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頤和園是座美麗的城市怎樣改病句

2021-05-28 10:25:35 字數 1504 閱讀 5178

1樓:不隨意

表達不當。可改為:

北京的頤和園是個美麗的風景區。

北京的頤和園是座美麗的園林。

頤和園的北京是個美麗的大公園。(修改病句)____________________

2樓:百度使用者

將「頤和園的北京」改為「北京的頤和園」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頤和園是個美麗的大公國

修改病句:頤和園的北京是一個美麗的大花園

4樓:溫酒夜談話千古

**:語序顛倒。主語應該是「頤和園」,「北京」作為形容詞修飾「頤和園」,但病句中兩者的順序顛倒了。

修改:北京的頤和園是一個美麗的大花園。

修改病句 頤和園是一個風景美麗,物產豐富的大公園

5樓:kl王子

去掉物產豐富就可以了,因為它是個公園

用修改符號修改下面的病句,春天的頤和園是個美麗的季節,怎麼修改?

6樓:布拉不拉布拉

春天的頤和園是個美麗的地方。

這裡病句的**是主語和賓語的搭配不當問題。

原病句中「春天的頤和園是個美麗的季節」中的主語是「頤和園」,「春天的」是主語的時間定語,只是用來說明主語的狀態的,而句子的末尾的賓語確實「季節」,很顯然主語「頤和園」並不是賓語「季節」的一種類別,所以這裡的搭配是不合理的。

病句修改時需要對句子的賓語進行修改,因為這個句子表達的意思是頤和園,句子的主語已經確定,所以需要修改賓語,即:春天的頤和園是個美麗的地方。

擴充套件資料:

病句的修改方法:

1、補法:多用於修改成分殘缺的病句。

例如:「在這次比賽中,得了第一名」 (缺主語)改:「在這次比賽中,我得了第一名。」(補主語)

聽了老師的話,(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補主語)

大家應當(樹立)崇高的理想。(補謂語)

我們要在青少年中進行愛國主義(教育)。(補賓語)

2、刪法一般用於修改重複累贅、成分贅餘、搭配不當和歸類不當等病句。

例如:「我斷定明天可能會下雨。」改:「我斷定明天會下雨。」

3、換法多用於修改搭配不當、用詞不當、指代不明等病句。

例如:「他的成績有了明顯的增長。」 改 :「他的成績有了明顯的提高。」

無論誰(違背)違反紀律,都要受到批評。

他的寫作水平有了明顯的(改進)提高。

他(心上)身上彷彿有使不完的勁。

7樓:匿名使用者

病句原因:語序不當

正確改法:頤和園的春天是個美麗的季節。

8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版本的話題了一起去的話題了一起去的話題了一起去的話題了一起去的話題了一起去的話題了一起去的嗎,

北京是我國的首都,是一座美麗的城市。用是是寫句子

雪是冬的結晶,是水的精英。落葉是秋日的精靈,是紛紛揚揚的蝴蝶。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國家的未來 照樣寫句子 北京 是 我國首都 是 座美麗的城市 用 裡的是字寫句子 1 臺灣是我國的領土,是一座美麗的島嶼。2 小文是我們班的學習委員,是老師的小助手。3 本溪是我的家鄉,是一座美麗的山城。4 學校是育人...

美麗的頤和園,《頤和園》原文

遊覽過北京的人,都愛提起頤和園,就像談起自己最熟悉的朋友,心中充滿了深深的懷念,美麗的頤和園。那曲折別緻的假山,綠水圍繞 那玲瓏剔透的樓閣,耀人耳目 那青翠繁茂的樹木,令人陶醉。把它比作一顆出土的明珠是一點也不過分的,如果你去遊覽一番,再細細咀嚼,就更會覺得這一比喻是恰到好處了。全園的中心是一座大山...

病句「秋天的北京是美麗的城市」?急

不是病句。經常有這樣的病句 北京的秋天是一個美麗的城市。或者 秋天的北京是一個美麗的季節。但你所說的句子,是上述病句改正後的句子。是病句秋天的北京是一個美麗的城市縮寫成秋天是病句.改正 北京的秋天是一個美麗的城市.秋天的北京是一個美麗的城市 用秋天修飾北京 北京還是主語 相當於北京市一個美麗的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