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小作文,國慶小作文100字

2021-05-29 18:09:56 字數 5791 閱讀 3853

1樓:二團平凡

今天是國慶節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長隆歡樂世界玩。

早上九點出發,到了長隆歡樂世界,已經十點多了,我們就立刻去買票,買了票以後,我們就進入遊樂區玩耍。

我們進入遊樂區後,就去玩親親過山車,在玩親親過山車時,過山車開得太快了,我差一點掉下來了,嚇得我的心通撲通地直跳。

然後就去玩彈跳塔,玩彈跳塔好像玩跳樓機。先把你升得高高的,趁你沒注意,突然就把你降下來,真刺激!

我們還玩了許多許多的遊戲,有**船、碰碰車、旋轉木馬等等。

玩到下午四點三十分,我們就回家了。

今年的國慶節我過得非常愉快。

國慶作文1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巍峨的華表,讓挺拔的身軀披上曙光,當雄偉的天安門,讓風雲迎來東昇的太陽。歷史的耳畔,傳來了禮炮的隆隆巨響。那排山倒海地迴響,是中國滄桑鉅變地迴響。

一位巨人俯瞰著整個世界,洪亮的聲音,全世界都聽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那勝利的旗幟,在朗朗的空中迎風飄揚,人民揚起了頭顱,全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歷史凝聚了巨集偉,盡情地塗染了十月的陽光,這氣勢慷慨激昂,築起了一座豐碑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輝煌的紀元,用蒼勁的大手,抒寫了新中國燦爛的篇章。

今天,我們站在五星紅旗前,尋視著這金色十月,又卻讓我們聯想了許多刻骨銘心的歷史:2023年9月6日,英國製造「萬縣**」;2023年9月7日《辛丑條約》簽訂;2023年9月15日,平壤戰役,左寶貴不幸犧牲;2023年9月17日黃海戰役,鄧世昌、林永開殉國;2023年9月18日,「九一八事變」;2023年9月21日戊戌變法政變,變法失敗……歷史有時相似的讓人心碎,雖已成為過去,但卻不會消逝得無影無蹤一百多年沉重而痛苦的記憶,刻寫在中國近代的這段屈辱的歷史,雖然斑斑點點,但卻歷歷在目。痛定思痛總是民族復興的開始,在「九一八事變」77週年之際,歷史時刻在警示著我們每一位中華兒女當勿忘國恥,要振興中華!

一百多年後今天,我們苦難的祖國——母親擦去滿眼的淚花,綻放出內心的喜悅,由衷地歡暢,祖國豪邁地走向繁榮富強。國慶將至,今天,面對這鮮豔的五星紅旗,我們深深地囑咐祖國母親57週歲生日快樂!祖國啊,我們在您博大的胸懷中生息了五千年,骨子裡早已鑄就不變的「中華魂」;生生息息,代代相傳「勤勞、勇敢、善良、百折不撓」。

謳歌我們的歷史,有盤古開天闢地的神話,迸發出生命的光芒;謳歌……;有老子、孔子的聖明,幾千年的文明聖火把我們的歷史,那狼煙裡衝出兵馬俑威武的陣容。謳歌那雄偉聳立的豐碑,萬里長城的剛強。謳歌……千萬年古老的土地,曾留下多少可歌可泣的悲壯。

那「東亞病夫」百年恥辱的帽子,終於被我們拋到了太平洋上,我們實現了重整河山的夢。五十九個春秋,錦繡大地神采飛揚;五十九個春秋,江山如畫,詩意酣暢;五十九個春秋,貧油的國土工拱起鋼鐵的脊樑,石油井架聳立在沙海大洋中;五十九個春秋,一座座彩虹橫跨長江,雄偉的三峽大壩鎖住了千里蒼茫;五十九個春秋,「兩彈」的紅雲刺破蒼穹,一顆顆衛星遨遊太空;五十九個春秋,人民軍隊威武雄壯,築起了捍衛祖國江山的銅牆鐵壁;五十九個春秋,人民駕馭改革的春風,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跨越我們的未來,在這片神聖的土地上勃發出震驚世界的力量,光榮和自豪煥發出輝煌光芒。

