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季節適合種什麼花,各種季節適合種什麼花

2021-03-19 18:26:00 字數 5465 閱讀 860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籽的最好種的是太陽花、向日葵、地雷花、都可以;如果你是在家裡的花盆裡種花的話,帶籽都可以;其實也不一定非要種帶籽花吧,也有好多花泡泡根,也可以直接種,比如綠蘿、吊蘭、牡丹等,最直接的花卉是鳳仙花,啦,現在開的最好的估計就是鳳仙花了,不過也可以種海棠花也不錯啊

各種季節適合種什麼花

2樓:匿名使用者

1、春天適合種的花為:

南天竹、梅花、一品紅、君於蘭、水仙、臘梅,小蒼蘭、馬蹄蓮、仙客來、櫻草、瓜葉菊、四季海棠。山茶花、梅花,蟹爪蓮、春鵑、小蒼蘭、馬蹄蓮、仙客來、春蘭、瓜葉菊、喉草。 浦包花、櫻草、瓜葉菊、春蘭、四季海棠、君子蘭、春鵑、蟹爪蓮。

2、夏天適合種的花為:

佛手花、香櫞花、碧桃、丁香、連翹、君子蘭、春鵑、天竺葵、大花天竺葵、倒掛金鐘、令箭荷花、蕙蘭、櫻草、瓜葉菊、蒲包花。葉子花、朱頂紅、八仙花、夏鵑、天竺葵、大花天竺葵、倒掛金鐘、令箭荷花、茼蒿菊、櫻草、香豌豆、爪葉菊、蒲包花、牡丹、月季。 夾竹桃、白蘭、八仙花、韭菜蓮、夏鵑、茉莉、米蘭、鳳尾蘭、南非凌霄、倒掛金鐘、令箭荷花、仙人掌、曇花、宿根福祿考、千花葵、香豌豆、芍藥、蜀葵。

3、秋天適合種的花為:

葉子花、夾竹桃、白蘭、文珠蘭、韭菜蓮、百子蓮、茉莉、米蘭、鳳尾蘭、今箭荷花、仙人掌、曇花、千花葵、宿根福祿考、美人蕉。珊瑚豆、大麗花、美人蕉、葉子花、夾竹桃、茉莉、米蘭、曇花、建蘭。桂花、大麗花、美人蕉、米蘭。

茉莉、珊瑚豆、夾竹桃、葉子花。

4、冬天適合種的花為:

果石榴、桂花、葉子花、米蘭、大麗花、美人蕉、荷蘭菊、雞冠花、翠菊、千日紅、雁來紅、月季。菊花、四季海棠。一品紅、小蒼蘭、佛手掌。

3樓:宗政英才允雪

現在是春季,也不知道,你想種在什麼地方??

陽臺:應選擇喜光,耐熱,耐溫熱的種類。如肉質多漿植物,安石榴、茉莉、杜鵑、月季、桂花、米蘭、含笑等木本花卉和太陽花、五彩椒等草本花卉。

若要種些要求溼潤環境的花卉,如茶花,白蟬,蘭花等,可以在西北面種些金銀花、使君子、牽牛花、蔦蘿、五爪金龍等攀緣植物,以擋陽光、隔熱、降溫。

庭院:適宜種耐溼性,抵抗性教強的植物。如玉簪、萱草、秋海棠、含笑、梔子、萬年青、蕨類等。

如光照充足,則可栽種紅杏,月季,杜鵑、紅芭蕉、佛肚竹、羅漢松等。室內:應以常綠廕生植物為主。

如吊蘭,文竹,南天竹,萬年青,龜背竹,春雨,花葉綠蘿,蕨類等

4樓:浪子心丶

1月梅花,2月蘭花,

3月桃花紅,4月薔薇花,

5月石榴花,6月荷花開,

7月梔子花白又白,8月桂花香,

9月菊花,10月芙蓉花兒開,1

1月水仙花,12月臘梅雪裡藏.

