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生守則讀後感,中小學生守則讀後感500字

2021-03-19 18:26:00 字數 3277 閱讀 4292

1樓:好小然

《中小學生守則》是我們中小學生日常生活中的行為準則。每位學生都必須遵守它。今天,我重溫了《中小學生守則》。其中,最令我感慨的是:熱愛科學,努力學習,勤思好問這一條。

讀到這裡,我不禁想到波蘭女科學家居里夫人,她刻苦鑽研,永不滿足,用堅韌不拔的毅力,經過無數次試驗,終於發現了放射性元素鐳。鐳,是她一生中最偉大的成就,是轟動世界的發現。居里夫人因其重要的成就而兩次榮獲諾貝爾化學獎。

回過來想一想,我平常做作業都不夠認真、不夠刻苦。一遍做不出來,就不想動腦筋再做,總纏著媽媽給我答案,幫助我完成作業。我作業本上的那些「優」哪能算我真正的成績啊!

還記的有一天週末的下午,好朋友楊一豐約我出去玩。臨走時,媽媽再三叮囑我:「四點之前回家」。

然而,在這次遊玩中我卻沒有遵循「老實守信、禮貌待人」的原則。那天,來到外面,風景如畫的地方讓我玩心大開,不知玩了多久……,這時一豐說:「靖妍,我去喝口水,你等我一下,千萬別走開。

」我望著手錶,啊!已經三點五十分了,再不回家就要被捱罵了!於是,我不辭而別。

星期一上課時,雖然我和她都沒有說什麼,但我從她的眼睛裡看出了失望。那次玩留下了我的遺憾。《中小學生守則》中包含了許多深刻的道理。

我熟悉到,作為一名小學生要取得好成績,是不輕易的,是必須付出艱苦的勞動。古語說的好:「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在平常的許多小事上,不也包含著這個深刻的道理嗎?從現在開始,我要養成良好的習慣,獨立思考,認真鑽研,刻苦學習。從而實現自己的理想:

當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預備著,時刻預備著!

讀了《中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後,我的收穫很大。我想作為一名中國人,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應該是每一個人都要做到的。

勤儉樸素是每一個人都要做到的,特別是兒童,動不動就要玩具,動不動就要吃零食,真有很不好,很浪費錢。香港的船王,雖然家產幾十億,但仍然每天擠公車去上班。可能有人會說:

幾十億這麼多的錢,買輛車的錢可以說是這幾十億種的滄海一慄,而船王在一次回答記者的話中說:「我有這麼多的錢,不會白白的浪費掉。一個人如果不勤儉樸素,那你就不必跟他談勤儉樸素。

」我原來也不勤儉樸素,動不動就亂花錢,我現在不這樣了。每次要買玩具、零食的錢我都沒有花,而是買學習用品,我真的非常感謝《中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讓我明白這麼多的道理和養成了這麼多的好習慣。

中小學生守則讀後感300字

2樓:蔡晏靜隋化

按照本週學習要求,我認真的學習了新版《中小學生守則(2023年修訂)》,並再次閱讀了舊版的《中小學生守則》,新版中小學生守則(2023年修訂)》體現了與時俱進、適應時代發展要求的特點,而且新版《守則》提供了很多具體操作的內容,更具實用性,也更具有德育教育的指導意義。

從修訂版的內容上感覺更注重道德情操和行為習慣的培養,幾乎把現在孩子的心理狀況和生活習慣等分析的很是透徹,如主動分擔家務、自覺禮讓排隊、不比吃喝穿戴等、不吸菸不喝酒,文明綠色上網、遠離毒品等。這就給我們學校的管理者以及家長、社會提供了更為詳實教育內容和教育環境。

新版《中小學生守則》重視引導孩子們從小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道德信念,如「瞭解黨史國情,珍視國家榮譽」「遵守國法校紀,自覺禮讓排隊」「熱心志願服務」等,體現了時代要求,它貼近學生學習和生活,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培好根,固好本,是扣好人生的第一顆釦子的重要一步,它告訴孩子們在日常學習生活中的美與醜、善與惡和禁與行,使學生靜有其位,動有其軌。

同時新版《守則》具有新的特點,注重落小、落細、落實,貼近生活、更加務實,注重在日常的踐行過程中,能夠充分發揮學校、家庭...按照本週學習要求,我認真的學習了新版《中小學生守則(2023年修訂)》,並再次閱讀了舊版的《中小學生守則》,新版中小學生守則(2023年修訂)》體現了與時俱進、適應時代發展要求的特點,而且新版《守則》提供了很多具體操作的內容,更具實用性,也更具有德育教育的指導意義。