祖國,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你是威風凜凜的雄師——舞動神州的雄風;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亮文明的星火。你有一個偉大而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炎黃子孫自豪您的悠久,數千年的狂風吹不折您挺拔的脊樑;我們自豪您的堅強,抵禦內憂外患,闖過歲月蹉跎;我們自豪您的強大,中華民族將自己的命運牢牢掌握;我們自豪您的精神,改革勇往直前,開放氣勢磅礴;祖國,你把握新世紀的航舵,用速度,用實力,創造震驚世界的奇蹟。

你用勤勞,你用智慧,進行了又一次更加輝煌的開拓!祖國,您永遠充滿希望,您永遠朝氣蓬勃!

《閃光的足跡》

彈指揮間、滄桑鉅變,60年前,中華人民共和國宣告成立,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

改革開放,使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青藏鐵路,一條幾乎不可能的鐵路,中國人民做到了;火車多次提速,讓人們的生活更加便捷;奧運場館建設,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舉國上下一片歡呼雀躍……中國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著一個又一個壯舉!

改革開放,使中國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文明古國成為了一個和諧的大家庭。2023年,南方特大洪水,淹沒了許多樓房,淹沒了許多人民,卻淹不滅中華兒女的愛心;2023年年底,當春節來臨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雪災,阻礙了人們回家的道路,卻阻礙不了中華兒女救災的決心;2023年5月,里氏高達8.0級的汶川大**一度牽動了世界各地的心,**震倒了一座座樓房,震碎了一顆顆逝世者家人的心,卻震不倒中華兒女突破重重困難的熱情。

我相信,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會變成小小的煩惱,再小的幫助乘以13億,會變成大大的扶持。炎黃子孫會手挽手,心連心,克服一切困難!

改革開放,使中國的航天事業迅速發展,中國在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2023年,神舟五號發射成功,楊利偉叔叔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2023年,中國的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飛上太空,到月球上去拜訪嫦娥和玉兔;同樣是2023年,神舟七號升空,翟志剛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員。中國的科技技術蒸蒸日上,為發展中的中國做出了巨大貢獻!

改革開放,使中國建設新農村的腳步越走越快。以前,農村人知識很少,只知道勞作。現在,「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越來越普遍,連許多老年人都發奮學習。

農業不僅用上了力氣,同時也充分運用上了智慧。越來越多的農村人上了中學、大學,成為了建設祖國新一代的智囊團;以前,農村生活是吃不好,穿不暖,過的都是苦日子。現在,農村人的經濟能力越來越好,紛紛過上了小康生活。

手機、彩電、冰箱……這些曾經連想都不敢想的東西,一樣樣成為了現實。以前,農村給人的印象是又髒又亂。一下雨,小路便成為了「水泥路」,山上雜草叢生,無人問津……現在,一提到農村,人們想到的是清新的空氣,美麗的青山綠水……改革開放,讓農村展現出了勃勃的生機,讓人們的生活過得更加幸福。

我堅信,中國將會迎來更美好的未來!

建國六十週年徵文

60年,可謂彈指一揮間!60年的個人經歷讓我觸控到了社會前進的脈搏,60年的改革開放惠及了每一個國人的生活。

2023年12月,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勝利召開,開啟了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這是建國以來我黨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

國家經濟在三十年間飛速發展,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條件也在這三十年間發生著巨大的變化,衣食住行和生活環境、工作條件哪一樣都是翻天覆地。

聽媽媽說,計劃經濟時期憑證**的年代,一年至多能添置上兩件新衣服,還是一般的平布。「過年穿新衣」的期盼是她們那個時期的同齡人都有過的願望吧,如果能在沒有過年就穿上新衣裳,讓鄰居羨慕時的那種滿足和得意讓現在的年輕人不能理解,更不要說現在的小天使們每個至少都有多套樣式和質地都很好且四季分明的衣物了。

