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是什麼電視劇的主題曲,經典的電視劇主題曲有哪些

2021-03-19 18:25:52 字數 5032 閱讀 4113

1樓:醉a柏芝

是《完美夏天》的主題歌,是由袁泉、黑妹、江姍主演的。

二十集電視劇《完美夏天》: 一段刻骨銘心的生死戀,在這個夏天裡委婉述說

劇情簡介:

四個相依為命的孤兒,懷著各自的理想長大**,一段刻骨銘心的生死戀,在這個夏天的海邊委婉述說——

名不見經傳的北飄歌手黃徵在首屆鴻翔杯詞曲大賽中嶄露頭角,誰知冠軍早被內定為贊助商鴻翔集團董事長的兒子陽光,黃徵只屈居第二,剛剛大學畢業的陽光不滿父親替自己安排的冠軍頭銜,毅然決然的辭職。

創作大賽的成功使得來和黃徵簽約的唱片公司絡繹不絕,黃徵在小妹欣雨的勸說下,決定在這個夏天回沙灘看望在海邊生活的阿姐和羽凡。欣雨為了給好友出氣,恨恨整治了一下「****」陽光,陽光因此對欣雨記憶猶新,不惜「千里追美」,隨欣雨來到蜈支洲島。哪知陽光的妹妹檸檬也跟蹤而至,檸檬因為被黃徵誤奪了初吻而對其一見鍾情……

四個從小在海邊長大的孤兒阿姐、一凡、黃徵、欣雨多年以後在這個夏天得以重聚。阿姐和黃徵客氣得有些陌生,已融入都市生活的欣雨也和質樸隨意的一凡生活差距頗大。黃徵幫著阿姐打理旅館生意,欣雨在喜愛的冰淇淋店打工,大家和兒時一樣朝夕相處,卻再也無法找回昔日的感覺。

還好有個在旅館內打工的黑妹,大大咧咧口無遮攔的緩和氣氛,可一凡對這個來路不明的女人始終沒什麼好感。

陽光來到了沙灘,身後還跟著個難纏的檸檬。看似平靜的海灘頓時亂了起來,檸檬見到黃徵瘋狂示愛,黃徵對檸檬的感情不以為然,阿姐看到黃徵和檸檬整日親密無間,不禁黯然神傷。不羈的陽光在沙灘上頗有女人緣,但惟獨對不把他放在眼裡的欣雨情有獨鍾。

欣雨只顧和陽光歡喜冤家,卻對一凡默默付出的感情全然不覺,當陽光得知一凡對欣雨的用心良苦後,毅然退出,欣雨被一凡的真心打動,和一凡開始交往,可陽光的吸引力又是如此的難以抗拒。

檸檬對黃徵和阿姐的之間的情愫覺出端倪,故意在阿姐面前表示愛黃徵一生一世,阿姐百感交集。沙灘又遭颱風,阿姐外出末歸,檸檬佯裝落水拖延了時間,待眾人找到阿姐時,阿姐已經昏迷的躺在了沙灘上……

一波末平,一波又起,地產開發商憑藉有漏洞的產權書為難旅館,旅館眾人為了籌集80萬產權購置金而四處奔波,卻無濟於事。黑妹突然拿出了50萬,眾人對失蹤幾日的黑妹身世更加好奇。陽光和檸檬決定回家向父親求助,父親拒絕,父子關係激化。

父親被陽光的執著動搖,隨兒女來到沙灘,卻意外地揭開黑妹之迷……

欣雨抑制住對陽光的思念,對一凡總是躲躲閃閃,一凡心痛卻默默承受。唱片公司召回黃徵,阿姐鼓勵黃徵不要放棄理想,為了對阿姐的承諾,黃徵再次離開了沙灘。黃徵在大獎賽上力拔頭籌,阿姐卻暈倒在旅館……為了讓欣雨不再處於兩難的境地,一凡灑脫宣佈和欣雨分手……

阿姐失明黑妹得知阿姐患了絕症,阿姐求黑妹瞞住眾人。黃徵趕回,阿姐幸福的死在了黃徵的懷中。

完美夏天》

經典的電視劇主題曲有哪些?

2樓:口碑影院

在演藝圈中,經典電視劇可謂是不勝列舉,而那些經典的電視劇主題曲往往也會成為傳唱度很高的經典歌曲,下面給大家推薦幾首經典電視劇的主題曲!

