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哪個聲音好聽?

2023-04-23 16:10:06 字數 5209 閱讀 81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民謠吉他更適合彈唱,但也不一定。一看你就是初學者,一般還沒有問古典和民謠哪個好。民謠吉他前3根弦是鋼絲的,聲音比較脆,有金屬味,古典吉他前3根弦是尼龍弦,聲音比較悶,比較抒情,柔美。

不同的歌曲用的吉他也不同,那得看曲子的風格是什麼樣的,但都不是絕對的。至於電吉他,它的音色就豐富多了,電聲樂器嘛,電吉他有時是需要效果器的,不用效果器時的電吉他叫原聲吉他,和民謠吉他的音挺像的,要是加效果器,音就和前者截然不同了,有失真,過載,哇音等,beyond的歌一般都是電吉他彈得前、間、尾奏。這些你以後慢慢就摸索瞭解。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民謠吉他彈的比較好聽,因為我個人喜歡聽流行**,不過蘿蔔白菜各有所愛!

3樓:春振東方澈

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的聲音有比較大的區別,古典吉他是尼龍弦,民謠吉他是鋼弦,民謠琴更加明亮。古典琴柔美,不過如果你沒有指定要學古典吉他的話,建議你買一把好的民謠吉他,因為古典吉他更難彈,指板更寬,而民謠吉他鋼弦,在同等價位下的民謠琴音量更大(僅限於2000這種價位以下),所以還是建議你買民謠琴啦。

4樓:範恕節風

你要是想玩好這個的話,民謠吉他對你來說,在沒有甚麼基礎的前提下,它比古典吉他要好搞定!古典吉他要是想彈出味道來,得有兩手。況且,民謠吉他就是邊彈邊唱的最佳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古典吉他好點。

民謠吉他和古典吉他的區別

6樓:在奈何橋上等你

1、外觀不同:古典吉他的琴頸粗而短,外形比較小,重量也相對較輕,民謠吉他琴頸細並且長,比古典吉他琴箱比較大,因此也略重一些。

2、材料不同:古典吉他與民謠吉他的材料有所不同,古典吉他使用的是尼龍弦,而民謠吉他使用的是鋼弦。古典吉他的音色柔美,溫暖且含蓄,但是音量比較小,民謠吉他音色清脆、明亮,聲音較大。

3、演奏形式:古典吉他可演奏吉他獨奏、合奏等,適合彈奏古典曲目,民謠吉他可演奏單。

一、伴奏,適合彈奏現代流行**曲目。

4、學習方法:學習古典吉他時需要看五線譜,並且必須坐著彈奏,需要進行專業的訓練以及標準的姿勢再加上嚴格的學習。民謠吉他需檢視六線譜,對於彈奏時的姿勢沒有要求,可站著彈、也可躺著彈奏。

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學哪個好

7樓:影視達人小

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相比,民謠吉他是大多數人的選擇。

吉他的型別有很多種,大致可以分為古典吉他、佛拉門哥吉他、夏威夷吉他、匹克吉他、民謠吉他和電吉他。其中最常見的兩種是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很多新手是無法分辨這兩種吉他的,這裡給大家解釋一下,它們從外觀、演奏形式和學習方式上都是有很大差別的。

古典吉他的學習比較嚴謹專業,對持琴時的坐姿、琴的位置甚至手的姿勢都是有嚴格要求的。但是民謠吉他的學習就自由多了,只要在伴奏型別和節奏上下些功夫,入門還是很容易的。

吉他的差異

古典吉他,適合於獨奏、重奏、協奏、為經典歌曲伴奏,以及吉他交響團。民謠吉他,演奏方式比較單一,大都只是彈唱時伴奏或者樂隊裡指彈solo。古典吉他的琴箱比古典吉他大一些,並且古典吉他使用的是尼龍弦,民謠吉他使用的則是鋼絲絃,鋼絲絃比尼龍弦細,但尼龍弦手感比鋼絲絃更軟。

古典吉他的指板與吉他音箱結合處是12品,民謠吉他是14品、古典吉他的指板比民謠吉他的指板寬一些,總體來看,古典吉他琴頸粗短,共19品。民謠吉他琴頸細長,常見的有20至22品的,具體會因為吉他尺寸大小以及型號等有差別。

學古典吉他好還是民謠吉他好?