食品的**更是讓媽媽難忘,買肉憑票是自然的,但絕對沒有挑肥選瘦的份兒,更不要說得排上擁擠不堪的露天長隊,並要擔心輪到自己時還有沒有貨物可以買到。因為爭購食品引起大人們吵鬧甚至是相互抓扯讓孩子們驚恐不已,媽媽十幾歲時最怕的就是讓家長吆喝著去排隊,常常在接受這個任務時嘴硬地說「寧可不吃肉也不去排隊」。六七十年代物資極度匱乏,一塊紅糖或豆腐乳,甚至是加了點食鹽的辣椒麵都曾經是分享的零食,而在當時津津有味的吃相一點不遜於現在孩子們吃到最新上市食品時的興奮程度,被辣椒麻木過後的暢快也不亞於現在吃火鍋後的酣暢淋漓。

三十年前,許多家庭的住房都只有一間,幾乎相同的佈局就是用一張床或一個大立櫃放在房屋的中間,拉上簾子把屋子隔成兩間,前面是客廳兼飯廳,媽媽說,她們玩時只能以床入座,條件好些的能備上一兩隻小馬紮或小木凳;孩子多的家庭還得設計成上下鋪,而床後面就是另一間臥室與儲藏室的統一。現在,條件好了,人們大多住上了單位分的三室一廳,有了自己的獨立王國,興奮不言而喻。

且不說現在的自動化辦公條件如何先進,單說喝開水一項都不知道換了多少種熱水器,而在上個世紀50年代末,開水只能是在早上鍋爐房**時間打好以保證全天的需要。現如今,坐在辦工作旁,伸手就是飲水機加純淨水,冷熱自斟,好不自在。

還有通訊工具的變化,八十年代用的是手搖式**,每次需要聯絡時頭疼不已,且不說先要接通郵電局的接線員,再轉接至某個地方或某個單位,若對方是訊號不太好,得打上好幾個**,有時甚至得呼叫上一天才能接通。九十年代,改革開放的先行者,腰間跨著bb機,傳呼訊號隨時呼叫,每每發出叫聲,還要故意裝作聽不見,讓它多響幾聲......,持有者的那份自豪,不言而喻。

到了千禧之年,大哥大又成了身份的象徵,持有者不僅要用上與自己身高不成比例的嗓音大喊,還得夾雜著地方語同時進行,才覺得在人前顯聖。到了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每一個人手裡都有不止一個手機,無論走到**都與對方近在咫尺,工作效率和經濟效益雙豐收。

六十年間的種種變化讓我感慨多多,而自己經歷的只是千千萬萬國人生活中的一個小小的縮影。中國三十年的改革開放,走完了西方資本主義國家幾百年的歷程,取得的偉大成就來之不易。我們生活在如此美好的**時代,這種幸福和安定和諧的局面也需要我們倍加珍惜和維護,通過我們的努力和奮鬥,祖國還會越來越富強,人民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

慶祝建國六十週年徵文

歷史的風,吹翻起68年前的那一頁。在我的眼前,歷歷浮現出,那冰雪覆蓋的2023年,那悲痛歲月裡的冷嗖嗖的日子。日本帝國主義大肆張開它的魔爪,伸向了我中華的心臟:

華北大地;而此時,卑怯可笑的國民黨**,卻居然畏於帝國主義的淫威,成立偽**,來滿足一時的苟且偷安。

我感到了**者的卑鄙與可恥!

在這樣的時刻,我們總是默默祈禱:我們的民族,能夠走出泥濘與困境,驅散開這漫漫的黑雲。而讓我們所有中國人最感驕傲的事情是:

我們從來沒有失望過一次。在倍受屈辱的民族的背後,總有我們中華的優秀兒女挺身而起。2023年12月9日,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6000憤怒的北平人們走上街頭,高舉著正義的旗幟,勇敢地向卑鄙的暴虐宣戰,向怯弱的**宣戰。

我為你們感到驕傲;如果我們的民族,沒有你,它的生命將何等可怕的深淵啊!你以堅毅不撓的行動,告訴居心可怕的人們:中國人是不可辱的,中華民族是不可辱的。

中國人將為國而聲、為國而戰、甚至為國而死!

