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衣櫃如何擺放?臥室衣櫃擺放佈局技巧有哪些

2021-03-19 18:25:36 字數 5028 閱讀 6245

1樓:羅蘭木門衣櫃

傳統風水觀點認為,臥室的佈局最能體現家人感情是否和睦。臥室內衣櫃佈局合理,可令人情緒安靜平和,佈局不當則令人心情惆悵。

1、衣櫃宜擺置於床頭左邊

梳妝檯為女性所用,性屬印,應擺在床頭右邊白虎位,方契合陰陽之道。相應的,床頭左邊青龍位應擺放比梳妝檯更高大的傢俱。而衣櫃正是較為高大的傢俱,又契合青龍位的陽氣,擺置在床頭左邊最合適。

按照風水學的觀點,這樣擺置的臥室可以維持旺盛的陽氣,護佑家庭人丁興旺,財運亨通。

2、衣櫃離床位最好也要有合適的空間間隔。如果隔的太近,一來不方便起居,二來在床上休息時,面對高大的衣櫃也會讓人產生壓迫感,不利於休息。但如果衣櫃與床隔得太遠,則會讓居住者不方便使用。

3、淺色衣櫃讓臥室更明亮

寬敞明亮的居所,更容易讓人心情舒暢,有利於睡眠和休息。如果臥室門窗朝北開,採光和通風相對較差,為使臥室有光亮的感覺,最好選用淺色系衣櫃,同時應儘量擺放在牆角陰暗處,不要擺放在門窗附近,避免遮擋光線。如果臥室採光很好,則可以依據個人喜好在深淺色系衣櫃中選擇,但最好不要選擇表面鑲嵌太多反光金屬和玻璃的衣櫃。

注意事項

臥室是休息的地方,睡眠是臥室的最重要功能,需要靜謐的環境,功能單一的臥室更適合棲身,只需幾件必備的臥室傢俱便足夠了。擺置得宜的衣櫃和臥室傢俱,能夠讓主人居住更愜意。

4、衣櫃上配的穿衣鏡不宜正對床頭,否則會影響睡眠;由於鏡子會反射光線,如果正對著臥室窗戶,則容易使光線雜亂,產生不利於家居的氣場,使居住者情緒難安。如果無法避免,那麼最好在床頭櫃上放風水上具有吸納作用的葫蘆,或者放化解衝煞更強的真品久遇五帝錢即可化解。衣櫃也不能對著臥室門,以免臥室隱私被窺探。

5、穿衣鏡不要正對門口

衣帽間是另一種形式的家用衣櫃。在面積較大的臥室中,常常會劃出單獨的區域作為衣帽間。衣帽間內面積一般不大,通風相對較差,因此在衣帽間忌諱擺放舊書雜物,否則會產生陰溼之氣,影響主人心情。

一般而言,衣帽間的穿衣鏡儘量不要正對門口。如果實在無法避免,則可以在鏡子前擺放一盆齊膝高的植物予以化解。

臥室衣櫃擺放有什麼講究

2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不宜正對床尾

如果是衣櫃門正對著床尾的話,那人在睡覺時的腳的朝向就是衣櫃,有送人入櫃的意思,在風水上是很不吉利的。從方位上來說,左青龍右白虎,白虎位屬陰,把衣櫃放在床的右手邊,可以保證整個臥室的陰陽平衡,保持運氣亨通。

不宜貼窗擺放

風水上是非常講究氣場的,把衣櫃放在窗戶旁阻礙了空氣流通,也阻擋了氣運。而且衣櫃產生的陰影也會使人感到壓抑、心情不暢、容易陷入低落的情緒之中。衣物也特別容易受潮,發生黴變。

不宜放置在衛生間旁

衣櫃最佳的放置位置就是通風乾燥的地方,衛生間旁容易潮溼,發生黴變,長期放置在衛生間旁邊容易使居者出現各種慢性疾病,比如風溼性關節炎、心腦血管病等等。衣櫃應該遠離衛生間和地面潮溼的地方擺放。

