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和吉他哪個更好聽啊,吉他和鋼琴哪個聲音更好聽?

2021-05-29 00:52:31 字數 2823 閱讀 9672

1樓:蕭然

鋼琴比吉他難,但是吉他和鋼琴,小提琴是世界三大樂器,我可以告訴你,吉他和鋼琴等等只是一種樂器,一種表達你藝術的樂器,真正想好聽,什麼東西都能在大師手中演藝的淋漓盡致,惟妙惟肖。所以這個問題也可以說是個人喜好問題,也可以說這個問題不關鍵。

2樓:三生石上證姻緣

個人傾向於鋼琴,更加優雅動聽,推薦去聽聽理查德克萊德曼的曲子,星空、水邊的阿狄麗娜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問題 土豆茄子那個好吃?

吉他和鋼琴哪個聲音更好聽?

4樓:dd丁丁租琴

近幾年來,隨著電鋼琴生產工藝的提高和產量的增加,越來越多的電鋼琴開始進入大眾的視野,很多琴友在選擇鋼琴的時候,經常會在傳統鋼琴和電鋼琴之間猶豫不決,到底傳統鋼琴和電鋼琴之間各自有何優劣,今天就請跟隨小編來一**竟。

no.1功能功能作為一架鋼琴的首要考慮因素,一直是廣大琴友非常關注的一個硬性指標,電鋼琴作為傳統鋼琴的一個補充,在功能上除了能夠表現傳統鋼琴的演奏效果之外,近幾年來,隨著科技的發展,很多的電鋼琴已經自帶變聲、錄譜、伴奏等功能,日趨的呈現出更多樣化的功能。no.

2 便捷性

傳統鋼琴由於是傳統工藝製作而成,一架普通的傳統鋼琴的重量在200公斤左右,而一般的電子鋼琴的重量在幾十公斤左右。所以相較於傳統鋼琴,電子鋼琴擁有更小巧的外觀,便於攜帶,在運輸和搬用的過程中由於體積小,質量輕,擁有更好的表現,另外,不同於傳統鋼琴,電子鋼琴在使用前不需要調律,所以不用擔心跑音。no.

3 表現力一架電子鋼琴的音色取樣均來自於錄音棚,是通過現代科技的手段在最理想的條件下從演奏級的名牌鋼琴那裡獲取的,所以從最大程度上還原了傳統鋼琴的音質。但相較於傳統鋼琴,電子鋼琴的音色過於單一,缺乏個性化的表現,每一架傳統鋼琴,雖然調音比較繁瑣,但每一架傳統鋼琴都能夠通過自身的綜合表現發出獨特的聲音,而這種獨特正是每一個行走在職業鋼琴道路上的人多必備的,所以通俗來講,傳統鋼琴適合更專業的琴師,而電子鋼琴,作為一種業餘愛好來培養絕對而選擇電子鋼琴絕對是最好的。no.

4 **最後,一架鋼琴是選擇傳統鋼琴還是電子鋼琴,其**也是廣大家長選擇時必然會作為重要考慮標準的要素。市場上,一架品質過硬的電子鋼琴,平均價位在3000—6000多元之間,而傳統鋼琴,由於繁雜的製作工藝,即使最普通的鋼琴,其**也在10000元左右,兩者之間的差價還是很明顯的。

對於很多的家長來說,能夠通過傳統鋼琴培養孩子好的樂感,通過專業的鋼琴來塑造孩子在鋼琴演奏方面的個性的發揮是最好的願望,但由於傳統鋼琴高昂的購買成本,且買了後還不確定孩子能否在鋼琴這條道路上走下去,所以往往只能望而卻步的選擇了電子鋼琴,但卻從一開始就扼殺了孩子的天賦,那麼是否可以通過很少的成本就可以讓孩子接觸到專業級的品牌鋼琴呢?有的,即刻登入丁丁租琴官網,各種知名品牌鋼琴及租及送,專業的表現,不一樣的實惠,花極少的錢享受專業的表現,丁丁租琴,國內極早的網際網路鋼琴租賃o2o平臺,誠信經營,信譽保證,各種品牌鋼琴,還有高品質的電子鋼琴等著您哦。