雖然,我們古老的中國像一艘擱淺的大船,儘管沉重,儘管緩慢,但依然還堅挺著前進的風帆。

同胞們,當你佇足於雄偉蜿蜒的萬里長城之上,當你止步於滾滾東去的黃河之邊,當你注視著冉起的五星紅旗之時,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難平,是否熱情奔湧?

讓我們為振興我們的中華拼搏吧!要知道振興中華是我們的職責,是我們的使命!

60年,可謂彈指一揮間! 60年的改革開放惠及了每一個國人的生活。

2023年12月,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勝利召開,開啟了改革開放歷史新時期。

國家經濟在三十年間飛速發展,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條件也在這三十年間發生著巨大的變化,衣食住行和生活環境、工作條件哪一樣都是翻天覆地。

三十年前,許多家庭的住房都只有一間,佈局就是用一張床或一個大立櫃放在中間,拉上簾把屋子隔成兩間,前面是客廳兼飯廳。媽媽說,她們玩時條件好些的能備上一兩隻小馬紮或小木凳。現在,人們大多住上了三室一廳,有了自己的獨立王國,興奮不言而喻。

八十年代用的是手搖式**,每次需要聯絡時頭疼不已。九十年代的先行者,腰間跨著bb機,每每發出叫聲,還要故意裝作聽不見,讓它多響幾聲......,持有者的那份自豪,到了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每一個人手裡都有不止一個手機。

六十年間的種種變化讓我感慨多多,而自己經歷的只是千千萬萬國人生活中的一個小小的縮影。通過我們的努力和奮鬥,祖國還會越來越富強,人民生活也會越來越美好

五年前,「神五」圓了中國人飛天夢;三年前,「神六」巡天遙看一千河;今天,「神七」太空邁新步。真可謂一步一個奇蹟,一步一次飛躍!

2023年5月,里氏高達8.0級的汶川大**,牽動了世界各地的心,**震倒了一座座樓房,震碎了一顆顆逝世者家人的心,卻震不倒中華兒女突破重重困難的熱情。我相信,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會變成小小的煩惱,再小的幫助乘以13億,會變成大大的支援。

炎黃子孫會手挽手,心連心,克服一切困難!

我堅信,中國將會迎來更美好的未來。60年風同風雨雨,60年滄桑鉅變,誰也不會忘記60年前一個個歷史見證。我們堅信,祖國的明天更美好

國慶作文,不要重複 100懸賞,國慶作文1500字,不要重複 100懸賞

金風送爽,天高雲淡,在這個花果飄香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祖國五十六歲的生日,能與大家同祝國慶,我感到非常快樂。在這裡,我要自豪地對祖國母親說 我愛你,中國!啊!黃河長江,奔騰萬里,你們哺育了一個多麼輝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輝煌歷史,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足以讓人歎為觀止。哦,祖國,涓涓流貫的河川是你飄逸的長...

《慶國慶》作文,《慶國慶》作文50字

今天是國慶節,是祖國媽媽的生日。一大早,我和媽媽來到大街上。街上熱鬧極了,人山人海。街的兩旁插滿了五星紅旗,地上擺滿了各種各樣的鮮花,沿街的店鋪門口掛上了大紅燈籠,遠遠望去,大街成了一片紅色的海洋。在這個激動人心的日子裡,我情不自禁唱起了國慶讚歌,我愛我的祖國,我愛我美麗強盛的祖國!國慶節文章50字...

國慶見聞作文,國慶見聞500字作文

在這秋風送爽的十月,在這喜悅收穫的季節,在這二十一世紀的第十個秋天,我們又一次迎來了一個盛大的節日 建國61週年國慶,中國大地普天同慶,華夏神洲歡呼雀躍。回望61年,從無到有,由弱及強,共和國的成長如同新生的樹苗,雖然飽受風雨的洗禮,仍然屹立不倒 縱然歷經磨難,但卻愈見輝煌。在這61年裡,中國發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