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及其周圍地區的地勢特點是A南高北低

2021-03-19 18:26:19 字數 514 閱讀 2447

1樓:中朝乪

b試題分析:北京及周圍地區,北部為燕山,西部為太行山,東部和南部為華北平原,從而使得北京及周圍地區的地勢特點是西北高東南低,因此答案選擇b項。

點評:該題沒有難度,主要是考查北京及其周圍的地形區名稱,進而得出北京地勢特點

北京市的地勢特點大致是(  )a.東北高,西南低b.東高西低c.南高北低d.西北高,東南

2樓:貓貓鷤

北京位於太行山、燕山和華北平原的結合部,西部太行山、西北燕山,地勢西北高、東南低,河流大多受地勢影響自西北向東南流.

故選:d.

北京市位於華北平原的北部邊緣,其地勢特點是(  ) a.東北高、西南低 b.西北高、東南低 c.

3樓:爆泱

北京位於太行山、燕山和華北平原的結合部,太行山、燕山分別分佈於北京的西部和西北部,由此可見北京地勢是西北高、東南低.

故選:b.

南方地區與北方地區的分界線主導因素是A地形B河流

秦嶺 淮河線 復是我國1月份制0 C等溫線通過的地方,800mm等降水線通過的地方.其南北兩側因氣候的不同,影響了兩地的自然環境 地理景觀和居民的生產生活習慣有明顯不同.如以北地區主要的糧食作物是小麥,以南地區主要的糧食作物是水稻 以南地區植被以 帶常綠闊葉林為主,以北地區植被以溫帶落葉闊葉林為主....

北京市哪個地區的車牌是京A?那個地區是京N

京n是現在買車自己編的號碼前兩位,必須的。京a分黑牌和藍牌,黑牌一般是指的外企車輛,藍牌一般是國企單位。京a的車牌是哪個北京區域?京n是北京哪個地方的車牌號?是北京抄市的車牌,具體區bai縣無法知道。北京du車牌不像各省一樣,每個zhi字母代表不同的地市含義dao。北京車牌字母一般來說除個別字母外,...

北京有啥好玩的地

主要這些啊 北京的文化生活豐富多彩,各種型別的演出 國際性的展會等一應俱全。京劇被譽為中國的 國粹 有二百餘年的歷史,華麗的戲服 動聽的唱腔 百變的臉譜,令人印象深刻。著名的長安大戲院 湖廣會館 老舍茶館 中國京劇院 梅蘭芳大劇院和中國國家大劇院等都常有傳統的京劇演出。北京的夜生活同樣豐富多彩,後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