不宜放置在黑暗背陽的角落

如果把衣櫃放置在這些角落容易使衣服發黴,而且常年見不到陽光,會滋生出很多的細菌病毒,容易使居者患上各種疾病,健康運會受損。最好是放在通風好、透氣好、採光好的位置,但也要注意不能暴晒。

不宜衣櫃鏡正對床

一般衣櫃都會有穿衣鏡的設定,利於換衣時的服裝搭配。但是在安裝有鏡子的衣櫃時禁止鏡子對準床,不然的話特別容易使居者出現精神方面的疾病,很有可能會招致一些不好的事情。

3樓:齊家網

1、臥室衣櫃擺放 臥室衣櫃擺放風水中一般衣櫃宜擺放在床的左邊,契合青龍位的陽氣,高於右手邊的白虎位的梳妝檯,可以維持旺盛的陽氣,讓你財運亨通。 2、臥室衣櫃朝向 臥室衣櫃擺放朝向根據臥室門的朝向選擇,如果臥室門朝北,宜選淺色系的衣櫃,可放在牆角處,忌衣櫃帶有過多反光性的裝飾。 3、臥室衣櫃擺放與床的關係 臥室衣櫃擺放應離床有一定的距離,從生活角度出發,便於在臥室行走,空氣的流暢。

從風水學角度說,利於棲身者起居餬口,上下床時避免磕碰;床的上空不宜存在帶有壓迫感的物品,這樣在床上休息的人才能身心愉快。 4、臥室衣櫃帶鏡子 如果你家的臥室衣櫃帶穿衣鏡,忌將臥室衣櫃穿衣鏡對著臥室窗戶、臥室門、否則會形成光煞影響睡眠質量,不利於健康。 5、臥室衣櫃的顏色 臥室衣櫃的顏色要與臥室整理風格保持一致,不宜過於出奇,在視覺上要保持統一感。

6、臥室衣櫃平衡情緒 對於家中有衛生間的臥室,而且衛生間直衝臥室床,可以利用衣櫃做隔斷,減少衛生間帶來的溼氣和衛生間的汙濁之氣,否則會影響人的健康。用衣櫃進行距離,可以讓臥室氣場和諧,同時也利於平衡情緒。 7、臥室衣櫃旺盛室內陽氣 對於有梳妝檯的臥室,可以通過高大的臥室衣櫃做持平。

因為梳妝檯一般是女性用的,屬陰性,梳妝檯應該擺在右邊的白虎位置,白虎位屬陰性。床右邊放梳妝檯,衣櫃放在床的左邊青龍位,可以維持臥室的平衡,使得臥室陽氣旺盛,人丁興旺、財運暢通。 8、臥室衣櫃忌擺放雜物 衣櫃是臥室傢俱中比較大的傢俱之一,空間大,儲存了多,因此很多人為了讓整個臥室看起來整齊,把握手衣櫃塞滿舊書雜誌什麼的。

衣櫃長期雜亂無章,會產生陰溼之氣,影響臥室裡空氣暢通流暢,進而影響主人的心情,甚至是主人理性的思索能力

4樓:

這個臥室風水有講究櫃子擺放的重要性,就是衣櫃應儘量擺放在牆角陰暗處,不要擺放在窗戶或者臥室門旁邊。這樣可以避免衣櫃遮擋光線,讓臥室變得更陰暗。假如臥室採光透風很好,衣櫃色調上則沒有過多講究,但是最好不要選擇表面鑲嵌太多反光金屬和玻璃的衣櫃。

此外,想要風水效果好;可以同時在衣櫃上擺放一款風水吉祥物;這建議你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製一款無相吉祥擺件擺放。

5樓:拼狗網路科技****

1、帶鏡子衣櫃,忌對床頭、臥室窗戶、臥室門

朋友們在購置衣櫃時應避免選用帶有鏡面的衣櫃,但如果選購的 衣櫃 外面配有一塊穿衣鏡,其鏡面較大,應使衣櫃帶鏡子,忌對床頭、臥室窗戶、臥室門。衣櫃的鏡子對著床頭會對睡眠有不利影響;對著臥室的窗戶,會使光線雜亂產生不利於家居的氣並使家人情緒難以安寧;對著臥室門象徵隱私被外界窺探。

