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買東西作文以上,第一次買東西作文350字以上。

2021-05-27 16:28:09 字數 5235 閱讀 9843

1樓:決定

這天,陽光明媚,媽媽帶我去廣場玩。玩著玩著我和媽媽都覺得有點渴。於是,媽媽一邊拿出錢一邊對我說:

「寶貝兒,媽媽渴了,你能幫媽媽買點兒水嗎?「我一聽高興極了,連忙幫媽媽去買。

可是,的到了商店門口,我卻有點害怕了,因為當時我還不到六歲,我的個頭還沒有櫃檯高,到了商店沒人能看到我這個小不點兒。怎麼辦啊?我站在門口哇哇大哭起來,一位阿姨走過來說:

「小朋友不要哭了,你媽媽呢?」猛然間我停止了哭聲,猶豫了一會兒,走進了商店。

「叔叔,我要買水。」我低聲說。

可能是我聲音太小,個頭太低了吧,竟然沒人搭理我。於是我大聲說:「叔叔,請問有礦泉水嗎?

」可是喉嚨好像塞了一塊石頭似的,一句話也吐不出來。這時,老闆發現了我,就問我:「小朋友,你要買什麼啊?

我鼓起勇氣說:「叔叔,請問有礦泉水嗎?」「有。

」叔叔一邊說一邊遞給我礦泉水:「小姑娘真能幹,這麼小就幫媽媽買東西啦!」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我把叔叔表揚我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也表揚我:「我的女兒長大了。」

今天我學會了買東西,也懂得了一個道理:萬事開頭難!

難忘的第一次作文350字六年級

2樓:白羊幽冥

每個人都有過難忘的第一次的經歷,比如:第一次學騎自行車,第一次寫作文,第一次做菜等而我的第一次卻是洗碗。

在暑假的一天裡,我和父母吃晚飯,因為以前都是媽媽在洗碗所以我腦海有了一個奇異的想法:媽媽每天上班這麼累,晚上還要為我們做飯洗衣服,做完這些家務活那是多麼累呀!我應該幫媽媽做一些家務吧,也好讓媽媽好好的休息一下。

我一邊想著,一邊幹起活來,便對媽媽說:「媽媽,您辛苦了今天的晚就由我來洗吧!」說完便動手幹了起來。

我聽媽媽說:「先接好一盆乾淨的水,再倒入洗潔精再把碗放進去,用抹布把裡面和外面的髒東西給好好的洗一洗,最後把髒水倒掉,再用乾淨的睡吧留在晚上的泡沫給「斬盡殺絕」。

我先接好一盆水,放入了洗潔精,把碗放進去洗,結果,由於洗潔精放的太多了,弄一盆全是泡沫,把碗放進了水裡,用抹布把碗洗了個乾乾淨淨,結果害得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這些泡沫給洗乾淨。

這真是我難忘的第一次。

3樓:精銳教育慶春

難忘的第一次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和姑父、表姐、表弟一起去抓魚。

那是一條不算太深的河,河裡沉積著淤泥,偶爾能看到一個靈巧的魚影閃過。我們來到河邊,姑父慢慢走下河,表弟也在姑父的囑咐聲中蹣跚下河,我和表姐在岸上看他們在河裡摸索。一會兒姑父仍上岸來一條10釐米左右的小魚,我和表姐像是發現新大陸似的,開心的撿起魚放進水桶裡,然後繼續看他們怎樣抓到魚,怎樣讓魚兒逃走,怎樣發現一條魚,卻只能看著它與自己擦身而過。

他們在水裡抓的起興,我在岸上看的有趣,抓魚似乎很簡單。

我起了興,挽起衣袖,捲起褲腿。心想:來抓魚,總不能呆在岸上吧?

於是我慢慢把腳伸進河裡,一步一步挪向河裡,本著模仿的心理,跟著姑父的動作,把「魔爪」伸向可憐的小魚,卻都讓它們逃走了,真是氣煞我也!哼!老虎不發威,當我是病貓啊?

等著吧,我要大顯身手,把你們一網打盡!

忽然我眼前一亮,一條魚正優哉遊哉著,我心中猛喜,儘量不做太大的動作跟著它,那魚絲毫沒察覺到危險正逼近它。我猛地上前快、準、穩,一把抓住它。我很高興,就在我得意之時,手中的魚劇烈地掙紮起來,「撲通」,魚兒逃走了。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樂極生悲?我不會放棄的。

果然,經過不懈努力,我終於抓到了幾條小魚。雖然小的可憐又少得可憐,不過畢竟都是我的勞動成果,所以我很開心。也算沒白走一趟,起碼我從抓魚明白了一個道理:

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個嘗試的勇氣,然後再大膽實踐,慢慢走向成功。

難忘的「第一次」

歲月匆匆而過,悄悄回首,我已走過12年的歲月。那人生道路上的無數個第一次就像波濤起伏的海浪,盪漾在我的心頭。是那樣的親切而有熟悉,又是那樣的美好而和諧,而第一次買東西的經歷就一直使我不能忘懷。

那是我上學前班的事了,媽媽說那時我只有五歲。 那天,媽媽正做著飯,發現沒醋了,就急忙換衣服準備去買。看見媽媽那匆忙的樣子,我說:

「媽媽,讓我去買吧。」媽媽有些不放心地看著我說:「你行嗎?

