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紳士有什麼難,難的是做君子,真正的君子是什麼

2021-03-19 18:26:03 字數 391 閱讀 2217

1樓:

君子與紳士的區別是君子是中國封建社會統治階級約束平民知識分子的一個頭銜。紳士則是西方社會對有一定社會地位和穩定收入的人的尊稱。

"君子"觀念在中國各家中,"君子"一語,廣見於先秦典籍,在先秦典籍中多指"君王之子",著重強調政治地位的崇高。而後孔子為"君子"一詞賦予了道德的含義,自此,"君子"一詞有了德性。《易經》《詩經》《尚書》廣泛使用。

《周易·乾》:"九三,君子終日乾乾,夕惕若,厲無咎。"《詩經·周南·關雎》: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尚書·虞書·大禹謨》:"君子在野,小人在位。

"紳士是西方國家公眾,特別是英國男性公眾所崇尚的基本禮儀規範。經要求在公眾交往中注意自己的儀容舉止,風姿優雅,能給人留下彬彬有禮和富有教養的印象。多指男士彬彬有禮的樣子。

為什麼說做人難做男人更難,為什麼說做男人難,做一 個好男人更難?

人是有思想的,所以需要考慮很多事,所以做人難。男人需要負起責任,有苦有屈,只能自己默默承受,不能哭,不能低頭,所以做男人更難。是人活在世上就是來經磨難的,男人女人都一樣難,是社會壓力,讓人難,沒有辦法,只能自己調整自己,在苦中作樂了,心態好些,就會少些煩惱嘍.男人,女人各有各的難處。又沒讓你生孩子,...

為什麼做人難,做女人更難,為什麼做一個人難,做一個女人更難?

這世界上人很多,有很多人比你更加難。你所謂的做人難,只是自己的感情過於悲觀,而忘記了和別人傾訴,認為傾訴了別人也不會理解的。在愛情上遇到挫折很正常的事情 只有經歷挫折才會變得成熟 剛才你所說的做女人更難,是矛盾 那麼作為男人的我,可以說一句,勸一個人難,勸一個男人更難,勸一個女人去快樂的面對生活難上...

3000多人公司的考勤文員難做嗎

企業人多,不可能由一個人全部考勤,各部門 車間都是分別考勤的,這個工作不難做,別擔心!首先要完善考勤制度,有一套完備的制度,再保證執行的到位就能做的很好,那麼多人的企業,考勤自然分解到各個科室 部門,通過使用一些合理的方法,比如指紋打卡等,我相信你一定能做的好!剛開始都會有點忙。考勤是個頭疼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