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松山戰役將軍是誰,龍陵松山戰役中姓李的軍官是哪位

2021-03-19 18:19:18 字數 5325 閱讀 9274

1樓:落莫山

共三位將軍:劉又吾、何紹周、李彌

遠征軍第十一集團軍71軍新28師(欠一個團)擔任松山攻擊,師長劉又吾。該軍另外兩個主力師(87、88師配屬新28師的84團)和第6軍的新39師的主力則繞過鬆山,主攻龍陵。由於偵查報告說松山日軍約有

三、四百人,火炮五門,機槍十餘挺。所以71軍僅打算以一個步兵團,在軍屬山炮營支援下幾天之內全殲松山日軍。

遠征軍總預備隊新編第8軍,7月2日起接替作戰,軍長何紹周。該軍編入遠征軍序列並接受美式**及訓練的時間較晚,且從滇南步行1千公里到達保山後,接受遠征軍總部多種任務而分散各地。必須經遠征軍總部同意後方能陸續調入松山戰場,故「番號雖多,但得使用之兵力,永未超過兩個步兵團之力量」:

第8軍榮1師主力(榮1團和2團第2、3營及師直屬部隊等)此前奉命由作戰部參謀長封裔忠率領副軍長李彌帶隊增援龍陵,7.29後李彌加入松山,榮1師主力仍在龍陵;第82師244團主力奉命防守怒江東岸。

滇西松山戰役將軍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松山戰役又稱松山會戰、松山之戰,它是抗日戰爭滇西緬北戰役中重要組成部分。遠征軍於2023年6月4日進攻位於龍陵縣臘勐鄉的松山,歷時95天,本次戰役勝利將戰線外推,打破滇西戰役僵局,同時,拉開了中國大**序幕。

主要指揮官(中國):鍾彬,李彌,王治熙,何紹周

日方指揮官:金光惠次郎少佐

3樓:匿名使用者

承擔主攻任務的是第八軍,當時的軍長是李彌。

龍陵松山戰役中姓李的軍官是哪位?

4樓:武川號

你想問的可是

時任第八軍副軍長兼榮譽第一師師長李彌將軍

松山戰役是榮一師的榮三團主攻。團長趙發畢

我軍攻克松山後,日本東京廣播電臺稱,日本天皇遙祭松山防線玉碎矣,松山皇軍全員戰死。而榮三團自一九四四年七月至十月底,歷時四個月的戰鬥,由參戰時的三千餘人,到戰鬥結束清點人數只有二百餘人。

5樓:匿名使用者

李彌,8軍副軍長

一開始率領榮1師參加了龍陵戰役,後來松山久攻不克,他接替指揮,帶著榮3團到了松山參戰

最後打下松山的最後一個據點——黃家水井,徹底消滅日軍

滇西抗戰的歷史介紹

6樓:匿名使用者

滇西抗戰

2023年春夏之交,日本侵略軍攻陷緬甸後,立刻把戰爭魔抓伸進滇西,妄圖沿滇緬路長驅直入,進而陷我全滇,威逼重慶。自此,「黑雲壓城城欲摧」,地處西南極邊的保山轉眼之間由抗戰後方變為最前沿。

5月4日,日寇侵入龍陵,同時派出飛機54架,對保山這座毫無空防的千年古城實行了慘絕人寰的狂妄濫炸;5日,日軍前鋒偽裝逼近戰略要地惠通橋,被我守軍有效阻擊;10日日軍侵入邊城騰衝。至此,怒江以西大片田土淪入敵手。中國遠征軍七十一軍依次天塹在北起慄柴壩、南至三江口的全長250多公里的怒江東岸設防據守,經多次交鋒,挫敗了日軍東進企圖,遂穩定了戰局,並與之隔江對峙了兩年之久。

