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真的打起來的話,會對影響到中國嗎

2021-03-19 18:26:00 字數 2973 閱讀 9603

1樓:張徵忠

會,整個世界都會波及。主要是難民問題,大戰必有大瘟,瘟疫、霍亂這種戰爭病毒會擴散。

2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世界大戰的可能是有的

敘利亞事件對中國有什麼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影響,如果說有影響,無非就是中東亂局,對中國對當地投資經貿有

點影響!分析如下:

1、敘利亞是俄羅斯的核心利益,不是中國的。敘利亞的局勢,中國真的沒啥看法,只是因為中俄之間的關係,所以才支援敘利亞。

2、中國跟敘利亞的敵人,沙特、以色列之類國家,關係很好(但是跟敘利亞關係一般),所以,中國不可能公然支援或者反對什麼。如果中國過多的介入,反而會使中東國家(例如沙特、伊朗),心存不安,這不利於中國和他們間的關係。

3、在敘利亞問題上,中方一直堅持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並提出瞭解決思路。中方認為解決敘利亞問題必須始終沿著「五個堅持」的正確方向:

一是堅持通過政治手段解決敘利亞問題。

二是堅持由敘利亞人民自主決定國家的未來。

三是堅持推進包容性政治程序,儘快開啟平等、包容、開放的政治對話。

四是堅持在敘利亞實現全國和解和團結。

五是堅持在敘利亞及周邊國家開展人道救援,應繼續加大對敘利亞人民及周邊鄰國的人道主義救援。

4樓:匿名使用者

啥影響沒有。

你以為中國是憑啥擁有28大項,120多中型,255個類別的工業企業?是世界上最全工業體系的國家,這才是中國讓美國沒脾氣的地方。

他剛剛發現自己居然無法利用國際來遏制中國發展。

換句話說中國對自己以外的國家影響低的可以。

一直是苦練內功,如今神功大成,只等試劍而已。

因為與國外無法有效建交接軌,所以你也影響不到我啊。

相反,外國卻離不開中國市場和輕工業體系,就很要命了。

中國把全球輕工業市場吃了大部分。

俄羅斯佔據了60%國內低端輕工業通吃,美國太多地方離不開中國製造的東西。

佔據了全球太多的份額,在丟擲高階市場後,你會發現中國在低端中端具備是龐然大物,完全具備主導全球,拉一批,打一批的能力。

所以,美國拿中國沒辦法啊,中國打美國疼不疼先不說,問題是美國怎麼還手?

如果敘利亞淪陷對於中國有何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歐洲是中美爭奪的關鍵,美國目前規劃的未來世界**格局主要是兩個tp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和tiip(跨大西洋**與投資夥伴協議),這兩個協議的內容及其苛刻,協議內容將完全限制發展中國家通過產業升級的方式向產業鏈高階邁進的可能,如果完全遵守協議,第三世界國家經濟體永遠只能做西方產業鏈的低端配套,包括中國在內的發展中國家將完全失去成為發達國家的機會。我們開啟一張以大西洋為中心點的地圖,tpp和tipp就像是兩扇大門,如果將他們合上,那麼中國就永遠被關在世界**的大門之外了。

由於日本對美國的妥協,tpp基本協定今年已達成,目前需要各國議會審議通過。tipp呢?目前來看,德國、法國包括英國民間都是反對的。

今年4.20日據外媒報道,歐洲多國相繼加入中國牽頭的亞投行之際,美國與歐盟商討中的投資**協定,卻在歐洲以至全球引起示威浪潮。德國、英國、西班牙等歐洲民眾前日上街,**歐美計劃簽訂「跨大西洋**與投資夥伴協定」(ttip),批評將大企業的利益凌駕民眾、削弱歐洲各國**權力、剝削工人、破壞環境和打擊消費者權益,形同攻擊民主。

實際上美國想在tpp和tipp中獲得絕對的領導地位,就必須搞定兩個**大國,一是日本,二是德國,日本現在幾乎完全聽從美國,德國則不然,否則也不會有大眾事件。德國的願望是要整合整個歐洲,從而實現歐洲的崛起。德國會輕易向美國認輸嗎?

顯然是不可能的。

那麼美國會放棄tipp嗎?顯然也是不可能的。那麼有什麼辦法讓德國屈服呢?