」「我行嗎?」我也在問自己,我可是從沒有一個人出門買過東西呀!但老師經常告訴我們:

在家裡要多幫助家長做事,而且我們樓下不遠處的小賣部就賣有醋,媽媽經常帶我去那兒買東西,對那兒我已很熟了,應該可以吧,想到這裡,我便堅決地對媽媽說:「我行!」媽媽把錢給了我,並叮囑我:

別把醋買成醬油,還剩兩角零錢。

我接過錢,飛快地跑下樓去,心裡又高興又緊張,因為這畢竟是我第一次獨自出門買東西。我把錢緊緊地攥在手心,生怕把它弄丟了。來到小賣部,心裡「咚咚」直跳,還好阿姨很和氣,她笑咪咪地望著我說:

「小朋友,你要什麼?你媽媽呢?」看見阿姨那親切的笑臉,我心裡踏實多了,大聲地說:

「我買醋。媽媽在家做飯。」阿姨說:

「呵!真能幹啊!能幫媽媽幹活了。

」我聽了心裡樂滋滋的。接過阿姨找的錢和醋,我興奮地又蹦又跳,直朝家跑去。

當自豪地把買來的醋和零錢遞給媽媽時,媽媽正象我所期待的那樣表揚了我,做為獎賞在我的小臉上親了又親。有了這成功而難忘的第一次,使我得到了一個啟示:萬事開頭難,只要闖過第一關,就沒有過不去的難關。

4樓:可愛黑色

生活像一道七色的彩虹,有酸、甜、苦、辣、鹹。經過無數的「第一次」,才能造就完美的人生。

第一次聽到「考試」二字,是在我一年級的時候。小小的我並不知道「考試」的解釋,也不知道我將會面對什麼,只是荒唐的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當監考老師發下來考卷的時候,看著似懂非懂的題目,我慌了陣腳,像無數只蜜蜂正在蟄食著我的心臟,癢癢的。我的手掌裡滿是汗水,額頭上留下幾滴晶瑩的汗珠,一副緊張的樣子。看著周圍的同學正埋頭做題,我的心中無故平添了一份緊張。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我徹徹底底的崩潰了。但是,我的心中只有一個念頭:把卷答完。

等我慌慌忙忙把卷答完,收卷的鈴聲也響了起來,像是在宣告一場戰爭的結束。

我從「第一次」學會了努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不管成功與否,我們都應該做得更好,更努力。我相信,在未來的每個「第一次」中,我會變得好,讓「第一次」在我的人生中成為成功的起點。

第一次的什麼作文350字

5樓:城涵陽從筠

在我的記憶

中,有過許許多多的「第一次」,一個個第一次就像一步步腳印,印在我成長的道路上。然而最令我難忘的還是第一次做飯。

在我8歲的

那年暑假

裡,一天

中午,爸爸媽媽

幹活去了,直到太陽下山還沒回來。我的肚子餓得咕咕叫,我

在家裡的食品櫃裡翻個遍,沒有找到什麼可供食用的東西。實在餓得沒有辦法,我就決定自己動手做飯,心裡想還可以藉此機會在

爸爸和媽媽

面前表現一下自己。

說幹就幹,我學著媽媽平時做飯的樣子,先往鍋裡添了幾瓢水,然後去燒火。可火不是那麼容易燒著的,它好像跟我作對似的就是不著。好不容易吧火燒著了,家裡已被我弄得

霧氣狼煙

的。我的臉上也沾滿了灰塵,弄得像一隻小花貓似的。過了一會兒,水開了,我把洗好

的米下到鍋裡,可是沒有想到鍋裡的水滿了,流了出來,

把火澆沒了。我把鍋裡的水舀一瓢出來,又重新燒火,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火燒著了,才長長的吁了一口氣。

過了一會兒,我覺得飯煮的差不多了,就拿起瓢舀飯,一不小心手碰到了鍋邊上,燙得我趕緊鬆手,飯撒了

一地,我又重新舀。飯終於在艱難之中做熟了,我想真是好事多磨。不過,我把媽媽搬進家裡的柴火全燒完了揭開鍋一看,飯全蒸糊了。我唉聲嘆氣的坐在地上等著挨爸爸媽媽的批評。