8樓:玉紹鈞蒲疇

這個因人而異,看你的目的是什麼。

一般說來,古典吉他由於琴絃彈出來的音色很圓潤,因此需要很高的演奏技巧,要不然就會不好聽,要求複雜的左手指法以及快速的右手撥絃,以及左右手的配合,需要較好的**理解能力。這點是和民謠吉他不同的。換句話說,古典吉他之所以稱之為古典,不僅僅是琴的原因,更重要的是一種手法和悟性。

這就意味著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的音色定位不同,打個比方說古典吉他就像聲樂中的美聲,民謠就像通俗。你想學哪一種?另一方面,正因為古典吉他複雜的手法,學古典吉他一般都是年齡越小越好,而民謠相應的就好很多。

而且同樣的時間和精力,民謠比古典的見效快得多。

另一方面,古典吉他學習一段時間後是完全可以轉為民謠的,現代吉他的不少演奏手法就是從古典的演奏手法中演化出來的。至於有些人擔心民謠用的是阿魯愛勒奏法(勾弦奏法),而學習古典用的阿波陽多奏法(靠弦奏法)的問題,實際上改化起來並沒有想象中的困難。

如果你的目標是那種文藝復興型別的純**,那就去學古典吧,它的表現力確實不是民謠可以相比的,如果你的興趣是生活之中的**,民謠是你的不二選擇,否則你會發現你好不容易練明白點的東西永遠是潮流後頭的。

9樓:本君翦琬

彈古典吉他沒什麼意思?那個東西太死板,不適合年輕人彈;要學就學原聲吉他或搖滾吉他;民謠吉他可以使用的技巧比古典的多,藝術表現性不比古典差;反而要比古典豐富得多,民謠還可以使用撥片來彈;撥片可以做出很多指彈無法做出的技巧;以及反手擊弦點弦擊板等等;民謠吉他還可以模仿鋼琴;古典卻做不到這些,我推薦民謠。

10樓:山水桂林

提問古典吉他大概學幾年?

回答學習古典的比較好,因為古典吉他對吃琴姿勢,手型,左右手的運動和發力,都有一套非常科學合理的方法,這些方法和原理完全可以應用到民謠吉他上面。

有了良好的古典吉他功底,轉民謠可以很方便,但是如果入手的時候練習民謠,想轉古典,就會比較難。

另外,入門的時候,老師的選擇太重要了。因為咱們國內學習吉他的門檻比較低,這個東西也好入門,所以老師的水平良莠不齊,能吹牛的多,教得好的少。所以,一定要在當地的老師中慎重選擇。

親,已經傳送了哦~

學古典吉他好還是民謠吉他好?

11樓:

您好,初學者建議學民謠吉他,更容易入手,民謠更多的是用於伴唱。因為古典吉他太難了,一般不作為專業或者有特別強烈的興趣不考慮這個。

民謠吉他適合彈類似於搖滾歌曲嗎。

吉他的圓角和缺角有啥區別。

是的,可以演奏搖滾曲風。

圓角是從古典吉他的設計中繼承下來的民謠款型,部分理論說,比缺角的共鳴好些,但在實際的演奏中,沒有明顯的差別。缺角是為了有更為寬廣的音域而設計,和電吉他有些相似,適合高品位演奏。

那180的男生推薦多少英寸的吉他。

1000以上的民謠吉他推薦一下唄。

稍等總結中。

180男生用標準41寸吉他即可。

推薦一下缺角的1000元以上的民謠吉他。

謝謝。這個價位吉他推薦veazen費森吉他,yamaha雅馬哈民謠吉他,cort吉他,都是質量比較好的吉他。

缺角的考慮雅馬哈fg800,聖馬可cl160。

民謠吉他和古典吉他有什麼區別?

12樓:科賓專業吉他

民謠吉他和古典吉他這兩個吉他品類的叫法是有爭議的,首先來講,我們從**的角度分析:民謠和古典這兩個詞在**的術語裡面,指的是兩種**風格。美國的民謠類**和它同樣存在的有鄉村、搖滾、流行、藍調、朋克和rap(說唱**),這些都是不一樣的**流派,古典**也是自成一派的**流派。

為什麼要用民謠、古典來代表吉他的分類呢?發展到了今天,在中國我們都不得不承認大多數的吉他愛好者都已經用民謠吉他和古典吉他進行吉他分類的說法,已經如此,我們也只能接受。實際上我們預設的民謠吉他指的是原聲吉他裡面鋼弦的部分,原聲吉他指的是不經過拾音器不經過麥克風可以發生聲學震動的吉他,這個是聲學吉他,也是原聲吉他。

總的來說,我們可以管他叫木吉他。

木吉他裡面綁鋼絲絃的部分我們統稱為民謠吉他,綁尼龍弦的吉他我們管他叫古典吉他。當然,民謠吉他也可以用來演奏其他風格的**。比如說如果你用一把民謠吉他演奏搖滾樂、演奏流行樂,甚至這幾年比較流行的指彈也完全可以,但是我們管它叫民謠吉他。