5樓:六絃

我只能說吉他要彈精(古典)很難,誰於上青天。

6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的聲音好聽,

原因很簡單,

就拿鋼琴來說吧,

吉他只要用效果器做一個鋼琴的音色就可一彈出和鋼琴一樣的聲音來了,但是鋼琴卻不可以彈出吉他的聲音,

吉他的應用性很強,

所以還是吉他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優點,那像你們說的鋼琴好聽都去學鋼琴了,誰還彈吉他呀!!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跟你說吧.吉他適合做伴奏,如果作主旋律,音比較單薄,沒有共鳴.但鋼琴就不一樣,不管是伴奏還是旋律,鋼琴都能夠很好的演繹,氣勢就很不一般.而且鋼琴之美是吉他無法達到的.

9樓:斯大林的工程車

很多人都覺得吉他相比鋼琴更像玩物,或者吉他就是掃幾個和絃,大錯特錯。

吉他就自由度,變數控制,表現手法,風格選擇,無一不在鋼琴之上,鋼琴的表現太過黑白分明,而沒有吉他的那種混沌感,只要你鋼琴不錯鍵便可四平八穩,而吉他你永遠不知道你彈的下一個音符會是何種表現。

覺得鋼琴是樂器王的,我說吉他一次就可以製造十幾個聲部,不信?建議看看jon gomm的表演,足足爆鋼琴飛出奇點,吉他表現大氣的**時,鋼琴那可是自嘆不如的。以上

10樓:母榮操懷綠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當然這要看什麼曲·,什麼人彈,知識點鋼琴更多些,學了它,其他會容易些。

11樓:渾許納木

鋼琴多數彈出來的風格相對安靜清新,難度太高雄渾高昂的曲子學的也不多,也不常見。如果你細化品質格調高雅的氣氛你就選擇鋼琴。

吉他的可變性就太多了,因為學起來很方便,攜帶也方便,各種風格都有簡單易學的曲子,起步也不難。指彈、掃弦、solo,彈唱,各種各樣的信手拈來。風格易控變換自如。

為了開心的話我更願意選擇吉他。

鋼琴和吉他,哪個自學效果更好

12樓:jump大哥

學**是童子功。也就是說所有樂器都得下大功夫才能演奏的好。

我是學鋼琴的,鋼琴必須要花5-6年甚至更多的時間才能打好基礎,之後就可以自己練習。

吉他相對而言更好自學一些,比較它的音域較鋼琴而言窄,更好學。如果你鋼琴會了,你就會發現吉他有很多方面是跟鋼琴一樣的比如說音都是1 #1 2 #2 3 4 #4 5 #5 6 #6 7 1這樣排列的。

13樓:青春如歌一般

鋼琴是世界上難度比較高的樂器,必須要學三年左右才能打好基礎,而吉他學三年下來,可以說是高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吉他自學還行,鋼琴自學難度太大

鋼琴和吉他哪個更好呢,鋼琴和吉他哪個比較好?

鋼琴 如果是想學好的話 就要從小開始培養 要有很好的鋼琴基礎才可以 因為如果想學好是很費錢也很不容易的事 學專業 每天幾乎要坐在鋼琴邊上彈不下於5到6個小時的練習時間.如果是個人愛好在2種樂器間不好做決定的話 那麼只能說鋼琴買起來貴 如果買價錢低的倒不如買個好的 畢竟音質還是有一定的差別的 學起來也...

白松吉他和紅松吉他哪個更好

紅松一bai般為褐紅色,白松 du為淡黃色 紅松確zhi切說應該dao叫雪松 cedar 白回鬆應該叫雲杉 spruce 答紅松的聲音立即出來 開聲 較早 白松 開聲 較晚,要過幾年.買白松吉他的朋友要有耐心,慢慢 把它彈開,享受白松那種無限變化的音色.紅松的高音溫暖甜美,聲音亮,適合彈浪漫主義和西...

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哪個聲音好聽?

一般民謠吉他更適合彈唱,但也不一定。一看你就是初學者,一般還沒有問古典和民謠哪個好。民謠吉他前3根弦是鋼絲的,聲音比較脆,有金屬味,古典吉他前3根弦是尼龍弦,聲音比較悶,比較抒情,柔美。不同的歌曲用的吉他也不同,那得看曲子的風格是什麼樣的,但都不是絕對的。至於電吉他,它的音色就豐富多了,電聲樂器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