2、衣櫃的擺放要離床位有一段間隔

衣櫃形狀高大,不宜緊貼床位擺放,以免在臥室主人休息時形成壓迫感對其餬口休息不利,從而影響身心健康,擺放衣櫃時將其離床位一段空間間隔,一來可利便棲身者起居餬口,上下床時避免磕碰;二來是床的上空不宜存在帶有壓迫感的物品,讓在床上休息的人能身心愉快。

3、衣櫃忌裡面擺放舊書雜物

有些業主的臥室面積較大,一般會劃分單獨的區域作為衣帽間,衣帽間內面積不大,在裡面擺放舊書雜物,往往導致透風不好且衣帽間內雜亂無章,長期如斯就會產生陰溼之氣,影響臥室裡空氣暢通流暢,進而影響主人的心情,甚至是主人理性的思索能力。且其內部衣櫃抽屜不宜太多,如果衣帽間裡的穿衣鏡正好對著衣帽間的門口,業主可在鏡子前擺放一盆齊膝高的植物,防止開門時輕易被嚇到。

臥室衣櫃怎麼擺 臥室衣櫃擺放講究

4、衣櫃宜擺放在床的左邊

臥室梳妝檯多為女性所用,其性屬陰,應擺放在床頭有變的白虎為,白虎位屬陰,兩者相契合方符合陰陽之道 ,所謂左青龍右白虎,當床的右邊放置了梳妝檯後,在其左邊應擺放形狀較為高的衣櫃以契合青龍位的陽氣。使其高於白虎位的打扮臺,可以維持著家庭擁有較為旺盛的陽氣,人丁興旺,財運亨通。

5、衣櫃佈局應根據臥室的朝向方位而定

臥室衣櫃的選擇和佈局,可以根據臥室的朝向方位而定,保障臥房擁有充足的採光和透風效果,如果臥室門朝北,宜選淺色系的衣櫃,可放在牆角處,如果將其擺放在窗戶或者臥室門旁邊,衣櫃很容易遮擋光線。顯得我市十分陰暗。

人生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臥室度過的,所以對於臥室衣櫃擺放與風水關係,大家應該有所瞭解,避開危害,創造幸福家園。

臥室衣櫃怎麼擺 臥室衣櫃擺放講究

6、衣櫃影響臥室氣場

衣櫃是臥室裡的大件傢俱之一,佔據著較大的空間。傳統文化以為,臥室的佈局最能體現家人感情是否和睦。擺放在臥室裡的衣櫃,就更不容忽視。

衣櫃佈局公道,可以令主人情緒安靜平和,佈局不當則令人產生莫名的惆悵。

一些帶衛生間的臥室,假如衛生間門正對床鋪,可以利用衣櫃進行阻隔。由於衛生間的下水管、馬桶的氣流很不亂,加上過重的潮氣,輕易讓人健康受到影響。用衣櫃進行距離,可以讓臥室氣場和諧,利於平衡情緒。

還有一種情況是,一些業主會在面積較大的臥室裡,劃分出單獨的區域作為衣帽間。對於這個大「衣櫃」而言,最忌諱的是裡面擺放舊書雜物。由於衣帽間內面積不大,往往導致透風不好。

假如裡面雜亂無章,長期如斯就會產生陰溼之氣,影響臥室裡空氣暢通流暢,進而影響主人的心情,甚至是主人理性的思索能力。其內部衣櫃抽屜不宜太多。假如衣帽間裡的穿衣鏡正好對著衣帽間的門口,開門時輕易被嚇到。

業主可以在鏡子前擺放一盆齊膝高的植物,給予化解。

7、淺色衣櫃帶來明亮空間

明亮的棲身空間,才能給業主帶來好心情。臥室衣櫃的選擇和佈局,可以根據臥室的朝向方位而定。假如臥室門窗朝北,採光和透風較差,最好選用淺色系的衣櫃。

衣櫃應儘量擺放在牆角陰暗處,不要擺放在窗戶或者臥室門旁邊。這樣可以避免衣櫃遮擋光線,讓臥室變得更陰暗。假如臥室採光透風很好,衣櫃色調上則沒有過多講究,但是最好不要選擇表面鑲嵌太多反光金屬和玻璃的衣櫃。

