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眼中的甘肅平涼是怎樣的一座城市?

2023-01-01 15:15:16 字數 5582 閱讀 7699

1樓:玩貼吧的noa奧特曼

作為一個平涼本地人……客觀的來說,可能是地理位置的原因吧,我感覺平涼還沒有年輕過,就已經老了。它是一個典型的封閉的小山城,不可否認它的環境挺好的,很適合養老,這個城市整體的氛圍就是那種很溫和的感覺,可能是跟崆峒山道家思想有關係,但是令人遺憾的是高鐵至今未開通,火車站也並不怎麼高大上,而且經濟發展也相對滯後。總之一句話,平涼是一個並不適合讓那些有懷抱有夢想的年輕人大展巨集圖的夢想之地,而是適合讓那些風霜一生的人安度晚年的這樣一個小地方。

2樓:曉淡

平涼是一座冬曖夏涼四季分明風景怡人的城市,道教聖地崆峒山被稱為天下道家第一山,此山又是傳說中黃帝問道廣成子的神山;崆峒山所在的大區域有伏羲故里—成紀文化城、雲崖寺、龍潭寺、南石窟寺、大雲寺、西王母宮等,可見該區域歷史上很知名,是中國人文發源地之一。

3樓:沉夜孤星

如果不是某些人耽誤了這個城市10年,它會是三省中心,一座無需側重煤炭,依靠旅遊避暑文化而興起的文化小城。但多說無益,這座城市是沉默的,生活的人也在這片寧靜下,擁有著自己的喜怒哀樂。他是一個養老之地,一點一點規劃自己需求不多的未來,想著自己悠閒的生活。

年輕人請走出去,當時光逝去,這裡仍有一座小城,可以讓你回來,在柳湖旁邊踱步,尋找著一絲絲小時候的記憶,包括那物是人非。

4樓:網友

平涼,我心靈皈依的原鄉,是一個神奇的地方,很多人都有一個去平涼的夢想,中國,幾百座城市中,在我心裡,平涼,永遠是那座獨一無二的魅力城市。白天素顏的你落落大方,這裡,是一座四季分明、風景獨特的城市,她是我魂牽夢繞的家園,她,牽著我的手,帶我走過美好的童年,至今,不論我身在何處,都能聽聞她的訊息。

5樓:活著就得累

平涼是個適合養老的城市。兒女外出工作,每月寄回來一千多塊錢就完全夠老兩口的生活開銷,甚至可以有所剩餘。每天早晨去南山公園鍛鍊鍛鍊,下午吃完飯去綠地廣場人民廣場跳個舞,想想都愜意。

6樓:力華奧

我是六十年代初,隨父母支援大西北建設過來的,來時剛上小學一年級。見證了她的變遷,崛起。父親曾說:

平涼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是個宜居的地方。當年中傳畢業有機會留在省城,還是留戀這個地方,回到這座小城。曾被同學恥笑,因為他們有在京城的或省城的,在他們眼裡胸無大志,沒能力才會在小地方!

看著他們在京城一家三代,五六口人擠在九十平面的住宅裡,拿著地級市退休人員三四千元的工資,生活在大都市。生存狀態冷暖自知。平涼四季分明,春天可去崆峒山看十里山挑花,夏天可去半坡吹涼風,秋天可去採金果,冬天宅家享受二十二度室溫,出門可看玉樹瓊花般的雪景,這就是我這個定居平涼人的小幸福。

7樓:迪

這裡,承載著歷史的痕跡,崆峒山、大雲寺—王母宮、雲崖寺等等,看似不起眼的城市,卻也書寫著中國的歷史。這裡,是一座新興的旅遊城市,我們的崆峒山、雲崖寺、龍泉寺、米家溝。永遠熱情款款的招待八方賓朋。

8樓:以心

以前心心念念想要藉著上大學走的越遠越好,現在聽到鄉音就渾身一顫,想吃羊肉串,燒烤,麻辣燙,火鍋,釀皮,同樂園是永遠也忘不掉的,還有和閨蜜們逛過的南門十字,每次都爬的很辛苦的崆峒山,一中的校門,二部的幹拌……那麼多回憶,怎麼說的完。

9樓:回憶

這裡,是一座任何人來了都會喜歡的地方,有多少城市見不到這般藍天白雲、青草綠水,但來了這裡,絕對給你「洗肺」的感覺。很多人說,得一城養老,非這裡莫屬,我卻要說,這裡緊跟步伐,生活還慢半拍。

10樓:惡貼振

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平涼人,我的目標是廈門大學,也即將在平涼一中開啟高中生活。儘管三年後我會離開這裡,或者一輩子都不回來,但這裡仍是我的第一故鄉,我成長的地方,一輩子都不會忘的地方。我愛這個溫暖舒適的城市,我愛我的大涼城!

