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油炸糕特別吃油是怎麼回事,糯米油炸糕怎麼做的??

2021-03-19 18:25:53 字數 4942 閱讀 2969

1樓:拜納姆

說實話 我是天津人 我不遮醜 狗不理已經不好吃了 麻花 現在是外省市來天津的首選了 因為狗不理還很貴 而炸糕太油了 一咬一嘴油 太膩

糯米油炸糕怎麼做的??

2樓:陌顏淡笑

材料:糯米粉300克,麵粉100克,紅豆500克,白糖3大勺,植物油適量。

1.將麵粉和糯米粉混合開水燙麵和成麵糰進行醒發一段時間。

2.將紅豆放入電飯鍋放入適量的水煮豆泥,煮好後放入白糖攪拌均勻。

3.取一小團麵包入一些豆泥捏緊。

4.捏緊拍扁放油油鍋中炸。

5.一邊炸好後翻面,炸至兩面金黃色就好了。

3樓:霽雨若初

材料:糯米麵200克、豆沙200克、開水100克、油。

做法:1、糯米麵倒入容器中,加入滾開的水揉成團,有些幹不要緊。取少量一些,放入開水中煮熟。再重新放回容器中,揉成麵糰就比較容易了。

2、將麵糰和豆沙各分成10份,取一份麵糰擀圓用手圈起,包入豆沙餡,按平。

3、準備油鍋,油熱後,下油炸至金黃色即可。

拓展資料:

炸糕是一道由糯米粉、普通麵粉等原料製成的小吃,是天津地區著名的傳統小吃之一,與狗不理包子、桂發祥麻花並稱"津門三絕"食品。

炸糕炸的金黃酥透,咬一口後,黃白黑三色分明,黃的是炸焦黃的外皮;白的是糯米的皮料,有嚼頭,又不粘牙;黑的就是甜甜的豆沙餡。

4樓:匿名使用者

品名:糯米油炸糕

材料:糯米麵 200克、豆沙 200克、開水 100克、油做法:1、糯米麵倒入容器中

2、加入滾開的水揉成團,有些幹不要緊

3、取少量一些,放入開水中煮熟

4、再重新放回容器中

5、揉成麵糰就比較容易了

6、將麵糰和豆沙各分成10份

7、取一份麵糰擀圓用手圈起

8、包入豆沙餡

9、按平

10、準備油鍋,油熱後,下油炸至金黃色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糕的製作食材:麵粉,糖。

油炸糕的做法詳細步驟

步驟一:和麵。

步驟二:在糯米粉中一點點加入水(約150ml),混合均勻,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

步驟三:把切好的小塊揉成小麵糰,按一個窩,把糖放入。

然後一個巴掌拍下去,壓扁。

步驟四:在鍋裡倒入食用油,待油溫升高之後,放入麵餅。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糯米粉

300g

普通麵粉

50g輔料

豆沙餡適量

酵母2g

鹼水少許水適量

步驟1.糯米粉加普通麵粉、加酵母,放入容器。

2.適量水揉成光滑麵糰。乾點為好。

3.用少許糯米粉加一點水,用微波爐叮熟。

4.與生麵糰揉合在一起。這樣可以增加粘度,包起來更方便。

5.麵糰發酵2小時左右。如果時間長了或者溫度高感覺有點酸味,可加少許鹼水揉勻。

然後分成大小合適的劑子。

6.豆沙餡要幹一些,太溼了容易炸的時候冒出來。

7.象包月餅一樣,一隻手從麵餅四周向上推至麵餅包住豆沙餡。

8.壓成餅狀,但不要太薄。

9.炸時油溫不要太高,要小火慢炸,讓裡面熟透。

10.看到顏色變黃,而且表面出現裂口就是熟了。

小貼士糯米粉與普通麵粉不同,普通麵粉包餡時象包包子一樣收口即可,糯米粉要用手向上推合;

加的水量不能過多,否則粘手。水一點一點加,加至麵糰可以揉合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小豆5公斤 紅糖5公斤 糯米和大米5公斤 植物油實耗1公斤

製作方法 1.碾面:大米和糯米的用量應視糯米的粘度而定,通常是:

糯米∶大米=7∶3。將米過篩去雜,用清水淘洗三次,然後放在鍋中用淨水浸泡24小時,至米粒鬆軟時撈用。用水磨碾成米麵漿,用白布袋把米麵漿裝起來,放在擠面機上,把袋內水分擠出去,5公斤米出8公斤溼面。

