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雪化成的水和雨水澆花效果一樣嗎

2021-03-19 18:25:40 字數 3253 閱讀 4405

1樓:沅水彎彎流

很好,都是天然水。如果是雷雨天氣的雨水,裡面還含有氮肥。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一樣的,只是看你當地汙染大不,如果汙染大,雨水酸度高一些

3樓:手機使用者

雪水可以澆蘭花,是絕配,無汙染,清潔,雨水就不一樣了。

4樓:兄妹屋

說起來雪水好,中國文化的玄妙

雪水真的不能澆花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雪水和雨水道理一樣,屬於中性水,又不含礦物質,適合對任何花卉澆灌使用,對一些盆土要求酸鹼度的南方花卉更適合。雪水降落過程中會帶來空氣中一部分的植物生長養料,澆花優於任何地下水。

2、雪水澆花是有好處的,一是雪水中重水含量相對較少,而重水對植物的生長和發育極為有害。二是雪水獨特的結構狀態,為正十二邊形的冰狀水,其理化性質和生物體細胞內的水非常接近,不僅易被植物吸收,而且能刺激細胞內酶的活性,促進植物體內的新陳代謝。三是雪水中含有一定量的肥分,如含氮較多。

擴充套件資料

1、雪水中的重水含量比普通水少25%,雪水中所含酶化合物比普通水要多。研究還表明,雪水中所含酶化合物比普通水多,所以當今醫學界普遍認為,每天飲1—2杯雪水,可使血中膽固醇含量顯著降低,能防治動脈硬化症。

2、雪水之所以有奇妙的保健作用,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雪水中所含的重水成分比普通水少25%,而重水對生物的新陳代謝有抑制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花友所在地空氣較好,雪很乾淨,或者養的一些大型植物,抗病性比較好的,那麼可以放心的用雪水澆花,但是切記雪水不可儲存時間過長。如果花友所在地空氣質量一般,甚至很不好,那麼建議放棄雪水澆花的打算,特別是養護一些對病菌比較敏感的植物,比如多肉植物,蘭花等。

7樓:門中有耳聆人世

雪水和雨水是一樣的,只是物理形態不一樣而已。說雪水不能澆花估計是因為,天太冷,給花澆水,容易使植物根系凍傷。希望可以解答你的疑惑

8樓:匿名使用者

雨雪都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同樣的淨化空氣後,都落到地面上了,而很多病菌靠風雨傳播,各種各樣的細菌真菌為了擴充套件生存空間,以雨水為載體,通過大氣環流的方式進入到陸地,從而造成病毒性水源汙染,再者由於大氣的汙染等因素,使得城市雨水已不再幹淨,而且有相當程度汙染,土壤,岩石各種物體上的微生物常常因受風雨的襲擊而淪落水中,在雨水雪水中都有微生物存在。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聽來的呀?如果是溫室的花朵,你雪水溫度別很低也是可以的呀,他和雨水是一樣的成分,只是雪的形態不一樣罷了,如果成水了,就可以了,不過溫度要控制

能把雪放在墨蘭花盆裡嗎,看網上說的用雪水澆花好,剛好外面下了點雪,就把雪放花盆裡了,花是在家裡養

10樓:琅琊釣叟

雪水澆花好是不錯,但是溫度不能太低了,不能直接用雪來澆,澆蘭花時應使雪水的溫度與蘭花的環境溫度和土壤溫度差不多才好,太高或太低溫溫差太大時,對蘭花都有傷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化了後可以因為溫差較大對?不利。

放了一年的雪水能給花澆水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雪水是可以用來澆花的而且還是對花卉有一定的好處。雪水澆花是非常好的。

其一:雪水中重水的含量是比較少的,而重水對植物的生長和發育極為有害。

其二:雪水獨特的結構形態,其理化性質和生物體細胞內的水非常接近,不僅容易被植物吸收,還能刺激細胞內酶的活性,促進植物體內的新陳代謝,有利於植物生長。

其三:雪水中含有一定量的肥力,含有較多的氮。

當然雖然雪水澆花的好處多多,但是有一些的問題還是需要注意的:

我們都知道雪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同樣的淨化空氣後,都落到地面上了,而且很多病菌靠風雨船舶,各種各樣的細菌真菌為了生存空間,以雨水為載體,通過大氣環流的方式進入露地,從而造成病毒性汙染。

如果花友所在地空氣較好,雪很乾淨,或者養的一些大型植物,抗病性比較好的,那麼可以放心使用雪水澆花。但是需要注意的問題是雪水不能儲存的時間過長。如果花友所在地的空氣質量一般或者不好,那麼最好放棄用雪水澆花的打算。

