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做夢中夢,為什麼有的人會做夢中夢呢

2021-03-19 18:25:40 字數 6155 閱讀 3844

1樓:enjoy無聊

我個人覺得還是潛意識的,因為做夢是在睡眠的時候,潛意識裡面的東西就會出來了,也可以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幫到您的話,望採納,謝謝

為什麼有的人會做夢中夢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夢中夢的情況,大概最多三到四層,有時強烈的慾望醒過來,就會很快夢境被打破,醒來。

我聽你說的記錄夢的習慣,很有同感,感覺也許是我們本身是喜歡做夢的,希望從夢中獲取靈感,更加了解自己,所以我們自己的潛意識會沉浸在夢中。

3樓:百度使用者

夢中夢 夢中夢是清醒的夢的一種變形,所謂夢中夢就是:發現了自己剛才是在做夢,覺得現在醒了,而實際上他還在做夢。我常常夢見我醒了,和別人說我剛才做了一個夢,夢見如何如何。

第二天真的醒過來才知道夢固然是夢,和別人說夢這件事也一樣是夢。 夢中夢可以套好幾層,我有一次套了七層。我先做了一個恐怖的夢,後來我覺得自己醒了。

我想把這個夢記錄下來,於是我拿來紙筆記錄。記錄到一半我發現沒有開燈,「沒有開燈我怎麼能看清字,何況我也並沒有把紙筆放在床上」。這麼一想我發現,記錄夢這件事也是做夢,於是我覺得這才是真的醒了,有很明顯地一下子醒過來的感覺。

於是我拉燈繩,但是燈總也不亮。於是我知道,發現自己醒了並且拉燈這件事也是夢。這時我才覺得真的,真的醒了。

我拉開燈,燈光昏暗,我起床去找紙筆,但是紙筆不在桌上。 「怎麼會不在,昨天我明明放在這兒的。」突然我意識到我這是在做夢,是在夢中的桌上找紙筆,因為這張桌子不是我的書桌,而是中學的課桌。

於是我又醒了…… 夢中夢的另一種方式是,夢見自己回家,**就寢,然後做夢,夢見什麼什麼。 佛家常說,夢固然是夢,清醒時又何嘗不是做夢。人人都在夢中,人生就是一場大夢。

這是宗教的看法。但是這種說法倒頗類似在說夢中夢。越是熱衷於瞭解自己的內心、瞭解夢,就越容易做夢中夢。

尤其容易做這樣的夢:即在夢中以為自己醒了要記錄或自己釋這個夢,或把這個夢講給自己信任的某個會釋夢的朋友。 夢中夢的每一層都可以按夢來分析解釋,同樣,不論在夢的那一層,你控制自己行動也都是接近夢。

4樓:穿秋褲屁屁涼

那是四月四號晚上,也就是清明節晚上,睡覺前頭有些疼,感覺整個人特別沉,夢中的自己也在睡覺,突然覺得口渴,所以起床去客廳喝水,開燈的時候發現居然停電了,但是迷糊中還是去喝水了,到了客廳發現所有電器的電源燈都亮著,因為感覺到異樣,所以喊我老公,我老公居然把燈開開了,這個時候我發現茶几上多出來一個沒有見過的杯子,而且水質很雜,上面充滿了小黑點,看起來特別噁心,由於太困了,沒有細想便又**睡覺了,這一下我夢到了床背後有一扇門的臥室,我帶著好奇和喜悅進去,發現裡面的床上用品是大紅色,床的對面有一個大鏡子,可以把人照變形,牆上掛的都是各種風格的女士內衣**,我太害怕了於是叫了老公進來,他進來以後沒有什麼驚訝,徑直給裡面走去,我想出去,叫他和我一起出去,他卻不肯,此時我聽到外面有動靜,我出去看到一個男的在我們臥室,(男明星)他說他是來找人的,因為他在尋找各種靈異事件,於是我趕緊讓他和我進到那間房子裡,這個時候我看到一個女的在和我老公說話,他們再講的是英語,這時她從抽屜裡面拿出來一些東西,感覺很神祕,我趁他們聊天翻看了床頭櫃,發現裡面全部都是穿著大紅婚服的q版小新娘,各種表情和服飾,但是顏色統一都是大紅色,這個時候我看到我老公他們雖然還在和那個女孩聊天,可是背後還坐著一個穿著秀禾的蓋著蓋頭的女孩,她直勾勾的看著我,我徑直跑了出去,準備上網求助這種情況下如何救出老公,可是我原本才充滿的電,此時此刻手機卻沒電了,就在這時候我醒了,我趕緊拿起我的手機,還是百分之百的電量,時間為半夜一點四十五分,因為我們是結婚第一年,所以我總感覺特別不好,然後就被嚇哭了