2.發酵:溼米麵經過發酵(發酵時間春秋需12小時,夏季隨時可用,冬季48小時),放到和麵機內和好備用。

3.制餡:將小豆去雜洗淨,按投料標準加入鹼面,放到鍋內煮熟,用絞餡機絞爛,放入紅糖拌勻待用。

4.成品製作:將和好的面上案掐劑,每個劑重65克,將劑逐個擀成炸糕皮,包入豆沙餡30克,成型。

油鍋內注油,燒至5分熟時,下入包好的生坯糕,逐漸加大火力,用長鐵筷勤翻勤轉,以糕不焦為準,炸25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產品特點 皮薄餡大,顏色金黃,餡嫩不死,酥脆香甜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黃米的和糯米的炸糕 有包心的有不包的 不知道你想要什麼樣的 黃米的和糯米的 炸糕不太一樣 糯米的比較好做 先用溫水和糯米麵 等揉成團以後 揪一小塊下來 用開水煮2分鐘 浮起來後撈出來晾涼 這個是糕肥 用來和糕團的 晾涼後 把糕肥 包在和好的麵糰中間用力揉到麵糰有彈性 表面光滑 要包餡可以在超市買現成的玫瑰啊豆沙啊什麼的餡 把麵糰揪成大小一樣的劑子 捏成口袋狀 包入餡心 捏好口 壓扁成餅 下鍋炸到表面金黃 不包餡的直接做成餅狀 下去炸就好了 炸好後可以粘白糖或者蜂蜜 玫瑰醬食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的做法建議,購糯米糕,食用前油炸即成,吃時輔於沙糖、醬等。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粉炸糕

原料:①糯米粉300克,粳米粉150克,花生油適量。②豆沙200克、紅糖50克、桂花10克調拌均勻成餡。

製法:1、將糯米粉和粳米粉拌勻,加入適量清水揉成麵糰,做成每個約60克的小劑子,按扁,包入豆沙餡,捏成餅狀。

2、炒鍋內倒入花生油燒至五成熱,下入包好的生坯,用長鐵筷不停地翻面,炸約20分鐘至熟即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麵油炸糕的做法:

1、把江米麵白麵乾酵母拌勻.

2、用110ml清水合成麵糰兒.

3、把面盆裡注入清水,然後把合好的麵糰兒浸泡在清水盆裡,進行慢速發酵.

4、把市場買回的豆沙餡里加入30克紅糖,由於超市裡買的豆沙餡很軟無法制作炸糕,因此要處理一下

5、再往豆沙餡里加入30克幹炒麵粉.

6、混合拌勻備用.

7、把發酵好的麵糰兒盆內的清水潷出.

8、再重新揉一遍麵糰兒.

9、然後從麵糰上揪一塊合適大小的面劑子,包好餡料便開始下油鍋進行炸制,要涼油下鍋,炸糕浮起後用五成熱的油溫炸熟為止.

10、麻團兒的製作方法是,包好餡料後,外皮沾滿芝麻,也是涼油下鍋炸熟即可.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糯米麵油炸糕的做法,大家在看過之後也可以自己在家裡動手做一下.油炸糕除了可以用糯米麵做還可以用黃米麵來做,稱作黃米麵油炸糕,味道都是很好吃的.

炸油炸糕怎麼防止崩油

12樓:硬幣小耗

炸糕不要帶太多水分,能儘量幹就弄乾,放進鍋的時候要很低,不要太高扔進去。

炸油糕做法如下:

材料麵粉,開水,糖,熟白芝麻,油

做法1.麵粉放入盆中,一邊用筷子攪拌,一邊澆入滾燙的沸水,和成軟硬適中的面,只要麵糰能用手拿起便於後面的包餡就可以

2.蓋上溼布,讓麵糰醒10多分鐘,然後再用手和均勻,如果太粘手,手可適當的粘些油

3.讓麵糰醒的時候,可以做餡,紅糖加適量熟白芝麻和麵粉攪拌均勻即可,放白芝麻主要是吃起來更香些。也可以不放哈

4.拿出一塊麵團,搓成長條,分成若干小擠子

5.取一小劑麵糰擀開,放入適量餡,像包包子一樣包攏,沾少許油,在手心拍扁

6.捏好的糖糕坯子,放入熱油鍋中火炸至金黃酥脆即可

13樓:景德鎮地寶

不能太溼,就是不要帶太多水分,能儘量幹就弄乾,一般油濺出來都是因為有水。再有就是放進鍋的時候要很低,不要太高扔進去。

14樓:貓咪的小九九

保持水分乾爽,在油裡放點鹽也可以很好的防止油炸出來。

炸糕怎麼做皮是酥脆油炸糕面裡用不用放明礬

15樓:灰色彩虹

原料:糯米粉50克、普通麵粉100克、紅糖50克、白糖20克、開水約150ml、油適量。

方法:1.將糯米粉和麵粉混合均勻,一邊倒入開水一邊用筷子攪拌,直到麵粉結塊後改用手搓揉,揉至麵糰光滑後備用;