11樓:愚婆的愚

平涼是一座恬淡宜居的小城,細細追究起來也是一座有歷史遺蹟和文化底蘊的城市。就是經濟較為落後,工資水平太低了,關鍵是人均收入與房價的比例嚴重失衡,這是生活節奏輕鬆愉快卻並不散漫的平涼人唯一的壓力!

12樓:筱磊

小時候受了媽媽的壓迫就想離家出走去平涼,汽車-火車-汽車,那裡有壓得住媽媽的外婆、愛護我的阿姨舅舅和心心念唸的姐姐妹妹,心想著等長大了就自由了,如今長大了,火車直通了,卻更難去了,心裡的柔軟有一處屬於平涼。

13樓:時不我待

死城,要是開發商不蓋住宅樓,打工都沒有地方。

14樓:天涯倦客

平涼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文化古城,但是發展滯後,房價高,收入低,適合養老,不適合發展。

15樓:lt呼風喚雨人

平涼是甘肅第二大城市。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平涼畢業的985211的孩子們都去哪兒了?他們才是未來和希望,沒有留給平涼,平涼也給他們帶不來未來,您硬要說這地方好,誰也擋不住,一點情懷不能當飯吃。

17樓:網友

這是一個被甘肅耽誤了的城市,看看周邊的固原,慶陽市………

18樓:愛國者

很棒的城市 氣候宜人 唯一不好的就是人口太少不好創業 人們素質提高點就完美了。

19樓:來自菩薩山粉腮紅潤的海棠

被靜寧,莊浪人誤了的一座城市。

20樓:餘生

工資是真的低,物價是真的高,一天工資只夠買幾根香腸。

21樓:四季紅

四季分明,適宜居住好地方。

22樓:快樂

作為平涼人,平涼有我回憶地方,但我最關心的是一個城市的工作機會,和城市發展,而我對平涼的瞭解是,工作崗位太少,已經沒有周圍幾個市區更受歡迎,應該吸引外資企業,增加就業機會,提高城市的魅力,

23樓:典昕昕

平涼是一座被改革開放遺忘了的好城市。

24樓:小橙子

房價太高了。一個小城市掙不了多少錢,房價虛高太多了。

平涼地理條件怎樣!

25樓:砂粒

平涼市區不大,以平壩為主,大概就是20∽30平方公里左右,東西狹長南北窄,開車30分鐘就能從東頭跑到西頭,以前就一條主街道,現在在涇河南開發新區。發展很快,市區建設的還算不錯。

平涼市地勢西南高而東北低,屬黃土高原殘塬溝壑區,涇河流經全境,流長75公里,兩岸為以川水地為主的河區,其南系以山地為主的中山丘陵區,北以塬地為主的黃土丘陵區。屬季風型大陸型氣候,在甘肅省氣候區劃中屬涇渭冷溫帶亞溼潤區,四季分明,年均氣溫,日照時數1981小時,年降水量476.

5毫米,無霜期163天,森林覆蓋率。

平涼市位於甘肅省東部,地處陝、甘、寧三省(區)交匯處,橫跨隴山(關山),東鄰陝西咸陽,西連甘肅定西、**,南接陝西寶雞和甘肅天水,北倚寧夏固原、甘肅慶陽,是古「絲綢之路」必經重鎮,素有隴上「旱碼頭」之稱。312國道橫穿全境,寶中鐵路縱貫南北,隨著銀武、平定、西長鳳3條高速和西平、天平鐵路以及支線機場的陸續建成,平涼將成為陝甘寧交匯區重要的交通樞紐。全市轄涇川、靈臺、崇信、華亭、莊浪、靜寧和崆峒區及平涼工業園區,102個鄉鎮,3個街道辦事處,1457個村民委員會。

區域面積萬平方公里,海拔在890~2857米之間。年均氣溫8.

5℃,年降水量420~600毫米之間,平均日照總時數2144~2380小時,無霜期156~188天。全市常住人口萬人,其中城鎮人口79.

5萬人。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188人。境內有漢、回、蒙、滿、朝鮮等20多個民族,民俗風情濃郁。

平涼地理條件怎麼樣。

26樓:儒雅的地球儀

平涼,甘肅省地級市。位於甘肅省東部,六盤山東麓,涇河上游,為陝甘寧交匯幾何中心「金三角」,橫跨隴山(關山),東鄰陝西咸陽,西連甘肅定西、**,南接陝西寶雞和甘肅天水,北與寧夏固原、甘肅慶陽毗鄰。

平涼是中國西北地區重要的畜牧業基地和皮毛集散地,甘肅省主要農林產品生產基地和畜牧業。

平涼素有「隴上旱碼頭」之稱,是古「絲綢之路」必經重鎮,史稱「西出長安第一城」。平涼自古為屏障三秦、控馭五原的重鎮,是「兵家必爭之地」和隴東傳統的商品集散地,中原通往西域和古絲綢之路北線東端的交通和軍事要衝,不僅是西北地區的公路樞紐,而且是歐亞大陸橋第二通道的重要中轉站。