期間,預備二師及三十六師曾先後渡江入騰,配合民眾游擊戰,並多次重創敵人。

當時,曾一度成為我國唯一的陸路國際交通大動脈的滇緬公路被截斷後,大量援華軍用物資只能由美軍航空隊通過「駝峰航線」輸送,困難重重,風險極大,難有保障。為重新控制並利用滇緬公路這條戰爭生命線,中國駐印遠征軍6個師和英、印軍於2023年10月下旬聯合發起了對緬北日軍的**,初獲戰果。次年4月17日,得到了充實和加強的中國遠征軍作出了渡江**計劃,衛立粕將軍遂率長官司令部立帳保山馬王屯,調集並指揮第十一及第十二兩個集團軍16個師共16萬人,分左右兩翼向盤距了騰龍一線達兩年之久的頑敵發起致命的攻擊。

5月11日起,霍揆彰將軍率右翼第二十集團軍強渡怒江、仰攻高黎貢山,繼而又經四十多個晝夜血戰,終於在9月14日光復邊城騰衝。是役,歷大小數百戰,全殲據守騰境各地日軍六千多人。

5月22日起,宋希濂將軍率左翼第十一集團軍鐵流西進發起了以戰況慘烈而震驚全世界的松山戰役,並於9月7日攻克松山主峰,創造了中國抗戰史上聚殲守敵三千餘人而無一人漏網的輝煌戰例。接著,該部又沿滇緬路攻擊前進,擴大戰果:11月3日收復龍陵,繼而攻克芒市、遮放、畹町,並於次年1月27日與緬北遠征部隊在邊境芒友會師。

至此,歷時8個多月的滇西**之役以全勝告捷,總計殲敵2.1萬餘人,並收復滇西全部失地。

滇西抗戰,是中國抗日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這場英勇悲壯的戰爭中,保山各族人民同仇敵愾,傾其所有,配合軍隊內懲漢奸、外御強敵,為民族解放事業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同時也付出了巨大的犧牲。據統計,在兩年零八個月的崢嶸歲月裡,保山先後慘死平民9萬餘人;民工犧牲2.

46萬人;房屋被毀2.8萬間;遭受日機轟炸520架次——僅「五四被炸」這一天,整個保山城除了東北一角外,所有繁華街道、居民區、機關、學校公共場所均遭日機狂轟濫炸而化為一片廢墟,當場遇難10134人,3267間房屋被毀,千年古城頓時屍山血海,陰風慘烈。此後,瘟疫蔓延,又奪去了6萬餘人的生命(據考,此係喪心病狂的日寇投放細菌彈所犯罪行)……然而,大劫之後,保山人民依然咬緊鋼牙,參軍的參軍,支前的支前,勞軍的勞軍,直至贏得最後的勝利。

滇西大**是誰指揮的

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6·新課標)2023年8月,國民黨頒佈《抗戰期間宣傳名詞正誤表》,把「親日派」「長征時代」「爭取民主」「國共合作」「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等歸為「謬誤名詞」,禁止刊載,這反映了國民黨力圖維護****的局面。

緬北滇西戰役發生於**三十二年(2023年)10月至**三十四年(2023年)3月,緬北滇西戰役是中國駐印軍和中國遠征軍在美、英軍的協同下,在緬甸北部和雲南省西部對日軍緬甸方面軍的進攻戰役。

役歷時一年半,中**隊以陣亡31443人、負傷35948人的代價,斃傷日軍25000餘人,打通了中國西南國際交通線。

滇西**戰,抗日戰爭時期、中國遠征軍在滇西對日軍的進攻戰。2023年5月中旬、中國遠征軍司令官陳誠指揮第11、20集團軍和第8軍分左、右兩路強渡怒江向騰衝和芒市方向進攻。同時,美軍第14航空隊相機配合。

遠征軍右路兵團於6月16日、9月14日先後攻克北齋公房、騰衝等地。左路兵團從6月初至12月1日,先後攻克臘猛、松山、龍陵、芒市、遮放等地。2023年1月19日,又克畹町,進入緬境,於27日與駐印軍會師芒友。

此役,中國遠征軍16萬人苦戰8個半月,共殲日軍2.1萬餘人,收復約3萬平方公里的國土,打通了中印公路交通線,解除了日軍對中國戰場西側的威脅,打破了日軍對美援華物資的封鎖,同時減輕了盟國在太平洋戰場上的壓力,在國際上博得了崇高的榮譽。

一九四四年雲南滇西,松山戰役死了多少人?