只有一招:掐住德國的能源。德國要解決能源問題就只有南北兩條路,向北接近俄羅斯向南從中東分一杯羹。

在北部地區因為有烏克蘭亂局基本上已經泡湯了,南部在中東這邊如果猶太以色列完全控制石油霸權,那麼德國就真的要被逼屈服了。德國在打擊isis問題上的不配合讓美國非常惱火,所以才有了isis製造的恐怖襲擊事件。希臘國防部長更是「豪言」要放isis進德國,在敘利亞出現很多難民以後,美國一直指責德國置身事外。

德國要是幫助猶太勢力解決巴沙爾才真的蠢到家了。嚴謹的德國人用沉默應對,隨後美國用大眾和嘉能可事件來修理德國,默克爾的壓力可想而知。德國總理本月訪華,希望中德能更進一步給彼此提供支援。

所以敘利亞問題事關中國國運,而中國的高層也早已洞悉其中的奧祕,所以在美國提交的聯合國涉敘決議上才會和俄羅斯用雙重否決擊碎猶太的幻想。

隨後潑婦希拉里對著中國罵街,中國的做法真正的踩到了美國的狗尾巴。在這裡筆者要說下俄羅斯出兵敘利亞,目前看來俄羅斯出兵完全是要保住巴沙爾政權,空襲的目標是所有反巴沙爾的武裝包括isis。

普京選擇出兵的時間點很精準:首先,訪美沒有取得突破性進展;其次,德國被美國用移民問題和大眾事件整的上火,歐美意見不一致。再次,敘利亞難民的受難,特別是敘利亞小男孩浮屍海邊的**,激起了全世界民眾對isis畜生的怒火,俄羅斯出兵站在了道義的制高點上。

回過頭來看這次猶太勢力要拿下敘利亞的美夢怕是要做到頭了,俄羅斯出兵前中俄一定有過協商,俄羅斯出兵和中國出兵效果是一樣的,地理上敘利亞離俄羅斯的克里米亞更近。德國如果在得到中國的支援堅持住立場的話,敘利亞**軍一定能收復失地。

筆者認為一切的政治鬥爭和地緣博弈最終都是為了實現國家利益特別是經濟利益的最大化,反過來地緣政治博弈的成敗會反作用於一個國家的金融政策。

敘利亞對中國

6樓:大愚若智

最終,敘利亞2比2戰平中國。

北京時間2023年6月13日21:45,2018俄羅斯世界盃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a組迎來第8輪角逐。中國隊在中立場地馬六甲漢惹拔體育場以2-2戰平敘利亞隊。

中國隊與排名小組第三的烏茲別克隊之間的分差仍有6分,晉級世界盃的希望只剩下理論的可能。上半時,馬瓦斯點球破門,中國隊0-1落後;下半時,郜林同樣利用點球扳平比分,吳曦隨後攻入反超進球;補時階段,薩利赫任意球破門將最終比分定格為2-2。

如果中國和美國打起來的話,世界會形成怎樣的陣營??形成幾個勢力

我認為會形成三個陣營,首先以美國為首的有 北約 日本 印度 東盟 韓國 加拿大 墨西哥等等 國家 其次是以俄羅斯為首的 中國也得選邊站 中 巴基斯坦 伊朗 朝鮮 印尼等國家 這邊的國家是有點少 最後是那些又窮又小,只有組合起來才有點威懾力的國家,例如非盟 阿盟等。但至於會不會打起來還是個未知數,那些...

觀音菩薩和孫悟空真的打起來誰更厲害?

孫悟空厲害,因為觀音菩薩的法力並不是很高,悟空只是因為她性格和藹才沒有和她發生衝突。肯定是孫悟空。孫悟空大鬧天宮時單挑數萬天兵天將外加四大天王,一路衝上九霄雲殿無人可擋,連如來佛主也是自斷五指才把他壓下五行山下。觀音菩薩不過是如來佛屬下,自然打不過孫悟空。觀音菩薩更厲害,畢竟緊箍咒都是觀音菩薩給唐僧...

假使真的有外星人,要是和外星人真的打起來,我們打得過對方嗎

看人家科技力量怎樣了,如果和地球差不多,我們用計謀就有打敗他的可能 如果科技太強大,就像人和螞蟻一樣差別那麼大,那就難了 首先在科技上我們就實力懸殊,外星人如果能到地球來就已經證明他們很厲害,人類現在連出銀河系都不行,除非靠衛星。人類至少落後外星人至少500年的科技。他們的科技雖然很發達,但是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