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產性收入屬於什麼分配方式政治問題

2021-03-19 18:19:19 字數 3764 閱讀 5115

1樓:愛死了昨天權

財產性收入屬於按生產要素資本分配方式;

財產性收入,也稱資產性收入,指通過資本、技術和管理等要素參與社會生產和生活活動所產生的收入。即家庭擁有的動產(如銀行存款、有價**)和不動產(如房屋、車輛、收藏品等)所獲得的收入。包括出讓財產使用權所獲得的利息、租金、專利收入;財產營運所獲得的紅利收入、財產增值收益等。

什麼是財產性收入~~~哪些屬於財產性收入 財產性收入屬於那種分配方式大神們幫幫忙

2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因為自己擁有財產而獲得的收入,比如有房子出租獲得房租。 如果不嫌煩,可以繼續讀 : 財產性收入 property in***e 今年的十七大報告中首次提出「創造條件讓更多群眾擁有財產性收入」的說法,內涵豐富、新意十足,這引起了與會代表的熱烈討論。

什麼是財產性收入?「財產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擁有的動產(如銀行存款、有價**等)、不動產(如房屋、車輛、土地、收藏品等)所獲得的收入。它包括出讓財產使用權所獲得的利息、租金、專利收入等;財產營運所獲得的紅利收入、財產增值收益等。

國家統計局城市司住戶處處長陳小龍說,現在統計中常用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四部分構成,按照佔比大小分別是:工資性收入(工資等)、轉移性收入(養老金等)、經營性收入(商業買賣收入等)和財產性收入。在「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以「工資性收入」為主,大約佔到70%左右。

財產性收入佔比位置較小,佔比大約在2%左右。 下面是新華社的英文報道: chen xiaolong, an official with the national bureau of statistics (nbs), said that property in***e -- referring to the capital gains from bank deposits, securities, real estate, automobiles and collection -- contributed only two percent to the country's per capita disposable in***e on average.

可見「財產性收入」即property in***e,與之相關的詞彙有: 資本市場 capital market 銀行儲蓄 bank deposits 人均可支配收入 per capita disposable in***e 轉移性收入 transfer in***e (such as pensions and subsidies) 經營性收入 operational in***e

農民土地流轉收入屬於什麼性質的分配方式,是按勞分配還是按生產要素分配

3樓:虎說體育

是按生產要素分配。

土地屬於生產要素,所以通過土地流轉的收入應當列入按生產要素分配,這種分配方式優化了農村資源配置,為農民增加財產性收入提供市場機制。

土地流轉促進了農村勞動力和城市資本的良性互動,同時還可以使城市的資金、科技、裝置等生產要素流到農村,加快農業的現代化步伐,增加農民收入。土地流轉帶動了流轉市場的發展。土地既然要流轉,就必定要建立與之相適應的流轉市場,這些機構有助於農村市場的發展,為農民增加財產性收入提供了良好的市場投資環境。

擴張資料

農民土地流轉增加收入過程需要注意的問題

通過農地流轉來增加農民收入有著嚴格的前提條件, 需要一系列的制度安排來規範因農地流轉而形成的利益相關者的行為, 形成有利於農地流轉的政策環境。

尤其值得警惕的是當大量的城市資本下鄉時, 國家應在認真總結農地流轉的經驗教訓基礎上, 從制度層面規範農地經營公司的農地流轉、利益分配和生產經營行為, 加強農村基層治理體系的建設, 從制度層面築起農民的利益保護機制, 從而促進農村經濟社會的全面發展, 為鄉村振興戰略的順利實施奠定良好的基礎。

4樓:剛榮

是按生產要素分配,優化農村資源配置,為農民增加財產性收入提供市場機制

財產性收入是財產所有人通過行使對自己財產的使用權、佔有權、收益權和處置權等權利,從而獲得的收入。財產性收入往往不需要生產經營來獲得,而是通過資本市場和房地產市場、收藏品市場等活動,使財產進入市場的競爭機制中,在資源配置中獲取財產性收入。因此,有效的市場機制是獲得財產性收入的必要前提。

首先,土地流轉促使土地資源合理利用。土地的合理流轉為農民各盡其能創造了有利條件,善於務農的務農,強於經營的經營,能務工的務工,使勞動力面向市場重新選擇職業,促進了農村的分工分業發展,大大提高了土地的資本效用,促進了農業的規模經營和產業化發展。其次,土地流轉促進了農村勞動力和城市資本的良性互動,同時還可以使城市的資金、科技、裝置等生產要素流到農村,加快農業的現代化步伐,增加農民收入。