爸爸媽媽幹活回來看到我像黑臉關公一樣,哈哈大笑。我使勁忍住委屈的

眼淚,可是它還是不爭氣的流了下來。當他們瞭解了事情的經過後,

爸爸為我擦乾眼淚。親切的撫摸著我的頭說:「孩子,第一次做任何事重要的是

經歷而不是結果。你做了,說明你敢於嘗試,

今天的失敗說不定就會成為明天的成功。

沒關係,我們一起重新來做。」爸爸的鼓勵使我又充滿了信心,在爸爸媽媽的指導下我們終於做成了一頓

可口的飯菜

。吃著香甜可口的飯菜,我覺得是在享受自己的勞動成果,心裡有一種

異樣的感覺。

如今,我不僅

學會了做飯,還學會了燒色、香、味俱全的菜,

紅燒鯿魚

就是我的絕活。但是,我還是會時常想起第一次做飯的經歷,想起爸爸對我說的話,它激勵著我不斷由走成功向成功。

或第一次做飯

人生侑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有喜有悲,每個第一次都是值得你珍惜。我也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就拿做飯來說把,我把

我家的廚房

弄得昰一團糟啊!

「哎呀!今天誰來掌廚啊......」沒人回答我。

我找遍全家也不見半個人影。這昰什麼?一張紙條,上面很隨意的寫著「中午我們吥回家了,你自己做吃的吧」。

我沉默楽一會兒。然後,腦袋裡出現了一句話「我吥會做飯啊」!

「咕嚕、咕嚕......」!我的肚子開始叫苦了,

沒辦法,自己動手做吧!我進到了那個讓我不安的廚房。首先開啟冰箱,「侑什麼呢」?雞蛋、白菜、土豆。那今天就做個雞蛋、白菜炒飯吧!

呀!先把蛋打出來,攪啊攪,應該可以了。白菜,先洗洗。

接著慢慢的一刀一刀的切著。「怎麼會這樣」?大小不一,厚的厚,斷的斷,白菜掉楽滿地;雞蛋也弄得到處都昰。

吥管了,填飽肚子才昰最重要的。

先到油,少到一點。可以放雞蛋了,炒阿炒;再放白菜,繼續炒,再放飯又炒楽一下。放了半勺的鹽巴!翻啊翻,

起鍋了!鼓掌!

色還可以;氣味有點怪;味--吥敢吃!

鼓起勇氣

嘗一點,有點鹹了,還侑點生菜沒熟的味道,太油!總結完畢。我只有等著媽媽回來幫我收拾殘局。還侑,幫我

做點可以吃的吃的!

這就昰我的第一次,你的第一次昰什麼呢?

6樓:丨誰是英雄丨

今天,爸爸給我來買了源一輛自行車,我高興bai得像一位仙女du似的,我讓爸爸幫我扶著車zhi子,dao爸爸點頭同意了。

我們來到樓下小區,開始學車了,爸爸在後面幫我扶著,我坐在上面,兩腳用力地蹬著。但我覺得蹬下去好吃力,我完全是靠爸爸的推力在往前行進。儘管這樣,車子還是歪歪扭扭。

我想靠自己的力量,讓爸爸在旁邊休息一下,但一放開爸爸的幫助,我還是一頭撞向了牆上,爸爸連忙把我扶了起來。我撓撓摔痛的地方,又不服輸地開始騎了起來。不知不覺,我竟然會轉好幾圈了,我小心翼翼地在自家門口繞著圈子,那個臉上呀,笑得都盛開了花。

真是樂極生悲,不一會兒,我把頭撞在了別人家的鐵門上,在我揉著頭哎呦呦時,爸爸媽媽竟然在笑我!我心想:好,我叫你們笑,我要讓你們大吃一驚!

我又勇敢地站了起來,又騎了起來……「真棒,女兒你真的學會了!」爸爸媽媽在身後稱讚我。

這次學自行車讓我懂了一個道理:無論男孩女孩,在哪兒跌倒都要從**勇敢站起來。

作文第一次買玩具,作文第一次買玩具400字

有一次我語 抄文考了100分,媽媽為襲了獎勵我bai,給我100元買玩具機du器人。我來到玩zhi具店,琳琅滿目的商品頓時dao在我眼前出現。我這裡摸摸,那裡抱抱,到處親親,彷彿在觀賞稀世珍寶,心想 要買哪一個呢?我恨不得把它們佔為已有,全都搬回家。可是沒有我要的機器人呀!我東瞧瞧,西望望,還是找不...

第一次表演作文,第一次表演作文

我們的人生中有許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上學 第一次說話 第一次受到表揚,第一次踏入社會 他們並不重在最後的成績,而是重在第一次得到體驗,他們或許是開心的,也或許是悲傷的,但這些都是你在第一次中的收穫。而讓我最難忘的 第一次 就是 第一次 在全校師生面前演奏。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五的下午,放學後老師對我們...

作文 第一次,作文 第一次 700字

在我的腦海中,珍藏著許多我童年時的美好回憶,它們彷彿是金色沙灘上的一個個貝殼,五彩繽紛,形狀各異 它們又像是蔚藍天空中的無數氣球,五顏六色,隨心所欲地自由盪漾。我永遠也忘不了我七歲那年的事,他像一個腳印,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中。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火辣辣的太陽高高的掛在空中,列日烤著大地,在樹上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