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多肉植物側芽快速生長,怎麼讓多肉植物側芽快速生長?

2021-03-19 18:25:36 字數 3654 閱讀 4564

1樓:我素

在春季和秋季,大多數肉質植物有機會在底部生長側芽(一些已經非常老化的莖不會),這一次只能讓它生長,肉類植物知道如何處理它小的側芽比你更多。當然,出於美學的原因,您也可以選擇保留或不保留或引導他們按您想要的方向。

當植物底部有許多側芽時,我們該怎麼辦?如果你不想斷開側芽,你可以在母株下面移除幾片葉子,這樣側芽可以繼續生長,但有一位花友不會摘葉,這樣側芽一直在增長,一起通風不好,他說這很好,但我認為很容易出現問題,特別是在澆水後。如果只有一個或兩個側芽是好的,下面的側芽和水總是與水和黑腐病接觸,但這是很多側芽,有的被擠出,或者給它充足的生長空間。

肉質植物長側芽,上部葉片被堵塞。換一個較大的鍋,放在散光養護中,一半以上的肉類植物不喜歡對大多數植物進行曝晒,以避免明亮的直射光,如果你想獲得大量的植物,建議側芽應拉下土壤繼續保持。側芽的根可直接播種,無根側芽乾燥12天,傷口後乾燥癒合至盆栽,因為新植株不要過多水分,以免腐爛,新根後的新根,然後恢復正常管理。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一般來說,多汁植物喜歡涼爽的半遮蔭環境,避免高溫高溼和烈日炎炎。

肉質植物玉如何顯示側芽?鬱露是蘆薈家族及其屬vera的一種多汁植物。它的植物精緻,細膩,色彩豐富,葉子閃閃發光。

想得到這批玉露,建議不要拔出來,然後換一個較大的盆,放在散光養護中,玉露不要像日晒,種植時要避免明亮的直射光。餘露喜歡涼爽的半遮陰環境。避免炎熱潮溼和烈日炎炎。

否則,葉子會變暗甚至枯萎。

在一種肉類植物的長側芽期間,所需的營養物質很大。在生長期間,我們可以在肉中加入一些液體肥料,以免消耗母體的營養物質,因為它已經擠在一起。我們可以將母體植物下面的一層或兩層葉子,特別是一些乾燥的葉子,移到一邊。

芽留有生長空間,可以移除的葉也可以用於插入葉片,也就是說,我們經常說葉插入和繁殖。

怎麼讓多肉植物側芽快速生長?

2樓:復仇聖劍

在春秋生長季,大多數多肉植物都有機會在底部長出側芽(一些已經極其老化的莖幹則比較不會),這個時候只要任由它生長就行了,多肉植物比你還懂得怎麼處置它的小側芽。當然,出於審美問題,你也可以選擇保留或者不保留,或者引導它們往你想要方向發展。

當植株的底部長出很多側芽,一直擠在一起還被壓著的話要怎麼辦呢?不想把側芽掰掉的話可以將母株下面的幾個葉片摘掉,讓側芽能夠繼續的生長,但有位花友卻沒有摘葉片,就讓側芽一直生長著,都已經擠在了一起通風很是不好,他說這樣很好看,但我覺得這很容易出問題,尤其是澆水之後下面的側芽和水分一直接觸,容易化水黑腐,如果只是一兩個側芽還好,但這是好多個側芽,有些都被擠變形了,還是要給多肉摘葉片給它充足的生長空間。

多肉植物玉露長側芽了怎麼辦?玉露是蘆薈科、瓦葦屬多肉植物,植株玲瓏小巧,種類豐富,葉色晶瑩剔透,對此深受養花愛好者的喜愛。想要獲得群生的玉露,建議不要拔掉,然後換一個大點的盆,放在散光處養護,玉露不喜歡暴晒,種植忌明亮直射的光照。

玉露喜歡涼爽的半陰環境,忌高溫潮溼和烈日暴晒,不然葉片會發黑,乃至枯萎。

多肉植物長側芽期間,所需要的養分是比較大的,在生長期的時候我們可以給多肉施一些液態肥補充養分,以免消耗母株的養分,因為一直擠在一起,我們可以將母株下面一兩層的葉片摘掉,尤其是一些已經乾枯的葉片,為側芽留出生長空間,摘下來的葉片也可以用來進行葉插,也就是我們經常說的葉插繁殖,一盆變多盆。

這裡是多肉植物愛好者的集聚地,分享多肉養護技巧,歡迎關注交流。

如何讓多肉植物爆側芽生長素

3樓:消失於夜

多肉植物爆側芽多發生在葉插或砍頭的傷口點,也可以網購爆芽素

4樓:多肉植物花園

如何讓多肉植物多爆側芽,有這樣幾個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同是多肉愛好者,爆頭是沒養到時間,養到時間會會爆很多頭

我的就是這樣的,現在很多都爆頭了,個別的沒有爆頭,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都爆頭了

怎樣讓才能讓多肉長出側芽

6樓:植物網

不容易長側芽的多肉

比如口紅東雲、羅密歐、雪蓮、厚葉藍鳥、烏木這些品種,她們即使長成超級老樁,也並不容易萌生側芽。如果想要得到她們的群生植株,唯一的辦法就是葉插。其實所有不容易萌生側芽的品種,葉插起來都有不小的難度。