8樓:匿名使用者

共**7763人(其中陣亡4000人),含失蹤50人。

歷史上的松山戰役到底有多慘烈

9樓:匿名使用者

松山位於橫斷山脈南麓、怒江西岸,海拔2690米。滇緬戰爭期間,由日軍金光惠次郎少佐指揮的拉孟守備隊在此駐防,並用一年的時間修建了號稱「東方馬其頓」的極為複雜堅固的永久性工事。

2023年6月4日,配合西線戰場大**的需要,中國遠征軍對松山打響了攻堅戰。這場戰役歷時95天,為了爭奪這片十餘平方公里的土地,敵我雙方共三萬多人在這裡經過了整整十場爭奪廝殺。最終,我方以**7763人為代價,全殲駐守松山日軍第56師團下屬「拉孟守備隊」1250餘人,俘虜9人。

這場發生在滇西的最慘烈的戰役,拔掉了滇緬公路上最硬的「釘子」,打通滇緬公路我抗戰「生命線」得以重新恢復,拉開了對日戰略**的序幕

日本人認為,松山戰役是他們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亞洲戰場上的第一次「玉碎戰」,也就是日軍被全部消滅的戰役(另外兩次是在滇西的騰衝和緬北的密支那,這三個地方都是中國人打下來的),這場戰役迫使日軍焚燬了亞洲戰場上第一面由天皇親授的軍旗——旭日旗。這也是日軍在中國戰場上首次遺留上千具遺骨迄今無法收回的敗仗。

在2023年5月到9月長達90多天的松山戰役中,有幾個關鍵點,其一就是滾龍坡之戰。滾龍坡位於陰登山西南,是一道南高北低的長長樑子。它距離主陣地松山主峰約2000米,孤懸於松山以外。

由於松山實在太難打,當時,決定先冷藏松山主峰,拿下滾龍坡。滾龍坡有200多日軍,共5個堡壘。我方把這些堡壘命名為甲乙丙丁戊。

當時日軍修築的堡壘工事非常堅固。日軍把山腹挖出一個空間,在裡面蓋上3層樓。露出地面的只是上面一層,他們將這一層用三層裝了土的汽油桶圍起來,最裡面是木頭,外面是汽油桶,油桶中間都填築了鋼板,外面再整體用土掩護起來。

日方做實驗把500多磅的炸彈扔到堡壘上,在建築中的人連震動都感受不到。

而專門對付這種堡壘的就是火焰噴射器。火焰噴射器噴出的火焰從射孔打進堡壘,那種熱量可以灼燒敵人,並且可以將建築中的氧氣耗盡。在攻打滾龍坡時,我們第一次用了美製的m2火焰噴射器。

最後,就是大炮加刺刀。我方一接近日方工事,他們就會從堡壘裡出來和我方肉搏。

在這當中,最殘酷的一次戰鬥是,我方的部隊衝上去後,日軍紛紛從堡壘裡鑽了出來和我方肉搏。但是,日軍士兵的單兵作戰技能非常高,他們身體技能好,**裝備也很好,我方士兵好容易衝上去又被殺光了,第8軍軍長何紹周看到這種情況,下令炮兵繼續覆蓋陣地。「這意味著要用炮彈把我們的士兵和敵人一起打,何紹周狠著心腸下了這個命令,炮兵下不了手,何紹周說,不打就軍法從事。

炮兵打的時候都把臉別過去,不看前方,眼淚嘩嘩地流,指揮官拿著望遠鏡,眼淚順著望遠鏡往下滴。」

參加松山戰役陣亡的將士們都有歷史記載嗎?

