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市場營銷中自然環境包括哪些,分析服裝市場營銷環境因素有哪些它們是如何作用於企業的

2021-05-31 13:15:44 字數 1291 閱讀 3638

1樓:皮口鋼琴世家

環境是指事物外界的情況和條件。企業的市場營銷環境指的是與企業市場營銷活動相關的所有外部因素和條件。這些因素和條件由企業營銷管理機構外部的行動者與力量所組成,它們影響著企業管理當局發展和維持為目標顧客提供令其滿意的產品或服務的能力。

作為一個開放的系統,企業的所有活動都發生在一定環境中,並不斷地與外界環境發生著這樣或那樣的交流;從外界吸納各種物質和資訊資源的同時,也通過企業自身的活動,輸出產品、勞務和資訊,對外界施加影響。企業的營銷活動也是這樣一種促使企業內外資源發生交流的活動。

根據營銷環境對企業市場營銷活動發生影響的方式和程度,可將市場營銷環境大致上分成兩大類:直接營銷環境和間接營銷環境。所謂直接環境因其與企業具有一定的經濟聯絡,直接作用於企業為目標市場服務的能力,從而又被稱為作業環境、微觀環境。

間接環境的諸要素與企業不存在直接的經濟聯絡,是通過直接環境的相關因素作用於企業的較大的社會力量,又稱為巨集觀環境。這兩種環境之間不是並列關係,而是包容和從屬的關係,直接(微觀)環境受間接(巨集觀)環境的大背景所制約,間接(巨集觀)環境則藉助於直接(微觀)環境發揮作用。

營銷環境具有以下一些特點:

1. 客觀性

客觀性是營銷環境的首要特徵。營銷環境的存在不以營銷者的意志為轉移。主觀地臆斷某些環境因素及其發展趨勢,往往造成企業盲目決策,導致在市場競爭中的慘敗。

2. 動態性

動態性是營銷環境的基本特徵。任何環境因素都不是靜止的、一成不變的。相反,它們始終處於變化、甚至是急劇的變化之中。

例如,顧客的消費需求偏好和行為特點在變,巨集觀產業結構在調整等等。企業必須密切關注營銷環境的變化趨勢,以便隨時發現市場機會和監視可能受到的威脅。

3. 複雜性

營銷環境包括影響企業市場營銷能力的一切巨集觀和微觀因素,這些因素涉及多方面、多層次,而且彼此相互作用和聯絡,既蘊含著機會,也潛伏著威脅,共同作用於企業的營銷決策。

4. 不可控性

相對於企業內部管理機能,如企業對自身的人、財、物等資源的分配使用來說,營銷環境是企業無法控制的外部影響力量,例如,無論是直接營銷環境中的消費者需求特點,還是間接環境中的人口數量,都不可能由企業來決定。

分析服裝市場營銷環境因素有哪些?它們是如何作用於企業的?

2樓:念情閣主

市場的大環境,國際國內的,國際品牌對國內品牌的衝擊,國內品牌的魚龍混雜,經濟秩序的混亂,物價不穩,各方面成本節節拔高。經濟疲軟,消費者觀念的相對滯後,企業的營銷觀念相對超前(不符合國內當地市場就是超前),這就導致國內品牌服裝無所適從,各方面不能準確定位,盲目開發產品,盲目開發市場。消費者穿衣千奇百怪,沒有企業引導

什麼是服裝營銷?什麼是服裝市場營銷?

服裝營銷 是現代市場營銷學的理論和方法在服裝營銷實踐中應用的概括。包括 瞭解市場需求的現狀和變化,尋找市場機會 根據自己的任務 目標和資源條件選擇目標市場 開發產品 制定 選擇分銷渠道,方案 滿足消費需求 提高市場佔有率,增加盈利。什麼是服裝市場營銷?服裝營銷專業主要學的是什麼?主幹課程 經濟學 工...

市場營銷中品牌有什麼作用,品牌在市場營銷中的作用與意義,什麼是品牌

品牌在市場營銷中的作用!實戰派品牌營銷策劃專家郭漢堯支招 最具價值的經銷商訂貨會培訓專家部落格論壇成長型企業品牌運營管理專家郭漢堯老師指出 品牌在市場營銷中具有以下作用 1.品牌的首要功能是在於可以方便消費者進行產品選擇,縮短消費者的購買決策過程。2.造就強勢品牌能使企業享有較高的利潤空間3.品牌可...

服務營銷的理論,市場營銷中4V理論是什麼?

服務營銷 services marketing 服務營銷的定義 服務營銷是企業在充分認識 市場營銷中4v理論是什麼?進入20世紀80年代之後,隨著高科技產業的迅速崛起,高科技企業 高技術產品與服務不斷湧現,營銷觀念 方式也不斷豐富與發展,並形成獨具風格的新型理念,在此基礎上,國內的學者 吳金明等 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