什麼花適合這個季節種

5樓:小飛象

春天天氣逐漸變暖,這個時候可以種上一些花卉,比如說月季花、鬱金香、海棠花、迎春花、白蘭花、雛菊、美女櫻、天竺葵、太陽花、報春花、三色堇、紫荊花等等。

6樓:愛農者

花卉品種樣子都比較多,花卉也是有脾氣的,比如在春節種植秋季生長的花卉,肯定是長不好的,瞭解了花卉的生長習性根據季節栽種,花卉才能生長的更好呢。

1、春季花卉品種的選擇

現在正是一年春季好風光的時候,這些在春季播種的花卉,都可在春季開出嬌豔的花朵,如石竹、翠菊、虞美人、美女櫻、紫羅蘭、矮牽牛、花環菊、毛地黃、黃晶菊、風鈴花等。

2、夏季花卉品種的選擇

夏季高溫多雨,此時可選擇一些耐高溫的花卉品種,如四季海棠、大巖桐、鳳仙、百日草、千日紅、太陽花、長春花、醉蝶花、天竺葵、彩葉草等。

無論是哪種花卉的種植,除了加強管理外,還需要施採法特水榮富,保證養分的**,花朵才能開的更好呀。

7樓:匿名使用者

首推驅蚊草,可以選擇帶有檸檬香味的驅蚊草,養在屋子或庭院中可以起到清新、靜心的作用,而且還能驅除蚊蟲,非常適合在夏季養殖。在種植驅蚊草時要注意遮擋一部分陽光,或乾脆就種在大樹地下或室內,雖然驅蚊草喜熱,但是暴晒時間長了依然會直接枯死。

其次可以選擇太陽花,因為太陽花非常好種,不容易死,只要有陽光,有點水就能長得很好,基本上不需要照料。在夏天這種天氣非常悶熱的季節,能夠像太陽花一樣絢爛開花的真不是太多,所以不會養花的朋友們可以選擇太陽花試試。

最後推薦仙人掌、仙人球類的花卉,好看的有龍王、金手指、藍靈。仙人球是夏季種的大眾花卉,其耐旱程度可以讓人200天不用澆水,不過若你以為仙人球不容易死就錯了,因為如果在「勤勞」的園丁的手裡照樣會死,因為太過於去照顧它,它會受不了的。所以在養仙人球時只要多晒晒太陽,其它就不用太過於去管理了。

8樓:東街口開門

這個季節應該種什麼的挺合適的,比較容易存活

現在這個季節可以種的花有哪些?? 10

9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能種的花有很多,蛇目菊、龍膽、千日紅、草石竺、睡蓮、飛燕草、霞草、荷花、蓮花、雞冠花與鳳仙花、茉莉花、石榴、桂花、紫薇等等。首推驅蚊草、太陽花、仙人掌;祝你天天好心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睡蓮碗蓮太陽花月季花

11樓:戒肉戒菸不戒酒

月季現在可以插秧種採納噢

這個季節適合種什麼花啊

12樓:植物網

秋季開的花菊花、桂花、一串紅、雁來紅、美人蕉、木芙蓉、蜀葵、大麗花、荷花、睡蓮、萬壽菊、紫茉莉、玉簪、 、芙蓉花、一串紅,彩葉草,地膚草、桂花、西洋鵑、仙客來、茶梅、聖誕花、大花蕙蘭、蝴蝶蘭、文心蘭、月季、茶花、百合、黃花槐、西洋鵑、芙蓉花、彩葉草,地膚草、仙客來、茶梅、聖誕花、紅掌、萬壽菊、秋海棠、晚香玉、絲石竹、唐菖蒲、扶郎花、蔥蘭、網球花、萱草、麥蘭 ,等等。 冬季開的花 南天竹、梅花、一品紅、君於蘭、水仙、臘梅,小蒼蘭、馬蹄蓮、仙客來、櫻草、瓜葉菊、四季海棠、山茶花、梅花,蟹爪蓮、春鵑、小蒼蘭、馬蹄蓮、仙客來、春蘭、喉草菊花、四季海棠、一品紅、小蒼蘭、佛手掌,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室外**菊和三色堇、角堇是耐寒冬季主力觀花植物,整個冬天都在開,只要不被大雪壓住就行(雪壓不會死,就是花開不出)。室內:紅葉四季秋海棠花葉俱美,放在家裡能週年開放。