從修訂版的內容上感覺更注重道德情操和行為習慣的培養,幾乎把現在孩子的心理狀況和生活習慣等分析的很是透徹,如主動分擔家務、自覺禮讓排隊、不比吃喝穿戴等、不吸菸不喝酒,文明綠色上網、遠離毒品等。這就給我們學校的管理者以及家長、社會提供了更為詳實教育內容和教育環境。

新版《中小學生守則》重視引導孩子們從小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道德信念,如「瞭解黨史國情,珍視國家榮譽」「遵守國法校紀,自覺禮讓排隊」「熱心志願服務」等,體現了時代要求,它貼近學生學習和生活,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培好根,固好本,是扣好人生的第一顆釦子的重要一步,它告訴孩子們在日常學習生活中的美與醜、善與惡和禁與行,使學生靜有其位,動有其軌。

同時新版《守則》具有新的特點,注重落小、落細、落實,貼近生活、更加務實,注重在日常的踐行過程中,能夠充分發揮學校、家庭和社群的作用,通過多種途徑,從自身做起、從教師、家長做起,言傳身教,這樣會更有利於教育和引導孩子健康、快樂成長,幸福一輩子。

作為中小學生行為養成的指導性檔案,新版《中小學生守則(2023年修訂)》在很多方面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但更重要的是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要認真學習,領悟精神,並在日常管理中精心策劃並落在實處,讓學生的養成教育與習慣教育更加有效,讓每一個學生能夠健康成長。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學了中學生守則後我感受很深,由其是第6 段:6、誠實守信,不說謊話,知錯就改,不隨意拿別人的東西,借東西及時歸還,答應別人的事努力做到,做不到時表示歉意。考試不作弊。

因為我對答應別人的事努力做到深有感觸:我的同學借了我的錢說好在考試後還我,但那一天他了。我想他是還不了我的錢了,可那天我是走路來學校走路回家去的,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暴雨:

只坐車才不會被淋成「落湯雞」。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時那位同學的媽媽及時的趕來還了那個同學借我的錢說:

「他生病他後一直掛念著這些錢,三帆四次的讓我來還你。我沒辦法,只好來了。」這時我感到這錢不止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還是一個人的誠信的問題。

從此我再也不會答應別人的事不放在心上了,因為我知道誠實守信是衡量一個人的「尺子」,沒有了它一切都無法實現。

同學們我呼籲:讓我們都誠實守信起來吧!我相信:我們大家都誠實守信起來後,世界將變的更美麗!

小學生《中小學生守則》讀後感200字

4樓:感性的雯雯

文字沒有規矩,就不成文章;線條沒有規矩,就不成方圓。而學生假使沒有版規權矩,

就無法成為一個完全人。

為了讓全體中小學生擁有一套統一的規矩加以遵守,國家出臺了

「中小學生守則」

。而在這裡,

我就想具體與大家談談這部守則。

首先,我們得要知道什麼是「中小學生守則」。簡單來說,這就是從告誡我們中小學生形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養成良好道德情操的許許多多建議亦或是要求

中提煉而出的九句話。雖然不多,但句句鞭闢入理且朗朗上口。

中小學生守則多少字,《新中小學生守則》心得,500字

教育部印發 中小學生守則 2015年修訂 共9條,282字,涵蓋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基本要求。主動分擔家務 熱心志願服務 自覺禮讓排隊 保持公共衛生 會自護懂求救 養成閱讀習慣 低碳環保生活 教育部印發 中小學生守則 2015年修訂 此次修改主要突出時代性,圍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同時體現規律性...

中小學生守則體會怎麼寫啊,新中小學生守則學習心得體會怎麼寫

要遵守學校的校規,上學不遲到,不早退。在遇到老師的時候要主動的打招呼。要熱愛科學,努力學習,遵守社會公德。要積極參加社會公益活動,可以增強課外鍛鍊的意識。遇到不會做的問題時,要主動去找同學討論,老師講解。不要自己憋在心裡不說。要做一個懂禮貌,愛學習,尊敬他人,知錯就改的中學生。我們應該做講究衛生,養...

中小學生守則教育了我寫作文,中小學生守則教育了我寫一篇作文

一次,媽媽在擦鞋,我發現我的皮鞋也髒了,我想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就自己來擦皮鞋吧,讓媽媽少做點.於是我就拿起鞋刷,又找來鞋油,一看不對,是紅色的,我的皮鞋是黑色的,我東找西找,終於找到了相配的鞋油.我又找來小板凳,放在了地上.x09 x09 準備開始擦鞋了,我拿起鞋油,擰開蓋子,輕輕地一按,可鞋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