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利用廢舊物品做手工作品何製作

2021-05-28 22:21:41 字數 2392 閱讀 1288

1樓:匿名使用者

2、把列印出來的圖紙圍在廢鐵罐側面,用膠水粘住。3、用鐵釘根據圖紙上標出黑點的地方扎洞,在廢鐵罐表面戳出有規則圖案的小孔。

4、洞打好後,撕掉鐵罐上的圖紙。晚上在裡面點上蠟燭,就是一盞特別的星空燈了。

另外,廢紙箱也可以做成星空燈,做法也一樣

初中生用廢舊物品手工製作東西該做什麼

2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準備材料:多張廢紙,塑料棒,剪刀,膠水,硬紙板。

1、將廢紙剪裁成長方形,然後將塑料棒放置在長方形的一角,利用塑料棒將紙捲起來。

2、將捲起來的廢紙用膠水進行貼上固定。

3、將剛才捲起來的紙兩頭各留出一釐米的距離,中間部分折成邊距為7cm的等邊三角形。

4、將兩頭用膠水進行黏貼固定,形成一個三角形。

5、將剛才製作完成的三角形貼上在硬紙板上。再用剪刀順著邊緣部分剪下來。

6、按照同樣的方法,用廢紙做出多個等邊三角形。將等邊三角形疊在一起,角度錯開。

7、利用廢紙製作的筆筒即完成,樣式美觀實用、

3樓:雪琳戀庚

小房子儲蓄箱

所需材料:紙皮、膠布、白紙、包裝紙、膠水、彩色馬克筆。

具體步驟:

1、把紙板箱拆開,從上面剪下所需紙板粘成以下左下圖所示的房子外形的小盒子,注意兩側剪出三角形拱起的屋頂。

2、用剩餘的硬紙板製作屋頂以及煙囪,用膠紙將屋頂與屋子粘為一體。

3、有白紙把硬紙板小房子內側牆壁包好。

4、在屋頂上剪開一個用於投幣的長方形小開口。

5、初步製作完成的手工儲蓄箱。

6、接下來就是要用包裝紙給小房子的外表做裝飾,貼上包裝紙以後,還可以用馬克筆在上面寫下自己的座右銘或者畫一些個性圖案。

7、最後,用一張硬紙板作為儲蓄箱的底板用膠紙包在房子儲蓄箱的底部,再包上一層包裝紙,小房子儲蓄箱就可以用來存錢了。

4樓:冷雪冰翼

做個筆筒或書籤之類的東西。

小學二年級自做手工製作

5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五,老師給我們佈置的作業中,有一項特殊的作業,那就是手工小製作。

我要做一個橡皮泥漢堡包。我買了一盒新的橡皮泥挑選了橘黃色、棕色、綠色、和白色的小棒。首先用橘黃色的做漢堡包用的麵包,把泥小棒一分為二,壓扁,捏圓,做成切好的麵包的樣子。

然後用綠色的做菜葉 ,我把橡皮泥捏扁做成了楓葉的樣子。又用棕色的捏好了一塊厚厚的肉,最後用白色的做成了一顆顆小小的芝麻粒。把肉放到麵包底上,又把菜葉放到肉上,蓋上面包蓋,撒上芝麻粒,一個鮮豔的漢堡包做好了。

看著我的作品,彷彿看到了一個真的熱氣騰騰的叫人禁不住流口水的漢堡,都想大口咬下去。媽媽看見了說:「嗯,很好看,很好吃!

」我想,自己做小製作可以開闊我們的思維!即練習了手指的靈活,又為生活增添了無比的樂趣!

6樓:辰辰

可以廢物利用,用一些看似沒有利用價值的東東製作些有價值的東西,可以是生活用品,也可以是工藝品,個人認為這個比較有實際意義。這個選擇有很多的,你比如說,你可以拿平常沒用的盒子製作簡易的櫃子或者簡易的收納盒……這個比較容易。

小學二年級學生做的手工科技作品

7樓:暴走少女

準備工具:一次性紙杯、卡紙、顏料、畫筆、活動眼珠、白膠、剪刀。

操作方法:

1、首先拿出一次性紙杯。

2、按圖示用卡紙剪出小企鵝的翅膀,嘴巴,眼睛,腳丫。

3、給小企鵝身體上色,小心空出嘴巴和腳丫子。

4、將翅膀和嘴巴各摺疊一小條邊,用白膠貼上到紙杯上適當的位置。等晾乾後可愛的小企鵝就做好了。

diy技巧:注意保持按壓一小會固定住,同時保持紙杯一直按壓在底座上。然後將腳丫和眼睛也用白膠粘上去。

8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就是:小孔成像。其實就是根據光的直線傳播這一特性做出來的。目的是要讓1條光線通過小孔,在小孔後成像。

製作方法:第一個盒子中間打個小洞,然後在裡面放上一塊凸透鏡,在第二個盒子外面貼上一張薄紙,套在第一個盒子裡面就可以了。

9樓:飛機

1)在桌面上放一張白紙作屏,把一片中心戳有小孔的硬紙片放在白熾燈和光屏之間,並固定在支架上. (2)合上電燈開關,即可在光屏上看到燈絲的像,且像的開口處與燈絲的開口處方向相反,說明像是倒立的,如圖所示.若向上或向下移動小孔的位置,能使像的大小發生變化. (3)若將小孔分別改為小方形,矩形,三角形,其成像不變,說明小孔成像與孔形無關. 小孔成像是根據光的直線傳播這一特性做出來的。目的是要讓1條光線通過小孔,在小孔後成像。

製作方法:第一個盒子中間打個小洞,然後在裡面放上一塊凸透鏡,在第二個盒子外面貼上一張薄紙,套在第一個盒子裡面就可以了

小學二年級作文《手工剪紙課》,小學二年級作文,手工製作的經過怎麼寫

剪紙是我們中華民族中一門獨特的藝術,它歷史悠久,圖案豐富多樣。在每年的春節中,人們都會把栩栩如生的剪紙藝術品貼在家門口 窗戶上,成為一道美麗的風景。今天的課堂上,我們就要學習剪紙,上一堂有趣的手工課。今天給我們上手工課的是一位陌生的老師,雖然長得普普通通,但人不可貌相,他的技術十分高超。首先,這位老...

小學二年級造句,二年級簡單造句

溫暖 每個小朋友都是在父母親溫暖的懷抱中幸福的長大.扭動 春風中,小樹奮力扭動著她那柔美的身軀,努力把她最美的一面展現給每一位路人.愛撫 每當我很傷心的時候,就會受到爸爸的愛撫,這經常能使我感到一絲寬慰.小學二年級造句 1 全國人民的無私援助,溫暖了災區人民的心。2 她下狠心離開這個沒有溫暖的家庭。...

二年級日記,二年級日記50字

今天我參加了製作燈籠的小隊活動,在高雨珂家,我們在媽媽們帶領回下,自己動手答參與。做了一個燈籠,我高興極了,我回去的時候把燈籠帶回家,媽媽把他掛在燈具下面,好漂亮啊。今天,我非常開心,因為今天姐姐要帶我去公園玩我最喜歡姐姐了,每次去公園玩都會跟我買好多好吃的也不會阻止我玩遊戲在旋轉木馬上我快樂的像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