用一個簡單粗暴的分類方法,大家可以知道的就是民謠吉他可以把它理解為泛指鋼絲絃的原聲吉他,我們叫民謠吉他這種吉他,它的使用場景最多的是以一個伴奏樂器的形式出現,伴奏樂器通常常見的就是自彈自唱。像我們八零年代,有一部電影「路邊吉他隊」。電影裡面出現的那些吉他基本都是伴奏吉他或彈唱用的吉他,我們稱這一種吉他的應用場景叫做伴奏樂器。

近幾年,鋼弦的民謠吉他也有獨奏的出現,也就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指彈吉他,也是鋼絲絃,我們也把它歸到民謠吉他的大類,但是它是一個演奏樂器,指彈樂曲在演奏的時候基本上是不演唱的。

到了尼龍弦吉他,我們把它泛指為古典吉他,它就跟民謠吉他相反,它最主要的應用場景是演奏樂器。演奏樂器顧名思義,是因為吉他的音域跨度同時有六根弦,兩個低音「mi」,兩個高音「mi」,有效跨度裡面它可以演繹很多曲風的東西。所以作為獨奏樂器我們可以知道很多古典吉他的演奏家、演奏大師,他們的古典吉他**會基本上不需要其他樂器的輔助,一把古典吉他可以完成獨立的古典吉他**會。

13樓:晴

民謠吉他和古典吉他最主要的區別,是它們彈奏的方式不一樣,而且彈奏出來的音色效果和特點也會有所不同,所以平時一定要根據實際情況合理選擇使用才會更好。

不同產品的使用方式和技巧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要採用合理的語言跟別人溝通,詳細說明,才能讓他們更好的理解和掌握不同的使用意義。

合理的溝通說明,需要注意掌握以下幾個不同點:

1、談話時要適時回應。

首先我們要懂得回應,如果別人很有興致地說了一大堆話,你也沒有任何表示,那會讓人覺得很尬尷或者是沒意思,這樣淡話也只能草草收場,而且對你的語言溝通沒有什麼幫助,所以平時和別人談話 的時候就要適時的回應別人。

2、溝通態度,尊重對方。

溝通時的態度也是很關鍵的,在溝通時應該要謙虛、友好地和對方交流,而且在交談時要尊重對方,在交談過程中身體要保持身體前傾,不可以後仰,而且不可以將整個身體靠在椅了上,那樣整個人會 顯得懶散。

3、談話時要懂得傾聽。

傾聽也是溝通中要注意的一個點,在和別人交談的時候要考慮到別人的感受,還要傾聽對方表達的東西,這樣才可以更好的進行語言溝通,否則這樣溝通根本就達不到效果,而 且還很容易會產生誤解。

4、不要總是以自己為中心。

在交談時也要注意一個重要的點,不要總是以為自己說的話、做的事很重要,總是以自己為中心,別人的就不重要,這種情況是要杜絕的,這樣很容易會造成別人的反感,而且還會給別人留下不好的印 象。

民謠吉他好學嗎?古典吉他和民謠吉他學哪個好

學會用心的話兩個月 學精就需要不停的沉澱 其實女生學吉他比男生優勢的地方在於女生容易靜下心來 畢竟開始的時候吉他基本功是比較乏味的 劣勢在於吉他弦開始會讓手指很疼。吉他就是熟能生巧的樂器 基礎知識也就那麼多 網上很多教材 想學會的話一個暑假足矣 當然你要能每天堅持。然後瞭解 過濾哪些知識是現階段自己...

我這個是民謠吉他還是古典吉他呢,民謠吉他和古典吉他的區別

你這把是練習琴,民謠古典都不是,是一種為初學者製造的一種吉他,特點是便宜,四不象,音質不怎麼好。古典吉它.民謠的14品.你把弦換成尼龍的.現在國內生產的很多低價的練習琴都沒有按照標準來做琴的,很多民謠吉他他的琴頭卻是古典吉他的琴頭,而且用的弦卻是鋼絲的,另外指板也跟古典的琴一樣是那麼寬。我認為你的琴...

電吉他和民謠吉他有什麼區別,古典吉他 民謠吉他和電吉他在音色上有區別嗎?

民謠吉他 folk guitar 最早是美國西部鄉村 的伴奏樂器。通常作為歌曲的伴奏形式出現,以美國西部鄉村 為主要演奏題材。民謠吉他比古典吉他略長,音箱較大,稜角呈方形。指板稍細,表面呈弧形。音孔比較大,下側有擋板。指板與音箱連線處是14音品 琴格 通常裝有六根金屬弦。民謠缺角吉他是其中一種現代改...