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跑步和用跑步機跑步效果一樣嗎?

2023-01-11 15:25:14 字數 5924 閱讀 2922

1樓:網友

我覺得兩者其實是不一樣的,在跑步機上面跑步可以保持我們消耗的卡路里,而且我們一直都是保持著一個勻速的狀態的,但是在戶外跑步,我們只要累了就會停下來,消耗的卡路里也是不均勻的,但是每個人喜歡的方式不一樣,所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跑步的地方比較好。

使用跑步機跑步的優點還有,就算是下雨也風雨無阻,很多的**事業其實就是敗在了下雨上,因為一天不跑,不自律的人基本上也就沒有跑下去的慾望了,所以在健身房的話,就會有運動的動力,更何況你會覺得自己花了這筆錢,不能浪費!所以就會慢慢的堅持下來了,所以健身這個事情也是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

其實很多事情我們堅持下來也會覺得挺好的,因為堅持就是勝利嘛,如果不堅持的話我們估計永遠都不會看見效果,也不會看見更好的自己,所以堅持和自律真的很重要,我們想要做好做成一件事就得做一個自律的人。

2樓:天涯談國際

當然不一樣呀,跑步機要人為的設定一個速度,然後自己跟著這個速度跑動起來,戶外跑步路況不同,速度肯定不同,但能呼吸到新鮮的空氣。

3樓:高考高達老師

跑步機肯定和戶外運動的小本兒不一樣,跑步機是讓你處於被動狀態下,強制你訓練。室外跑步是自由的。

4樓:好吧我的好吧

跑步機一般設定好有規律,戶外的話空氣好,也是根據自己的節奏,有條件還是建議戶外跑步。

5樓:笑飲孤鴻

跑步機和戶外的效果是不一樣的,跑步機是人為的增加阻力,讓你處於一種被動狀態,其實是不適合鍛鍊,

6樓:光之綠巨人

跑步機可以計算燃燒的熱量,跑步的里程,而戶外跑步不行,跑步機在家裡也可以用,相當方便。

7樓:高中陳老師

效果應該差不多少,但是人在使用時的感覺是不一樣的,心裡態度也會發生改變。

8樓:那就

跑步機是可以調整速度的,也是可以根據自己的情緒去把控他的,但是在戶外跑步就比較悠閒。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跑步機和戶外運動跑步的效果不一樣,因為戶外跑是自己在控制一個速度而是跑步機是自己設計的一個速度,而不是你在主動運動,只是一個被動運動的狀態,有可能會導致肌肉一些損傷。

10樓:木樨

是不一樣的,因為跑步進行只能在室內進行運動,如果是戶外跑的話,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氣會更加的好。

11樓:我的老大燦燦

個人覺得跑步機的效果會更好一點,因為跑步機可以設定一個速度,讓人維持在一個穩定的速率。更有效的燃燒脂肪。

在跑步機跑步和在戶外跑步的效果一樣嗎?

12樓:健身的小學生

義大利米蘭大學的研究人員分析了平均年齡為21歲的15名健康男子去戶外跑步與在跑步機上跑步的差異。

報道稱,研究參與者快跑30秒,然後休息30秒,這樣分別在戶外和跑步機上運動15分鐘。研究人員會在兩種型別的跑步後測量參與者的耗氧量和運動強度。

研究成果發表在加拿大《應用生理學、營養與代謝》雜誌上。

結果顯示,在跑步機上跑步時,跑步者的耗氧量大大降低,這表明更省勁。

研究**的作者寫道:「在跑步機上鍛鍊,跑步速度要加快15%才會出現與外鍛鍊同樣的生理反應。」

報道稱,儘管這項研究沒有推測為何在跑步機上跑步似乎更省勁,但以往的研究指出,跑步機上移動的跑帶會推動跑步者向前,從而讓他們跑得更快。

而且,室內鍛鍊還意味著鍛鍊者不必應付陡峭的山坡或風的阻力。

戶外跑 or 跑步機。

戶外跑優點:

戶外跑是人類最原始的鍛鍊方式,只要穿上跑鞋,走出家門,就可以開始奔跑了。戶外跑可以跑到不同的地方,容易讓你獲得新鮮感和滿足感,而且還能感覺到自己跑了多長距離,特別是離終點越來越近的感覺,能持續產生激勵的作用。