長壽花、報春花、仙客來花期長,風信子和水仙花、鬱金香期太短。一些景天類肉肉冬季正是觀賞時。像火祭、黃麗、這些又耐寒又美麗,火紅火紅的。

雅樂之舞葉色斑斕,其他景天類蓮花形肉肉也有很多極出色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矮牛,酢漿草,鐵線蓮,香雪蘭,洋桔梗,風信子,洋水仙,二月蘭,番紅花,月見草等等,太多了先列舉這些吧,寧波冬天應該不算太冷,可以扦插的還有例如天竺葵,月季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前已經處於秋冬交替的時候了;首選耐寒的球根類,如水仙、洋水仙、風信子、番紅花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色堇、六倍利比較喜歡冷涼的天氣,冬天看花的好品種。

17樓:蕭春堂珍

秋天種鬱金香、水仙,

水仙對於不太善於養花的人來說相當簡單,只要放在一個容器裡面然後放入水,水淹沒種球的3/4就可以了,然後不定時的補水就ok了,花期為3-4月份,這是相對...

秋天播種、幼苗越冬、翌年春夏開花、結實、後枯死,故又稱秋播花卉。

18樓:紅谷管婉秀

秋天栽菊花比較好。很快就開花。

19樓:機靚歸方雅

馬上就要立秋了,所以介紹一些適合秋季種植的花卉

秋天播種、幼苗越冬、翌年春夏開花、結實、後枯死,故又稱秋播花卉。如金魚草、三色堇、桂竹香、羽衣甘藍、金盞菊、雛菊、風鈴草、須苞石竹、矮雪輪、矢車菊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能種百合花嗎

這個季節適合種什麼花

21樓:兮卿語

鳳仙花,別名:指甲花,急性子,鳳仙透骨草,拉丁文名:impatiens balsamina l.

,為雙子葉植物綱、牻牛兒苗目、鳳仙花科、鳳仙花屬一年生草本花卉,[1]全株分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因其花頭、翅、尾、足俱翹然如鳳狀,故又名金鳳花。鳳仙花的身體有根、莖、葉子、花、果實和種子六個部分。

花顏色多樣,有粉紅,大紅,紫色,粉紫等多種顏色,花瓣或者葉子搗碎,用樹葉包在指甲上,能染上鮮豔的紅色,非常漂亮,很受女孩子的喜愛。

民間常用其花及葉染指甲。莖及種子入藥。莖有祛風溼、活血、止痛之效,用於治風溼性關節痛、屈伸不利;種子稱「急性子」,有軟堅、消積之效,用於治噎膈、骨鯁咽喉、腹部腫塊、閉經。[1]

中文學名

鳳仙花拉丁學名

impatiens balsamina l.

別稱指甲花、急性子、女兒花、金鳳花 桃紅

二名法impatiens balsamina

界植物界

形態特徵

一年生草本,高60-100釐米。莖粗壯,肉質,直立,不分枝或有分枝,**或幼時被疏柔毛,基部直徑可達8毫米,具多數纖維狀根,下部節常膨大。

鳳仙花圖版

葉葉互生,最下部葉有時對生;葉片披針形、狹橢圓形或倒披針形,長4-12釐米、寬1.5-3釐米,先端尖或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銳鋸齒,向基部常有數對無柄的黑色腺體,兩面**或被疏柔毛,側脈4-7對;葉柄長1-3釐米,上面有淺溝,兩側具數對具柄的腺體。

