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類乾溼區的分佈地區及其農牧業分別是什麼

2023-01-04 08:10:07 字數 1957 閱讀 2170

1樓:從前有隻馬鹿君

溼潤地區:水田。

半溼潤地區:旱作。

半乾旱地區:畜牧業,灌溉農業。

乾旱地區:畜牧業,灌溉農業,綠洲農業。

2樓:7彩輪迴

如果總降水量,從東到西,從南到北逐漸減少,降低。

各個地區不同的氣候型別,它是難以比擬的。如上海和北京比上海多,但在整個上海或以上的降水在北京比北京夏季降水是必要的。

根據氣候乾溼程度,將全國劃分成(溼區,半溼潤區,半乾旱和半乾旱地區)4個乾溼區。

/>降水量和蒸發量的對比關係,中國可以劃分為溼潤,半溼潤,半乾旱和乾旱4個乾溼區型別的。

①溼潤地區。主要分佈在東南部,東部和東北部省份,降水量800毫米以上的降水量比蒸發,空氣溼潤,森林的自然景觀,適合水田農業的發展。地區。

②半溼潤。包括中國北方平原,東北平原,黃土高原,青藏高原東部和東南部。多年平均降水量400-800毫米,水資源短缺,森林和草原的自然景觀,適當發展旱田農業,但不穩定的生產條件。

③半乾旱地區。主要包括內蒙古高原,黃土高原和青藏高原。年降水量為200-400毫米,和代表的自然景觀,草原,農業需要灌溉的發展,適合畜牧業的發展。

④乾旱地區。包括新疆,內蒙古高原西部和青藏高原西北部。年平均降水量為200毫米,空氣乾燥,沙漠中的自然景觀。充分利用山的冰雪融水和地下水資源,解決灌溉問題,將農業和畜牧業發展。

中國地理:乾溼地區的劃分(具體到省份)

3樓:life大林子

乾溼地區劃分:

1. 800mm年等降水量線,大致經青藏高原東南邊緣,然後折向東,沿秦嶺——

專淮河一線,此屬線以東、以南地區年降水量大於800mm,為溫潤區。是我國主要的水田作業區,農業以水稻生產為主;此線以北為半溼潤區,以旱作農業為主。

2. 400mm年降水量線,此線大致沿大興安嶺—長城一線到蘭州,向西南,經青藏高原到岡底斯山一線。此線是我國半溼潤區和半乾旱區的大致分界線,也是我國農耕區與畜牧業區的分界線。

3. 200mm年等降水量線:大致經內蒙古中部——賀蘭山——祁連山經青藏高原一線。

此線大致是我國半乾旱區和乾旱區的分界線。年降水量200mm以下的地區,多為荒漠地區,除有灌溉水源的綠洲以外。

4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我國的乾溼地區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省份都在上面,自己結合行政區劃圖看咯!

把我國四類乾溼區與其相應的植被景觀和農業景觀連線

6樓:高中專業生

我國溼潤地區降水一般在800毫米以上,降水量遠大於蒸發量,主要植被是森林,農業以水田為主;半溼潤地區降水較一般在400---800毫米之間,降水量大於蒸發量,主要植被是森林、草原,農業以旱地為主;半乾旱地區降水一般在400毫米以下,蒸發量大於降水量,主要植被是草原,畜牧業發達;乾旱區降水一般在200毫米以下,蒸發量遠大於降水量,主要植被是草原和荒漠,可以發展畜牧業。

我國的四類「乾溼地區」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根據( )和( )的對比關係,把我國劃分為( )、半溼潤地區、( )和半乾旱地區四類乾溼地區。

7樓:日照四季陽光

根據(降水量)和(蒸發量)的對比關係,把我國劃分為(溼潤地區)、半溼潤地區、(乾旱地區)和半乾旱地區四類乾溼地區。

8樓:出白雲

降水量 蒸水量 溼潤地區 乾旱地區。

按體裁分,古代詩歌主要分為哪四類

古代詩歌的體裁常識 古代詩歌的分類 古代詩歌包括詩 詞 曲。1 從詩歌的形式可分為 古體詩,包括古詩 唐以前的詩歌 楚辭 樂府詩。注意 歌 歌行 引 曲 呤 等古詩體裁的詩歌也屬古體詩。古體詩不講對仗,押韻較自由。古體詩的發展軌跡 詩經 楚辭 漢賦 漢樂府 魏晉南北朝民歌 建安詩歌 陶詩等文人五言詩...

中國四大古琴的故事,中國四大古琴分別是什麼?

中國古代四大名琴指的是齊桓公 號鍾 楚莊王 繞樑 司馬相如 綠綺 蔡邕 焦尾。1 綠綺 是漢代著名文人司馬相如彈奏的一張琴。司馬相如原本家境貧寒,徒有四壁,但他的詩賦極有名氣。樑王慕名請他作賦,相如寫了一篇 如玉賦 相贈。此賦詞藻瑰麗,氣韻非凡。樑王極為高興,就以自己收藏的 綠綺 琴回贈。2 號鍾 ...

中國四大名繡,中國四大名繡的區別?

刺繡作為一個地域廣泛的手工藝品,各個國家 各個民族通過長期的積累和發展,都有其自身的特長和優勢。在我國除了蘇繡 湘繡 粵繡和蜀繡這 四大名繡 外,還有京繡 魯繡 汴繡 甌繡 杭繡 漢繡 閩繡等地方名繡,我國的少數民族如維吾爾 彝 傣 布依 哈薩克 瑤 苗 土家 景頗 侗 白 壯 蒙古 藏等也都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