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反義詞是什麼,的近義詞是什麼,強烈的反義詞是什麼,強烈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1-03-19 18:26:12 字數 1778 閱讀 9504

1樓:紅河溪

強烈的bai

反義詞:

平穩、平靜du、微弱、冷靜zhi、平緩、輕dao微、柔和、版平和、溫和、平淡

強烈的近義權詞:

劇烈、激烈、熱烈、剛烈、濃烈、猛烈

強烈讀音:[qiáng liè]

強烈的釋義:①力量很大:強烈的** 強烈**撼著人心夏日的陽光很強烈。

②鮮明:程度很高:是建立在自己意願的基礎上表現出很強的對比性,強烈的對比 強烈的反應|服裝的色彩很強烈 心中的慾望十分強烈。

2樓:汪武子

強烈的反義詞有平穩、平緩等,近義詞有劇烈、激烈等。

強烈的近義詞是什麼?

3樓:sunny柔石

強烈的近義詞:劇烈、激烈、熱烈、剛烈、濃烈等。

1、劇烈[ jù liè ]

釋義:激烈。

茅盾 《曇》五:「父親方面的壓迫,早在她的意料中,所以從這方面來的悲哀並不十分劇烈。」

2、激烈[ jī liè ]

釋義:聲音高亢激昂;激越。

明 劉基 《為詹同文題<觀潮圖>》詩:「君歌曲終響未終,我歌激烈留徵鴻。」

3、熱烈[ rè liè ]

釋義:具有強烈感情、激情或熱情的。

魯迅 《二心集·黑暗中國的文藝界的現狀》:「但一大部分革命的青年,卻無論如何,仍在非常熱烈地要求、擁護、發展左翼文藝。」

4、剛烈[ gāng liè ]

釋義:剛毅勇烈。

《後漢書·吳祐史弼傳論》:「夫剛烈表性,鮮能優寬;仁柔用情,多乏貞直。」

5、濃烈[ nóng liè ]

釋義:強烈,鮮明。

許地山 《無憂花》:「﹝ 邸力里亞 ﹞說話時那種濃烈的表情,乍一看見,幾乎令人想著他是 印度 欲天或 希拉 伊羅斯 底化身。」

4樓:嘟嘟

猛烈強勁強悍

5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的近義詞有劇烈、熱烈、濃烈、剛烈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激烈,猛烈,劇烈,濃烈

7樓:要啥猴兒

強烈的近義詞 :劇烈、激烈、猛烈、濃烈

8樓:力慶雪孝多

強烈近義詞:

剛烈、激烈、劇烈、熱烈、猛烈

——————————————用心幫你解答問題,希望能夠幫到你!

★★★★★請及時採納並給以好評,萬分感謝。o(∩_∩)o祝你學習步步高昇。

9樓:爾池毓碧玉

「強烈」的近義詞是:激烈、熱烈、剛烈、猛烈、劇烈、濃烈1、激烈[jī

liè]

:聲音高亢激昂;激越

例句:在世界風雲激烈變幻的形勢下,社會主義中國安如磐石。

2、熱烈[rè

liè]:具有強烈感情、激情或熱情的

例句:李響的演講生動極了,教室裡不時暴發出熱烈的掌聲。

3、剛烈[gāng

liè]:剛強、貞烈

例句:但是用白量功矮的紙張印書刊,暗白反不差剛烈,容難造不敗讀者觸覺怠倦.

4、猛烈[měng

liè]:強烈;激烈

例句:我的心猛烈地跳動著,臉上一陣陣發燒。

5、劇烈[jù

liè]:激烈;猛烈;強烈

例句:他不慎扭傷了腳,感到一陣陣劇烈疼痛。

6、濃烈[nóng

liè] :(味道等)厚重強烈

例句:當愛情不再那麼濃烈,我們仍然會依戀,因為習慣了,也因為害怕。

善意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的近義詞反義詞

善意的近義詞 好意 反義詞是 惡意 故意的近義詞 特意 反義詞 隨意 的近義詞反義詞 安慰的近義詞 慰藉 慰勞 問候 慰問 撫慰 安撫 慰問淒涼的反義詞 溫馨和美 幸福野蠻的反義詞 柔順 溫柔 溫順 文明 額,怎麼扣分 我是一名教師,我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一些幫助!溫柔近義詞 溫順反義詞 剛強近義詞 ...

展開的反義詞是什麼,的反義詞是什麼?

收攏 收攏 sh u l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把分散的事物聚集起來 2.收買拉攏 近反義詞 近義詞合攏 反義詞捲起 張開 放開 鋪開 zh n k i展 開 反義詞 收攏 收縮 收斂 近義詞 開展 張開 睜開 伸開 開啟 近義詞 伸開 張開 開啟 反義詞 收縮 合攏 收縮 合攏 的反...

精英反義詞是什麼,「的」反義詞是什麼?「寶貴」的反義詞是什麼?

的 字沒有反義詞。寶貴 的反義詞是 低賤,輕賤,下賤,卑劣,下劣的 d 真實,實在 確。當 d ng 情。真。證。的 d 箭靶的中心 中 zh ng 有 放矢。眾矢之 目 要達到的目標 境地 的 de 1.用在詞或片語後表明形容詞性 美麗 2.代替所指的人或物 唱歌 3.表示所屬的關係的詞 他 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