特別是養護一些比較敏感脆弱的植物,比如多肉植物,蘭花等。

說起來個人還是覺得自來水好點,雖然自來水含有氯,在水中生成一種次氯酸的強氧化劑,能殺死水中細菌,需要注意的是次氯酸不穩定,容易分解,直接澆花,易燒傷蘭根,但是自來水放置一夜氯氣揮發後再用來澆花就無大礙了。

能不能用雪水澆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雪水澆花是有好處的,這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雪水中重水含量相對較少,而重水對植物的生長和發育極為有害。二是雪水獨特的結構狀態,為正十二邊形的冰狀水,其理化性質和生物體細胞內的水非常接近,不僅易被植物吸收,而且能刺激細胞內酶的活性,促進植物體內的新陳代謝。三是雪水中含有一定量的肥分,如含氮較多。

如果花友所在地空氣較好,雪很乾淨,或者養的一些大型植物,抗病性比較好的,那麼可以放心的用雪水澆花,但是切記雪水不可儲存時間過長。如果花友所在地空氣質量一般,甚至很不好,那麼建議放棄雪水澆花的打算,特別是養護一些對病菌比較敏感的植物,比如多肉植物,蘭花等。

說到底還是自來水好一些,雖然自來水含有氯,在水中生成一種次氯酸的強氧化劑,能殺死水中細菌,但次氯酸不穩定,容易分解,直接澆在花上,易燒傷蘭根。使病菌易侵入,但放置一夜揮發氯氣後在用並無大礙。

14樓:好運來順順

化成水變成常溫情況下,再澆花是可以的呀,前提是雪沒有被汙染,點採納呀。

15樓:字峰戚淑懿

雪水澆花效果奇的科學依據有三點:一是雪水中重水含量相對較少;一般水中重水的含量約為0.015%,而雪水中的重水含量只有河水、井水的1/4;這種含有放射性物質的重水對生物的生命活動有強烈的抑制和破壞作用,所以它對植物的生長髮育極為有害。

因而用雪水浸種和澆灌花木比普通水的效果要好得多。二是雪水的結構狀態非常特殊;雪水是一種正十二邊形的冰狀水,其理化性質和生物體細胞內的水非常接近,不僅容易被植物吸收,而且能刺激細胞內酶的活性,促進生物體的新陳代謝,因而有益於花卉的生長。三是雪水中含有一定量的肥分營養;大氣中以氨態(nh3)、一氧化氮(no)、二氧化氮(no2)等化合態存在的氮,在雲層雨滴中轉化為銨(nh4+)和(nh3-),可隨同雪花晶體一併降到地面,特別是空氣中大量的氮氣(n2)和氧氣(o2),可在雷電的作用下,反應生成硝酸根(no3-),這時降下的雪水中,營養更為豐富,無疑是一種良好的液態氮肥。

雪燕和燕窩口感一樣嗎,白燕窩和雪燕窩的區別

雪燕和燕窩口感相似。雪燕和燕窩的區別 1.燕窩的功效 燕窩是一種象牙色的天然食物。因為它是由雨燕和金絲燕的唾液製成的,所以被稱為鳥巢。由於外界環境的影響,市場上有很多種類的燕窩,如普通的血燕 白燕和紅燕。吃燕窩可以延年益壽,強身健體,預防各種疾病,是一流的滋補品。尤其富含維生素 蛋白質和礦物質,經排...

野外跑步和用跑步機跑步效果一樣嗎?

我覺得兩者其實是不一樣的,在跑步機上面跑步可以保持我們消耗的卡路里,而且我們一直都是保持著一個勻速的狀態的,但是在戶外跑步,我們只要累了就會停下來,消耗的卡路里也是不均勻的,但是每個人喜歡的方式不一樣,所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跑步的地方比較好。使用跑步機跑步的優點還有,就算是下雨也風雨無阻,很多的 ...

雪豆是不是芸豆,雪豆和白雲豆是一樣的嗎

雪豆是芸豆。芸豆,是一種可以食用的豆科植物。學名菜豆,俗稱二季豆或四季豆。嫩莢或種子可作鮮菜,也可加工制罐 醃漬 冷凍與乾製。是屬於薔薇目豆科菜豆屬的植物。總狀花序腋生,蝶形花。花冠白 黃 淡紫或紫等色。自花傳粉,少數能異花傳粉。每花序有花數朵至10餘朵,一般結2 6莢。形態特徵 芸豆的根系較發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