10樓:我是龍的傳人

2023年,原第8軍軍長、後任昆明警備總司令的何紹周,原副軍長、後任第8軍軍長的李彌以及雲南各界人士等,在雲南昆明市圓通山公園修建了一座「陸軍第八軍滇西戰役陣亡將士紀念碑」,背面署名何紹周、李彌等等。正面刻有碑文:「島寇荼毒,痛及滇西。

誰無血氣,忍棄邊陲。桓桓將士,不顧艱危。十蕩十決,甘死如飴。

瘞忠有壙,名勒豐碑。懍懍大義,昭示來茲。」文革時,此墓碑遭到破壞,現只殘存碑基底座和圍欄,基座上面還被放了一架殲擊機供人觀賞,痛惜原狀不再。

松山戰役第八軍陣亡將士紀念碑、松山陣亡將士移葬記略碑。2023年9月,第8軍在松山大埡口建有陣亡將士公墓、紀念碑。當年松山山道兩邊整齊排列著裝滿泥土的汽油桶,每個油桶上放著一盆鮮花,鮮花邊上,插著寫有陣亡者姓名的小木片。

2023年12月,烈士遺骨移葬至雲南保山市易羅池畔。松山公墓原址處,紀念碑仍存。另建有「松山陣亡將士移葬記略碑」,碑文:

「**三十三年秋,我第八軍奉命收復滇西,血戰百餘日,**官兵6000餘人,始盡全功,當時棄葬之忠骸,已移殯保山南郊易羅池畔。雲南省警備司令、前第八軍軍長何紹周題。中華**三十六年十二月。

」(參見《雲南文物古蹟大全》,第641頁)

簡介松山戰役

松山戰役又稱松山會戰、松山之戰,它是抗日戰爭滇西緬北戰役中的一部分。遠征軍於2023年6月4日進攻位於龍陵縣臘勐鄉的松山,同年9月7日佔領松山,歷時95天,敵我**比1:6.

2。本次戰役的勝利,打破滇西戰役僵局,拔下滇緬公路上最硬的釘子,為最終打通公路奠定了基礎,拉開了中國大**序幕。

他是誰?將軍,他是誰?一個將軍

布魯特斯,古羅馬英雄。作者是米開朗基羅,現藏於佛羅倫薩國立美術館。古代有一個將軍,給妻子畫眉,他是誰 是漢代張敞,不過此人為文官,非將軍。後張敞畫眉與韓壽偷香,相如竊玉 沈約瘦腰合稱古代四大風流韻事。據說,張與妻同村,兒時張頑皮,一次投擲石塊,誤傷其妻,但當時逃逸了,長大做官後,聽家人說起其妻因此一...

川軍抗日將軍的多妻將軍是誰 電視《傻兒傳奇》的主角方孝欲的原型

抗戰時期的川軍將領範紹曾。經歷他原是袍哥出身的綠林,被招安後,當了個師長,1927年隨楊森投了北伐軍。在四川軍閥混戰中,他又投靠蔣介石,得到蔣的青睞和器重。武漢失陷後,蔣給他一個軍的番號,委任其為 八十八軍軍長,令其出川抗戰。1942年範紹曾提升為第十集團副總司令,所遺軍長缺位由其侄何紹周接任。這種...

將軍電視劇裡許大膽是誰扮演的,電視劇將軍裡的許大膽的演員叫什麼名

是黃海波。近期他拍的火熱電視劇是 永不磨滅的番號 你可以上網查閱資料 他還拍過好多的精彩影劇!電影 我的兄弟叫順溜 那個槍不存在是劇組東平西湊的一把槍 槍 瞄準鏡 消聲器 都是湊的 槍 m1941式半自動步槍 美海軍陸戰隊預備役上尉梅爾文 約翰遜在1936年開始試製用以與m1式加蘭德步槍競爭的半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