即使葉插成功,她們也更傾向於只萌發一個小芽,成不了群生的肉肉。

第二類肉肉是不拒絕側芽的品種,大部分的擬石蓮屬肉肉都屬於這一類。

這類肉肉不會平白無故的萌生側芽。在她們的主蓮座都沒有足夠營養**的時候,多半是不會長側芽的。好的肉肉可以通過砍頭的辦法來變身群生肉肉,如果你捨不得破壞主蓮座,也可以從底部掰些老葉下來,並且定期把枯葉清理乾淨,露出的新鮮生長點就更容易萌生新芽了。

第三類是本身就十分擅長側芽的那些肉肉。

這類肉肉萌生側芽的基礎依然是根系足夠發達,一旦根系扎穩,不用你做什麼事情,側芽就會源源不斷的萌發出來了。想要讓這類肉肉變得更加茂盛的最佳辦法就是修剪她們,也就是砍頭。剪下來的蓮座可以直接扦插成活,原來的枝條上也會爆出更多的側芽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吲哚乙酸之類的藥物本身就存在於植物細胞內,調控著植物的生長。人為施加激素只能在有限範圍內對植物的生長產生影響而已,絕對無法起到逆天的效果。

網上流傳著一些噴了爆芽素就瘋狂長出幾十個側芽的肉肉**,其實這些情況一來本身就是特例,二來這些現象只會發生在那些容易群生的品種身上(比如姬秋麗、蒂亞、馬庫斯、酥皮鴨這類品種)。如果你給烏木的老樁上噴爆芽素之類的東西,多半情況是什麼反應都不會有的。如果真的有用的話,花農們早就改用吲哚乙酸溶液來澆水了。

第二類肉肉是擅長群生,但也不拒絕群生的品種,大部分的擬石蓮屬肉肉都屬於這一類。

這類肉肉不會平白無故的萌生側芽。在她們的主蓮座都沒有足夠營養**的時候,多半是不會長側芽的。即使這時候使用了吲哚乙酸之類的激素,也多半會沒什麼反應的。

這裡說的營養**,指的就是根系,根系足夠好,好到根系吸收的養分支援主蓮座生長之餘,還能有不少富餘量時,肉肉就開始琢磨著爆側芽了。舉個更淺顯的例子,如果夫妻倆的日子都過得緊巴巴的,就不會考慮要孩子。如果家庭收入源源不斷,甚至能僱的起一個育嬰團隊的時候,肯定就會好好考慮生上一堆孩子了。

所以不要期待那些剛到你家半年以內的新肉萌生側芽,更不要期待那些服盆還沒服穩的肉肉生側芽了。根系良好的肉肉可以通過砍頭的辦法來變身群生肉肉,如果你捨不得破壞主蓮座,也可以從底部掰些老葉下來,並且定期把枯葉清理乾淨,露出的新鮮生長點就更容易萌生新芽了。

第三類肉肉,是本身就十分擅長群生的那些肉肉。

這類肉肉萌生側芽的基礎依然是根系足夠發達,一旦根系扎穩,不用你做什麼事情,側芽就會源源不斷的萌發出來了。想要讓這類肉肉變得更加茂盛的最佳辦法就是修剪她們,也就是砍頭。剪下來的蓮座可以直接扦插成活,原來的枝條上也會爆出更多的側芽來的。

8樓:樂觀的

三種方法,讓多肉爆滿側芽,新手也會操作

怎樣讓多肉植物爆側芽

9樓:多肉植物花園

如何讓多肉植物多爆側芽,有這樣幾個方法。

10樓:花煞和莫小莫

1、生長季給與充分的光照、養分和適量的水,爆側芽是植物繁殖的一種方式,也是生長旺盛的體現,生存條件良好是基礎;

2、砍頭,也就是摘心,可以去除植物的頂端優勢;

以上兩者也完全可以結合使用;

3、選種善於爆芽的品種,如景天科、擬石蓮科下屬的很多品種都是。

3、用藥,市面上有賣吲哚乙酸之類的激素藥,可以促進多肉爆側芽,但是有風險,慎用。

如何栽培多肉側芽,如何讓多肉植物側芽快速生長?

多肉植物怎麼養 多肉植物對土壤的基本要求 疏鬆透氣,排水 保水性好,含一定量的腐殖質,顆粒度適中,沒有過細的塵土,呈弱酸性或中性 少數種類可以為微鹼性 一 選盆 陶盆吸水性很好,水澆多了問題也不大,可以緩解澆水過多引起的負作用,但陶盆吸水後重,要求花架結實。紫砂盆透氣性介於瓦盆和瓷盆之間,一般養仙肉...

多肉葉片如何快速生根,多肉植物葉片怎麼快速生根

水培生根法比較適合那些比較難生根的老樁多肉使用,需要準備水 生根劑 玻璃水瓶和鋼絲網。這種方法雖然能夠幫助生根,但是也有黑腐的危險 多肉植物葉片怎麼快速生根 葉片泡生根粉半小時,然後斷口那一面輕輕插入土中,保持溼潤。一個星期就發新芽了。如何讓多肉快速生根 多肉植物 生根,其實真的無需生根粉,目前網上...

多肉植物怎樣快速繁殖,如何快速繁殖多肉植物

一般情況下都是葉片扦插,扦插沙土裡或者珍珠岩,保持一定的溼度,一個月左右生根發芽 如何快速繁殖多肉植物 一般情況下都是葉片扦插繁殖,多肉植物很好養,扦插就可以生根成活,扦插沙土裡或者珍珠岩,保持一定的溼度,一個月左右生根發芽 多肉植物怎麼快速生根 溫度適宜生根快,有的可用水插法,多數一週可生根。可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