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畫眉鳥大叫,要怎樣才能讓畫眉鳥每天自然的大叫起來呢?

2021-05-22 04:52:09 字數 3559 閱讀 2174

1樓:抹不淨

畫眉叫聲大。

小是它的本

身。嗓音而

決定沒有辦

法讓他改變

叫高音低音的

請教各位養鳥的高手,要怎樣才能讓畫眉鳥每天自然的大叫起來?

2樓:小嵐

1. 環境。新到家的

畫眉由於對你家的環境還不適應,在到家初期是不會叫的。

內2. 受驚。過度的驚嚇也會導容致畫眉鳥不鳴叫,同時令其身心也會受到摧殘,最終導致畫眉鳥無膽無性,沒有膽量和性格的畫眉鳥自然就不會鳴叫了。

3. 飼料。除非你的飼料是炒過的,喂多了那樣會引起鳥的食道和肺氣管發炎,自然就不叫了!而飼料不對口也是一個原因。

4.生病。與人類一樣,疾病會導致鳥兒精神萎靡,全身乏力,喪失原有的活力和對生活的興趣。試問一隻這樣身體殘弱、精神不振的畫眉鳥,有怎麼會有力氣再去鳴叫唱歌呢?

5.落性。其實,落性是畫眉鳥不叫的主要原因。例如太久沒有起遛鳥、沒有和畫眉鳥接觸,都會導致畫眉鳥產生落性而變得不再鳴叫的。

6.身理因素。一是因為畫眉鳥怕暴露幼鳥的位置,另外也忙於尋找食物,無心爭鬥,畫眉鳥只有在悠閒或其它鳥佔居領地的時候鳴叫甚至不叫。

二是換毛之後消耗很大,這是騎鳥很脆弱的,所以為了儲存體力他不會叫的,叫也不會久,就是落性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遛鳥。你要畫眉的嘴、畫眉要你的腿。

要怎樣才能讓畫眉鳥每天自然的大叫起來呢?

4樓:小嵐

1. 環境。新到家的畫眉由於對你家的環境還不適應,在到家初期是內不會叫的。

2. 受驚。過度的容驚嚇也會導致畫眉鳥不鳴叫,同時令其身心也會受到摧殘,最終導致畫眉鳥無膽無性,沒有膽量和性格的畫眉鳥自然就不會鳴叫了。

3. 飼料。除非你的飼料是炒過的,喂多了那樣會引起鳥的食道和肺氣管發炎,自然就不叫了!而飼料不對口也是一個原因。

4.生病。與人類一樣,疾病會導致鳥兒精神萎靡,全身乏力,喪失原有的活力和對生活的興趣。試問一隻這樣身體殘弱、精神不振的畫眉鳥,有怎麼會有力氣再去鳴叫唱歌呢?

5.落性。其實,落性是畫眉鳥不叫的主要原因。例如太久沒有起遛鳥、沒有和畫眉鳥接觸,都會導致畫眉鳥產生落性而變得不再鳴叫的。

6.身理因素。一是因為畫眉鳥怕暴露幼鳥的位置,另外也忙於尋找食物,無心爭鬥,畫眉鳥只有在悠閒或其它鳥佔居領地的時候鳴叫甚至不叫。

二是換毛之後消耗很大,這是騎鳥很脆弱的,所以為了儲存體力他不會叫的,叫也不會久,就是落性了。

怎樣教畫眉鳥叫聲大

5樓:匿名使用者

1、使其多接觸外界聲音

讓畫眉鳥多聽外面各種各樣的聲音,也可以給鳥兒放錄音聽**,這個效果也不錯的,不過錄音帶的聲音一定要清楚一些,音量大小一定要合適,同時還需要有著一定的間隔。

2、帶鳥兒到大自然中學習

也可以帶著畫眉鳥到大自然裡面去,讓畫眉鳥學習鳥類鳴叫聲。

3、模仿動物的鳴叫聲音

訓練畫眉鳥其實並沒有那麼的困難,其實可以讓鳥兒學習其他動物的聲音,比如說母雞、伯勞鳥、喜雀、竹雞、吹口哨、貓狗等的叫聲。

4、多、訓練鳴叫

當畫眉鳥學會了叫口之後還需要讓鳥兒養成獨自鳴叫的那種習慣,這樣以來就能夠不斷的對新學會的鳴叫進行鞏固,同時之前學會的也不會忘記。此外還需要注意的是不可使鳥過早的入群鳴叫,這樣便捷吵鬧而且學起來很不容易。

5、學習更多樣的叫聲

鳥叫的花樣是有很多的,比如說持久鳴唱、高吭激昂、調子怪以及那些悠揚多變的叫聲。不過對於那些時間訓練很長可是仍沒有多大改觀的鳥兒,一般是無法再繼續進行訓練了。

6、適應群鳥的生活

將畫眉鳥掛在場地的周圍,等到它適應了新的環境之後讓其鳴叫。不過有的鳥兒來到這裡之後將之前的調子給忘記了,反而學到了一些難聽的叫聲,這個需要注意的。

畫眉鳥壓口了怎樣才能讓它大叫

6樓:王如嫣大小姐

弄清楚是不是母的 母鳥叫聲就是這樣。如果會大叫就不會是。建議你遛鳥的時候和別的叫的好的畫眉放在一起。這東西也是相互學習的。

熟畫眉鳥就是小叫不大叫怎麼樣養大叫

7樓:勤奮的哈七八答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訓練大叫:

閉籠放入**處、三天後籠衣開啟一條縫隙、隨著鳥的適應,逐漸拉開籠布。期間,鳥的鳥食可以放在籠布開啟的方向,這樣鳥要進食,就一定要靠近外界,勢必會觀察到外界的反應,這樣的訓練能夠使得畫眉鳥和人快速的親近。

而如果要穩妥,就在家裡,把鳥放在家裡人來往比較多的地方,這個時候有空就可以去畫眉鳥籠子旁邊走一走,這一個行為,就被稱之為踏籠。

而晚上的時候,可以在畫眉鳥洗澡之後(燈光下,保暖充足),鳥洗澡後會安靜一段時間,這個時候進行盤鳥,鳥也不容易傷害到自己,也更容易通過這一種方式,增進和鳥之間的感情。

8樓:逆轉生死線

即使你付出一定的時間,一定的精力也不一定就能培養出一隻好的唱鳥。那麼怎樣才能做到事半功倍呢?

初進鳥籠的鳥,沒有不驚慌亂蹦的,此時須先用竹條較密的矮身鳥籠飼養。初期將帷幔放下,不使其露面,放在人聲囂雜處,讓它先習慣人聲。

習慣後,再將帷幔掀開一半,**字型開口,讓它露面看人,待其不畏人後,再置於群鳥之中,使之漸進叫唱,直至馴服熟練。這只是培養一隻唱鳥的第一步。

最艱苦漫長的就是遛鳥。本已馴服的鳥,在見到生人,或不同環境時,又野性大發,驚悸亂撲。這表示平常接觸範圍太小,才會既驚慌又怕生。

消除這種現象的方法,最好在晨、昏提著鳥籠外出、,至公園林地,將鳥籠掛在樹上,讓其鳴唱,使之習於更換新環境。行進時,需提籠並放下籠衣,隨人行進時的兩臂,自然的擺動,切記不可過於劇烈。

遛鳥時,漸進式的掀起籠衣,直到全部掀起帷幔,不再跳動也毫無懼色,遛鳥的功夫,算到家了。

現在有許多年輕的養鳥朋友不習慣去遛鳥,只是在家給畫眉聽錄音,雖然也能達到一定的效果,但是這樣的畫眉只能說是隻井底之蛙,一到鳥多的場面肯定是上不了臺的。

要想培養出一隻善於鳴唱的畫眉,多遛是必不可少的過程。

畫眉最善於模仿同類及其他鳥類鳴唱,為了讓它學取更多鳥鳴聲,我們需帶它至鳥場,或鳥類眾多的地方,讓它領略、學習一下,善鳴者的歌聲,時間久了,自然它就會學習這些善鳴的鳥,高聲鳴唱,而且更變化無窮、悅耳動聽。

要特別注意的是,畫眉鳥好勝,如非有十足把握,決不可與善鳴的畫眉鳥靠的太近,而且要放下籠衣,讓它只能聽到聲音,不會照面,一發覺有不支的現象,要立刻提開甩,如果不這樣做,一旦失敗,有可能影響它,至終生不再鳴唱的程度。

一隻好的畫眉,要求託籠也能鳴唱。那麼怎樣才能做到呢?要想練託鳴,必須先練鳥的膽量,也就是不怕手。

必須在接蟲的基礎上進行,一手帶底託籠,鳥只看到大拇指,另一手拿蟲吸引其注意力,練不慌後去底,用手拿蟲從底部給食,直至用雙手捧籠而不驚。

下一步,將鳥掛到它最熟悉的地方,用聲音刺激它鳴叫,如:其他鳥鳴,(稍弱於它的)或流水聲。人慢慢靠近,它停叫了,人也停;它叫了你再靠近點,就這樣反覆多次,直到將手放到籠底,鳥還在叫。

為了鞏固效果,每天定時兩次開罩訓練,並且逐漸拎到戶外與群鳥對鳴,到遛鳥場託叫前,先「悶籠」一段時間,待其介面後,再開罩,即可松毛對鳴。但是切勿多叫,要循序漸進!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以1000-1500倍之間即可

怎麼才能讓畫眉鳥換好毛,怎樣才能養好一畫眉鳥

換羽是鳥新陳代謝的自然現象,畫眉換毛需要大量的營養,增加營養非指增加葷料成分,而指營養需全面。特別前期如果不把體質養好,就沒有好底子換毛。換毛前後不應該降低營養,而應加強營養,增加營養非指增加葷料成分,飼料中適當增加性涼的綠豆或者骨粉的含量。加強營養的同時為避免性火過大,應將熱血的料換成涼血的料,如...

繡眼鳥怎樣才能叫的好,怎樣才能讓繡眼鳥大叫

要讓bai 繡眼鳥大叫,就要在餵食的時候du以混合粉料為主,zhi並搭配dao 適量的水果 菜葉 蛋小米 昆內蟲等食物容。使繡眼鳥大叫就要在餵食的時候,以混合粉料為主,像玉米粉 豆粉 甘薯粉等粉料,再適當的搭配少量的水果 菜葉 蛋小米 昆蟲等食物。繡眼鳥還喜歡待在通風 溫度穩定的環境中,所以最好將它...

怎樣才能讓睫毛變長,怎樣才能讓睫毛變長?

1.使用睫毛生長液。長期的使用睫毛生長液,也能夠讓你的睫毛變長,變漂亮。每晚洗完澡後在睫毛根部塗上睫毛生長液,若要有很好的使用效果,很好一天使用2次。使用次數越多效果越好。請注意不要在睡覺前使用,因為睡覺前使用容易使睫毛液慢慢流進眼睛裡,眼睛會辣辣的不舒服。2.維生素e油。每天睡覺前,用維生素e油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