5樓:wuli陽寶

實在想不通的請參考《盜夢空間》,小李子主演的,在夢中自己造夢,是自己潛意識裡的行為。

6樓:橙神

可以說,沒有人沒聽說過夢,也沒有人一生沒做過夢的。但是,要講清楚夢是怎麼一回事,卻並非那麼簡單。 古今中外的文學家,對夢特別感興趣,寫過不少有關夢的**和戲曲,如胎炙人口的我國古代名著《邯鄲記》和《牡丹亭》,外國兒童文學名著《艾麗斯夢遊奇遇記》等,都屬於這類作品。

文學家們以其豐富的想象力,利用夢不受時間和空間限制的有利條件,編造了許多離奇曲折的故事。但是,這些故事同真正的夢還是有很大區別的,也並不能說明夢的本質。 宗教和迷信也曾經在夢的本質方面做過一些解釋。

世界各國都有過以「圓夢」、「析夢」為職業的術士。他們把夢同因果報應等唯心主義的東西聯絡起來,把夢的本質弄得益發玄虛和神祕了。 近年來,經過科學家們大量的研究,已初步揭開了做夢的奧祕。

前面已談過,睡眠包括慢波和快波兩個時相。而做夢大多是發生在快波睡眠期,如在此時期將人喚醒,有80%的人會說他正在做夢,而且還能回憶起當時的夢境。按照這個理論,似乎可以說人人都做夢,而且每晚都有夢,因為每晚都有幾次快波睡眠期。

而人們所說的昨晚做沒做夢,只不過是說明,你是從哪一個睡眠時期醒來而已,從快波睡眠期醒來的就說做過夢,而從慢波睡眠期醒來的則聲稱沒有做過夢。 那麼夢的內容又是如何決定的呢?這也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

我們常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是說夢的內容與我們平時的心理活動有聯絡。正在複習功課準備考試的人,常常夢見自己在複習功課,甚至在夢中會夢見自己經歷了一場成功的或失敗的考試。現實生活中,我們還可以遇到這樣的夢境:

睡眠中膀恍積尿充盈,便會有提著褲子找廁所的夢境;睡眠時體位不當或雙臂壓在胸前,便會有巨石壓身透不過氣來的夢境。這說明夢的內容還與人們的生理狀態及當時的感覺過程有關係。夢到底是個什麼呢?

有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也有人說夢是代表某件事的預兆。 記得在《包3》裡,那個西靈族的婆婆說過:「夢,其實是隱藏在你內心,你最希望,最想做卻不敢做的事情。

」 我想這個才是我所信服的夢的解釋吧!如有些人所說的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其實也就是隱藏在他們心中的他們最想的但是卻做不到事情。就只能夠在夢總出現,來滿足他們的慾望而已。

而夢到底能不能代表什麼,或是提示什麼?我沒有感覺到過~你們呢?它真的能代表什麼要發生的事情的預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想得太多了。

8樓:無腦劍聖必須死

夢中夢確實很神奇~~~有一次我也有過這麼一次經歷 在夢中 去世沒多久的父親突然過來叫醒我 但是怎麼都叫不醒我~~~那時候我突然睜開眼用力掙扎就是動彈不得~~大約掙扎了5~6分鐘才可以動 一起身什麼渾身大汗........後來才想通 原來我在夢中夢到我父親了

9樓:魚要吃貓咪

我經常做第三視角夢,夢裡人不認識,還沒我。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做過,也不知道算不算,就是在高二學校宿舍午休的時候,我夢到我自己從我的床上醒來了三次,那個情景真的特別真實,每一次醒來都是在我宿舍的床上,時間也是午休的時候,夢到第一次醒來後我是坐在床上和我舍友聊天了,然後第二次不僅聊天還吃了我舍友給的零食,完了還有第三次醒來的場景就是上課要遲到了,當時在夢裡真的特別特別著 急,想趕緊跑回教室,結果……最後真正地醒來是被我舍友叫醒的……到現在我還心有餘悸,真的超級可怕

