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生命節選傑克倫敦閱讀答案

2021-03-19 18:25:54 字數 5395 閱讀 1280

1樓:匿名使用者

1 1)艱難向船走 2)與狼搏擊 3)蠕動前進

2 他們發現了一個活著的動物,可是很難把它稱作人,像條大蟲子。說明他艱難求生的過程中以被摧殘折磨到失去人的特徵,突出其意志的堅強與執著。

3 最後一句突出了他經歷過如此苦難的經歷後對家鄉的思念與盼望。他原是淘金人,在克朗代克、育空等極地淘金,在回鄉的過程中遭遇此難。用其溫暖家鄉與其曾身處的極地世界對比,寫出了他對美好生活的渴望和對生命的熱愛。

傑克 倫敦所寫的《熱愛生命》的主要內容和其告訴我們的道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傑克·倫敦的《熱愛生命》講述的是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美國西部的淘金者在返回的途中被朋友拋棄了,他獨自跋涉在廣袤的荒原上。冬天逼近了,寒風夾著雪花向他襲來,他已經沒有一點食物了,而且他的腿受了傷,鞋子破了,腳在流血。

他只能歪歪斜斜地蹣跚在佈滿沼澤、丘陵、小溪的荒原上,非常艱難地前行著。就在他的身體非常虛弱的時候,他遇到了一匹狼。他發現這匹病狼跟在他的身後,舔著他的血跡尾隨著他。

就這樣,兩個瀕臨死亡的生靈拖著垂死的軀殼在荒原上互相獵取對方。為了活著回去、為了戰勝這匹令他作嘔的病狼,最終在人與狼的戰鬥中人獲得了勝利,他咬死了狼,喝了狼的血。最終他獲救了,使生命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這部**以雄健、粗獷的筆觸,記述了一個悲壯的故事,生動地展示了人性的偉大和堅強。**把人物置於近乎殘忍的惡劣環境之中,讓主人公與寒冷、飢餓、傷病和野獸的抗爭中,在生與死的抉擇中,充分展現出人性深處的某些閃光的東西,生動逼真地描寫出了生命的堅韌與頑強,奏響了一曲生命的讚歌,有著震撼人心魄的力量。

美.傑克倫敦《熱愛生命》原文 5

3樓:u愛浪的浪子

《熱愛生命》作品原文:

我不去想,

是否能夠成功 ,

既然選擇了遠方 ,

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不去想,

能否贏得愛情 ,

既然鍾情於玫瑰 ,

就勇敢地吐露真誠 。

我不去想,

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 ,

既然目標是地平線,

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

我不去想,

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 ,

只要熱愛生命 ,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4樓:您輸入了違法字

《熱愛生命》--美-傑克•倫敦

一切,總算剩下了這一點——

他們經歷了生活的困苦顛連;

能做到這種地步也就是勝利,

儘管他們輸掉了賭博的本錢。

他們兩個一瘸一拐地,吃力地走下河岸,有一次,走在前面的那個還在亂石中間失足搖晃了一下。他們又累又乏,因為長期忍受苦難,臉上都帶著愁眉苦臉、咬牙苦熬的表情。

他們肩上捆著用毯子包起來的沉重包袱。總算那條勒在額頭上的皮帶還得力,幫著吊住了包袱。他們每人拿著一支來複槍。他們彎著腰走路,肩膀衝向前面,而腦袋衝得更前,眼睛總是瞅著地面。

「我們藏在地窖裡的那些子彈,我們身邊要有兩三發就好了,」走在後面的那個人說道。他的聲調,陰沉沉的,乾巴巴的,完全沒有感情。他冷冷地說著這些話;前面的那個只顧一瘸一拐地向流過岩石、激起一片泡沫的白茫茫的小河裡走去,一句話也不回答。

後面的那個緊跟著他。他們兩個都沒有脫掉鞋襪,雖然河水冰冷——冷得他們腳腕子疼痛,兩腳麻木。

每逢走到河水衝擊著他們膝蓋的地方,兩個人都搖搖晃晃地站不穩跟在後面的那個在一塊光滑的圓石頭上滑了一下,差一點沒摔倒,但是,他猛力一掙,站穩了,同時痛苦地尖叫了一聲。他彷彿有點頭昏眼花,一面搖晃著,一面伸出那隻閒著的手,好象打算扶著空中的什麼東西。

5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原文:

他閉上眼睛,極其小心地讓自己鎮靜下去。疲倦象漲潮一樣,從他身體的各處湧幄,但是他剛強地打起精神,絕不讓這種令人窒息的疲倦把他淹投。這種要命的疲倦,很像漲潮的大海,一浪高過一浪,一點點地淹沒他的感覺和意識。

有時候,他幾乎完全給淹沒了,他只能用無力的雙手划著,漂游過那黑茫茫的一片;可是,有時候,他又會憑著一種奇怪的心靈作用,另外找到一絲毅力,更堅強地划著。

他一動不動地仰面躺著,現在,他能夠聽到到病狼一呼一吸地喘著氣,慢慢地向他逼近。它愈來愈近,總是在向他逼近,好像經過了無窮的時間,但是他始終不動。

它已經到了他耳邊,那條粗糙的幹舌頭正像砂紙一樣地磨擦著他的兩腮。他那兩隻手一下子伸了出來 一或者,至少也是他憑若毅力要它們伸出來的。他的指頭彎得象鷹爪一樣,可是抓了個空。