花花單生或2-3朵簇生於葉腋,無總花梗,白色、粉紅色或紫色,單瓣或重瓣;花梗長2-2.5釐米,密被柔毛;苞片線形,位於花梗的基部;側生萼片2,卵形或卵狀披針形,長2-3毫米,脣瓣深舟狀,長13-19毫米,寬4-8毫米,被柔毛,基部急尖成長1-2.5釐米內彎的距;旗瓣圓形,兜狀,先端微凹,背面中肋具狹龍骨狀突起,頂端具小尖,翼瓣具短柄,長23-35毫米,2裂,下部裂片小,倒卵狀長圓形,上部裂片近圓形,先端2淺裂,外緣近基部具小耳;雄蕊5,花絲線形,花葯卵球形,頂端鈍;子房紡錘形,密被柔毛。

蒴果寬紡錘形,長10-20毫米:兩端尖,密被柔毛。

鳳仙花種子

種子多數,圓球形,直徑1.5-3毫米,黑褐色。花期7-10月。[1]

鳳仙花形似蝴蝶,花色有粉紅、大紅、紫、白黃、灑金等,善變異。有的品種同一株上能開數種顏色的花瓣。

生長習性

鳳仙花鳳仙花性喜陽光,怕溼,耐熱不耐寒。喜向陽的地勢和疏鬆肥沃的土壤,在較貧瘠的土壤中也可生長。[3]

鳳仙花生存力強,適應性好,一般很少有病蟲害。如果氣溫高、溼度大,出現白粉病,可用50%基硫菌靈可溼性粉800倍液噴灑防治。如發生葉斑病,可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500倍液防治。

鳳仙花主要蟲害是紅天蛾,其幼蟲會啃食鳳仙葉片。如發現有此蟲害,可人工捕捉滅除。

地理分佈

原產於中國、印度。中國各地庭園廣泛栽培,為常見的觀賞花卉。[4]中國南北各地均有栽培。 藥材主產於江蘇、浙江、河北、安徽等地。

植物種類

頂頭鳳仙花:別名攔頭鳳仙。為鳳仙花的變種。花頂生主莖或分枝頂端。花大,重瓣。分枝擴張,形成叢株。

矮生鳳仙花:為鳳仙花的變種。植株較矮,株高20-30釐米。

龍爪鳳仙花:為鳳仙花的變種。側枝蜿蜒,水平延伸。

現在季節適合播種什麼花,這個季節適合種什麼花啊

花壇菊,串串紅,三色堇。1 一葉蘭 又叫蜘蛛抱蛋,百合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葉片基在粗壯的根狀莖上,呈長橢圓披針形,濃綠光亮,整體觀賞效果好。十分耐陰,又對北方乾燥的氣候有較強的適應能力,是極好的室內盆栽喜陰觀葉植物。適合家庭及辦公室擺放。通常在春季氣溫開始回升 新芽尚未萌發之前結合換盆進行分株繁殖...

現在這個季節什麼水果好賣,現在這個季節什麼水果好賣?

人們日常生活離不開水果,所以大多數水果都好賣,百貨中百客嗎 蘋果,梨一直都挺好賣的啊,再熱點就西瓜好賣 菠蘿,梨子!我就是買水果的!西瓜,這個時候西瓜沒大量上市,賣得上去,而且一期瓜比後面的瓜好吃多了 分地區,不過現在水果品種多樣,賣啥都差不多 季節吃葡萄橙補維素比較同含纖維比較橙含維c比較美白作用...

現在這個季節吃什麼水果,什麼季節吃什麼水果現在吃這8種水果最新鮮

根據自己愛好啊,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水果都是好的。各種新鮮水果換著吃吧,一天也就個把兩個,秋天來了多吃梨子也不錯。吃當地當季時令水果,每個地方不同,南北差異很大,以常住地為準就好 蘋果,梨,柚子,橘子都是秋季上市的 什麼季節吃什麼水果 現在吃這8種水果最新鮮 菠蘿含有一種叫 菠蘿朊酶 的物質,它能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