最後,土地流轉帶動了流轉市場的發展。土地既然要流轉,就必定要建立與之相適應的流轉市場,這些機構有助於農村市場的發展,為農民增加財產性收入提供了良好的市場投資環境。

5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屬於生產要素,所以通過土地流轉的收入應當列入按生產要素分配,這種分配方式在現在和以後會越來越重要。

6樓:天才少女

土地流轉指的是具有承包權的農民將自己承包土地的使用權轉交。

而農民獲得的收入是通過承包過後的土地流轉到下一戶而得到的收入,就是用生產要素(承包後的土地)獲得的,就是按生產要素分配。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生產要素分配畢竟不是企業制所以不算按勞分配

8樓:

應該是按生產要素分配吧,土地是屬於生產要素。

中國現行的分配製度是以按勞分配為主體、多種分配方式並存的分配製度。所以農民土地流轉收入分配應屬於多種分配方式的一種。

9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要素,土地是一個最基本的生產要素 你忘了啊

增加居民財產性收入屬於初次分配還是再分配?

10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點說勞動者的薪金收入屬於初次分配,不管區的收入的性質,國有還是私有都一樣;國家參與的分配

是再分配 初次分配是指企業單位內部的分配,即根據各生產要素在生產中發揮的效率帶來的總收益多少進行分配。所謂按生產要素進行分配,即勞動者得到工資,貨幣資本得到利潤、利息,人力資本(表現為技術、管理、資訊等)得到報酬(利潤),土地所有者得到地租。 再分配是指在初次分配的基礎上,**通過稅收、政策、法律等措施,調節各收入主體之間現金或實物的分配過程,也是對要素收入再次調節的過程。

財產性收入,指通過資本、技術和管理等要素與社會生產和生活活動所產生的收入。即家庭擁有的動產(如銀行存款、有價**)和不動產(如房屋、車輛、收藏品等)所獲得的收入。包括出讓財產使用權所獲得的利息、租金、專利收入;財產營運所獲得的紅利收入、財產增值收益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初次分配。轉移性收入屬於再分配。

**收入為什麼是屬於財產性收入而不是按資本要素分配

12樓:匿名使用者

財產性收入就是指通過資本、技術和管理等要素與社會生產和生活活動所產生的收入。是指家庭擁有的動產(如銀行存款、有價**)和不動產(如房屋、車輛、收藏品等)所獲得的收入。包括出讓財產使用權所獲得的利息、租金、專利收入;財產營運所獲得的紅利收入、財產增值收益等。

由定義可知,**屬於動產增值,出租房屋屬於出讓不動產獲得的租金收入。

13樓:匿名使用者

**收入要分兩部分的 一部分是分紅 這是資本利得 還一部分是差價收入 這是投資收益

14樓:匿名使用者

資本市場 是再分配市場

財產性收入投資收益區別,財產性收入屬於那種分配方式?

1 從概念上的區別 抄 財產性收入 bai,也稱資產性收入,指du通過資本 技術和管理等要zhi素參與社dao會生產和生活活動所產生的收入。即家庭擁有的動產 如銀行存款 有價 和不動產 如房屋 車輛 收藏品等 所獲得的收入。包括出讓財產使用權所獲得的利息 租金 專利收入 財產營運所獲得的紅利收入 財...

如何增加農民財產性收入

1 以創業促生財。促進就業創業 強化保障幫扶 發展村級集體經濟,提高農民整體收入水平。對有創業潛力和初始創業意願的農民實施創業輔導和培訓,提供創業補貼和創業服務。建立適度規模經營鼓勵機制,鼓勵農民將自己的農田依法自願地流轉給專業大戶,包括家庭 專業合作社和其他新型種植主體。同時,對種植主體加大政策扶...

高一政治擴大財政性收入屬於再分配還是初次分配

應是財產性收入。財產性收入,指通過資本 技術和管理等要素與社會生產和生活活動所產生的收入。即家庭擁有的動產 如銀行存款 有價 和不動產 如房屋 車輛 收藏品等 所獲得的收入。包括出讓財產使用權所獲得的利息 租金 專利收入 財產營運所獲得的紅利收入 財產增值收益等。財產性收入屬於個人投資取得的收入,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