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是什麼三標一體內審。什麼是三標一體外審

2021-03-19 18:19:19 字數 4602 閱讀 9962

1樓:銀明周星

三標一體內審就是三標一體內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iso9001、iso14001 和 ohsas18000的 一體內部 審查 及 外部 稽核 。

「三標一體」內審應注意的事項?

3樓:匿名使用者

1、瞭解iso要求

2、瞭解體系方針和方針總要求

3、文審的就要注意iso中該說的是否有說到,這個要結合企業的流程和組織架構

4、檢查企業說到的是否有做到,說的是否一套,做的是否一套?

5、根據以上進行客觀取證,客觀判斷,彙總報告遞交ok

三標一體體系怎麼推進

4樓:大山

先找共性,對通用檔案只保留一個就可以,如人力資源、檔案管理、記錄管理、內部稽核、糾正預防等。對每個體系特有的要確定程式並有專用**記錄。作計劃時同時覆蓋三個標準。

儘可做到一文多用、一表多用,可對推行帶來很多方便。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正在做三標一體的工作,建議首先建立裝置臺賬,然後再做其他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尋求領導支援、加強自身學習、向諮詢顧問學習尋找樣本、組織培訓、修改現有檔案(多部門參加)試執行、組織內部稽核(顧問參加)整改、提交稽核,迎接外審。

7樓:匿名使用者

1、領導推動;

2、人員理解;

3、推動環境如何;

4、個人的能力如何;

5、人際關係。

三標一體職責分配表要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三標一體化」管理體系是指質量管理體系、環境管理體系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三個國際標準整合在一起綜合運用的一種先進的科學管理體系。1 建立一體化管理體系的可行性分析

1.1 國際標準化組織正在積極促成一體化體系的建立

國際標準化組織在制公平標準時有意識地考慮了各體系間的融合,在is09000:2000標準的2.11條款中,專門提到「組織的質量目標與其綜目標,如增長、資金、利潤、環境和職業衛生與安全等目標相輔相成。

一個組織的管理體系的各個部分,連同質量管理體系可以合成一個整體,從而形成使用共有要素的單一的管理體系。這將有利於策劃、資源配置、確定互補的目標並評價組織的整體有效性。」

1.2 三個體系的管理原理和管理思想基本相同

三個體系標準都以系統論、控制論、資訊理論的原理和方法為基礎,遵循戴明迴圈原理(pdca迴圈)。三個體系的管理思想非常相擬,都要求遵守法律、法規,持續改進,全員參與,事前預防,滿足顧客或社會、員工和其它相關方的要求,檔案化、系統化的全過程控制等,從而為「三標一體化」奠定了基礎。

1.3 三個標準的條文內容和結構基本相同或相擬

質量、環境和職業安全健康三個管理體系對方針、目標、機構與職責、培訓意識和能力、資訊交流、檔案資料控制、監視和測理、不符合糾正和預防、內部稽核、管理評審等基本要素的要求相同,體系間具有一定的相容性。

1.4 體系執行過程和執行基礎基本相同

三個體系均按照策劃、實施、檢查、處置pdca模式,在迴圈執行過程中實現持續改進。三者對體系內審、管理評審、認證稽核、監督稽核時間週期要求相同,有利於企業開避孕藥聯合內審和聯合外審。同時,三個管理體系在企業實際執行中均基於同一基層操作,尤其是在規模較小的企業或大型企業的車間、班組等具體操作導,由相同的單位、相同的人員同時執行三個標準,生產操作規程融合了質量、環境、職業安全健康等管理體系要求,三者密不可分,順其自然地袢現了「三標一體化」。

因此,三個管理體系的管理物件雖然不同,但其均屬於企業現代化全面管理系統的子系統,分別從不同的側面規範企業的產品、活動和服務。體系之間彼此互補,完全可以在共同的管理原則及可相容的有關標準條款基礎上,兼顧各體系的特殊要求,形成一個完整、有機的一體化管理體系。

2 一體化管理體系的實施步驟

2.1 成立組織,培訓人員

以濟鋼總公司為例,領導把「三標一體化」列入職代會報告,作為提高企業管理水平核心活動。成立「三標一體化」推進辦公室,抽調三個體系的優秀內審員組建工作組,為建立一體管理體系提供強有力的人力、物力保障。對培訓工作常抓不懈、貫穿始終,舉辦三個體系內審員培訓班,培養「三項全能」的內審員隊伍針對不同層次的員工加強三標宣貫,明確各自職責,引導全員參與一體化管理體系的建立與執行。

2.2 初始班次審,奠定基石

初始評審是建立一體化管理體系的基礎,主要目的是調查瞭解企業質量環境、職業安全健康管理現狀,為實施「三標一體化」蒐集資訊並提供依據。以產品、活動、服務為基礎,確定與產品有關級別;多渠道獲取質量、環境、職業安全健康法律、法規,並進行適用性評價;彙總、整理體系檔案和現行管理制度,確認其是否有效;結合標準、法律法規、體系檔案要求及企業管理現狀,編寫初始評審報告書,找出三個體系的共性和結合點,為「三個一體化」奠定基礎。

2.3 策劃體系,編寫檔案

儘管三個體系相應的方針、目標、指標的具體內容不盡相同,但完全可以整合成一個總的方針、目標,反映在《全面管理手冊》中。對於不同體系中可相容的部分,可以在管理手冊、程式檔案及作業檔案中的同一條款或過程中加以規定和要求;對不相容的部分需要通過制定專門的程式檔案或作業檔案加以規定。要編制一體化管理體系組織機構圖和要素職能分配表,使體系各要素所涉及和職能逐一分配到各部門,確保各要素都能得到各部門,確保各要素都能得到覆蓋。