第一首《我們的紀念》

相信很多的90後都記得這首歌,《我們的紀念》是偶像劇《放養的星星》的主題曲,這首歌由臺灣歌手李雅微創作並演唱。儘管已經過去十年有餘了,但是每當想起《放羊的星星》就會想到這首歌。歌詞「我用盡一生的思念,只為等著你的出現…」讓人聽後心裡有著說不出難過,那種愛的感受,堪比萬箭穿心。

第二首《千年等一回》

不管男女老少,都記得《新白娘子傳奇》,更是記得這首《千年等一回》,當年真的是火遍了大街小巷。這首歌由臺灣女歌手高勝美演唱,左巨集元譜曲。一哼起這首歌,一下子將我們的思緒拉回到了80年代,拉回到了許仙和白素貞的相愛相離。

緣分真的是一件奇妙的事情,還好他們最後都回到了彼此的身邊。

第三首《當》

小燕子的活潑可愛,紫微的溫文爾雅一直在我們的記憶中,那些年隨處都可以看到關於《還珠格格》的海報。而動力火車的這首《當》也一炮走紅,以至於到現在很多人都在以這首歌為原型改編成其他的歌曲。

第四首《滾滾長江東逝水》

豪邁的英雄氣概一下子浮現在我們的眼前,這首歌的歌詞出於《三國演義》,作者是楊慎,但是由於一生壯志未酬,孤獨終老。最後寫下了這些豪邁而又悲壯的字眼。儘管三國時期歷史的洪潮已經褪去,但是英雄依舊在我們心中。

3樓:可可愛電影

先說幾部非常經典的老電視劇主題曲,基本80後90後無人不知,年齡大點的00後應該也是知道的。

二、九十年代的《新白娘子傳奇》主題曲《千年等一回》,這首歌現在也經常被cue到,各種綜藝節目上也時不時會唱幾句,《快樂大本營》上謝娜扮裝白素貞曾經唱過這首歌,18年馬麗上快本也曾唱過這首歌,《王牌對王牌》的節目中也曾被cue到,出鏡率還是比較高的,歌詞也是耳熟能詳。可以聽一下馬麗唱的《千年等一回》感覺還挺好聽,也挺歡快的。

再說兩部部相對來說新一點的電視劇主題曲,主要的觀眾還是90後居多,很多電視劇都是伴隨90後的學生時代,響起主題曲就能想到電視劇,也是非常經典了。

一、《仙劍奇俠傳》主題曲《殺破狼》,插曲《一直很安靜》《六月的雨》《逍遙嘆》;《仙劍奇俠傳三》主題曲《生生世世愛》,插曲《忘記時間》《偏愛》《此生不換》。

《仙劍》系列的歌曲真心非常經典,大部分人都聽過的,第一部的李逍遙靈兒林月如的愛情線,第二部的紫萱徐長卿愛情線都賺足了淚點,幾首歌曲不僅感人,傳唱度也非常高。

二、《回家的**》主題曲《無法原諒》,最近渣的明明白白的渣男洪世賢也頻頻上熱搜,這部劇在當時是全民都在看,現在的熱度也不低,他的主題曲被網路也惡搞過很多次,可能乍一想並不記得,但是看到歌詞就能唱出來的那種,「為所有愛執著的痛,為所有恨執著的傷,我已分不清愛與恨,是否就這樣,血和眼淚在一起滑落,我的心破碎風化......」。

4樓:千山鳥飛絕

經典的電視劇主題曲有:《當》《上海灘》《千年等一回》《你》《向天再借五百年》等。

1、《當》

2023年,中國臺灣作家瓊瑤著手為自己編劇的電視劇《還珠格格》創作主題曲,瓊瑤根據劇中纏綿悱惻、轟轟烈烈的青春愛情故事情節創作了歌詞,並將中國古詩《樂府詩集·鼓吹曲辭一》融入歌詞中,同時邀請莊立帆、郭文琮譜了曲,交由中國臺灣歌唱組合動力火車演唱。

2、《上海灘》

是周潤發、趙雅芝主演的電視劇《上海灘》的主題曲。由顧嘉輝作曲,黃沾填詞,葉麗儀演唱,收錄於葉麗儀2023年發行的同名**《上海灘》中。

2023年,該曲獲得第三屆十大中文金曲獎。

3、《千年等一回》

是2023年播出的中國經典歌舞神話劇《新白娘子傳奇》的主題曲,由中國臺灣女歌手高勝美演唱,左巨集元譜曲,陳自為填詞,隨著劇集的播出該歌成為華語樂壇傳唱率最好的歌曲之一。

4、《你》

是大型古裝電視劇《孝莊祕史》的片頭曲。由陳濤作詞,張巨集光作曲,屠洪剛演唱。歌曲收錄在屠洪剛**《我愛》中。

5、《向天再借五百年》

是電視劇《康熙王朝》的主題曲。是韓磊演唱的歌曲、由樊孝斌作詞,張巨集光作曲,該曲收錄於韓磊2023年12月28日發行的**《帝王之聲》中 。

2023年12月,該曲獲得30年電視劇歌曲盛典「中國改革開放30年優秀電視劇歌曲」。

5樓:別找理由逃避

1、一直很安靜——阿桑

《一直很安靜》是中國臺灣流行**女歌手阿桑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方文山作詞,蔡如嶽作曲,是2023年播出的神話悲情劇《仙劍奇俠傳》的插曲,同時收錄在阿桑2023年2月25日發行的個人**《寂寞在唱歌》中。