11樓:匿名使用者

夢中夢比如,在念經時,看見觀世音菩薩了,真的看見了,相應自己真 實的感應來了,說明你念的經真的有效果了,唸的真的好。而有些人在念經時,耳邊上有人講話,他好像聽到,又好像沒有聽到,這是不是觀世音菩薩講的?可能是的,也有可能不是的,這就是不真 實的感應。

在夢中什麼是真 實? 什麼是不真 實?在夢中看見所有的相,都不要著相。

但是,如果你看見的觀世音菩薩相有金光閃閃,那可能是真的觀世音菩薩來了。如果你在夢中看見的佛菩薩像,知道這個形象是菩薩,但是沒有發光,那有可能不是菩薩。又比如,在人間許多演員扮演領 導人物,幾乎可以以假亂真了,你們能明白其中的道理嗎?

人通 過化妝會變,而靈界的鬼也會變的。 所以這些虛幻的東西,你要看到它真 實的東西,再去對照它,應用自己的智慧區別它,辨別它,你才能知道是真是假。

上次和大家講了相應法,其實相應法是要靠助力的,什麼叫助力? 就是幫助你,推動你的力量。比如你在修心的時候,有人來給你講,「你不要修這個法 門了,我告訴你有一個法 門很好的」,如果你這時開始糊塗了,搞不清楚了,這個時候要靠一個助力,就是助動的力量,這個助力是堅信的助力。

如果你把過去修心的點點滴滴彙總起來,就成為一個助力。比如當我念了這個經之後,我的運氣轉好了,別人唸了之後,也轉好了,過去的靈驗和菩薩的慈悲,你把這些東西全部歸總起來,你就會產生一種助力,人家說別的法 門好,但是我堅信這個法 門,我就修我**的這個法 門,這就是助動力。

另外一個就是真 實的力量,助動力引出了真 實的力量,真 實的力量就是,比如這個人的癌症好了,那個人的壽命延長了等等,這些都是真 實的力量。這些真 實的力量就會促使你有這種助力來隨你的緣分,相應的來解決你的問題。徒 弟們記住,任何的感應都要有真 實的判斷力,如果你在念經當中,在學佛當中,你有感應了,希望能用一種真 實的感應來判斷,什麼叫真 實的感應?

是真 實的不是虛幻的。比如,在念經時,看見觀世音菩薩了,真的看見了,相應自己真 實的感應來了,說明你念的經真的有效果了,唸的真的好。而有些人在念經時,耳邊上有人講話,他好像聽到,又好像沒有聽到,這是不是觀世音菩薩講的?

可能是的,也有可能不是的,這就是不真 實的感應。在夢中什麼是真 實? 什麼是不真 實?

在夢中看見所有的相,都不要著相。但是,如果你看見的觀世音菩薩相有金光閃閃,那可能是真的觀世音菩薩來了。如果你在夢中看見的佛菩薩像,知道這個形象是菩薩,但是沒有發光,那有可能不是菩薩。

又比如,在人間許多演員扮演領 導人物,幾乎可以以假亂真了,你們能明白其中的道理嗎?人通 過化妝會變,而靈界的鬼也會變的。 所以這些虛幻的東西,你要看到它真 實的東西,再去對照它,應用自己的智慧區別它,辨別它,你才能知道是真是假。

平常心看世間,要用非常平常的心看這個世界,這個世間上所有的東西都是平平常常的。我對什麼都無所謂的,今天我有吃的,我謝謝,今天我沒有吃,我也謝謝,什麼都謝謝。真正聰明的人,一開口就是謝謝,謝謝成為一種語言,隨時說出,成為一種意識當中的一種防護牆,這就是智慧。

這叫平常心看世界,沒有什麼可以讓我擔心的,讓我煩心的,世界上 任何事情都是很平常的。如果能把在人間發生的所有的事情,都看成是正常的,你就不會難過,你就不會傷心,不會悲哀。平常心看人間,心能安止,只有平常心,心才能安定,才能心靈停止煩惱的運作。

因為你把什麼都看的平平淡淡了,都是自然發生的,你的心就平定了,就會平安了,就會止住不動了。心不動了 ,就叫安止。人在做事情之前都是心先動,而後行動,所以當一個人要衝動時,是心在動,而後是行為上的動作。

