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為什麼對外國人那麼客氣對自己人不怎樣

2021-03-19 18:26:13 字數 2772 閱讀 493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維護國的尊嚴,也許需要對更多的人尊重的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泰國、新加坡的國籍儼然成為了身份地位財富的代名詞。在市場經濟的運作下,人們可以公開表達對財富的追求,這是天經地義,人之常情。

但是,對窮的鄙視表現出了我們的劣根性和勢利。這是令人鄙視卻又難以在短時間內根絕的現象。這是先富者對它人的精神欺凌和剝削。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大多數中國人都是認為外國人有錢啊,還有就是見的少,物以稀為貴.也有是禮貌好的人.我覺的中國人要提高素子,尤其是那些自以為是的人,加強教育,不過 不是中國試的,學學外國的教育方式.

4樓:xy東湖水

這就是我們民族的可悲之處,奴性十足。

中國人為什麼對外國人友好,對自己人卻很冰冷?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外國人不是親人朋友之類的,就像是一位客人,肯定會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啊,大家都愛面子嘛!!然後中國人對自己的人冷就是知道自己人的品性,才會那樣。還有就是,大家往往都是對家人發脾氣,鬧矛盾,很少會對陌生人,不熟悉的人這樣做。

因為他們不親近!

對你敢發脾氣的人是因為了解你,你們夠親密,對你畢恭畢敬的人是因為對你不熟悉!

6樓:夜晚的海不透明

崇洋媚外

就像你對客人會比對自己家的人客氣

其實都很友好,是你想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你家裡來了客人,你是對他客氣呢,還是對他冰冷?

為什麼中國人對自己人不友好,卻對外國人那麼友善呢?

8樓:馬梓開博士

中國人是熟人文化和麵子文化發達的民族。

因為熟人文化,所以對於熟人以外的人,相對冷淡;

因為好面子,所以喜歡講排場,對外國人或外來遠方人友善。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地理位置比較封閉

為什麼中國人對外國人很友好,對自己的同胞愛理不理

10樓:爵帝倵士

這就是中國人熱情好客的表現呀。還有就是在中國,教授外語的時候從來就是怎麼禮貌的對人。所以你看有些人對自己的人講話不那麼禮貌,而和外國人將外語的時候就特別禮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都有外國的月亮比中國的圓

為什麼中國人對外國人特別友好,而對自己國內的同胞卻不是那麼讓人得到肯定呢?

12樓:說出來就好了

什麼叫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什麼叫關上門是

中國人為何對外國人常常比本國人熱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只對白人完全熱情,對黑人有的好奇有的鄙視少數熱情。其次,對那種長的非常非常有亞洲人特色的獨特白人,是有一些鄙視的

我們都知道有些外國人對我們 和我們對他們那是天差地別的。尤其是種族主義者。對中國什麼樣?那是無法形容

單說它們歧視性詞語和動作就能舉出十多個來

但他們還是有一些人喜歡中國的,前提是不是種族主義者。

中國人這樣不知道護國,到底是誰的錯?

14樓:手機使用者

幾千年來,但凡仰慕我們中國的,願意稱臣的,或者勢窮來投的,我們一般都會予以收留,善待他們。有時候對這些外來者甚至比本國人都要好。

這種對外族友好善待的心態在當下的中國也非常普遍。例如,老外向我們問路,國人一般態度友好熱情,對中國人自己往往沒這麼熱情。以至於很多來中國的老外都覺得奇怪,為什麼中國人對外國人比本國人還熱情?

我們為何對外國人這麼熱情呢?這可以借孔子的一句話來理解。孔子有句話「遠人不服,則修文德以來之,既來之,則安之」。

從孔子的話中可以看出,我們沒有通過武力征服來讓外族服從的心態,而是通過提高自身的文明程度與道德水準,以良好的形象來獲得外族的認可,乃至嚮往。如果外族嚮往我們,願意投靠我們,我們也要善待他們。

孔子這話其實很好,外族如果嚮往我們,願意來,我們歡迎,以禮相待。如果不來,我們也不勉強。我們努力做好自己就行。

但是,隨著時代的發展,對外族的一些做法就慢慢變了味道。導致變味的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朝貢體系。每個強大的王朝往往都有一些藩屬國,這些稱臣的藩屬國都要定期來朝貢,但是,朝貢往往我們吃虧。歷朝歷代的皇帝們為了顯示**上國的富庶、胸懷。

往往是藩屬國上貢一定價值的東西之後,我們要以數倍以上的價值賞賜。

說白了就是拿錢收買小弟,讓小弟們承認自己是老大。收買就收買了,還死要面子,表現出我很富庶,很大度,是賞賜給你的。所以,很多藩屬除了嚮往我們的文明外,更多的是貪圖賞賜。

二、一些皇的虛榮心態。這方面最典型的是隋煬帝。隋煬帝為了向外族商人和使節表現出**的富庶,下令凡這些外商或使節在飯館吃飯一律不能收錢。

不僅如此,還擺譜用絹纏樹,以示**富有。以致於有些外族疑問,「你們還有那麼多窮人衣衫襤褸,為何不發給他們而要纏在樹上呢?」

還有唐玄宗為安祿山在長安修府邸。唐玄宗說胡人眼高,不要讓他們笑話我們。於是給安祿山修的府邸亭臺樓閣,雕樑畫棟,金銀玉器,極盡奢華,即使皇宮大內也比不上。

對外族如此態度的,不僅僅只有隋煬帝、唐太宗。這樣的皇帝還有很多。

總而言之,我們本來就有以禮待人,以德服人的歷史傳統,後又因不少朝代的皇帝們虛榮、擺譜,或是出於政治需要,對外族的禮遇程度過高。慢慢形成了一種對外國人比本國人更好的文化。如果說在古代的官方這樣做還有特定的政治目的在裡面,但在民間則似乎已成為一種文化或傳統習慣。

外國人為什麼最怕中國人說隨便,為什麼外國人說話很隨便,有些可能對於中國人來講是廢話多餘的,而他們卻說很多

如果拿出標準,你可以按照標準來做。不給你標準,是不是真的怎麼樣都可以?你在飯店說隨便,飯店給你炒一盤板磚也真的行嗎?不知道你的需求,就無法為你工作或者服務。任何事沒有標準是最可怕的。為什麼外國人說話很隨便,有些可能對於中國人來講是廢話多餘的,而他們卻說很多 樓一部分男人堅持說被更大的東西撐過會不習慣...

為什麼歐美人很友好,中國人為什麼對外國人友好,對自己人卻很冰冷?

你好,每個國家都有友好的人,也有對我們懷有敵意的。你看到的可能是對我們友好的人,但是當中不歡迎我們的大有人在,不過,隨著我們的富強,征服的是世界。有麼?在國外也不是每個個人都是對外國人友好的 至少我不是對外國人友好的。你想想把 你去別人的國家 當然要友好點的 就象你去客人家 都是要友好相待的 你是哪...

外國人為什麼比中國人聰明一些為什麼外國人比中國人聰明?

人各有所長,也各有所需,我們現在的一些情況,就讓我們在某些方面暫時或者是暫緩了一些對於某項科研的一些發展,但是每個國家,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長處,有在某些方面的長處,不僅僅是科技,還有文化,比如中國功夫,比如非洲國家的舞蹈等等啊。聰明這一個你看的是表現在創造力,生產力上面的,不過你放心,也要相信,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