2.將紅糖和白糖混合均勻,雙手抹上一層薄油,將麵糰取出在案板上揉勻,平均分成4-5釐米長的劑子,用手按扁捏成麵皮,包上糖,封口處捏攏收緊,輕輕按壓成小餅狀;

3.鍋中加入油燒到3成熱,放入餅胚用中火慢慢炸至金黃,炸糕浮起來即可撈出。

注意:炸糕的皮裡有糯米這樣口感柔軟,炸好之後會微微鼓起,咬著也不會發硬。如果完全用普通麵粉來做,炸好後會感覺比較硬,咬下去雖然也很酥脆,但是沒有糯糯的肉質,怎麼吃都沒有口感;

用開水和麵能使麵糰變得更加柔軟,這樣的麵食多吃也不傷胃。麵糰和好後,因為新增了糯米感覺會很粘,所以包餡之前雙手一定要沾上食用油;

紅糖餡的炸糕我覺得是最簡單最好吃的,燙燙的餡料瞬間會流出來,吃著非常過癮!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改稱紅豆沙、棗泥等餡的,味道也不錯。

包好餡料之後,麵糰儘量捏緊,不要露餡,如果炸得過程中有紅糖流出,油溫升高之後,很快就會變的焦黑,不僅炸糕不好看,油也不能再用了。

16樓:鄢振華念未

小時候就喜好吃黏糯的東西,家裡每年冬天都有粘面和豆包,今年不能回老家,我還不知道這個粘面是怎做的,這次媽從東北老家帶了一些粘面,這回給我解饞啦。

食材主料

粘面200g

紅豆餡100g輔料油

適量步驟

1.粘面揪成大小合適的面劑子,用手捏成小餅。

2.餅的中間放上之前做好紅豆餡。

3.慢慢把麵餅向上收口,捏緊,團成一個圓團。

4.下油鍋炸之前,把圓團壓成餅狀。

5.將油燒熱,放入麵餅周圍有大量氣泡油溫即可,控制油溫,將麵餅炸成金黃色,5min左右炸熟,撈出控油,即可。

小貼士炸油炸糕的時候油溫不能太熱,否則炸的過程中豆餡容易鼓出一個泡,影響美觀。

蒸的糯米炸糕怎麼做,糯米油炸糕怎麼做的??

正確的糯米炸糕的做法如下 1 盆子放準備好的糯米粉加五克的酵母和白糖,用筷子幹拌均勻。2 然後用320克的溫水和麵,麵粉的吸水量不同,水可以隨時增減。3 面和成一個偏軟的麵糰兒,千萬不要和太硬,和硬了後期不好操作。4 蓋住蓋子,醒發至兩倍大,最好放在溫暖處醒發,醒發好的面有溫度,後期才好操作。5 發...

炸出來的油炸糕發硬,不軟。我用的是糯米麵和麵粉,水是燒開的

你會做麵包嗎?麵包為什麼軟知道嗎?因為有牛奶,雞蛋,黃油,砂糖。糯米油炸糕怎麼做的?材料 糯米粉300克,麵粉100克,紅豆500克,白糖3大勺,植物油適量。1.將麵粉和糯米粉混合開水燙麵和成麵糰進行醒發一段時間。2.將紅豆放入電飯鍋放入適量的水煮豆泥,煮好後放入白糖攪拌均勻。3.取一小團麵包入一些...

最近特別能出汗是怎麼回事

一般情況下,出汗多的原因大致分為兩種,一是原發性的多汗症,包含遺傳回 等原因 另一個是繼發性的多答汗症,多半是由另外的一些疾病引發的,如甲亢,結核病,神經焦慮症等。沒有理由地大量出汗,或者還同時患有其他的疾病,就可以基本斷定是多汗症了。多汗症首先是手足部的多汗,其次還有頭面部的多汗,有的病人手上的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