另外,臥室是休息的地方,需要一個靜謐的環境。因此功能越單一,棲身就越恬靜。而目前住房面積的擴大與人們餬口質量的進步,也為實現臥室的這一追求創造了先決前提。

於是越來越多的家庭,已將臥室兼顧書房、蘊藏間甚至餐廳等干擾睡眠的其他功能統統摒棄,使睡眠真正成為臥室的主要功能。

臥室衣櫃怎麼擺 臥室衣櫃擺放講究

8、衣櫃鏡子切忌正對床鋪

因打扮臺為女性所用,性屬陰,應擺在床頭的右邊白虎位,白虎位亦是屬陰,兩者相契合方符合陰陽之道。當床的右邊(白虎位)放置了打扮臺後,則相對應的左邊(青龍位)應放置比打扮臺更為高大的傢俱。而衣櫃通常形狀較為高大,宜設定在床的左邊,契合青龍位的陽氣,使其高於白虎位的打扮臺。

這樣臥室可以維持著較為旺盛的陽氣,人丁興旺,財運亨通。

但須留意避免選用帶有鏡面的衣櫃。有的衣櫃外面會配有一塊穿衣鏡,而且鏡子的面積較大。傳統文化以為,衣櫃鏡子不能對著床頭,否則會對睡眠有產生不利影響。

鏡子也不能對著臥室的窗戶,這樣會使光線雜亂,從而產生不利於家居的氣場,使家人情緒難以安寧。另外,鏡子也不能對著臥室門。傳統文化中,開門見鏡子的佈局往往只泛起在機關單位、學校等公家場所,像臥室這樣私密的場所,開門見鏡則象徵隱私被外界窺探。

9、衣櫃離床有間隔

此外,安頓衣櫃最好離床位有一段空間間隔,一來可利便棲身者起居餬口,上下床時避免磕碰;二來是床的上空不宜存在帶有壓迫感的物品,這樣在床上休息的人才能身心愉快。因為衣櫃形狀高大,不宜緊貼床位擺放,以免在臥室主人休息時形成壓迫感對其餬口休息不利,從而影響身心健康。

希望以上內容能幫到您~

臥室的衣櫃擺放風水臥室裝修須知,臥室衣櫃擺放風水臥室中衣櫃該如何擺放

風水佈局之禁忌,希望對大家有幫助,一起去看看吧。臥室衣櫃風水1 臥室衣櫃擺放 臥室衣櫃擺放風水中一般衣櫃宜擺放在床的左邊,契合青龍位的陽氣,高於右手邊的白虎位的梳妝檯,可以維持旺盛的陽氣,讓你財運亨通。臥室衣櫃風水2 臥室衣櫃朝向 臥室衣櫃擺放朝向根據臥室門的朝向選擇,如果臥室門朝北,宜選淺色系的衣...

衣櫃和臥室床怎麼擺放更美觀,臥室床和衣櫃怎麼擺放才合適

那你買的是成品還是定製的呢 在臥室床和衣櫃擺設,是為了整體臥室的整潔乾淨,需要的時候保持一致,空間大體上保持一致,需要是在臥室的搭配上選擇同一個顏色體系的,分為暖色系或者冷色系。在顏色上不統一的就會在視覺上有對衝感,不利於我們的生活作息。在臥室選取顏色時,最好採用暖色和淺色,這樣可以增加臥室帶來明亮...

臥室衣櫃的擺放位置,臥室不同位置如何定製衣櫃

一 臥室衣櫃的擺放位置 1 對於牆體較厚,但是臥室面積較小的情況,可以選擇嵌入式衣櫃。嵌入式衣櫃可以彌補空間缺陷,既充分利用空間又有利空間美觀。2 將衣櫃擺放在離床或者平時伸手就能拿到 取放方便的地方,這樣符合自己的使用習慣,需要注意的是擺放在床邊的時候不要擺放在容易磕到的位置。3 衣櫃要放在通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