缺點:當氣溫過高或過低、遭遇雨雪等惡劣天氣、夜間戶外光線不足、外面治安不好,戶外跑會受到限制。戶外跑步容易摔倒、扭傷,甚至出現更嚴重的傷害。

跑步機跑步機的跑帶有墊子等減震裝置,對比普通的硬地面,可以減少身體受到的衝擊,對於身體超重、膝關節有傷患的人來說尤為適合。

在跑步機上鍛鍊也不容易作弊,對鍛鍊者的要求始終如一,有利於磨鍊意志。

由電動機帶動跑帶,跑步的步幅跟戶外跑的自然狀態不一樣。長期在跑步機上跑步,鍛鍊者在缺少風阻的狀態下容易形成身體直立、步伐彈跳的姿勢。

如果長期習慣在跑步機上跑步,到戶外跑步之後,肌肉、肌腱和韌帶可能會不適應各種地形,例如急彎、坑窪、臺階等,容易受傷。

在跑步機上,你看不到沿途變化的風景,只有呆板的顯示面板,固定的數字跳動,鍛鍊起來十分單調、沉悶。

每天更新健身資訊。

13樓:傾歌挽白袖

回答跑步機的優點,總結為一句話,就是不需要特定的場地,而且運動時間相對靈活,但是缺點也非常明顯,就是特別枯燥,跑來跑去都在一個地方重複一個動作而已。室外跑步,可以控制自己的節奏,可以慢跑,也可以邊跑邊走,全心全意放在跑步上,也可以一邊跑步,一邊欣賞周邊的景色。室外跑步,不僅僅可以鍛鍊身體,還可以陶冶情操,淨化思想,他可以讓人更平靜地面對任何事,所以跑步很多時候,也是一種「修行」。

跑步機上跑步要比室外跑步更累,因為總是在重複一個動作,鍛鍊的肌肉就相對固定了;而室外跑步可以調整跑步的速度、動作、方向等,相對更輕鬆,而且也不容易造成運動損傷,從自身機體上來講,室外跑步也要比跑步機上跑步更具優勢,畢竟跑步不僅僅是鍛鍊身體,他還有調整身體機能的作用,跑步的目的是為了健康,而調整身體機能更容易獲得健康的身體。

14樓:娜娜身材管理

第一,戶外跑消耗熱量更多。第二,戶外跑步可以吸收到新鮮空氣。第三,跑步機對體重大的朋友更友好。第四,跑步機不需要更大的蹬地力。

在跑步機上跑步一小時和在戶外跑步一小時所達到的效果是一樣嗎?

15樓:漢玉軒

在跑步機上面跑步一小時和在戶外跑步一小時所達到的效果是一樣的嗎?這個效果的話肯定是不是一樣的,因為你在跑步機上跑一小時的話,只能說你身體運動了一小時,而戶外跑步的話身心都在運動。所以是不一樣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機和戶外跑步是不一樣的,高低起伏,環境都是不一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跑步機不能隨時調整速度,如果機子速度過快,而人的跑步速度跟不上的話,容易造成膝關節不同程度的損傷。而且,室外跑步時綠色的曠野或是令人賞心悅目的沿途風景,都更宜於身心健康。

18樓:網友

我覺得是不一樣的,在戶外運動是有氧運動,在跑步機上不是有氧運動。

跑步機與戶外跑步健身效果一樣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室內跑步消耗的卡路里一般要比室外低5%,部分原因是風阻,此外跑步帶也有微小的提速作用。在泥地、沙地和草地上跑步時,人的腿部肌肉運動更激烈,而在跑步機上不會有任何額外的消耗。

20樓:飛翔的小羅先生

這還是不一樣的,環境不一樣,空氣就不一樣,呼吸就不一樣。呼吸還是會影響跑步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一樣的,戶外跑步,到底是好點。

跑步機上跑步和在室外跑步的鍛鍊效果是一樣的麼

22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不一樣。bai

室內跑步消耗的卡路里一du般要zhi比室外低5%,部分原因是風阻,此dao外跑步帶也有微小專的提速作用。屬在泥地、沙地和草地上跑步時,人的腿部肌肉運動更激烈,而在跑步機上不會有任何額外的消耗。

如果想要在跑步機上消耗掉和戶外等量的卡路里,就得把它調整為1%的斜面。

在人行道上跑步的人相對於室內跑步者,有很高比例的骨骼繃緊和緊張現象,因此骨折的概率會提高50%。

一直運動著相同的身體部位和肌肉,這就有可能使肌肉長時間緊張,易造成運動損傷,特別是在姿勢並不那麼正確的時候。

地形和其他環境條件的變化可以提升跑步者的本體感受——身體應對不同的地面和突發狀況的能力。這種能力很重要,因為身體經受意外考驗的頻率越高,平衡力、力量和奔跑效率就都會相應提高,跑步機缺乏的就是對這項能力的訓練。

兩者其實各有優缺點,還是要根據個人喜好來選擇。許多人不願在室外跑步是出於安全考慮,或是覺得難為情,那麼跑步機就是一個不錯的替代品了,在跑步機上跑步無論如何也比不跑來得好。

23樓:宜全美

經常跑步的人,是在跑步機上鍛鍊更好?還是在戶外跑步更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效果肯定是不一樣的。

還是在室外跑步效果會好一些,畢竟出去還可以呼吸新鮮空氣,人也比較精神,跑步機就不一樣了,永遠停留在那邊。跑著都沒有精神,沒有外面放的開那種,

25樓:匿名使用者

跑步機的好處是: 8.不易受天氣狀況的影響。

在內陸城市空氣質量不是很好, 春天有時還會有沙塵 是臺階式的跑步還是斜坡式的跑都可以設定。 跑步機的弊端是: 如果在自家的跑步機上跑步就會枯。

26樓:

理論上是一樣的,但是跑步機對膝關節的負荷較小較平穩,對於體重過重而需要**的跑步機比較適合。

2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差不多,但我覺得去健身房更加有動力,在室外空氣比較好,不過颳風下雨的可能會打消積極性,除非是健身達人。

28樓:昨夜星辰百

效果一樣,跑步機跑步成本要高,不如用買跑步機的銀子去買槓鈴啞鈴之類的,進行綜合訓練。

29樓:王玄冥

最後效果是一樣的,跑步機不會太多的受天氣,環境惡劣影像!

3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我建議你多在室外運動,效果會好很多。

31樓:匿名使用者

室外跑步可以呼吸新鮮空氣,而且不容易枯燥。

在跑步機上跑和戶外跑有什麼差別?

32樓:無可奈何

一、在跑步機上跑與戶外跑在安全性方面不同:

在跑步機上跑一段時間後,剛下跑步機的時候會有暈眩感,容易摔倒。同時在跑的時候要非常注意身體的平衡性,如果腳不小心踩到跑帶之外,就會可能因為重心不穩而導致摔倒。

在戶外跑可能會由於地面不平而導致崴腳,而且外面的空氣不新鮮的時候,人體吸入後會有害於身體。

二、在跑步機上跑與戶外跑在可視性上不同:

跑步機上可以顯示適合自己的運動量,在跑步的時候可以隨時看到速度、時間、心率、消耗熱量等等。

在戶外跑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的速度和心率,有的時候會導致運動量多大,給膝蓋帶來傷害。

三、在跑步機上跑與戶外跑在輕鬆度上不同:

在跑步機上跑步只需要克服自身重力,而在地面上跑步就不僅 需要克服自身重力,還有風阻這一因素,所有這在跑步機上跑步比在戶外跑步要輕鬆很多。

33樓:壬文星

兩者差別是很大的。同距離下,戶外跑街強度要比跑步機大很多。這主要是因為戶外跑街是主動跑步,而跑步機跑步是被動跑步。

所謂被動跑步,就是在跑步機你可以感覺到被帶後,這意味者,地面反作用力的消失(相比下少)。

地面反作用力:柏油路>pu跑道>草地>跑步機。

但由於地面反作用力的較少,跑步機其實比戶外跑對膝蓋的傷害性要少。研究發現隨著跑步距離的增加,每一步的飛行時間會逐漸增加、地面時間逐漸減少,但是並不會改變每一步的總時間。

另外隨著跑步速度的增加,有步長增加、步頻降低、地面碰撞時間降低、地面垂直反作用力上升、出現最大力量的時間縮短的現象。事實上當跑步速度達到一定程度後,使用足尖推撐的情形會減少,左右腳的地面反作用力與跑步速度呈現正相關,速度越快雙腳的地面垂直反作用力越大。左右腳負荷率並並無明顯差別。

回過來說跑步機,跟戶外跑的另一不同是,戶外跑有風阻這一因素,所以戶外跑強度更大。

另一重要因素是跑步機上大家大多數是均速跑,戶外則因為環境的關係而需要不斷變速。很容易知道變速跑的強度要大於勻速跑。

因此戶外跑步比跑步機強度要大,提升的代謝跟耐力也要大好多。

用跑步機跑步好不好,還是去戶外跑步更好呢

跑步機和戶外跑哪個好?我認為去戶外跑步比較好 戶外跑步有益於身心健康,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可以節約用電,但是如果下雨或出大太陽的話,就不方便了 如果是戶內跑步機的話,快速,節約時間,方便,但是耗電,呼吸不了新鮮空氣,浪費錢 有條件的話,就用跑步機吧,畢竟現在外面很多地方的空氣不是很好,跑步的時候大口呼...

家用跑步機什麼樣的好 10,家用跑步機什麼牌子好

邁喬 牌子家跑步機很好的,我買過,目前就用過這一個牌子,其他的就不知道了,網上都有的,實體店就沒去過了。突然有人問一任務。家用跑步機什麼牌子好?舒華是國內較早做跑步機的,材質方面都是非常好的,鋼管為精鋼鍛造,噴漆為美國諾信靜電粉末,馬達為f級工業馬達,售後網點達到1400多個,舒華品牌的價效比還是蠻...

小喬跑步機怎麼樣?小喬跑步機怎麼連手機

小喬跑步機這個牌子是2016年出道,著名歌手何潔代言,小喬自出道以來就受廣大女性消費者喜愛,以短短的時間就佔據了跑步機一定的市場,小喬跑步機專為女性而打造,顏值高 小巧玲瓏,一眼看去就會愛上它。小喬跑步機怎麼連手機 手機 運動秀app,開啟app,開啟手機藍芽設定,查詢到跑步機的藍芽裝置名稱迅手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