2、笑傲江湖——劉歡、王菲

《笑傲江湖》是2023年央視拍攝的同名武俠電視劇歌曲,由劉歡、王菲合唱,收錄在《終身伴侶》《笑傲江湖 電視原聲帶》等**中。

3、、當——動力火車

《當》是動力火車演唱的一首歌曲,由瓊瑤作詞,莊立帆、郭文琮作曲,並收錄在**《就是紅光輝全記錄》當中,同時也是電視劇《還珠格格》的主題曲。

4、千年等一回——高勝美

《千年等一回》是2023年播出的中國經典歌舞神話劇《新白娘子傳奇》的主題曲,由中國臺灣女歌手高勝美演唱,左巨集元譜曲,陳自為填詞,隨著劇集的播出該歌成為華語樂壇傳唱率最好的歌曲之一。

5、一剪梅——費玉清

一剪梅最早收錄於費玉清2023年4月推出的《長江水·此情永不留》**,2023年成為同名電視劇片頭曲,歌曲後又成為2023年霍建華、呂一主演電視劇《新一剪梅》的片頭曲。該歌曲後又成為2023年沈騰、馬麗主演電視劇《夏洛特煩惱》的宣傳曲。

拓展資料:

代表影片注意活動賽事主題的歌曲,或因風行而被認為對一影片具有代表性的電影插曲。主題曲或主題歌是在電影、電視劇、動畫、舞臺戲劇等作品中,用來代表作品的主要樂曲或歌曲。主題曲也可以是遊戲中的歌曲或背景**。

6樓:瑩瑩

隨著上世紀90年代以來影視歌行業的蓬勃發展,產生了大量的優秀電視劇和傳唱率極高的歌曲,同樣作為電視劇主題曲而成為經典的歌曲也有很多,幾乎都是耳熟能詳,下面讓我們簡單列數一下(當然排名不分先後):

一、《鐵血丹心》作為83版《射鵰英雄傳》的主體曲不僅打動了香港觀眾,在大陸的傳唱度也極高,羅文和甄妮當時在香港被稱為「歌霸」,這首歌也真心體現了英雄霸氣。

三、《當》作為宮廷劇鼻祖《還珠格格》的開篇主題曲,一夜之間就火遍了大江南北。由作家瓊瑤親自作詞,動力火車演唱,同樣深入人心的還有片尾曲《雨蝶》,因為瓊瑤很喜歡雨蝶的作曲,所以特意親自操刀改了原歌詞,指定由李祤君演唱,只要這兩首歌的旋律響起我們就彷彿回到了97、98年間一樣。

四、《刀劍如夢》作為主題曲的93版《倚天屠龍記》電視劇在後世的評價中說法不一,有很多人喜歡蘇有朋版的《倚天屠龍記》,但是大家公認主題曲《刀劍如夢》無法超越,當然周華健的精彩演唱也是重中之重。

五、《敢問路在何方》是86版的《西遊記》的主題曲,這部劇讓我們每個人在童年時代就對神仙有了不一樣的認識,這首歌曲不僅獲得了2023年首屆中國十佳影視金曲獎,還被列入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宣傳材料。

六、《向天再借五百年》由韓磊演唱,是《康熙王朝》這部電視劇的主題曲,這首歌曲的難度很高,在演繹的過程中也很不容易,後來這首歌還被收入「中國改革開放30年優秀電視劇歌曲"。

七、《上海灘》是電視劇上海灘的同名主題曲,這首歌代表了一代人的回憶,這首歌和這部劇的滲透人心讓其成了無法超越的經典。

八、《歸去來》也是我心目中的一首神曲,古天樂李若彤版的《神鵰俠侶》至今無人能復刻,同樣主題曲《歸去來》也一樣,雖然是內地發行版的主題曲,但是這首歌實在太過於經典,胡歌和希莉娜依的演唱也無與倫比。

以上,是我心目中經典的電視劇主題曲,當然多年來還有很多經典存在,比如後來的一些青春偶像劇和韓國影視劇,也都創作出了很多精彩經典的作品,總之,我們致敬經典因為其永恆。

所有電視劇主題曲好聽的經典的電視劇主題曲有哪些

流星花 園 插曲 情非得以 庾澄慶 你要的愛 戴佩妮 almost over you setting tara maclean 流星花園2 插曲 煙火的季節 f4 broken vow lara fabian 戰神 插曲 零 柯有倫 說愛我 樑一貞 讓我愛你 f4周渝民 徐熙媛 狂愛龍捲風 插曲 我...

電視劇的主題曲叫什麼名字,電視劇 宮 的主題曲叫什麼名字!

主題曲 片頭曲 愛的供養 由楊冪 何晟銘演唱,分為兩個版本 片尾曲 見或不見 由何晟銘演唱 插曲 明月 由楊冪演唱 歌詞為蘇軾的 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 愛的供養 g ngy ng 作詞 於正 作曲 譚旋 演唱者 楊冪何晟銘 宮鎖心玉主題曲 把你捧在手上 虔誠地焚香 剪下一段燭光 將經綸點亮 不求蕩氣...

黃飛鴻電視劇的主題曲是什麼

葉落乘風 男兒當自強 http baidu.com m?word bb c6 b7 c9 ba e8 d6 f7 cc e2 c7 fa tn baidu ct 134217728 lm 1 片尾任賢齊 一步邁開萬里雲 http zhidao.baidu.com question 2509335.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