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菩薩和孫悟空真的打起來誰更厲害?

2023-04-24 23:10:08 字數 2015 閱讀 3161

1樓:小牛電競

孫悟空厲害,因為觀音菩薩的法力並不是很高,悟空只是因為她性格和藹才沒有和她發生衝突。

2樓:曹小胖

肯定是孫悟空。孫悟空大鬧天宮時單挑數萬天兵天將外加四大天王,一路衝上九霄雲殿無人可擋,連如來佛主也是自斷五指才把他壓下五行山下。觀音菩薩不過是如來佛屬下,自然打不過孫悟空。

3樓:w愛酸檸檬

觀音菩薩更厲害,畢竟緊箍咒都是觀音菩薩給唐僧的,咒語一念悟空都沒戰鬥力了。

4樓:雲之夢

觀音可以秒了孫悟空,孫悟空跟觀音不是一個級別。

5樓:噢似的麼

觀世音菩薩厲害多了菩薩都是控制系法術從不傷人殺人。

6樓:a甲級戰犯

比法術肯定是觀音 比近身肯定是孫悟空 孫悟空 觀音 鎮元子 這仨屬於互相奈何不了的關係。

7樓:冰鎮大西瓜

孫猴子大鬧天宮的時候,誰都不能打敗他,觀音一開始想用法寶把孫大聖拿下,但被太上老君說可能收不掉,而且觀音自己也沒有把握能擒住。

8樓:瑞航小哥

觀音的坐騎金毛吼就可以打敗孫悟空!

9樓:家裡小當家

去西天找他們問問。

10樓:厲冰心

你這個問題,問的有點2

孫悟空成佛後實力比觀音強嗎?

《西遊記》中的觀音,為何對孫悟空會那麼好?

11樓:娛動天下

我覺得之所以西遊記當中的觀音會對孫悟空這麼好,是因為她內心裡非常希望孫悟空能變成一個正直勇猛的人,想要對他進行更多的培養。

12樓:據說小白

在各種民間**中,觀音大師都是善良慈悲的神仙,她好像對誰都那麼好,她又溫柔又得體,所做的事情都是為了普渡眾生,是個非常受人喜歡的神。

13樓:對教育的思考

因為孫悟空在整個團隊中還是很有能力的,西天取經的很多事情都要依靠他,作為西天取經的安排者一定會對這個有能力的人非常客氣。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因為孫悟空的師傅菩提老祖是觀音菩薩的師叔的關係。而且再加上唐僧是凡人,路上需要悟空的保護。

孫悟空的鬥戰勝佛和觀音菩薩哪個地位高?

15樓:甕楓蕢元冬

孫悟空明面上比觀音菩薩靠前一位,實際地位根本沒觀音菩薩高。孫悟空齊天大聖+鬥戰勝佛兩個尊位,都不如一個五方五老。

而且呢,佛的地位也是有高有低,畢竟靈山三千諸佛,能參加盂蘭盆會的只是一小部分,能參加蟠桃會的更是少之又少。

觀音菩薩在介紹錦斕袈裟的妙處時,為我們介紹了佛的地位:

一個錦斕袈裟就有七個佛跟著,如來有那麼多法寶,會不會也有很多佛跟著?這佛也太白菜了吧!從排名來看,唐僧和悟空排名最後,估計也就是七佛隨身之七佛也。

16樓:匿名使用者

佛比菩薩高 但是**中觀音比成佛的孫悟空高 民間也是認為觀音比孫悟空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裡孫悟空被封鬥戰勝佛後,和觀音菩薩誰的地位高?

《西遊記》裡的觀音實力如何?在佛教裡可以排第幾名?

《西遊記》中,成佛之後,孫悟空和觀音誰地位更高?

18樓:墨曦離

觀音的地位更高一些,因為孫悟空成佛之後他只有一個稱號,並沒有什麼權利,而且孫悟空的修煉時間也沒有觀音的時間長。

19樓:蓉淼經驗之窗

肯定還是觀音的地位更高一些,因為孫悟空只是一個鬥戰勝佛,說白了也只是一個沒有什麼實權的佛罷了,而觀音是有實權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的地位更高,因為觀音一直是有比較高的地位,孫悟空只是鬥戰勝佛。

觀音菩薩給了孫悟空三根救命毫毛,都用在什麼時候了

看了樓上幾位偽西遊記迷,可笑.第十五回 蛇盤山諸神暗佑 鷹愁澗意馬收韁 菩薩將楊柳葉兒摘下三個,放在行者的腦後,喝聲 變!即變做三根救命的毫毛,教他 若到那無濟無主的時節,可以隨機應變,救得你急苦之災。原文記錄在 西遊記 第七十五回 心猿鑽透陰陽竅 魔王還歸大道真大聖被獅馱嶺青毛獅子怪 黃牙老象 大...

觀音菩薩把哪些東西送給了唐太宗?孫悟空在大鬧天宮時和天兵天將

觀音復菩薩送給唐太宗的是制袈裟和禪杖。孫悟空第一bai次和天兵天將交戰是因du為孫悟空取了 zhi東海的神器dao 定海神針 第一次以太白金星獻策招安孫悟空做大官 弼馬溫 而告一段落。第二次交戰是孫悟空知道弼馬溫就是個馬倌後反下天界迴歸花果山,後玉皇大帝派遣托塔天王捉拿弼馬溫孫悟空,這次還是以太白金...

孫悟空要救人蔘果樹,為何不先找觀音菩薩幫忙

西遊記 裡孫悟空把鎮元大仙的人蔘果樹推到之後,鎮元大仙先把師徒四人擒住之後放走悟空,要悟空找人救樹贖回師傅和師弟們。而悟空是怎麼做的呢?悟空先去三島訪眾仙求方醫樹,但是各路神仙都沒法子,還對鎮元子大加讚賞。隨後悟空才去找的觀音菩薩。首先,鎮元子是道教中的人物,而觀音菩薩是佛教中人,不同教派之間,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