平涼市位於甘肅省東部,陝、甘、寧三省(區)交匯處,地處北緯34°54'至35°43',東經108°30'至107°45'之間,海拔在890--2857米之間。平涼市位於隴山東麓,涇河上游,是關中西去北上的古道要衝;又依六盤三關之險,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

平涼市氣候總的特點是南溼、北幹、東暖、西涼。由於地形和海拔高度的影響,氣候的垂直差異明顯。一般規律是:

海拔每升高100米,生長季縮短5天,大於10℃的積溫減少107℃,無霜期減少天。

崆峒區的地理環境

甘肅平涼和慶陽的地理環境怎麼樣?

27樓:歐陽明珠眼鏡

早上好!

平涼處於黃土高原邊緣地區,以山地為主,整個地區的綠化面積在30%左右,其中又以華亭縣最高。降水充足,年降水量在600-800毫升,處於暖溫帶季風氣候。

平涼的自然生態旅遊景點比較多,比如崆峒山,崇信的龍泉寺,華亭的米家溝生態園林等。慶陽絕大部分處於黃土高原地區,西峰區以南的地區降水是比較充足的,年降水量在400-600毫升,但是偏北地區就不怎麼樣了,尤其是華池縣,最近好幾年的降水量都小於50毫升,旱災頻繁發生。相對平涼地區來說,慶陽地區的綠化面積相對較少,北部處於中溫帶季風氣候,南部依然是暖溫帶季風氣候。

慶陽地區的人文景點比較好,比如北石窟寺,再加上慶陽原本是革命老區。但慶陽的自然旅遊景點就不怎麼好了,比如小崆峒吧,不要說和崆峒山比了,就是連華亭和崇信交界處的野林都比不過啊。還有南小河溝等,綠化面積也是相當小的。

甘肅省平涼市的氣候如何,哪地方地理和經濟重要條件如何

28樓:321快來吧

氣候乾躁,冬冷夏熱,黃土高原,千溝萬壑,多風沙,土壤已半沙漠化。地理區位比較偏,交通經濟文化教育都比較落後,離省城蘭州也遠。

2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同志,沒有去過平涼不要胡說啊!!

蒿店位於甘肅省平涼市地理位置

30樓:查縈心

甘肅省平涼市莊浪縣韓店鄉下溝村郵編是744609

甘肅省平涼市靈臺縣自然地理

31樓:匿名使用者

靈臺縣位於隴東黃土高原南緣,地勢西北高、東南低,海拔在890~1520米之間,地處東經107°00′—107°57′,北緯34°54′—35°14′。年平均氣溫,最高氣溫35.

8℃,最低氣溫。年平均降水量654.

4mm,降雨分佈不均勻,7、8、9三個月降水量佔全年降水量的。年平均日照總時數2453小時,大於或等於10℃的積溫2804℃,全年無霜期159天。

境內有一塬(什字塬)一山(南部山區)兩道川(達溪河、黑河川區),全境東西長78公里,南北寬40公里,總面積2038平方公里,屬黃土高原溝壑區。東南與陝西長武、彬縣、麟遊、千陽、隴縣接壤,西北與本省崇信、涇川縣毗鄰。

甘肅省武威市是一座怎樣的城市呢?

由於東西跨度太長,省內地貌 氣候 人文等方面差異太大,武威在無中生有 不拘一格中實現著華麗的蛻變,在一帶一路戰略中追尋著新的歷史定位。武威亦稱涼州,曾是絲綢之路的要衝,是 人煙撲地桑拓稠 的富饒之地,素有 銀武威 之稱。它西南依祁連山,東靠內蒙古的騰格裡沙漠,南與蘭州 接壤,北和金昌 張掖毗鄰。甘肅...

說說你印象深刻的一座城市

如果說印象深刻的城市恐怕就是嘉興市了,去年暑假的時候我們去了烏鎮,進去的時候就直接被那裡的人文氣息吸引了。我從來沒想到北京這座城市會對我的影響這麼大,從我大學到工作全都離不開這裡,生活節奏真的好快。沒去到上海的時候就已經耳聞那裡,在真正踏到那個城市的時候,吸引我的是整個大上海的繁華。如果不是他在那裡...

甘肅的「龜城」是怎樣的?它有著怎樣的歷史文化

龜城從空中看是像一個烏龜一樣,周圍有四個甕城,就像烏龜的四個爪子,城門就像烏龜的頭一樣,龜城已經有四百年的歷史了,龜城是明朝時期為了抵禦北方遊民的入侵修建的,在當時是一座重要的軍事據點。甘肅 龜城 在景泰西南27公里處,它的城堡形似金龜,所以被稱為永泰龜城。甘肅龜城歷經四百多年,嶽鎮邦 嶽升龍 嶽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