要學會識別那些不好的東西,不被幻想所惑,就是不要被那些幻想幻覺所迷惑。**告訴你們,人的表面就是一種幻覺,人都有兩面性,事物也都有兩面性的,所以不要被人間的幻想幻覺所迷惑。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 實的,而沒有看到的也不一定是虛幻的,要靠悟性和智慧。

修 法就是體悟的一種,修 法是修你 的 人間之法,修人間的法 門。人間的法 門就是做善事,做功德,幫助人家,成全大我,剋制小我,這都是人間之法。在人間要與人為善,要幫助人家,佈施等等,這些都是在修人間之法。

修 法是體悟自己的感受和悟性,悟出這些人間的道理,去幫助人家,人家也會幫助你,開悟後會知道原來我念經,菩薩會幫助我,會保護我。

心被相轉,被景象所迷惑的人,會本末倒置,也就是說很多人的心會隨著境界轉。比如大家都在做這件事情,那我也去做,明明做的不是好事情,你去做了,你不就是本末倒置了嗎? 你是被大家都在做這件事的景象所迷惑,你把你最好的良心本性的東西丟掉了,而看到的是表面上幻覺的東西,明白嗎?

所以心不要被環境轉,尤如:大家都做的事,我也不一定要做,人家再怎麼轉我不轉,記住不要被目前景象所迷惑,千萬不要把假的看成真的。要學會心不隨境轉,靈不隨緣轉(即靈不隨業轉)。

**告訴給你們要記住:要把十方三世一切佛,植入你的心中。你的心中就是象種花一樣,常年開放,四季如春種在你的心中。

要把佛放在心中,要與佛合一,與菩薩合一,然後你就是佛菩薩了。你把菩薩的形象,菩薩的語言都放在心中,裝在你的腦子裡,從你的身 體,從你的靈魂全都是菩薩,你說你是不是菩薩?這就是佛法講的即身成佛。

教大家一個無念法 門,就是表面上看上去腦子沒有念,解釋是沒有念頭,當一個人在念經的時候,沒有念頭出來,你說這個法 門好不好?空了,這就是妙法。無念法 門,就是說你已經沒有念頭了,你所有的煩惱都不是煩惱了。

比如,當一個人煩惱的時候,不要去想它,忘記它,這就是無念法 門。所有的煩惱,不要把它當成煩惱,不要去回顧它,不要去想它,甚至把它留在你的心中, 這點很重要,永遠要記住煩惱到了你的身邊,就是不要再去回顧,不要去回憶,老年人最大的毛病就是總是喜歡回憶過去不好的事情。過去的事情不要回顧,現在的煩惱變成過去,把現在所有的煩惱,要把它化解掉,讓它變成過去,未來的煩惱不要去想,要把自己挖空,要斷儘自己全部的煩惱,你的聰明才會生產智慧。

要把人間的聰明變成佛菩薩的智慧。

為什麼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不會,為什麼有的人會對東西過敏,我對什麼東西都不過敏,我家裡人也幾乎都

天生的敏感肌膚要特別注意使用各種東西,因為敏感肌膚 很挑東西,所以每次可以在耳朵後面試一下會不會過敏,哈哈,這是我的建議 人之所以會出現過敏一般認為是兩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自身的一個遺傳的素質,這個遺傳的素質就是來自於父母的基因所導致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就是孩子的父母雙方,如果有一方患有過敏性疾病的話...

為什麼有的人總是暈車,為什麼有的人會暈車?

為什麼有些人會暈車?為什麼有的人會暈車?暈車的祕密藏在耳朵裡,這裡有一個專門感受平衡的器官,當身體位置變化時,它馬上就能感覺出來,並告訴大腦,大腦又會命令四肢調整並保持身體平衡。而有的人平衡器官太敏感了,坐年因車身的運動引起神經興奮導致人暈車。坐車對於暈車的人來說是一種非常痛苦的事情 很多暈車的人都...

有的人為什麼會那麼冷血?為什麼有的人會冷血

社會環境和家庭因素造成的。回答1.家庭原因 從小缺乏父母的關愛,家庭的不和諧,導致不會表達自己的感受,慢慢的養成了一種較為封閉的人格,反應給他人的也是一種冷漠,不願與他人交流,自己獨來獨往,對任何事情都無動於衷,抱著 別人愛怎樣就怎樣,反正又不關我的事 這種心理。2.社會原因 記得有一個關於 碰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