濟鋼遵循「寫所做,做所寫,記所做」的原則編寫「三標一體化」體系檔案,設定了管理手冊、程式檔案、作業檔案(a、b類)**體系檔案結構,並統一檔案格式和編碼方法。如人力資源、檔案控制、記錄管理、內部稽核、管理評審等程式完全實現了三標共享,有的檔案則需要區域性高速或換版。

2.4 同步執行,聯合稽核

體系檔案一經發布實施就是企業的法規性檔案。企業要通過執行系檔案,形成覆蓋體系內所有單位、所有要素的執行記錄,對體系的充分性、適宜性、有效性進行客觀驗證。按照三個體系要求,一般一年要進行兩次內審、一次管理評審和一次年度監督稽核。

三個體系的稽核程式、稽核週期基本相同,在企業內部可以組織一批內審員同時對三個體系開展聯合內審,最高管理者同時對三個體系組織管理評定審。聘請一家有「三標」資歷質的稽核機構,同時對三個體系進行認證稽核、監督稽核,達到一次稽核、多項認可的目的,同時全面發現體系執行中出現的問題,大大提高稽核效率。

3 建立一體化管理體系應注意的問題

3.1 統一體系覆蓋範圍

三個體系實的時間不同,側重點不同,主管部門不同,確定的體系範圍一般不致對「三標一體化」帶來諸多不便。因此,濟鋼實施「三標一體化」,首先要擴充套件質量管理體系的覆蓋範圍,使質量、環境、職來安全健康管理體制體系覆蓋範圍一致。

3.2 統一領導,合理分配職責

「三標一體化」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必須加強對體系的統一領導,統一管理。首先,三個體系的最高管理者、管理者代表要統一,避免原貫標推進部門之間的推諉扯皮。俁理分配體系職責,調整、理順職責交叉的部門,將體系要素分解、細化、分配、落實,使每個職工的職責之中,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責任,辦事有程式,檢查有標準,問題有處理,處理有結查,從而實現全員參與、全過程管理。

3.3 理順體系檔案介面

濟鋼質量、環境、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檔案之間相互引用,形成了許多介面,同時,濟鋼9家子公司分別獨立取證,分別編寫了一套獨立的體系檔案之間存在矛盾之外。無論質量、環境、職業安全健康管理體系,帶是子公司管理體系,從實際執行上講,它們仍然屬於總公司大體系,各體系之間、總公司與各子公司之間的體系檔案必須相互協調,理順介面,增強可操作性,同時為其它管理體系的建立和一體化預留介面。

3.4 清理現有檔案,形成一體化的檔案管理

企業在傳統管理中形成很多的規章制度,有的是上級下發的紅標頭檔案,有的是企業制定的管理制度。要對現有檔案進行清理,將現行有效的管理制度、紅標頭檔案儘量轉化為體系檔案,避免同一管理制度出現多種版本,形成一套比較順暢的管理體系檔案。

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先把三個體系的標準條款在左邊對應列出來,如果手冊的章節條款號是以質量體系的條款為主線,那麼職責分配表的條款也以質量體系為主,然後依次列出主管部門,與手冊中職責中條款分配部門對應上就可以。

什麼是三標一體?

10樓:手機使用者

qms質量.環境ems. 職業健康ohsas三個管理體系一體整合認證,從而,建立適合自己的一套管理體系!

11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管理標準體系、環境標準體系、健康安全標準體系,在企業簡稱三標,拿到證書了又叫三證體系或三證合一。

12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管理一體化

什麼叫三標一體?

13樓:白羊她的貓

三標管理標準簡單地說就是將質量(qms)、環境(ems)、職業健康安全(ohsas)三個管理體系一體整合認證。

因為《iso9001:2015質量管理體系要求》、《iso14001:2015環境管理體系規範及使用指南》、《gb/t28001-2011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規範》三個管理體系的管理原則、體系結構、總體要求都是一致的,並且是相容的,所以三個管理體系具有整合性。

企業可根據自身的具體情況,依據三個管理體系的要求,建立適合自己的一套管理體系。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和ohsas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整合在一起。

三位一體?請問是什麼生肖,三位一體是指十二生肖的什麼動物

三位一體s n w i y t 釋義 比喻三個人 三件事或三個方面聯成一個整體。版 語出 張揚權 第二次握手 我倆沒兒沒女 潔瓊常來 可以說是三位一體 宛如一家。辨形 位 不能寫作 味 近義 親密無間 水 融 反義 格格不入 勢不兩立 用法 用作褒義。多形容緊密結合的三者。一般作賓語 定語。答案是龍...

代表的具體內容是什麼,三個代表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內容是什麼?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方向,代表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1 代表著中國先進社會生產力的發展要求 2 代表先進文化的方向 3 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最根本利益。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汽車三濾三油指的是什麼,請問一下,汽車的三油三濾是什麼?

機油濾汽油濾空氣濾剎車油機油變速箱油 機油濾清器 空氣濾清器 汽油濾清器 1.汽車三濾是指空氣濾清器 汽油濾清器以及機油濾清器。2.空氣濾清器 保證進入發動機的空氣潔淨 空氣中懸浮著很多塵土,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這是一種比金屬更硬的物質,安裝空氣濾清器能減少氣缸 活塞和活塞環等零件的磨損。轎車如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