敏捷和準確是需要力氣的,他沒有這種力氣。那隻狼的耐心真是可怕;這個人的耐心也一樣可怕。

這一天,有一半時間他一直躺著不動,盡力和昏迷鬥爭,等著那個要把他吃掉、也希望能吃掉的東西。有時候,疲倦的糧潮湧上來,淹沒了他,他會做起很長的夢;然而在整個過程中,不論醒著或是做夢,他都在等著那種喘息和那條粗糙的舌頭來舐他。

他並沒有聽到這種喘息,他只是從夢裡慢慢甦醒過來,覺得有條舌頭在順著他的一隻手舐去。他靜靜地等著。狼牙輕輕地扣在他手上了;扣緊了;狼正在盡最後一點力量把牙齒咬進它等了很久的東西里面。

可是這個人也等了很久,那隻給咬破了的手也抓住了狼的牙床。

於是,慢慢地,就在狼無力地掙扎著,他的手無力地掐著的時候,他的另一隻手已經慢慢摸過來,一下把狼抓住五分鐘之後,這個人已經把全身的重量都壓在狼的身上。他的手的力量雖然還不足以把狼掐死,可是他的臉已經緊緊地壓住了狼的咽喉,嘴裡已經滿是狼毛。

半小時後,這個人感到一小股暖和的液體慢慢流進他的喉嚨。這東西並不好吃,就像硬灌到他胃裡的鉛液,而且是純粹憑著意志硬灌下去的。後來,這個人翻了一個身,仰面睡著了。

捕鯨船白德福號上,有幾個科學考察隊的人員。他們從甲板上望見岸上有一個奇怪的東西。它正在向沙灘下面的水面挪動。

他們沒法分清它是哪一類動物,但是,因為他們都是研究科學的人,他們就乘了船旁邊的一條捕菇艇,到岸上去察看。

接著,他們發現一個活著的動物,可是很難把它稱作人。它已經瞎了,失去了知覺。 它就像一條大蟲子在地上蠕動著前進。

它用的力氣大半都不起作用.但是它老不停,它一面搖晃,一面向前扭動,照它這樣,一個鐘頭大概可以爬上二十尺。

三星期以後,這個人躺在捕鯨船 自德福號 的一個鋪位上,眼淚順著他的削瘦的面頰往下淌,他說出他是誰和他經過的一切。同時,他又合含糊糊地、連貫地談到了他的母親,談到了陽光燦爛的南加利福尼亞,以及桔樹和花叢中的他的家園。

擴充套件資料

作品思想

在《熱愛生命》中,他將主人公置於險惡的北疆環境之中,面對嚴酷的現實:飢餓和死亡,讓他明白自然力的強大和自身的渺小和脆弱。然而,倫敦總是不甘就範,不把自己限定在嚴格定義的自然主義框架之中,他將「現實主義的唯物論結合於對外部世界的表現中,將浪漫的理想主義結合於主觀的人。

」他賦予《熱愛生命》中的淘金者正視嚴酷現實的勇氣、戰勝逆境的堅強意志以及成為強者超人的英維氣攝,最終在同北疆荒原、傷殘、飢餓、死亡的鬥爭中,贏得了生存的權利,成為自然的強者。因此,《熱愛生命》不應是一部單一的純自然主義作品,而是自然主義和浪漫主義的有機融合,這是**藝術力量之所在,也是其經久不衰的真正原因之一。

主人公孤零零一個人被拋在了這片「遼闊可怕的荒野」,然而造成他孤立無援的罪魁禍首卻不是「荒野」而恰恰是「文明」。**主人公和他的同伴無疑是來自文明世界的淘金者,他們不遠萬里來到荒蕪的北國冰原,根本目的只有一個——**。所以當**到手之後,其他一切都顯得無足輕重,兩人一起冒險時同甘共苦的夥伴情誼已變得一文不值。

**中的這一情節也折**現代文明社會中人類靈魂的癌變。工業文明突飛猛進,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產品和消費品極大豐富,這就勾起了人類慾望的無限膨脹。人們所做的一切努力最終都是為了牟取物質財富,填充私慾。

然而,「與物慾橫流的物質文化相對的是幾近真空的精神狀態」。

當拜金主義、利己主義成為文明世界的價值觀念時,人與人的關係歸根到底也只是經濟利益關係了。為了追求經濟利益最大化,相互利用、爾虞我詐、勾心鬥角、強取豪奪都是司空見慣,精神墮落、道德淪喪也是不可避免。

「精神的空虛、心靈的寂寞、感情的頹廢」,使「溫情」、「友愛」、「互助」之類的字眼變得似曾相識但卻遙不可及。鑑於這樣的社會背景和心態背景,比爾對主人公的呼救置之不理,將他一個人丟在後面而不顧其生死,這種做法根本不足為奇,文明的虛偽也昭然顯現。

