起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作佛作菩薩比作神仙高明得多啊。

1 有同學來問我,家裡供的佛像、菩薩像,擺的位置,有人來跟他講,這樣也不對,那樣也不對,到底怎麼辦?這是魔來擾亂。他讓你起分別,讓你起執著,讓你起煩惱,所以決定不能聽。

2 佛像供在家裡面要供在什麼地方?如果你家裡面的房子很多,應當要空出一間做佛堂,供養佛;如果房間不多,就供在客廳,都行。客廳供在上方,這個上下怎麼區別?

坐在這個位子,每一個人進到這個房子,他第一眼看到,這個方向就是上方。

3 供佛像有兩個重要的意義,這一定要懂得,第一個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的恭敬心,這一點很重要!恭敬心是性德的表現,課誦本里面諸位常唸到「一切恭敬」,佛菩薩對人、對事、對物都是至誠恭敬!我們對人對事對物是不是至誠恭敬?

4 對一切人事物至誠恭敬,這個人就是佛、就是菩薩。這個人我喜歡他,我對他恭敬一點;那個人是我的冤家對頭,我就恨透他,這是凡夫。

5 佛菩薩是一切恭敬,決定是平等清淨,沒有高下,沒有分別。所以我們供佛像,因為我們對佛恭敬,對佛恭敬立刻就想到:我對一切眾生要恭敬,對一切萬物要恭敬。

6 經上說:一切眾生本來成佛。所以,你要把每一個眾生都當作佛一樣地恭敬,這是供養佛像的第一個意義,這叫真供養。這個供佛像,決定是大吉大利!

7 供佛像的第二個意思是報恩。佛是我們第一個老師,我們今天能夠得到佛法殊勝的利益,我們不要忘了根本的老師。所以我們供佛,不是把他當神看待,而是把他當作老師看待。

我一看到佛像,我要覺悟,我要向佛學習!

8 佛像擺在那裡,提醒我覺而不迷,它的意思在這裡。其次,看到這個佛像,曉得我自己也是佛。我不胡思亂想了,我就是佛;我胡思亂想,我就是凡夫。所以成佛、成凡夫,就在自己一念之間!

淨空法師答:如法。在現代大都市裡面,這種情形愈來愈多。

我們的居住空間愈來愈小,有很多確確實實是不得已,把佛堂供在自己的臥房。在臥房裡面,最好能做一個小佛龕。我們不是在做課誦的時候把佛龕的門關上,課誦的時候門開啟。

沒有佛龕,你用一個布做一個簾子拉上,也一樣,這都很好,都是我們一點的敬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不允許是可以的。佛像和財神可以正位。佛像在左側。財神在右側。家神在左側側面就可以。一個香爐香得有一柱**香。有條件家神單供奉最好。他們出入方便。

請問觀音和財神供在一起一個香爐行嗎

12樓:aaa**王

不能啊 要分開供養才行

燒香一般要看香譜的而不是其他 24香譜很準 48香譜、72香譜的都是後人編寫的不準!一般都是三根為一柱可以以3為基數6、9根就是2柱!3柱!更多

可以用瓶裝水 不用開啟 可以放半年一換就行 紅茶、綠茶都行 !!這樣乾淨 神佛都可以受用的!!就像水果不用打皮的!!

西瓜、桔子都是這樣一樣供養 一樣可以受用到的!!一般水果都行 梨不行

香灰不能隨意扔掉的!要破財的!弄個大的容器留著,如果多了可以找個乾淨隱蔽的地方埋了最好!先要和佛說一聲,後唸誦佛號 或觀音心咒同時埋香灰

13樓:小蟲草小

不可以,觀世音屬於佛教,而財神則屬於道教。應該分別供奉。

14樓:陽城幹部

不行,觀音佛教,財神道教。

15樓:阿尼哈塞優

明顯不行 哪有一個香火兩座神的

家裡可以供奉文武兩位財神嗎?應該怎麼擺放呢?急急急

可以擺,文財神有三位,武財神有兩位,各自的位置不同,進氣口放武財神,就是拿 的。文財神放在室內不對門,不對窗的氣流安靜的位置。不可以。供哪家主不平安,在說發財不發財,不在於供什麼財財,在與人的智慧和勤勞。財神的供奉位置,文財神和武財神應該怎麼擺放 家裡可以同時擺放文武財神嗎 可以擺,文財神有三位,武...

貼裝式兩位五通電磁閥可以用單作用氣缸閥門

單作用汽缸閥是一端有彈簧,另一端是個氣腔,一般單作用的汽缸閥是配二位三通的電磁閥。如果在緊急狀態下,二位三通閥電磁閥沒有,也可以用二位五通電磁閥替代。二位五通閥在沒有勵磁的狀態下,進氣口總是和其中的一個出氣口是相通的,而另一個出氣口與排放口是相通的。那麼在安裝時,在電磁閥沒有勵磁的狀態下,與進氣口相...

前男友與兩位同學同一天生日,他們決定一起開個party,同學邀請了我,前男友沒有邀請我,我該去參加嗎

從他背叛你的那一刻起 你就應該記住 他對你來說已經是個死人了 不管是不是關心你 你都不應該忘記曾經他怎麼傷害你 你要去party也應該是因為你同學 擺出高姿態 讓他看看你過得很好 不必在意其他 去不去完bai全看你和邀請你去的同學du 的關zhi繫好不好,和那個人一dao點關係都沒有。別把專自己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