6樓:

《熱愛生命》原文

一切,總算剩下了這一點——

他們經歷了生活的困苦顛連;

能做到這種地步也就是勝利,

儘管他們輸掉了賭博的本錢。

他們兩個一瘸一拐地,吃力地走下河岸,有一次,走在前面的那個還在亂石中間失足搖晃了一下。他們又累又乏,因為長期忍受苦難,臉上都帶著愁眉苦臉、咬牙苦熬的表情。

他們肩上捆著用毯子包起來的沉重包袱。總算那條勒在額頭上的皮帶還得力,幫著吊住了包袱。他們每人拿著一支來複槍。他們彎著腰走路,肩膀衝向前面,而腦袋衝得更前,眼睛總是瞅著地面。

「我們藏在地窖裡的那些子彈,我們身邊要有兩三發就好了,」走在後面的那個人說道。

他的聲調,陰沉沉的,乾巴巴的,完全沒有感情。他冷冷地說著這些話;前面的那個只顧一瘸一拐地向流過岩石、激起一片泡沫的白茫茫的小河裡走去,一句話也不回答。

後面的那個緊跟著他。他們兩個都沒有脫掉鞋襪,雖然河水冰冷——冷得他們腳腕子疼痛,兩腳麻木。

每逢走到河水衝擊著他們膝蓋的地方,兩個人都搖搖晃晃地站不穩跟在後面的那個在一塊光滑的圓石頭上滑了一下,差一點沒摔倒,但是,他猛力一掙,站穩了,同時痛苦地尖叫了一聲。他彷彿有點頭昏眼花,一面搖晃著,一面伸出那隻閒著的手,好象打算扶著空中的什麼東西。

站穩之後,他再向前走去,不料又搖晃了一下,幾乎摔倒。於是,他就站著不動,瞧著前面那個一直沒有回過頭的人。

他這樣一動不動地足足站了一分鐘,好象心裡在說服自己一樣。接著,他就叫了起來:「喂,比爾,我扭傷腳腕子啦。」

比爾在白茫茫的河水裡一搖一晃地走著。他沒有回頭。

後面那個人瞅著他這樣走去;臉上雖然照舊沒有表情,眼睛裡卻流露著跟一頭受傷的鹿一樣的神色。

前面那個人一瘸一拐,登上對面的河岸,頭也不回,只顧向前走去,河裡的人眼睜睜地瞧著。他的嘴脣有點發抖,因此,他嘴上那叢亂棕似的鬍子也在明顯地抖動。他甚至不知不覺地伸出舌頭來舐舐嘴脣。

「比爾!」他大聲地喊著。

這是一個堅強的人在患難中求援的喊聲,但比爾並沒有回頭。他的夥伴幹瞧著他,只見他古里古怪地一瘸一拐地走著,跌跌沖沖地前進,搖搖晃晃地登上一片不陡的斜坡,向矮山頭上不十分明亮的天際走去。

他一直瞧著他跨過山頭,消失了蹤影。於是他掉轉眼光,慢慢掃過比爾走後留給他的那一圈世界。靠近地平線的太陽,象一團快要熄滅的火球,幾乎被那些混混沌沌的濃霧同蒸氣遮沒了,讓你覺得它好象是什麼密密團團,然而輪廓模糊、不可捉摸的東西。

這個人單腿立著休息,掏出了他的表,現在是四點鐘,在這種七月底或者八月初的季節裡——他說不出一兩個星期之內的確切的日期——他知道太陽大約是在西北方。

他瞧了瞧南面,知道在那些荒涼的小山後面就是大熊湖;同時,他還知道在那個方向,北極圈的禁區界線深入到加拿大凍土地帶之內。

他所站的地方,是銅礦河的一條支流,銅礦河本身則向北流去,通向加冕灣和北冰洋。他從來沒到過那兒,但是,有一次,他在赫德森灣公司的地圖上曾經瞧見過那地方。

熱愛生命的作文,熱愛生命的作文270字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小時候,我經常出去玩。記得有一天,我看回 見一隻受傷的 答螞蟻,它就要死了,我想 它一定絕望了,肯定會一動不動的。誰知,螞蟻的腿部在動!我頓時呆了,螞蟻快死亡了,也抱有求生的希望。人們都說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很不明白,火能燒許多東西,區區一片草地都燒不了嗎?秋日的一天...

關於熱愛生命的事例,關於熱愛生命的故事

張海迪1955年出生在山東半島文登縣的一個知識分子家庭裡。5歲的時候,胸部以下完全失去了知覺,生活不能自理。醫生們一致認為,象這種高位截癱病人,一般很難活過27歲。在死神的威脅下,張海迪意識到自己的生命也許不會長久了,她為沒有更多的時間工作而難過,更加珍惜自己的分分秒秒,用勤奮的學習和工作去延長生命...

有關熱愛生命的格言,關於熱愛生命的名言

熱愛生命 汪國真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 既然選擇了遠方 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贏得愛情 既然鍾情於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誠 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 既然目標是地平線 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 只要熱愛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生命,那是自然會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